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球魂——謝謝展元

作者:昱子│2011-09-03 03:33:34│巴幣:0│人氣:302
(本文同步發表於PTT棒球板)

今年台北藝穗節,有幸參與「陳佳穗表演工作室」所製作的《Seven-11》舞台劇演出。


這齣戲是這樣的,表演經歷豐富的陳佳穗老師邀請了我們七位初出茅廬的小編劇,每個人寫一段長約十一分鐘的劇本,由佳穗老師跟曾經在百老匯演出過的淑文老師導演,將這七齣戲在舞台上連續演出。


我所負責編寫的劇本,叫做〈一球入魂〉,是關於2009年職棒假球案風暴,其中打擊甚深的兄弟象,在2010年下半季用一群新人封王,振奮支持他們的球迷的故事。
這齣戲寫好後,最關鍵的地方在於主播聲音。
因為整齣戲圍繞著再也不看球的球迷、與始終不離不棄的球迷之間的對話,直到兄弟封王那一刻,才掀起戲裡面最大的高潮。
所以主播講了哪些話、講話的語氣如何是最重要的。


當下,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展元主播。


對大多數守在電視機前的球迷而言,展元的聲音幾乎已經代表了整個職棒。
而一直以來,不管假球案、興農全本土省錢等等,職棒的問題他也都很勇於發表文章公開抨擊,一心期待整個聯盟的環境變得更好。
我相信,驅使展元主播做這些事情的動力,並不是稿費、或者知名度。


而是因為,他就是一個熱愛棒球的棒球癡棒球狂。


我抱著姑且為之的心態,試著用站內信連絡展元主播。
我請他過目劇本,並且邀請他為這齣戲配音。
說實在話,我並不抱著會有回音的期待。

畢竟展元主播的工作行程幾乎滿檔,而且身為一個公眾人物,他每天不知道會收到多少這樣的邀約信件吧?


信件寄出後,我天天都上ptt收信,但始終沒有消息。
可是就在三、四天後,我也差不多放棄時,展元主播回信了。


展元主播告訴我,他可以幫這齣戲配音。
展元主播說,我可以直接去緯來找他配音,他會給我手機方便我連絡。
甚至,他說既然你這麼熱愛棒球,我就免費幫你配音吧。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這麼幸運。
一個專業的電視主播,竟然僅僅因為我們都喜歡棒球的緣故,願意無償配音。
藝穗節有一百零八個團隊,《Seven-11》只是其中一齣戲;
《Seven-11》是七戲連演,〈一球入魂〉只是其中一個不到十一分鐘的短劇。
這是一個小演出,不會被太多人注意到。
甚至如果我們都不說的話,不會有觀眾知道展元主播還特別幫我們配了音。


但是,至少我要告訴大家。
我要向展元主播致謝,如果少了你的聲音,〈一球入魂〉不會完整。
我要向展元主播致謝,謝謝你那麼熱愛棒球。
我還要告訴展元主播,雖然是個小演出,但我們把五場演出的票都賣完了,謝謝你。
幫這齣什麼都沒有的戲配音,什麼也得不到;但是就像職棒出問題時,你永遠都會跳出來說話;幫非親非故的我配音,也只是因為我們都熱愛棒球而已。


謝謝你,展元。
謝謝那個熱愛棒球,拜棒球之神的徐展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9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徐展元|棒球|戲劇|舞台劇|藝穗節|中華職棒|職棒簽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況野球——2009WB... 後一篇:實況野球——2009W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