創作內容

3 GP

《櫻色家族!》讀後感

作者:kyougoku│杉井光 作品集│2011-10-19 20:10:35│巴幣:6│人氣:526


本作《櫻色家族!》是輕小說作家杉井光於2008年出版的小說。

說到杉井光,其大名相信有在閱讀輕小說的各位都有所耳聞,以《火目的巫女》一書獲得了第12屆電擊小說大賞的銀賞,和《狼與辛香料》作者支倉凍砂是同期出道的輕小說作家。

杉井光之所以這麼出名,在於其寫作的速度非常迅速(2008年後),也因此在不少出版社中都有他的作品出現。當然,因為坑開得多,所以棄坑也很多。這邊寫寫、那邊寫寫,總而言之嘗試了各種不同的題材。

在杉井光作品當中的男主角幾乎非常相似,有人說根本就是複製人大戰,不過善於細膩描寫的杉井光在這方面頗受好評,可以說是相當出色的作家之一。

話題回到本作身上。
這本《櫻色家族!》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在台灣出到了第三集,但……在日本它也同樣是出到第三集,如此驚人的同步情形老實說並不是因為本作品太熱門,有一說是已經被杉井光放置PLAY了(畢竟日本第三集是2009年初出版的)。

《櫻色家族!》主要的內容是猶大投胎轉世的男主角祐太,因為老爸自發性失蹤而被迫繼承一屁股債,因緣際會下碰上分別為愛莉、蕾瑪,自稱神之子的少女姊妹、愛開黃腔的色情美女天使加百列、莫名其妙變成蘿莉體型的魔界之王路西法;而這些人的共通點就是「同時背負著龐大的負債」!據說從前猶大不但放高利貸,還創立了名為「30銀幣財團」的高利貸討債集團,然而儘管曾是猶大,但欠債就是欠債,以逼迫還錢為由將魔掌伸向祐太,因此祐太便和愛莉、蕾瑪、加百列、路西法等聖子、大天使、墮天使魔王一起組成家庭來對抗財團的討債行動。

雖然杉井光本人說過本作品是以現代異能戰鬥為主題的小說,不過實際上怎麼看都是愛情喜劇,也就是所謂開後宮和不斷搞笑的小說。雖然對於現在來說已經算是老梗,但在《櫻色家族!》出版的時候,這樣的走向正蔚為風潮。

再來說到作品本身,男主角祐太就和杉井光筆下其他作品的男主角相差不了多少,一貫的吐槽和優柔寡斷的性格令人感到熟悉。不過,其他的後宮角色在個性塑造上卻沒有明顯亮點。換句話說,就是專門出來賣萌的角色;雖然愛情喜劇走向的作品大多如此,但要是衝著杉井光其他優秀作品而來看本作的話,可能就要失望了。

雖然我還沒有看過《櫻色家族!》的第三集,但這部作品至少就第一集來說是沒有內容的,而且發展顯得有些意味不明;第二集則是更讓人傻眼的超展開(這裡就先說到第一集了)Orz

為什麼這麼說呢?明明是一切起因的30銀幣集團,在作品當中卻沒有明確的動作,充其量只是打電話和催眠騷擾主角而已,在真正牽扯到事件以外的地方都非常影薄,若不是常常提到負債的話,還真的會忘記有這個集團。說是異能戰鬥,也都是些無關主線的劇情;例如說幹掉老爸忘在家裡的惡魔等等,嚴格說起來還是沒有脫離「日常」的範疇。

不過本作品當中使用了不少關於十字教的搞笑梗,而且就日常方面也不差,若是喜歡這種類型輕小說的讀者,也是能夠看得很歡樂。因此要不要入手這部作品,則是見仁見智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5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色家族|杉井光 作品集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雪
感覺背景設定蠻有趣的,欠債生活呀,而且還揪團的[e18]
不過如果真的賣萌. . 吸引力會小很多[e20]

10-19 21:11

kyougoku
嗯--說起來的話就是青春負債喜劇吧(啥10-21 00:35
兔二:滾你奶奶的
放尿PLAY...等等,我眼殘。

10-21 01:10

kyougoku
(斜眼10-21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eter86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大神!地方都市傳說... 後一篇:【繪圖】西行寺幽幽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