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NO ROCK NO LIFE -BECK搖滾新樂團

作者:Ray│搖滾新樂團│2011-10-07 03:37:50│巴幣:8│人氣:1172


BECK搖滾新樂團

這部HAROLD作石的作品,原作漫畫夠經典、改編動畫也優秀;是不可多得的優秀動漫作品。
動畫為MADHOUSE製作,04年秋季開始撥送的半年番動畫。

作品內容,如同其名稱,以搖滾樂為主題。
不僅描述主角與樂團的奮鬥、成長過程;更對於搖滾樂的歷史人物與內涵有相關的介紹。

BECK這套漫畫,是4年前,筆者在高二時開始愛上的。
沒想到,4年後,會因為這部漫畫的真人電影版,而成為所謂的原作廚...。





首先,先來推薦的表現最為優異的漫畫原作。
以少年漫畫來講,畫風其實並不優秀;但是作品的畫面與背景,卻十分詳盡仔細。

看著主角一步步成長,看著樂團渡過無數困難;那流暢緊密、循序漸進的劇情,非常精彩。
一開始,是以主角的成長為重點,內容充滿青春校園與詼諧搞笑的元素。
後來,隨著主角脫離校園生活,劇情逐漸以樂團為主軸;也開始著重於刻劃人性。

最令筆者欽佩的是,漫畫本為無聲的載體;
但在HAROLD老師的筆下,竟然彷彿能讓人感受到樂曲、目睹到音樂的震撼力!
不需要音樂,只需在對白中標出歌名;
讀者便能隨之想像出,專屬自己的"SISTER"與"TABASCO"!
無論是主角第一次震懾全場的開唱,還是之後幾次音樂祭的演唱;
HAROLD老師都只用了畫面與線條,就深刻的,將無聲的樂曲刻在讀者們心中...。
套用現代用語來形容,這是部會讓腦袋自動進行腦補的漫畫!

劇情方面,漫畫中的BECK,可說是命運多舛;在此也不多捏什麼。
只能說,跟隨著漫畫的發展,會對眾人屢屢遭遇的碰撞,產生更多更深的感觸...。
也因此,漫畫原作是最有劇情張力、最容易拉引讀者情緒的BECK作品。

OP  -  HIT IN THE USA

動畫方面,畫面與人設比起漫畫,有了顯著的美化,是頗令讀者感動的一點。
劇情跟原作來比較,除了劇情的刪減之外,並無太大的不同與缺點。

動畫中BECK的發展,可說是順暢許多;比起漫畫原作,樂團遭遇的挫折少了許多。
不過,以動畫26話的長度來看,這些都算是適當的縮減、都還在我這原作廚能接受的範圍。
畢竟,看到發展如此順遂的BECK,也能撫平漫畫的過多感傷與遺憾,算是一種慰藉吧。

BECK動畫最經典的歌曲 - MOON ON THE WATER

音樂歌曲方面,表現非常卓越,歌曲打造得與劇情十分貼切;
能夠將原作中,歌曲所代表的意義表現出來,實屬出乎意料!
原作無聲的歌曲意念,終於得以化為真實,實在感動舒暢。
唯一的小缺憾,便是主角音色算是普通,不足以傳達漫畫呈現的那種震驚。
不過既然歌曲已經詮釋得十分到位,也就沒有必要吹毛求疵了...。
整體看來,BECK動畫版真的成功的展現了原作意念。真的值得一看!
如果是BECK的漫迷,那絕對更不能錯過!



=========

題外話其一:

BECK搖滾新樂團,無論是動畫仰或漫畫原作,都有著向經典搖滾樂手致敬的畫面要素。
最明顯、也是最為人稱道的,就是主角唱歌時的姿態。無疑是在向Liam致敬。
雖然,如今OASIS已經成為歷史,但是當年OASIS的歌曲,依舊是不朽的經典 ><

Oasis - Acquiesce (可以看到Liam的招牌姿勢。 這首也是個人非常喜愛的一首)



題外話其二:

會有這篇BECK的推薦,是多虧了電影版。
看過之後,不得不去重看動畫,挽回我對BECK的美好印象。= ="

BECK的真人電影,在劇情呈現上,結構非常的差。
電影所能容納的內容很少,為了解決BECK龐大的內容,電影版選擇直接忽略跳過、壓縮後加速帶過。想當然,這樣的作法,一定會造成非常嚴重的缺陷。
電影中更直接使用了漫畫的無聲手法,結果卻是非常的糟糕,帶入的影像,完全無法呈現聽眾震驚的感覺。說到底,電影實在不該用漫畫的手法來拍攝...。
連努力為夢想奮鬥的感覺,都傳達不出,更別說是BECK原作令人讚賞的搖滾底蘊了。
BECK真人電影版,實在糟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584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搖滾新樂團

留言共 4 篇留言

wizard
我不是搖滾樂迷,也沒看過漫畫,但是我真的從故事中感受到搖滾的熱情
傳說真的是從對搖滾的愛開始的...

10-07 09:07

Ray
很推薦漫畫喔!10-07 10:24
老吉伯
一直很想碰觸這部大作,但漫畫有34本有點卻步啊,來去找找看:)

10-07 10:44

Ray
34本的長度,算是很恰當適中呢;
不會過長,也沒有太多遺憾 ^^10-07 11:03
半沢直樹
這部當初我也看的很熱血阿~!!!!!

跟現在正夯的K-ON比起雖然同樣都是樂團

我卻比較喜歡BECK這種風格的

10-08 18:32

Ray
K-ON因為是輕鬆校園的內容,所以音樂性沒有BECK高
不過兩個都不錯啦,畢竟不同類型啊 XD
10-08 19:22
WWW
你這樣說我還是不去電影院看了 先看漫畫再說

10-08 18:42

Ray
未看漫畫的話,還是先看電影吧 XD
這樣就不會對電影感到反感了 XDD10-08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面與劇情的反差表現,超... 後一篇:默示著生存的哀沉 -機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