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2005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一名《糖果子彈》

作者:楓落霜斬│糖果子彈│2011-08-24 14:53:16│巴幣:4│人氣:1508
 
 
《食用本文前請注意,內文稍微透露小說之內容》
 
【糖果子彈小說,糖果子彈漫畫(上)(下)】
 
 
好的,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櫻庭一樹作品-糖果子彈。
首先依照慣例是先介紹故事內容。
 
糖果子彈-那是貴族的點心,無論多少也沒辦法果腹的糖果,對於現實沒有任何幫助
                   ,射擊後只造成著滿手的黏膩。
 
在一個偏僻的鄉村中,一位不可思議的轉學生,自稱自己是人魚的少女-海野藻屑。
一些不可思議的舉動,馬上就被搬上的同學排擠,即使她的父親是家喻戶曉的明星-海野雅愛。
本書主角-山田渚,在生活射擊的實彈的少女,想儘快步入大人的世界,以便獲得更多的實彈,能夠打破生活情況,真實的力量。
 
第一章-我與糖果子彈合不來。
 
「今天一整天每有一秒是用在收集實彈上,我被抓進滿是砂糖、莫名其妙的藻屑世界裡,簡直快要崩潰了!」
 
小渚一開始非常不能接受藻屑,畢竟實彈與糖果子彈兩個完完全全相反的東西,連說話都會起衝突,小渚只怪藻屑不切實際的話語,將自己的生活,收集實彈的生活,全數的打亂。
對於藻屑身上的傷痕,是人魚遭受污染所造成的,太多的謊言,讓小渚開始對藻屑漸漸疏遠。
不過,藻屑卻還不斷的對小渚射擊著糖果子彈。
 
第二章-我與糖果子彈獨處。
 
「藻屑用糖果子彈、我則用實彈塞進既靠不住又沒什麼威力的槍裡,波叩波叩地不斷射擊著,卻什麼也沒被我們擊倒。」
 
在發現藻屑背後的真相之後(至於真相是什麼,請各位大大自行閱讀去發現唷。),小渚開始發現原來藻屑比自己還要不幸這個現實,開始對於藻屑各個行為有了新的解釋, 小渚開始學著去理解藻屑、去與藻屑相處,兩人之間開始萌生了一些或許是憐憫,或許是同情的一些感情。
 
 
第三章-再也見不到糖果子彈了。
 
「回過神來時,發現我身邊已經再也沒有人會涉及甜的不得了的糖果子彈了。」
 
「我們逃走吧!」小渚對藻屑這麼說著,逃離這裡,但終究-糖果子彈終究擊不破現實。
 
 
 
簡介到此結束,先放個圖片,再接下去觀看心得吧。
 
 
 
 
再來就是心得的時間了。
首先,要先說的時,糖果子彈有小說與漫畫的版本。
我自己比較喜歡漫畫版的編排,不過就故事完整性而言,當然是小說版較好。
故事內文並不是太長,不過故事非常的完整,據說這本書是作者在寫GOSICK時,突然想到的的一篇小說。
簡單的一個算是中篇故事吧,卻能帶給讀者很大的感動。
對於圖片方面,小說的圖片個人並不喜歡繪師的風格,小說則是《夏日大作戰》漫畫的繪者,杉基老師,自己本身就很喜歡杉基老師的畫風,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才購入這套漫畫的。
建議各位大大先看玩漫畫後再去閱讀小說喔。
 
 
《糖果子彈》的心得到此告一個段落了,謝謝各位的觀賞。
也請各位大大多多支持我的文章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0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糖果子彈|櫻庭一樹|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杉基|心得|第一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j61106tw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台灣角川第三屆輕... 後一篇:【開箱】2011年9月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