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紀元】公審江澤民——從民間開始

作者:佑│2011-07-23 16:51:08│巴幣:0│人氣:726
作者﹕吳雪兒
7月6日下午6時36分,香港亞洲電視在黃昏新聞時段中,傳來了前中共主席江澤民的死訊。(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1年07月21日訊】(新紀元週刊記者吳雪兒綜合報導)編者按:7月6日,亞洲電視報導了前中共主席江澤民的死訊,香港民眾在報導傳出後第一時間到中聯辦開香檳慶祝。這個週日香港有民間團體進行他們的第二十一波民間聲援茉莉花革命,這周的主題是「惡賊死有餘辜公審屠夫政權」。中聯辦在重重鐵馬的包圍下,顯示出中共政權的驚惶失措。過去幾天大陸民間傳來的鞭炮聲,以及香港一波一波的民間抗議……說明公審江澤民實際上已經在民間展開!
 
7月6日下午6時36分,香港亞洲電視在黃昏新聞時段中,播出了前中共主席江澤民的死訊。消息再出現於同日晚上的亞視10點半的新聞。18小時之後,官方新華社於7日中午發出英文稿,否認江澤民病逝。亞視大股東王征於同日下午4時許見過記者後不到半小時,亞視以「亞洲電視有限公司」名義發表聲明,宣佈收回報導,聲明中沒有提及新聞部。
 
坊間認為亞視獨家報導江澤民逝世消息,與其大股東王征有莫大關係,因江澤民為王征的堂姨丈,但這也讓事件更疑惑,因為理應王征屬江派,然而消息卻是有利於胡系。時事評論員李怡在撰文〈江澤民死訊的撲朔迷離〉中寫道:「假設有人知道江病危的實情與政局趨勢,而他又是江澤民親戚和媒體大老闆,這可是搶先向胡派投誠的機會。」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於8日去信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毓民,要求在下周會議上討論「亞洲電視報導江澤民病逝」事件,並要求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出緊急的口頭質詢……
 
「我覺得(亞視)不需要道歉的,因為報導採訪自由,你不可以說消息一定真確才能報導,這是不公道的,這個就是因為中共自己沒有一套完善的交待政府運作和人事機製造成的,任何一個國家只要問它,就會立即告訴你在發生什麼事,亞視可以自己去衡量為何這樣報導,對於一個專制政策如果你只是准許報導對的東西,那就等於沒有新聞。」四五行動成員、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說。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死亡的消息在網絡上瘋傳,引起了國際媒體的普遍關注。(網絡截圖)
 
「死了也不能抵消他的罪過」
 
自從今年年頭傳出茉莉花革命消息後,本地民間組織四五行動和政治團體社民連最近自發每週末到中聯辦抗議。這個週末是他們第二十一波的民間聲援「茉莉花革命」行動,順道也對江澤民死訊表達他們的意見。
 
「沒有什麼特別,人始終會死,他真的死有餘辜,他死了也不能抵消他的罪過,一般來說,是死者已矣,但他是六四的屠殺以至22年來的鎮壓者,他真的是難辭其咎,我們只有4個字,死有餘辜。」梁國雄說。
 
「追究六四屠殺」、「江澤民死有餘辜」、「公審屠夫政權」、「茉莉花革命萬歲」、「屠夫政權遺臭著萬年」、「中共倒台」、「中共可恥」、「釋放譚作人」、「釋放所有政治犯」……這是抗議人士遊行到中聯辦前門途中所喊的口號。
 

目前超過30位人權律師,在全球30個國家控告江澤民和其他主要參與鎮壓的23名中共官員犯有反人類罪、酷刑罪及群體滅絕罪。(大紀元)

江澤民還未有被正式公佈死亡之前,香港民眾就在消息傳出當晚連夜到中聯辦開香檳慶祝,而在全國不同地方的大陸民眾則放鞭炮慶祝。
 
有參加中聯辦香檳慶祝活動的東區區議員曾健成認為,最好江澤民還未死,這樣才能公審他!現在對百姓來講,江澤民是否真正死亡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而民間對江澤民死訊的反應,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公審江澤民其實已經在民間展開了,也應該引起所有幫助中共,助紂為虐的人們的反思。◇
 
本文轉自232期【新紀元週刊】「焦點新聞」欄目
http://mag.epochtimes.com/b5/234/9615.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7/21/n3321823.htm【新紀元】公審江澤民——從民間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0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