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反逆的魯路修 R2 心得(上)

作者:max│2011-08-31 14:38:27│巴幣:2│人氣:542
文有點長,就分上、下兩篇來發表吧~
 
一開始給我劇情接不上R1尾巴的感覺…讓我懷疑是否自己根本沒看完R1…
 
後來前面幾集就把這個劇情連結的部分補上了,在R2裡中華聯邦出場的份量突然劇增啊。
 
首先還是要吐嘈一下中華聯邦的人物,蘿莉天子也就算了,那些掌權的大宦官以及宮廷的設計,根本就和我印象中三國時代的十常侍一樣啊…沒看到紅星(共產黨的表徵)還可以理解,畢竟故事中的國家可以視做17、18世紀的世界若沒有發生大革命、獨立、民主運動而延伸下來的國度,但是沒有看到辮子嘛,反倒看起來像是東漢三國(國都也在洛陽),只能說或許在動漫世界裡日本對中國存在有好印象(至少可視為一個大國來看待),應該就是三國時代了。
 
作品裡中華聯邦又設定為共產社會 ....所以囉,畢竟還是結合一些日本對中國印象來生的產物,是個大雜燴也不用意外。
 
R2裡的劇情就我總評價來說是相當緊湊的,也就是想要馬上知道接下來劇情的欲望比R1強烈。但R2中後期的劇情說實在超展開得有點誇張,大概從百萬zero那裡我就覺得劇情走向有點扯了…再來無論傑瑞米亞的忠誠,或甫是皇帝及魯路修他老母的想法,魯路修的登基,朱雀轉投靠魯路修那邊,這一切發展都完全沒有舖陳可言… 但大概也因為這樣,如果是一口氣看完這部的人,應該會對於難以捉摸的劇情意猶未盡吧…(當然附加想要翻桌的感覺)

不過R2裡有一些關於反逆世界觀相關的設定與解釋,雖然不盡然合於邏輯,但是依舊存在不少可以談論的地方,以下就一一發表我的雜感吧。

1.我一定要反逆
    魯路修反逆的最源頭應該是因為老母以及老妹,在R2中後半段,他的初衷變得相當模糊了;尤其她老母現身出來打臉,以及老妹根本也不領情的情況下,重新檢視魯路修的作為,似乎與他原來渴求的目的不在一直線上啊。事實上魯路修在「想要幹掉皇帝,滅掉不列顛」的目的是有如中二般的明確,但在於這個目的背後的意涵上,卻又不明不白。雖然劇情中大致知道是個「讓娜娜莉也能活得幸福的溫柔世界」,但這個世界究竟怎樣,其實語焉不詳啊。在R2中後半劇情弄得有點覆水難收,本來似乎行動主旨都是為老妹著想,但當老妹的行為不順著自己的心時,對待自己的妹妹且又很狠…因此魯路修的反逆行為實在越來越像中二啦…最後一集用了特別的方式來做洗白,但整體來說其行為的中心思想顯得破碎。(當然這些失序的行為可以看做是GEASS能力的副作用)
 
    在動機上曾經看到一篇吐嘈性質的文章,「我一定要反逆」:http://ellro.blog77.fc2.com/blog-entry-312.html,其實該文章也說出了一些我想吐嘈的點:尤其是在22集魯路修突然出現在王座上做為開場…以那時候完全沒有黑騎力量的魯路修竟然可以只靠geass與朱雀就能達成這樣的成績…只能說一開始這樣做的話,黑騎完全就沒有出場的空間了。
    
2.geass能力:
    如同我R1的心得文,這東西一開始看似很IMBA的設定,不過在R1裡透過一些設定的限制讓劇情變得相當好看,在R2裡魯路修的GEASS嘛…在命令上因為有了「長效性」,所以真的變得很IMBA了…因為如此在鬥智層面R2顯得比R1失色。
    
    不過R2裡其他人的GEASS能力倒是顯得有趣,其中魯路修老媽的那招真的大出我意料之外啊。
    
     話說回來,擁有GEASS這樣方便能力的,使用得越頻繁的,似乎都沒啥好下場,而且大都伴隨著心智的瘋狂…我想擁有這樣的能力除了會讓人變得孤獨之外,最可怕的是會有如靈魂獻給魔鬼般的失去自我…

    這群有GEASS之力的人,大概只有Orange最為幸福吧。XD,不可否他和扇應該是R2裡結局最爽的兩個人。
 
3.不死之身C.C.:
    在本作裡不死之身的設定無疑的是走向不幸的條件。在很多非格鬥類型的作品都有這樣的設想: 如果長生不老,那麼體會到的悲哀之處將遠大於快樂。畢竟如果只是個體存活著,但身邊自己所羈絆的事物卻非永恆,那麼無可避免的將會不斷的失去這些所愛的人事物。 雖然本作沒有強調這個設定,但是亦可從C.C.相關的故事得到一些啟發。

    話說C.C.中間能力被封印且失憶的那部分,膽卻女僕版的C.C.好萌耶~,真想認領一個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7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逆的魯路修|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京四郎與永遠的天... 後一篇:[動畫]少女革命(少女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