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介紹】新穎的魔法世界──魔法儀式(magico)

作者:氣泡小嵐│魔法儀式│2011-09-06 13:05:07│巴幣:38│人氣:4243


  原本抱持著無聊心情翻到的漫畫,只看幾頁內容我就被吸引住,世界觀和設定打破了一直以來對魔法的固有印象,畫風也相當不錯、再來人物個性也很鮮明,算是少數看的很愉快的漫畫。剛好也很久沒有寫動漫文,就讓我來好好介紹這本魔法儀式(magico)吧。





人物介紹




錫恩·埃利法斯·萊維

  本作的男主角,被稱為『紫銀的掃帚使用者』,完成許多高難度的魔法儀式、擁有不少魔法儀式的專利權。是鷹翼大陸上最強的魔法使「西方三賢者」中的一位黑魔法使。以前曾被艾瑪救助,對她一見鍾情,為了幫她解除『黑魔女』才努力成為魔法使,並四處調查『魔女結婚儀式』。因為惹出許多麻煩,是被大陸判刑8921年的通緝犯,實際上個性單純富有正義感,同時也相當純情,只要稍微接觸女色就會流鼻血。擅長使用掃帚魔法「傀儡」式和自創魔法掃帚魔劍──「掃星」。




艾瑪

  本作的女主角,鄉下來的少女,以前被囚禁在房子裡,曾經幫過錫恩(但她不記得了),十六歲逃到都市再次遇到錫恩,頭髮亂翹、個性溫柔善良。是500年才出現一次的『黑魔女』,其心臟擁有足以摧毀世界的魔力,許多人都爭相搶奪,因此非常喜歡出手相助的錫恩,兩人被戲稱為笨蛋夫婦。




雅尼絲

  與錫恩在一起的會說話的黑貓,真實身份目前不明,相當清楚錫恩的事情,常常吐槽和欺負他。




吉魯

  錫恩養的寵物,像龍一樣的生物,從蛋孵化後一直陪在錫恩身邊,對他來說如同家人般存在,也是錫恩前往各地的運輸。肚子裡有個小屋,錫恩他們就住在裡面。






  怪力魔法使,剛出生就被家人遺棄,又因母親的關係被村民疏遠,為了得到村子的認同才成為魔法使,但村民反而對她更加恐懼。村子因為迷信把她當成活人祭品貢獻給森林,因此露開始在森林生活,有著用不完的精力和旺盛的食慾。從小沒有親人愛護,因此對第一次見面的艾瑪相當憧憬,常常跟她撒嬌,之後和他們一起旅行,自稱是錫恩和艾瑪的女兒。使用魔法是掌換魔法──『魔神連鎖』。





作品特色




  這部作品的魔法並不是看書或唸咒習得,而是透過『儀式』來取得,只要擁有魔力,再來能通過儀式不論什麼魔法都能擁有,不過威力越大的魔法儀式難度也越高,只要一個步驟走錯儀式就必須重新開始,另外如果魔法使不能承受魔法反作用的話也會發生危險。

  此外這裡的魔法並不是只要通過一次儀式就能永久使用,而是類似「消耗品」的設定。以手槍來比喻,魔法是槍、儀式是彈夾,子彈射完就必須換彈夾,換句話說魔法消耗完就必須再次進行儀式並且通過。另外通常儀式能自行準備,也可以透過交易委託別人安排。




  儀式依照魔法的用途而分為四種類型,比較常見的是攻擊型的赤魔法使──像是露的『魔神連鎖』是透過「徒手攻擊巨石百萬次」的儀式習得,屬於赤魔法中的SS級,至於罕見的白魔法目前只知道是少數民族才擁有。通常魔法使只會學習四種魔法中的一個,不過錫恩什麼都學,所以他不屬於四種之一,而是獨立出來的『黑魔法使』。




  另一個特色是『黑魔女』。艾瑪自小就被囚禁是因為她就是『黑魔女』,她的心臟蘊藏極強魔力結晶,這股力量花費十六年孕育而成,其強大的魔力會迷惑男人的心情,使他們對艾瑪一見鍾情。只要把心臟挖出來就能得到這股力量,換言之許多人都想搶奪艾瑪、並殺了她。此外如果放任不管,艾瑪也會因為承受不了過於強大的魔力而死去。




  錫恩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耗費許多時間調查如何封印『黑魔女』,而方法就是『魔女結婚儀式』,其難度凌駕於所有儀式之上。這個儀式和一般婚禮事宜有些雷同,有時要收集必要的魔法物品、有時要進行耗時的唸咒儀式,除了四種魔法都要用上外,複雜程度和儀式的數量更是超出想像,因此沒有完成的先例。




  話是這麼說啦,不過這對純情的錫恩刺激了些(笑)。





結尾



  目前我對週刊少年JUMP──包涵三柱的海賊王、火影忍者、死神和獵人等漫畫都是抱著一種態度:『打發時間看的』,海賊王我當新篇在看、火影看他外掛要開幾時、死神就隨他亂搞吧,JUMP上能讓我笑出來的只剩下銀魂了。因此當初看到這本「magico」時,有趣的設定和成熟的畫風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彷彿是沙漠中找到一片綠洲,讓我相當期待它的後續發展。

  不過這部作品還是有一個缺點,作者似乎不太能掌握進度節奏。以海賊王來說是很正統的『新章節→調查→遇險→脫困→理解→再探索→遇敵→小BOSS→大BOSS→解決→下一關』的模式,但是「magico」卻省略很多過程,常常剛到一個新地方就馬上超展開,並且有些必要或是畫出來更好的畫面都省略,收尾部份的印象也不夠深刻。

  要打比方的話,就是好不容易剛解決主線任務,不稍作停留就接著下一個主線,讀者還沒完全搞懂結局怎麼了就換下一個任務,而且也不管其他支線任務──這點讓我覺得有些可惜。雖然不喜歡拖戲,但有些地方還是有延長的必要性,節奏過於緊湊讀者很快就會膩了。

  雖然抱怨了一下,但以設定還有劇情來看這部作品的確有很棒的潛力,算是近期我特別喜愛的熱血作品。在此推薦給喜歡魔幻風格或是喜愛JUMP的讀者,我相信「magico」一定能合你們的胃口。





參考網站如下:
維基百科

本篇純粹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記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露好可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2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儀式|魔女的婚儀|magico|週刊少年JUMP|漫畫|介紹|心得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哈哈小熊
貓畫的真美麗

09-06 14:40

氣泡小嵐
漂亮的小黑貓09-07 09:31
資料讀取中...
和我...結婚吧!

09-06 19:58

氣泡小嵐
不要09-07 09:31
被幼女綁架做交易的我
原來這漫畫還有點人氣阿~
我比較喜歡蘿莉露~不太喜歡露姊Q_Q,小露別再變御姊了,來當我女兒巴~抱~(被露揍飛~
面對著錫恩(背景出現開出玫瑰花):拒絕~我沒BL頃向((跑~

09-06 20:11

氣泡小嵐
我都無所謂,最喜歡露的眼睛09-07 09:31
東京1/3650
感覺還滿有趣的說XD

09-06 20:20

氣泡小嵐
快去看09-07 09:31
YONIA
風格真可愛!!

而且線稿的也挺有實力的 … 期待單行本的推出 XDXDXD

09-06 20:22

氣泡小嵐
目前好像只出一集09-07 09:32
任孤行
跟我
結婚吧

09-06 22:16

氣泡小嵐
[e16]09-07 09:32
絕倫逸群
那我們婚事要訂在哪一天[e16]

09-06 23:09

氣泡小嵐
明天吧[e16]09-07 09:32
赤劇毒
沒看過的說!

好吧去翻來看看好了!

09-08 05:44

氣泡小嵐
快去看09-08 09:06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我有看還不錯
總覺得只要發展的好將來也許會動畫化[e23]

09-10 11:22

氣泡小嵐
我是希望JUMP能夠盯緊一點
讓作者可以把部份缺點改掉再來談動畫化09-11 10:00
Silver fox
看過連載後
發現這部滿有趣的
很直得繼續看
不曉得台版 什麼時候才會有第一卷的單行本

09-11 11:45

亦真非真
還不錯的小子。

09-11 19:31

氣泡小嵐
純情笨蛋09-11 23:41
Nuya
世界觀看來很有意思,也不會複雜,故事看來也很不錯!畫風也蠻成熟的。期待+1

09-17 09:41

氣泡小嵐
雖然有些地方沒畫有些遺憾,不過目前為止都很不錯09-17 21:05
Eric小瑞
艾瑪好萌唷...錫恩..好帥啊!!小露..天阿御姐蘿莉我都愛!!!

09-18 15:18

氣泡小嵐
小露萬歲[e16]09-26 15:50
皮卡丘
我喜歡他們裡面的互動 ...
相當純情的男主角 配上開放的女主角 [e33]

真的蠻配的 ...

10-29 00:29

氣泡小嵐
笨蛋夫妻檔10-29 13:46

這部超好看的~有種跟魔導少年的風格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尤其男主角看久了有獵人裡面奇牙的個性和背影重疊在一起~還是期待能TV動畫化

12-30 20:19

久夜長月
露不管是蘿莉
或是御姐我還是覺得都很可愛的說˙ˇ˙
個人喜好不同吧=ˇ=

04-09 20:41

內笑美莉
果然每個人對所謂魔法都有不同看法

10-06 13:08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這部結局我看了三次還在哭…突然留言會不會很奇怪??

12-08 0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介紹】魅... 後一篇:【心得】囮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