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赭夜禮讚.序章〔2.引信〕

作者:V角怪│2011-08-07 04:38:29│巴幣:0│人氣:225
 
神女-蒂耶緹(草繪)

 
  當神族降臨世界"沃芬"的時候,帶來了三件寶物,分別是神女蒂耶緹所擁有的;力量象徵「聖劍阿加羅」、智慧代表「賢者的墨筆」以及未曾出現在世人眼前,也不曾被提起過的的神祕寶器,而這三樣寶器也成為日後戰亂的火信。
 
  乘著金色雲霧,不可一世的君臨於世,帶著綺幻的姿態與超然的力量統御著只存在"原始之姿"的世界,他們是神族,讓"沃芬"的生命徹底活絡;也讓"沃芬"的規則徹底崩毀。
 
  「赫沙、赫沙,你看,這世界才剛誕生,一點蛻變進化的能力都沒有,只有最原始的生存本能,那些連身體都沒有的氣泡靠著吞食其他同伴而活著,我給他們起了一個名,就叫做"以費爾"。」說話的是一個看似僅有十四、五歲的少女;名曰──蒂耶緹。
 
  蒂耶緹;神族王女、領導。有著一頭隨意幻化著彩光的長髮,以及烏黑明亮的雙眼。
 
  「嗯,我想動用一點"那個"的力量讓他們進化,不然日子有些無聊呢。」
 
  「請節制,這個物種並不是您所想的那麼純粹。」赫沙隱隱的嘆了口氣,只要蒂耶緹對某樣東西取了名字,那表示她會持續好一段時間的興致。
  「我反對啟動那股力量來推進他們!那是連神族的我們也不能妄用寶器,萬一"以費爾"失控,會很麻煩的,雖然很緩慢也很微小,但"沃芬"也一直給予他們能量呀,實在沒必要特意去做這個刺激。」
 
  赫沙,神之影、也可以說他是蒂耶緹最得力的戰將、守護者,但實際上有著更複雜的關係。不似蒂耶緹那夢幻的外表,赫沙有著二十來歲的外表,伴著深沉的漆黑,傳言他有著異色的瞳孔,但看過的人都說那是一雙和蒂耶緹一樣烏亮的眼睛。
 
  「赫沙,別太擔心,就像養盆栽那樣,給予他們適當的養分他們可以長得很好。」蒂耶緹從不將赫沙的告誡放在心上。
 
  「雖然是下等物種,但是培育他們並且給予過於刺激的進化是相當危險的賭注,"以費爾"並不是您想的那樣……」赫沙並不是很同意蒂耶緹接下來想執行的動作。
 
  「赫沙,這會很有趣的,就像遊戲一樣。好了,我要去找薩梅耶爾了,我要好好跟他討論一下怎麼養盆栽。」蒂耶緹擺擺手,帶著愉悅的笑容離開了。
 
  赫沙皺著眉頭,憂心著"以費爾"的成長,生命的變化是無常的,他不認為以神族的能力就能夠駕馭,蒂耶緹說的沒錯,"以費爾"總是透過吞食同伴來生存並且茁壯,但是……他認為"以費爾"並不只是存在著生存的本能,還有許多其他的情感,他無法理解的情感,赫沙擔心的是蒂耶緹所開啟的那些情感因素。
 
  「薩梅耶爾,你是我最信賴的朋友,你認為擅自讓"以費爾"跨越時限進化,是正確的嗎?」
 
  「不知道。但只要是蒂耶緹殿下所下的決定,就只能遵從了,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況且我也認為很有趣。」
 
  「身為鍊術長,希望你可以多加注意,別讓蒂耶緹殿下玩過頭了。」
 
  「哈,赫沙,我覺得你不是來尋求意見,比較像是來警告我的。」薩梅耶爾假裝無奈的側首,實則挖苦著認真的赫沙。
 
  「赫沙,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如此反對和擔憂,你不相信我們神族的能力嗎?」
 
  「我相信。但同時我也認為"生命"是無法被套框的,你知道"以費爾"雖然會進行吞食同伴的動作,但他們也會集結保護同伴,為了生存可以吞噬同伴,但也為了生存而可以保護同伴,他們有著很矛盾的特質。」
 
  「呵,那麼接下來會更有趣吧!」有著類似蒂耶緹本質的薩梅耶爾更加期待了,但薩梅耶爾有著更多的想法,卻沒有透漏給赫沙。
 
  「……」沒有說話,赫沙瞟了薩梅耶爾一眼之後就離開了。
 
  「拜託,連要走都要威脅我一下才罷休嗎?那是什麼眼神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4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赭夜禮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ea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赭夜禮讚.序章〔1.淵藪... 後一篇:雜錄001-珊瑚女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