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凱薩琳(Catherine)大量圖片心得

作者:GameHeven│凱薩琳│2011-10-03 18:19:13│巴幣:22│人氣:6761




話說因為我是玩英文版,所以拖了很久才買。而且一般店家根本不進英文版,最後還是網購,價格59.99美金。有附一個音樂CD,不知道為什麼PlayAsia居然還附毀滅公爵的廣告。


標題畫面

Golden Theater即是進行正式遊戲。
Babel是沒有劇情,純粹玩爬箱子遊戲,總共四關。關卡內容與正篇不同。還可以選擇單人遊玩,或是兩人一起合作。也可上網找同伴連線。
Colosseum則是兩人對戰,強制要接兩隻手把。


Babel第一關畫面。



正式進入遊戲。一開始要看一堆劇情。一個爆炸頭女生,自稱「深夜中的維納斯,翠夏(Trisha)」。用電視播放故事,電視中的故事便是本作劇情。


男主角文森(Vincent)


正牌女友凱薩琳(Katherine)







文森在酒吧認識的小三凱薩琳(Catherine),非常性感火辣又積極。我要流鼻血了。



認識第一天就帶回家了。超強!滿頭大汗的文森!


整個故事就是文森周旋在兩個凱薩琳之間,白天要應付兩個女友,晚上睡覺做惡夢,要玩爬箱子遊戲。注意到右下角的量表,代表現在故事分歧偏向哪一方。





整個遊戲可以逛的也只有這酒吧。文森還有三個男生知心好友。



酒吧裡面廁所可以洗手,然後會有無聊嚇人特效。





可以躲在廁所裡面看手機,觀賞一下凱薩琳C寄來的火辣照片(噴鼻血)。






酒吧裡面還有電動可以打,這是畫面改弱版的爬箱子,規則與正篇不同,不限制時間,而是限制箱子移動次數。注意到左下角的power代表還可以推動幾次箱子。遊戲故事則是往上爬拯救長髮姑娘。


晚上惡夢的爬箱子遊戲。文森的造型變成睡覺的內褲裝,頭上有羊角,手上拿著枕頭。


右上角枕頭代表生命。左下角顯示塔的高度。進行方式則是一邊推拉箱子做出道路,一邊往上爬。可以使用select按鈕還原上一步,最多還原9步。遊戲中也有枕頭可以撿。

遊戲分成九大關。
    Stage 1 - Underground Cemetery
    Stage 2 - Prison of Despair
    Stage 3 - Torture Chamber
    Stage 4 - Inquisition
    Stage 5 - Quadrangle
    Stage 6 - Clock Tower
    Stage 7 - Spiral Corridor
    Stage 8 - The Cathedral
    Stage 9 - The Empireo



每個大關又分成幾個小關卡。關卡最後是一個拉環。拉下去開出新道路。


關卡中間有平台可以休息。有很多羊朋友。故事設定,每個人看自己是人,但是看別人都覺得是羊。也會有商人羊可以買道具,道具僅限帶一個,會顯示在右下角。關卡進行中有時候也會有敵人一起爬,初期是羊型敵人,無攻擊力,只是卡位很討厭,後期怪物型敵人會直接拿刀砍死文森。




進入告解室,會有神父進行對話,還會有問題二選一。


選完告解室就飛天進入下一關。


如果有接上網路的話,伺服器會傳回。這個問題其他人怎麼回答。可以看見其他人選擇答案的比例。



大地圖,是一個很高的高塔,顯示現在玩到哪一層。



第一關Underground Cemetery只是教學關,超短。第二關Prison of Despair正式開始遊戲。魔王是拿著叉子的正牌女友凱薩琳K。



攻擊方式是用叉子把方塊變成黑方塊。





最後開門,光芒會把魔王曬死。(哭哭好殘忍)

隨著遊戲推展,會有新方塊新道具。

方塊一覽:
白方塊:普通的方塊
黑方塊:比較重,推的速度比較慢
圖騰方塊:完全無法移動
碎裂方塊:踩一定次數之後就會碎掉
彈簧方塊:踩上去之後就會往上彈,超好用的方塊,只是數量超少
冰塊:在上面走路會無法煞車,一路滑到底,推方塊的時候也是一推就到底
尖刺方塊:踩上去會被刺死,但尖刺只會出現一次,快速跑過即可躲過,踩過一次就會變成普通方塊
炸彈方塊:踩上去過一會兒會爆炸,炸碎週邊的方塊,黑方塊/圖騰方塊無法炸,其他都可以炸。很麻煩的陷阱,能不踩盡量不踩
黑洞方塊:踩上去之後會立刻被吸進黑洞而死,方塊掉到黑洞上面也會消失,超危險的方塊
大嘴方塊:會自己隨機移動,若是爬牆在方塊正面,還會被舌頭舔下去。踩上去之後會咬舌自殺,變成普通方塊
布幕方塊:踩上去之後會隨機變成其他方塊。可以利用還原上一步的功能。每次都會變換不一樣。

道具一覽:
白石:憑空生出一個普通方塊
黑石:憑空生出一個黑方塊
聖書:殺死所有敵人
枕頭:加命
鈴鐺:周圍方塊變成普通方塊
能量飲料:一定時間內,主角可以爬兩格


畫面中有圖騰方塊,路上還有錢可以撿。


鈴鐺道具~



尖刺方塊


注意到右下角我買了飲料



聖書殺敵人


拐杖。代表關卡的中繼點。注意到畫面中還有一堆布幕方塊


大嘴方塊


中間三個冰塊,旁邊兩個是彈簧方塊




如果gameover會有很恐怖的死狀!

一個爬箱子益智遊戲,出乎意料的竟然跟AVG結合,有創意夠噱頭!爬箱子相當困難,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技巧。網路上也有一堆神人影片可以找。後期關卡異常困難,根本是無盡retry地獄,囧。遊戲動畫量頗大,即便單純看劇情,遊戲時間也蠻長的。極有創意的遊戲,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3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凱薩琳|Catherine|Katherine|Atlus|PS3|Play Station 3|XBOX360|XB360|キャサリン|PS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尚智
對這作品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很瘋狂不已的男女兩性探討
及這算是製作團隊的首次挑戰吧~
(對真女神轉生沒任何研究=但看完本作多少猜到這企劃剛寫好時引起Atlus高層的興趣程度


不過等真的正式入手還好一段日子吧....

10-03 18:37

ACE
靠,你竟然有買,不過是英文版阿,那我就看不懂劇情了

10-04 00:17

WaiTFF- (禁止課金Ver.)
廁所那個沒記錯不是無聊特效...
似乎是顯示你下次惡夢的章節-.-...

10-06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傳送門(Portal)居... 後一篇:迷霧古城 + 汪達與巨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