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明下凡遊--死神的一天

作者:混玄│2011-08-15 10:24:00│巴幣:6│人氣:275
人人都懼怕死亡,因為死亡會伴隨著失去,會失去甚麼呢?會失去家人、朋友、愛人、甚至是意識。
 
而死亡的代言人,不用說,就是所謂的死神嚕。
 
一般對死神的外表大略是如此:披著幽黑色的連帽長袍,枯瘦如骨的手拿著一把巨大的鐮刀,鐮刀看起來銳利,刀口還閃著令人心寒的光芒。
 
但這些都大錯特錯!這些只是人自己編的,有誰規定死神一定要長這樣,死神長這樣,剛變成靈魂的人一看到就跑了,多累呀。
 
今天就來介紹我們可愛的死神──小羽。
 
首先我們家小羽可不像人們所想的刻板印象,她有一頭如瀑布般及腰的白色長髮,髮質柔順溫和,白色頭髮帶著一種燦亮,比電視上護髮產品的模特兒還要好的多,而身材更是好,穠纖合度,身高150公分,體重40公斤,……你說這身材叫好嗎?對於小孩子而言當然不錯了,畢竟小羽才當了幾千年的死神,還只是個小孩子呀。
 
還有那水汪汪的大眼睛,說有多可愛就多可愛,每個人看見都想去抱抱她,當然囉,也包括剛死去的人。
 
這樣多好阿,每個剛死的人,一看到小羽都忘記自己早死了,忘我的想去抱起可愛的小羽,所以……一個個可憐的靈魂就被裝袋了,至於裝袋過程就後面再詳細描述。
首先,死神的工作是採用通知式,因為每秒鐘都會有人死掉,當負責區域有人死的時候,死神就要立即趕過去,來去收靈。
 
剛死的靈魂一般都會呆呆的站在原地,回憶過往的記憶,不斷的思念加上不斷的後悔,時間都足夠讓死神慢慢的來,只不過小羽今天遇到的……好像會跑耶。
當小羽到達目的地時,只看到一個剛從樓頂墜樓的屍體,屍體的頭不斷冒出鮮血,能看出這只是剛死的人,可是……靈魂呢?
 
靈魂跑哪去了!根本就是一死就跑了!這靈魂是瘋子還是白痴,以前的回憶都不用記憶了嗎?不對,就算是瘋子或白痴也都要回憶的。
 
小羽左看右看,終於在巷弄裡找個一個遊蕩的老人靈魂,這邊提一下,死神的工作是帶新來的靈魂回歸,而這些被抓過的靈魂,經過審核後,無罪就會放出來,讓他們自己等待轉世的機會,其不歸死神管。
 
「老爺爺,請問你有沒有看到那個人的靈魂。」小羽輕輕叫了那老人,老人回過頭看到帶著紅暈的小羽,煞是喜愛,如同他逝世前,家裡那個可愛的小孫女。
「你說那個人唷,挖……我記得好像是人家…載走的,是一輛馬車。」老人稍微低下身子,用略為生澀的國語回答。
 
「馬車?」小羽眨了眨大眼睛,再問:「上面有甚麼標誌嗎?」
「挖……我想看看……」老人思考了一會兒,說:「好像上面有五朵梅花。」
「五朵梅花……」小羽思考了一下:「我知道了,謝謝老爺爺。」小羽敬了禮,迅速的離開巷子。
 
「阿……」老人看著離去的小羽,有點想重溫舊夢,想抱抱她,但……最終還是放棄了,他……已經不屬於活人的世界,在死人的世界,有死人的秩序……
 
「五梅幫為甚麼要這麼早就將人抓走呢?」小羽在思考著。
 
所謂的五梅幫,就是所謂死人的黑幫,是前生無罪,但死後卻想為非作歹的人所組成的。
平常幫眾會邀各種人進入,以利擴大,但卻從沒人在審核前就把人抓走的,畢竟死神也不是能亂惹的。
 
小羽把精緻的白色戒指舉到嘴巴前,說:「小玄,幫我查一下五梅幫的基地。」
 
「知道了,馬上好。」小羽耳上同樣精緻的白色耳環傳來了一個略嫌稚嫩的男聲。
 
這戒指還有耳環是死神專用的通訊裝備,至於通訊的對象都是下屬居多。
 
而通話裡的小玄是隸屬情報部的,至於長相等見到面在說囉。
 
「查到了,小羽你隸屬的地區西北方,在一間夜總會裡,發生了甚麼事?」小玄的聲音再度從耳環傳出。
 
「他們把我要帶回去的人擄走了,我現在就過去他們那。」小羽對著戒指說。
 
「唉……等等我就過去,真不知道哪裡來的,敢跟小羽作對……不知道下場會……」小玄說到一半,小羽就把通訊切掉了。
 
小羽輕輕鬆鬆跳上一間透天厝的屋頂,輕盈的在各個屋頂上跳來跳去,直往目的地前進。
另一方面,小羽欲前往的目的地──夜總會。
 
夜總會不是一般世人講的夜總會,而是人界的墓地,這裡常是靈魂們聚集的地方,五梅幫的據點就在這。
 
「你們…是…誰?為甚麼…要把我帶到…這地方?」一名身形較為嬌小的男子用非常驚慌的語氣說,有點結巴的聲調代表了恐懼。
 
「給我乖乖閉上嘴就好了。」一個左眼有道長長疤痕的凶惡男子,扳起了面孔,拳頭矗立在說話的男子前面。
 
嬌小男子當場嚇的不敢動,他目前只知道他自己死了,只不過為甚麼會被抓來這裡他就完全搞不懂了。
 
「確定是他?」一名身形窈窕的女子走了過來,有著如吸血鬼般白皙的皮膚,姣好的面容帶了點邪氣,一看就知道是個狡猾多端的人……不,是鬼。
 
「確定,我之前確認過了。」兇惡男子握了握右手,而在一旁顫抖的男子臉色刷白。
 
當他才剛從肉體脫離的時候,那個兇惡男子就已經站在他前面了,而當他在回憶過往的時候,兇惡男子的手已經穿過他的身體,在他身體裡面摸索甚麼東西的樣子。
 
「明白,該進行儀式了。」女子點點頭,打了一個響指。
 
一個個怪異的東西從墓地裡飄了出來,那邊看過去是一個臉皮被剝下來的人,另一邊看過去是只剩半顆頭的男子,後邊還有缺手缺腳的幼小孩童。
 
「哇!」嬌小男子嚇的魂不守舍,不對,他早死了哪來的舍。
 
「這樣就嚇傻了?他們全都是被貪念害死的,不管是別人的貪念還是他們自己的……」兇惡男子的表情緩和下來,帶著著一種憐憫的表情……雖然看起來還是很兇惡。
 
貪念?區區多種慾望中裡的貪,就可以使人變的如此?那其他的慾望更能帶出甚麼更恐怖的東西呢?
 
「那……到底要做什麼?」嬌小男子懦懦的問,還不斷的後退。
 
「我們需要你靈魂裡面的東西。」女子勾住嬌小男子的下巴,銳利的目光迎上嬌小男子恐懼的眼神。
 
「難得有一面之緣,先告訴你我的名字吧!我叫刀疤。」刀疤說著,名字跟他的長相倒是很合。
 
「我叫小瑩。」小瑩的名字倒跟身材沒什麼關係。
 
「我叫……叫瞰外。」瞰外邊說邊脫離小瑩的掌控。
 
「看外?好奇怪的名字……不管啦,趕快過來,儀式要開始了!」小瑩立刻拉起瞰外的手,不管瞰外的意願,直接將他拉到刀疤的旁邊。
 
「我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瞰外感覺到小瑩軟軟的手,沒有抗拒,一方面他覺得小瑩沒什麼惡意,也不像刀疤這麼兇;另一方面,他根本沒摸過女孩子的手,就算是靈魂他也想體驗看看。
 
「裡面?等等剖開你就知道了。」小瑩微笑著說出冰冷的語言。
 
「等等!剖……剖開?」瞰外傻掉了,想要掙脫小瑩的手卻也掙脫不了,他的力氣竟然比小瑩輕?
 
「是阿!就像這樣!」小瑩轉身,一個閃光切入瞰外的腹中,瞰外立即感到肚子像是被什麼銳利的東西切入,很痛,非常痛!
 
「哇啊啊──」瞰外抓住小瑩的手,他非常的痛,但大吼卻不能解除痛苦。
 
「現在,要把東西挖出來了!」小瑩完全無視瞰外的痛苦,將手中的匕首慢慢轉動,要將肚子裡的某個東西拿出來。
 
「轟!」一個爆炸猛然出現在小瑩旁邊,小瑩立刻受到衝擊波給彈到外面,匕首也離開了瞰外的身軀。
 
「你們太超過了喔。」一個童稚的小女生聲音出現,此人不是小羽還是誰呢?可是爆炸的煙霧卻蓋住她的容貌,只能看到小小的身影。
 
「妳是誰?」刀疤俯瞰著來人,因為來人實在嬌小太多了。
 
「我叫小羽,是一位死神。」小羽的聲音似乎很高興,只不過這個高興,在認識她的人聽起來應該會很寒冷。
 
「看來死神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偷偷摸摸的走狗。」刀疤所起拳頭往後,身體猛然向前,一道衝擊波隨著拳頭的動作向小羽打去。
 
煙霧被衝擊波給沖散,但衝擊波下,卻沒有半個物品,小羽呢?
 
「大叔,你這樣打下去,會傷到身體唷。」小羽竟然早就來到刀疤的後面,正甜甜的笑著。
 
「果然是偷偷摸……摸?」刀疤回頭,卻看傻了眼,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女孩,難不成這可愛的小女孩就是死神?
 
「我才沒有偷偷摸摸,小羽是正大光明的走過來的!」小羽紅著臉,夾帶著一點害羞還有點小生氣。
 
「呃……唔……」刀疤紅著臉,似乎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可惡!妳這混帳!」小瑩看起來灰頭土臉,惱怒的拿起匕首跑了過去,直接就往小羽刺去。
 
「大姐姐,隨便拿刀子是很危險的唷。」小羽左腳往前移,小瑩的匕首擦過小羽的左肩,小羽的看似無力的手掌就往小瑩的胸前推了過去。
 
「哇~好軟。」小羽天真無邪的用左手握了握。
 
「耶?……不要揉……」小瑩臉紅紅的,輕輕的喘著氣,手中的匕首也掉了下去。
 
「……」刀疤還有瞰外都看呆了,兩個臉都紅的像蘋果。
 
「……」其他從墳墓爬起來的靈魂,也害羞的縮回去了。
 
這到底是什麼畫面拉!本來精采的打鬥畫面怎麼變成這麼害羞的場面!
 
「嗯……真的好軟。」小羽右手也上去握了握。
 
「……我…我不行了。」小瑩嬌哼了一聲,就倒在地上了,還不斷的喘著氣。
 
「……」刀疤還有瞰外看到出乎意料的畫面,都愣住了。
 
「好囉,解決一個。」小羽拍了拍手,微笑。
 
腹黑的小鬼!瞰外的腦中立刻出現這樣的想法。
 
「妳……到底是誰?」刀疤不置信的看著小羽,小瑩可是五梅幫的第三梅呀!怎麼會被這麼害羞的招式解決掉!
 
「我說過了唷,我是死神──小羽唷。」小羽笑的很高興,笑的令刀疤覺得寒冷。
 
「……找死。」刀疤為了停止寒冷,變出一把大刀,直接朝小羽砍了過去。
 
小羽對於刀疤的攻擊毫不在意,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東西,瞰外一看……那是沖天炮,能做什麼阿!
 
刀疤看到沖天炮的瞬間愣了一下,隨即氣勢就弱了下來,大刀就給她放了下來,小羽嘴角逐漸上揚,瞰外又獲得另一種感覺……這小鬼……好邪惡。
 
「為什麼看到沖天炮要這麼害怕。」瞰外看著小羽手上的沖天炮,根本不明瞭一個沖天炮會造成什麼威脅。
 
「對人來說沖天炮不可怕唷,可是對鬼來說……」小羽甜甜一笑,沖天炮點燃,朝刀疤射了過去。
 
刀疤完全反應不及,被沖天炮給搓中腹部,整個人……不,鬼,隨著沖天炮飛上了天,最後在空中成為燦亮的火花。
 
「……」瞰外傻了,哪裡的沖天炮這麼強阿!
 
「好了,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將刀疤擊飛的小羽,像是完全沒事一樣走向瞰外。
 
「我……我叫瞰外。」瞰外可不敢不說,不說的下場或許跟刀疤一樣。
 
小羽上下打量著瞰外,最後說:「喔──瞰外大哥哥,你身體裡面有一種叫做靈玉的東西唷。」
 
「靈玉?可以做什麼?」瞰外側著頭問。
 
「可以做很多事唷──,我看不要把你交去審判好了,免的被解剖。」小羽笑著,瞰外臉綠了。
 
「不要把我交去審判……求求你……」瞰外跪了下來,不斷磕頭,用求饒的語氣說著。
 
「好呀,可是你要先抱我唷──」小羽繼續笑著。
 
「像這樣嗎?」瞰外用手掌夾住小羽的手臂,將小羽抱了起來。
 
「嗯──」小羽笑著,嘴張開:「裝袋囉──」
 
「裝……啊啊啊!」瞰外還沒說完,像是一團氣體般,被小羽吸了進去。
 
「小羽!」比小羽稍高的小玄帶著全罩式安全帽,騎著一輛有點透明的機車,來到了小羽旁邊。
 
「你太晚來了唷,已經解決了啦!」小羽嘟嘴。
 
「唉──」小玄將全罩式安全帽拿下來,顯露出他那銀色短髮,及精緻如娃娃般的五官:「你裝袋了吧,要交貨了?」
 
「沒有,這次要收留。」小羽露出甜美的笑容。
 
「……算了算了,反正情報部也缺人了。」小玄搖搖頭,他不想管了,小羽早就收了好幾隻阿貓阿狗了。
 
「好啦,載我回去囉。」小羽坐到小玄的機車後面。
 
「……回去要工作喔。」
 
「知道啦!」
 
兩人這就樣邊交談,邊騎著車,隨著夜幕降臨,慢慢消失在這個世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1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神明下凡遊|鬼月活動|相揪來保庇

留言共 3 篇留言

煌嵐
[e16]小羽毛醬果然也有腹黑屬性XD
挺精彩的XD~~~期待續集

08-15 11:23

混玄
續集阿...我想想
08-15 12:33
★〃羽毛✿
好棒好棒[e16]
那段令人害羞的畫面讓我笑了[e25]
期待續集+1[e22]

08-15 11:34

混玄
續集=ˇ=...
08-15 12:33
★〃羽毛✿
過了一年又回來看了這篇
還是覺得...讚阿[e22]

01-23 07:32

混玄
是喔XD 可惜這篇大概只有一集@@"
01-23 0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ric82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介紹-... 後一篇:【RPG】公會 NPC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