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苛矩斬妖記

作者:青兮│2011-09-17 20:04:30│巴幣:4│人氣:428
苛矩斬妖記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和樂的苛矩國,有一天忽然來了三頭妖怪大肆破壞,苛矩國皇帝遂貼出告示:只要有人能解決五頭妖怪便把美麗的公主茗笑嫁給他。
  少年宗翰的父母聽了這個消息高興極了,他們告訴宗翰「我們對你有很大的期許,快去把茗笑娶….呃不,是為國為民剷除妖孽光宗耀祖!去吧!」母親給了宗翰一個行囊「裡面有若干法寶,或許派得上用場。」父親給了宗翰一把寶劍「咱家的家傳寶劍,無往不利,你這就啟程吧!」
  於是宗翰便出發了。
  他來到第一隻妖怪嘓雨的面前,嘓雨是一隻巨大的老蟾蜍,他只有三隻腳,背上有厚厚的硬殼,全身還覆滿鱗甲,宗翰一看到那可怕的樣貌便倒退了三步。
  「凡人,來陪老夫吟詩作對嗎?」
  「不是,我今天是來消滅你的!!」
  「有趣!有趣!小娃兒好大的口氣,就讓老夫考考你,你贏了老夫便歸隱山林,不再踏入苛矩國,但是如果你輸的話……」嘓雨舔了舔嘴「就讓老夫打打牙祭吧!」
  「好!」宗翰自信地點了點頭
  「考成語接龍,小娃兒會吧?」
  「當然!」   
  「哼哼…看你志得意滿的樣子令我想起上一位挑戰者……」嘓雨抖抖鬍鬚「這兒風景優雅,就用『青山綠水』做個頭吧,接好了!」
  「水…水落石出!」
  「好的開始!老夫便接『出人意表』!」
  「表裡不一!」
  「一蹴可就!」
  「就事論事!」
  「事不過三!」
  「三……」怎麼辦?三要怎麼接呢?宗和緊張地看了看旁邊,剛好一群山豬正挖著樹根呢。
 
 
  「三隻小豬!!!」他不小心迸了這句出來,正要摀嘴已來不及了,這句根本不是成語啊!
  「老夫輸了!」嘓雨吐出的這句話反而把宗翰嚇了一跳「這成語甚妙!甚妙!竟連老夫也沒想過,真宛如天上之音……放心吧,老夫會遵守約定的。」他巨大的身影便消失在宗翰面前。
 
  接著宗翰來到了第二隻妖怪──樹邪的面前,樹邪長得像一頭大蛇,藤蔓般的身體卻長出了芭蕉葉般大又薄的翅膀,身體上還刻著數字符號的刺青,他張開大口說「凡人,來找我有何貴幹?」
 
  「我要替苛矩國消滅你!」
  「笑話,你若能答出我的問題,我便自行離開,否則你就受死吧!」
  「沒問題!」
  「123456-789+451-8+9940-365等於多少?」
  「這這這...等等喔....你可以再說一次嗎?」宗翰拿起紙筆紀錄「123456是1個100000加2個10000在加3個1000再......」糟了,雖然考的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但是數字如此龐大,叫從小學習MPM建構式數學的宗翰從何算起?過了快一柱香時間,宗翰才勉強答出「是...是560嗎?」
  「錯錯錯錯錯!錯得離譜!這種簡單的題目我10秒就算出來了,你居然還錯!」樹邪大聲咆嘯「不過我願意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準備準備吧!」
  「怎麼辦,這下子我一定會被吃掉的!」宗翰趕緊摸摸背囊,看看有沒有甚麼可以對付樹邪的法寶。
  「聽好了,1487+5408-520+28825252-426+168888888-38等於?」
  「197720051!」
  「甚麼?我都還沒算出來,你這小子怎麼可能......咦?還真的是197720051?!」樹邪瞪大了眼「騙人!我不信!你小子使用了甚麼妖術!」
  「才不是妖術呢!這是我家裡的法寶──太陽能計算機!」宗翰得意地揮舞手中的計算機
  「甚麼?!竟、竟然有東西可以算的比我更快......」樹邪恐懼地退了三步「這樣我的存在又有何意義...哈哈哈哈哈哈.......」他的眼裡留下兩行熱淚,悲笑而去。  
  
  解決兩隻妖怪後,宗翰來到最後一個妖怪──瑛玟的面前,瑛玟長得十分奇特,上半身是漂亮的金髮女子,下半身卻是貓科動物的樣子,白色的毛皮上還有字母構成的花紋。   
  「我知道你為何而來,直接開始吧。」瑛玟一揮手,地面竟開始震動,一塊金塊自地底浮出,上面鏤著密密麻麻的英文「請讀通後告訴我上頭的內容。」
  宗翰便瞇起眼睛,專注地看了起來,上面的文字猶如蟲蟻,除了看得懂is the a be等等簡單單字,其餘艱澀的單字根本見都沒見過,更不知整篇所云了。
   「等等…我查查。」宗翰翻翻行囊找到一台翻譯機,但翻來翻去還是不通,瑛玟用嘲笑的眼神看著他「呵呵,法寶不管用啦?」
    「我絕不能在此認輸。」宗翰想,現在所能用的大概也只有隨身的家傳寶劍了,他將劍拔出劍鞘,一陣強光襲來,逼得一人一妖均睜不開眼,光滑的劍身上刻著兩字,宗翰定神一看,原來這竟是江湖上聞風喪膽的『捕襲』寶劍!
    「喝!納命來!」捕襲劍一拿在手,宗翰有如神魔附體,氣勢逼人,他倏地發招,瑛玟閃避不及,瞬間被宗翰斬於劍下。  
    「哈哈!爹爹說的對!『捕襲』果真是無往不利!無往不利啊!」他高興地手舞足蹈,並把金塊切成小塊打包帶走。
 
    宗翰回到苛矩國,告訴皇帝他斬妖除魔的經過,希望迎娶公主,但皇帝看宗翰這既不帥也不有錢的鄉下小子實在不順眼。
    
    「你的英雄事蹟並無目擊者能夠證實,但若真是你所為,那想必也該有一番實力,就讓朕親自驗證看看。來,談談你自己。」皇帝揮了揮手「你的家庭背景?興趣專長?成長歷程?為什麼想要茗笑?婚後的家庭計畫?請一一回答。」
    宗翰一聽到這麼多問題變傻住了,為什麼想娶茗笑?他根本沒想過這些問題,他只知道爹娘要他娶,他便娶定了!於是他翻翻背囊,找到最後一件法寶──厚重的紅色信封袋!宗翰將信封袋倒到皇帝面前,裡面竟流出了數不清的銀票。
    「這這這......」皇帝看到銀票,吃驚地說不出話來。
    「還有這些呢!」宗翰將瑛玟的金塊也倒出來,頓時皇宮被金光照的極為輝煌。
    「這這這...好!」皇帝失聲大叫「妙極!妙極!好一個乘龍快婿!茗笑你娶去吧!」
     於是宗翰娶了公主茗笑,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在某個需要的理由下寫成的故事

不過性質已經從故事變成酸文了呢...呵呵

恐怕是對讀書的怨念太深了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0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蒼水青兮|奇幻|創作|童話|自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lordskyman
看完全文~果真可以明顯感覺到你對台灣教育體制的怨念很深XDD
補習神劍嗎?XDDD不過~認真預習複習問問題才是最強武學奧義啦!

09-17 22:19

青兮
可能因為我剛脫離大學聯考不久頗有感觸吧
家長的盲目期盼、國文朝令夕改、數學徒重計算、英文每人必補、教授連珠的面試、私利的捐款入學...搞得整天只能坐在桌前,怨念真的超深的XDDD09-18 04:28
憐卿
果然很惡搞~好諷刺~~[e20]

09-18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vette81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墮落的暑假過了... 後一篇:公關四格漫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