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點感想之一 楠大典《憐涙の終止符》

作者:萧若虚│新‧安琪莉可│2009-02-13 18:17:18│巴幣:0│人氣:353
感動得一塌糊涂。
不管是Mathias的語り,還是這次的兩首角色歌。
聽得我想哭。
是說,這次的Mathias,不再是活著的,而跟上次的那張CD里相比,已經沒有了怨恨。
在圣都永遠守護著Rene的他,語氣里平靜,而淡淡的傷感慢慢流出,到後面,卻是無法控制的悲傷。
作為唯一不算在安琪后宮里的角色,Mathias對女主如果存在戀愛度這種東西的話,那么他的戀愛度無疑是最低的。以至於有人笑談,說他根本就是Rene的后宮。
他的唯一是Rene。
教團的人,只會利用他。
在這個世界上,這個親手養育的孩子,是他的全部。
儘管我的聽力應該算聽說寫里最糟糕的,但我覺得Mathias的語り并不像是對水安說的(因為我聽不到關於水安的任何關鍵字——雖然日語里聽關鍵字會霧很大= =),《憐涙の終止符》的歌詞也不像。
語り里最後那句“晚安”,溫柔的聲音讓我鼻子一酸。
(所以我又被虐了一次啊!喵的!)
《憐涙の終止符》……說來慚愧,我只注意到合唱去了,而對於小記者有一首單獨的角色歌的情況我很不滿,一開始我沒注意到這首歌是Mathias的——說到底我一開始只聽了Rene和Mathias的語り和那首合唱而已。等到注意到歌詞的時候才察覺還有一首Mathias的歌。趕緊找出來聽了,這首是慢歌,是我喜歡的那種曲風,大典さん的聲音很耐聽,唱歌也很棒,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非常感動,聽得差點掉淚。而真正看到歌詞的時候,我的鼻子又酸了……
《漆黒のLament》里的怨恨,已然散去,那個溫柔的他,才是他的本質。
如果《漆黒のLament》曾幾度讓我聯想起“跳大神的保姆”而不厚道地笑滾了以外,這次的角色歌才真的讓我為之動容。
喜歡上大典さん完全是意外,但現在,我已經完全沉迷在這個男人的聲線里。即使是別的作品里,也總能從一堆聲音里辨別出屬於他的那一個聲音。
扯遠了,繼續說歌曲。
其實在翻譯歌詞的時候,我本來想翻得更深情的……後來想自己本來就是獨腳老鼠,搞錯的地方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了,再煽情就真正是彌天大霧了= =
歌詞里的深情,是全身心的付出,毫無保留的愛。
他把一切都給了Rene,包括生命。
而回報呢?他輕輕一笑。
你的榮耀與光輝,就是對我最大的回報。
很難評述MR之間的感情,不是親人,勝似親人,比親子更生幾分曖昧,比愛人更多無數溫情。
Mathias曾經比任何人都希望當上教團長,但這卻是他無論怎樣拼命努力也無法實現的奢望。那么,Rene,他親手養育,用十餘年時光教育的Rene,他的光輝,也是他的光輝吧?
即使無法活著呆在他的身邊,只要能在他的身邊,默默地注視著,這也是一種幸福。
愛著的,無比珍視的人啊,我愿將你擁入懷中,守護永遠。



======================
附帶亂譯歌詞和試聽連接

======================

在孤獨的盡頭
關閉的希望之門終於被打開

宛如初綻的花一樣
從心裡生出的喜悅 讓眼淚滿溢而出
降落堆積的哀傷如雪一般消融 化作祈禱

即使稱量也無法知曉,有多少的絕望
沒有沉澱雜質的 清澈的眼瞳

如同凜然盛開的花一般

對那個突然浮現的笑容升起憐惜
此生給予你,珍貴的人啊

在痛苦的記憶中,曾幾度流淚
(記憶)都換成了如同被洗過一般溫柔的恩惠

宛若清明的祝福一般
飛舞飄落的銀色樹葉奏響(聲音)
心裡一定滿懷活著的意義

聽著孩子們喧闹的聲音 帶著笑容在一旁注視著
應該一直愛著的一切 擁入懷中 守護到永遠

這雙手犯下的深重罪孽 如果能夠被赦免
悲傷已經宣告結束 奉獻這生命 向著明天


好明显是唱给小公主的……我听得快哭了……太催泪了~>_<~


↓↓↓↓


http://music.fenbei.com/13825277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G|閒聊|新‧安琪莉可|新安琪莉可|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柳
我跟姐姐一樣阿!這首歌重複循環聽了好多遍,
還上網找歌詞來對照著聽!!

姐姐竟然還能翻譯呀!?太神了!!!
看到翻譯的歌詞更覺得感傷了~~~(拭淚)
但有一點跟姐姐想法不同,還請見諒:

"那個獨白我是想成他在我身旁講給我聽的!!"(炸)

當然我只聽懂晚安這句話(被踢飛)

跟姐姐分享一下,日本人好像對馬提亞斯樣的歌評價高,
(因為都是打"好き"這兩個字XDD)
還有人說上一首是黑マティアス,這首是白マティアス,
真的是很有趣的講法呢︿︿

02-13 22:17

萧若虚
楠大典先生的歌一向評價都不錯,他唱功是出名的好。
這首歌也夠煽情XDD
令我無言的是還有人講這是對水安唱的……
也不想想水安跟他有多深的交情,能跟Rene相比么= =

我能看著文字做一點簡單的翻譯,但是聽力很糟糕XDD
沒關係,因為無論是誰玩這個遊戲,都是安琪莉可嘛~
我這個腐女是沒辦法聯想到那裡去的……XDD

02-14 10:15

八呼
你還記得我嗎? 之前的號太久沒登忘記了 又重新申請一個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8 0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zumiya2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所擁有的新安琪莉可相關... 後一篇:《LOVE》(情人節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