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武俠&波普先生的企鵝重點整理

作者:帥哥:KJ│2011-07-29 19:49:29│巴幣:82│人氣:11332
 
片名:武俠
 
心得:
甄子丹最近可以說是連續讓我失望,但就是為了甄子丹這三個字,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進戲院賭一把,即便是像關雲長這種看評價就知道是爛片的電影,我仍然在上映的第一時間就衝進戲院踩地雷了。
從錦衣衛的劇情普通動作好看、到精武風雲的劇情破爛但武打仍具可觀性、再到關雲長的劇情無聊武打也乏味,這大概也算是一種進化吧......
而這部武俠,就為了甄子丹,我還是死心塌地的進了戲院,這次進戲院前,我還挺放心的,然而卻不是因為甄子丹,而是陳可辛這個人給了我信心。
果然,陳可辛並沒有讓我失望。
甄子丹終於再次交出了一片劇情武打都精彩的精彩電影!
 
劇情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個部分,前半段是金城武在查案的古代柯南電影;後半段則是江湖救贖血債血還,前半段是劇情,武打集中在後半段。
就劇情的部分來講,我覺得最大的敗筆在於預告透露了太多的劇情,先行版預告片我就覺得還不錯,預告片以金城武的一句「劉金喜,你到底是啥子人?」來做結,算是有成功吸引到我。
可惜第二支完整版預告幾乎是把故事全部講完了,懸疑感盡失,如果沒看過完整版預告的話建議是別看了,還不如去看那個八分鐘版預告,雖然剪了一場精彩的武打進去,不過神秘感至少是還在的。
 
雖然劇情已經知道了,不過陳可辛的導演功力還是讓全片有很高的可看性。
不論是他的運鏡、剪接或是幾個很漂亮的取景都能很快速的把人帶入劇情中,而且還挺耐看的,不到一個禮拜內我就跟朋友去看了第二次,還是看得非常開心,對於他的好感度是不減反增。
還有一段是看完後一定會討論的,就是最後反派的死法,其實滿兩極化的,有不少人覺得莫名其妙,但我覺得,還蠻屌的啊XD
不要踩到關於結局的雷比較好,知道的話樂趣會少了不少。
 
配樂我個人是覺得用的很棒,開頭主旋律響起,非常的悅耳動聽(有人知道歌名嗎?)。
後半段開打時配上了現代搖滾樂,配在古裝背景上竟一點也不突兀,反而能更立即燃起我的武打魂,很能帶動觀眾的情緒,就是熱血啊!
 
一般功夫片大都是選用有真功夫的演員,武打動作上較為真實,雖然為了電影的商業性偶爾會用些鋼絲,但大部分的招式仍然是有跡可循;武俠片則是較為天馬行空,在大量的鋼絲輔助之下,人人都能當大俠。
本片算是兩者的折衷,片中藉金城武飾演的捕快之口,將武俠片中常見的輕功、氣場、一拳打死人等以物理學、醫學、穴位等知識做出了詮釋。
全片的武打場面其實不算多,就三場而已,但每場的時間都不短,且場場流暢精彩,近身肉搏、跑酷、兵器等一樣不缺。其中以中段甄子丹跟惠英紅的對打那場最為精彩,一開始在路上對打,然後跑酷追逐,掉進農舍後繼續對打,一氣呵成、見招拆招,非常過癮。
後面跟王羽對打時耍起獨臂刀更是帥氣,比起關雲長耍關刀要帥多了!
甄子丹終於回到該有的水準了,就連一開始搶匪把甄子丹摔進河裡如此簡單的動作都被甄子丹設計的帥氣無比啊!
 
甄子丹這次除了在武打上表現精采外,在文戲的表現上也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
一開始那股憨厚老實的形象詮釋的不錯,幾場內心戲的表現也在水準之上,後半段身分曝光開殺戒時整個氣勢一遍,連眼神都不一樣了,超殺啊!
在電影中後段對惠英紅使出飛踢那一幕,不但讓劇中人知道唐龍回來了,更讓戲外的我驚覺:甄子丹,你終於回來了!
 
金城武的演出對於這片的成功也是非常的重要,前半段的文戲可以說是靠他撐起來的!
這次他不計形象的搞怪演出非常逗趣,因為他的關係,整部電影其實是有著相當強烈的黑色幽默成分在其中,也很成功地數度讓我大笑。
金城武可以說是對全片有著畫龍點睛一般的喜劇效果!
 
在武打片中,不會打架的女主角通常可以稱為花瓶,不過這次湯唯的演出倒是相當敬業,一改形象演出村姑意外的有說服力,幾場感情戲的演出演很有質感,而且她身為演員本身所散發出來的氣質是很吸引人的,雖然不是頂級美女,不過韻味十足,相當的有氣質。
 
反派角色中惠英紅算是客串性質,擺明了就只是來幹架的,身手了得,不過沒用到什麼演技。
大魔王王羽戲份不多,一直到後半段才登場,但是氣勢十足,非常有霸氣跟威嚴,不愧是傳奇武俠演員,果真寶刀未老!
 
總之,非常精彩的劇情動作片。
今年必看的華語電影!
 
 
帥哥評電影:
劇情:7
武打:8
幽默:8
配樂:8
演員:9
 
 
 
波普先生的企鵝的重點整理順便在此附上,似乎快下檔了,我這次真的沒有拖稿啊,我真的是這禮拜才去看的啊!
 
 
片名:波普先生的企鵝
 
重點:
1.基本上劇情是完全沒有意外的,不過在同類型的電影中這部算是很棒了,沒什麼太惹人厭的幼稚元素。
2.喜劇笑點夠歡樂,從頭到尾笑了不少次。
3.企鵝好可愛!
4.金凱瑞的演出還是老樣子,不過那又怎麼樣呢?反正他可以把他的專長演到一種無人能及的地步,觀眾又愛看,那不改變風格又如何?最後一段人工演出慢動作超歡樂啊~
5.導演功力還算不錯,沒什麼冷場,節奏控制很好
6.波普先生拿手機的方式還真特別
7.比較可惜的是除了金凱瑞以外就沒什麼較知名的演員了,唯一讓我感到驚奇的大概是看到神盾局長跑來演無腦反派吧XD
8.不論是帶小孩去看、全家一起去看、陪朋友去看或是金凱瑞的影迷自己去看都很適合的~
 
 
 
 
下部預計:美國隊長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6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武俠|武打|甄子丹|金城武|喜劇|企鵝|金凱瑞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阿連
我前天看波普先生的,好看!!
我在麻豆這邊看,玩命5+波普才150圓~

07-29 22:07

帥哥:KJ
就甘心A07-29 22:1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大家都愛隊長

07-29 22:43

帥哥:KJ
隊長激夯!07-29 23:08
凜OwO
武俠的BOSS結局真的頗悽慘...而且是完全出乎意料...
甄子丹的武打精采啊! 金城武的腳色詮釋很有趣

07-29 22:49

帥哥:KJ
感覺boss是不小心被打死的,要不是那天在下雨的話,甄子丹早就死了07-29 23:10
北落師門
期待姜國隊長!

07-29 23:07

帥哥:KJ
我剛好性姜
每次看到這個名字都挺有感觸XD07-29 23:15
凜OwO
我真的頗好奇金城武原本的目的到底是什麼ww...不可能真的那樣用吧

07-29 23:18

帥哥:KJ
大概要捅什麼穴道吧
神奇的是教主金鐘罩連甄子丹的大刀都砍不進去
金城武的針卻刺的進去07-29 23:50
忍龍精✌
我覺得武俠把甄子丹發揮得不錯,雖然說我認為結局收得很鳥。還有我覺得武俠預告片捏太多了,預告看完電影精彩片段也看得差不多了......

07-30 00:41

帥哥:KJ
預告片的確曝光太多劇情了07-30 15:58
翼歐先生
蠻想去看武俠的 很久沒看到金城武了

看到預告 真的覺得金城武 真的是男人的典範阿

可惜口袋在哀號 沒錢去看

話說 金城武不是有要去拍鬼武者

那時候不知道聽誰說2009年會上映

現在怎麼沒消息了 害我好失望

07-30 07:48

帥哥:KJ
顯然是芭樂吧07-30 15:59
帥氣阿啾祥
= =
我還以為你會武俠講我看不懂的地方
結局那裏 他太太叫他晚上回來(前夫也是
所以甄子丹到底去哪裡了?

07-30 10:43

帥哥:KJ
沒有阿
就是呼應前半段金城武跟湯唯的對話啊
前半段湯唯跟金城武說她的前夫就是跟她說了晚上回來吃飯就跑了
所以湯唯就不喜歡甄子丹跟她說晚上回來
最後湯唯主動說可以當作她釋懷了吧07-30 16:01
南瓜伯爵
不過,武俠劇情最後結果讓我噴飯
瞬間緊張的氣氛整的個鬆掉
好棒的反差!

07-30 17:43

帥哥:KJ
結局很屌啊XD07-31 21:55
獨善其身
關懷最近的兩部台灣電影~不知大大有沒有興趣??
寶島漫波跟殺手:歐陽盆栽..
雖然覺得不會有太多人看~但我還是想避開週末人潮..
畢竟現在開放外食..觀眾的素質比電影的素質還讓我更care阿...

07-31 15:11

帥哥:KJ
那兩部我沒什麼興趣耶@@
不過明天會去看翻滾吧阿信07-31 21:5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武俠這部片挺好笑的

不戴魚套套的唐龍 生了就養!

湯唯,她,我可以

07-31 18:49

帥哥:KJ
晚上回來吃飯07-31 21:55
阿賢好賢
配合政府政策,無風險的0元創業賺錢機會

我們找到了一個非常棒的方式,
不用花錢投資,就可以讓您開始有收入 !

看完如有意願,請在網站最後一頁,留下資料再做線上面談 !

●請上【官方網站】了解 http://blog.sina.com.tw/hall2011/
●請至【google】去搜尋關鍵字《往事賢聯盟分公司》

08-03 21:16

帥哥:KJ
我還未成年
創業以後再說吧= =08-05 00:31
哈囉
武俠好看!!三場武打都超精彩!!就是魔王死得有點瞎.....他死時電影院裡每人都在笑.....

08-04 23:27

帥哥:KJ
三場武打就飽了08-05 00:31
洨咪ㄋ豪
波普先生的企鵝好看的說...
才打那麼一點點.........
話說回來還沒看武俠XD
你要收藏嗎?
二手片何時出來啊??

08-05 21:29

帥哥:KJ
誰知道
二手片不好等的08-05 22:04
洨咪ㄋ豪
阿~=ˇ=
我要看~
快買!!

08-05 22:20

帥哥:KJ
等二手片吧08-06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