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Transformers: Prime 第十九集 Rock Bottom 劇透 + 觀後感

作者:FABAIL│變形金剛│2011-07-22 07:59:11│巴幣:10│人氣:1393
這集的天王星超萌的啊!

一天傍晚,美子和傑克坐在一座能源礦坑外等鐵漢和雅希出來。沒一會兒,兩位博派走出礦坑,並對已經被狂派消耗殆盡、拋棄的能源礦坑還一直散發著能源訊號一事大惑不解。美子則趁著其他人在討論時跑進山洞內探險,其餘的人只好無奈的跟著進去,當作重新勘查。就在他們全部進入礦坑後沒多久,密卡登和天王星也到達了礦坑山洞入口。天王星困惑的問密卡登「為什麼要來一座幾年前就已被榨乾的礦坑?」但密卡登只堅持帶著他進去。

看到這時我有點不瞭解…為什麼每次兩派都是同時偵測到訊號並同時派人勘查呢?這太巧了吧?還是說,在事件發生之前,訊號都偵測不到?

密卡登和天王星在礦坑內發現了好幾台狂派的鑽地機。對此,天王星為了不穿幫,只好假裝大聲的抱怨著雜魚手下們沒用,辦事不仔細,把挖礦器材忘在廢棄的開挖區,又怪說因為密卡登三年前跑去太空旅行,作為要官的他和聲波在職責調整、分配上難免會有疏失,遺漏掉小細節。不料密卡登根本不吃他這招,反手從石壁內抓出一塊能量水晶,表示知道天王星以前只是表面上宣佈這座礦坑已被挖空,私底下卻把還沒被掘出的能源據為己有,然後繼續偷挖。密卡登直截了當的告訴天王星,說他老早就經由聲波得知天王星在圖謀不軌,也知道他上次斷臂事件的前因後果(第十五集 Shadowzone 中的異次元殭屍事件)。而密卡登故意一直對天王星的鬼祟舉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是對他的出其不意感到有趣。但是現在他認為天王星已經沒有用處和娛樂價值了(好壞…),所以決定就地把他處決掉。



還在山洞內漫遊的雅希和傑克剛好就在這時走進來撞見天王星跪在密卡登腳前哭著求饒的景象,密卡登因此分心,轉為對雅希兩人開火,而天王星也趁著密卡登不注意時落跑。密卡登轉過來發現天王星丟下他逃了,氣得往天王星的方向連續開炮,卻被雅希趁機偷襲。在密卡登和雅希交火之間,雅希把密卡登的手打向上方,使得他連續好幾發火都打中天花板,導致上方的石塊瓦解、崩塌。而掉下來的石塊又砸毀地板,引起了山洞全面坍方,把礦坑內的六人統統活埋了。

天王星真的很厲害呢…閃子彈技術超強,密卡登連續向他開了好幾發,結果全部沒打中!而且阿星根本沒往後看啊!其實在第四集Darkness Rising, Part 4 中阿星就有表現出一流的閃子彈功夫,當時他在狹小的審問室內被三個博派成員包圍,遭到來自前方和上方的近距離連續槍火攻擊,結果除了被第一發打到手以外,其餘全部閃開!

此外,他的飛行技術也是神人級的!在狹窄的走廊和山洞內這樣飛都不會撞到!

傑克大難不死爬起來後,發現他和雅希分散了,只好獨自一人去尋找其他的夥伴。

在山洞另一邊的鐵漢和美子因為坍方而被困在一個禁閉的空間內,鐵漢也為了支撐住上方的大石塊而動彈不得,無法為美子和他自己打出一條通路。於是,美子決定要自己搬開石頭,挖出通路。

天王星好不容易爬出礦坑後,開始大聲嘲笑密卡登,並打算就這樣讓他葬身地底算了。可是才走沒兩步路,天王星馬上想起密卡登曾經存活過更糟糕的處境(第五集 Darkness Rising, Part 5中的太空橋爆炸),區區一個礦坑坍方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如果密卡登自己逃出來,第一個一定會怪天王星,後果不堪設想。況且,如果天王星在密卡登出來之前獨自回到戰艦上的話,其他狂派的一定會察覺有問題並趕來礦坑搜救密卡登,這樣到頭來他自己還是死路一條。但是如果他在第一時間內自己救出密卡登,也許可以重新討好他,也可以獨占所有「拯救首領」的功勞。於是,天王星不情願的再度回到礦坑內。

在連續搬了好幾個小時的石頭後,美子感到精疲力竭,儘管她這樣搬石頭沒有多大的果效。鐵漢指出在這禁閉的空間內,氧氣是有限的。如果美子這樣繼續大量運動的話,她很快就會窒息。美子不聽勸,只想趕快挖出通路,好讓鐵漢可以逃離,不用再繼續支撐著巨石以避免他們兩人被壓死。鐵漢逞強的說自己沒事,可是手臂已經快沒力了。

另一方面,傑克找到了一台狂派的鑽地機。他發現鑽地機還能用,而且操作很簡單,所以就開著鑽地機在山洞內到處挖,看能不能找到同伴們。而鐵漢和美子聽到了鑽地機的聲音,認為他們很快就會得救,但是他們必須讓人知道他們被困的位置才行。因此,鐵漢叫美子拿一塊石頭來砸他的腳,製造撞擊聲來引起注意。



傑克挖呀挖,竟然發現被壓在石塊下動彈不得的密卡登!密卡登告訴傑克,如果傑克不救他出來的話,還不如直接用鑽地機斃了他,替博派省點事;成為英雄的機會大好,何樂而不為?但是傑克不願趁人之危,所以離開了密卡登,繼續挖路,把密卡登的叫罵拋在腦後。傑克離開後,密卡登開始嘗試給自己掙脫。

美子繼續用石頭敲擊鐵漢的腳,可是救援還是沒有到達。而鐵漢也承認自己快不行了,這話又讓美子心急的快哭出來。突然,困住他們倆的石壁被從外面打破了!鐵漢和美子雀躍不已,但沒想到打破石壁的人不是他們原本所以為的雅希和傑克,反而是返回礦坑的天王星!天王星得意洋洋的嘲笑著鐵漢並開始玩弄美子,卻被護友心切的鐵漢踹了一腳。鐵漢則因為移動了腳跟而有點失去平衡,使得支撐住大石頭越來越來困難。天王星很快的站起身,並繼續對鐵漢和美子叫囂。就在他囂張到一半時,傑克開著鑽地機衝進來,湊巧把天王星撞開。鐵漢催促著美子趕快跟著傑克逃出去,儘管心中千百萬的不願意,美子只好依依不捨、淚流滿面的讓傑克拉她上鑽地機,把鐵漢拋下。美子問傑克說雅希是否會幫她把鐵漢救出,可是此時傑克還沒跟雅希會合,因此只回答說他們必須在密卡登掙脫之前逃離。傑克和美子還沒跑多遠,就碰上雅希了。

在傑克和美子離開後,天王星繼續威脅鐵漢,打算先暫時讓鐵漢活著,並把他當作禮物送給密卡登,想說這樣一來,密卡登一定會對他寬容發落。結果不料雅希突然出現在他身後,一把槍指著他的腦袋。對此,天王星只好無奈、喪氣的投降。如果他不乖乖就範的話,可能到時候打起來時又會被再度活埋。

當雅希、鐵漢、傑克和美子四人終於安然離開礦坑時,已經是第二天早上的事了。兩位博派的人在礦坑外討論著要就地解決掉天王星,可是傑克指出柯博文不會這樣趁人之危,而美子說,柯博文也不會救他。最後他們四人只好聳聳肩,悻悻的回基地。

我對這邊有點疑惑…從此集一開始到博派與人類們離開礦坑,起碼都過了十二個小時,而博派和人類小孩的家長都沒注意到時間過了卻沒人回來嗎?難道飛輪沒有懷疑為什麼雅希等人這麼久都不回基地,也沒有通訊聯絡嗎?

天王星現在被困在同個地點,代替鐵漢支撐著即將要垮下的巨石,可是身材細瘦的他力氣根本無法與鐵漢相比,只能在巨石把他壓扁之前苟延殘喘。此時,密卡登出現在洞外,冷冷的看著天王星掙扎。天王星一看到密卡登便喜極而泣,表示自己很開心見到他沒事,但是密卡登卻保持著如冰的表情,並不發一語。天王星一邊掙扎,一邊繼續解釋說他沒有拋棄密卡登,而且還回來救他。眼看密卡登依然不為所動,天王星開始哭喊說自己是真心的,還求密卡登對他仁慈點,別讓他活活被壓死。對此,密卡登只露出一抹殘酷的微笑…


哇!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咦?開頭說的很萌的天王星好像還沒講解喔?
我們來看看他在這集內露出的表情吧!












超級萌的啊!!尤其是第四張!
所以說,天王星能一直大難不死的原因就是每次他裝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密卡登就會心軟?話說,第五集中阿星也有裝可愛啊!

這集中密卡登講話的部份比較多,讓我重新注意到他的聲音跟歷代密卡登比起來相當的柔和,但是又讓人感到不寒而慄…那個聲音配上殘酷的微笑,真的令人寒毛直豎。



整體來說,第十九集 Rock Bottom 劇情比前幾集簡單,沒有什麼精彩的故事性,感覺比較像是「一個發生的事件」,而不是「有起有伏的故事」。儘管如此,此集以角色發展、埋伏筆、氣氛營造(背景音樂讚!)為優,場景轉換銜接也很巧妙,所以並不會讓人感到無聊,結尾也十分吊人胃口。誰知道天王星到底還有幾個偷留下來的能源礦坑呢?

話說,下一集的簡介我有點驚訝呢…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只能等星期六看看囉。如果是真的話,史提夫大概要心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9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Transformers: Prime|Arcee|Bulkhead|Starscream|Megatron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煦天熾雪
看到天王星超萌這句話,讓我驚了一下!因為自遊戲中阿星的形象,
我對天王星的觀感是:整天想搞叛變的自大狂XD

密卡登在TFP的聲音描述,也讓我有點意外,我對密卡登的聲音,停
留在狂妄大笑:HAHAHAHAHA!For GLORY!或是I am dominator!
I am destoryer!I AM MEGATRON!--這類的語氣。

(最近超愛這幾句密卡登的台詞,有空就在模仿,超帥!)

07-22 10:20

FABAIL
呵呵呵,我已經萌天王星兩年有了吧。TFP的阿星表現傑出,還會裝可愛,又把我的心給奪去了。(←這人超花癡)
我有個朋友也很喜歡模仿WfC老密的狂妄大笑呢。07-22 10:28
煦天熾雪
老密的聲音超有魄力的啊!在面對Zeta Prime與奧米加時,被威脅仍
有極度魄力。

相較之下,WFC裡頭Breakdown的存在就變成很像襯托密卡登的存在,
因為他不算膽大,密卡登甚至會對他吼: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07-22 11:07

FABAIL
WfC的Breakdown跟G1 Breakdown一樣,是個神經兮兮的疑心鬼。XD
老密在WfC和Prime中的感覺不一樣,但是都很嚇人。(抖)07-22 11:16
原子俠你去死
TF Prime算是最近這幾年TF系列的佳作...尤其是Rcee跟Jack的配對阿..XD 我每周都盯著電視定時看.

07-22 12:35

FABAIL
真的很不簡單呢…尤其是考慮到製作群目前緊迫的工作狀況,還能交出這麼高水準的成品,真的很厲害。
一般的節目都是先做好了一大部分再播,TF: Prime前備時期的長度只有一般卡通的一半,只能一邊做一邊播…07-23 08:31
貓女
那幾張阿星的圖超好笑的. 那是什麼臉啊! 根本就像做壞事被逮到的小鬼頭(飛踢 XD)[e38]

07-22 15:12

FABAIL
的確如此啊。XD07-23 08:50
CATGIZI
咦?Jack的眼睛好像變大了?

07-23 12:37

FABAIL
咦?有嗎?@@07-23 21:31
Hotel Six

阿星是小鬼頭那句+1(XD)
TFP裡的角色臉型似乎都比較萌的說......(老密和聲波除外)
我竟然會覺得連OP都很萌啊(沒帶面罩時啦)

下一集的簡介我看到時覺得......
根本囧爆了好嗎

07-23 12:47

FABAIL
聲波根本沒有臉啊!
傑克媽被OP煞到了。XD

下一集史提夫會很傷心的。07-23 21:39
Hotel Six
(舉手)
史提夫是誰?

07-23 22:39

FABAIL
將近兩個月前,在某個英文的論壇討論中,有人提出「狂派雜魚兵們都是有感知的個體,就跟星際大戰中的複製人軍團一樣。他們有感情,也有自己的意見,只不過是被訓練得很安靜、忠心、服從。那麼,他們在戰艦上的生活是如何的呢?他們彼此是朋友嗎?」
討論到後來,又有人提出「既然他們有感情,那會不會有一隻雜魚兵深深地愛著指揮官天王星,可是卻礙於身份和地位而不敢開口,只能癡癡夢想著有朝一日天王星會回報他的愛和發自火種的絕對忠誠?」於是,史提夫誕生了。07-23 22:56
FABAIL
此外,也有人說史提夫是在第十三集中被阿星甩巴掌的那隻。不過,這些都只是同人看法,毫無根據。07-23 23:01
Hotel Six
那故事還真感人咧
我看到現在還是覺得:
那些雜魚是Wal-Mart或Costco的清倉促銷品,好像跟免錢的一樣......

Steve的話
以前我補習班有個英文老師就叫Steve
Steve Irwin(The Crocodile Hunter,很衰小的被魟魚電死的那位......)
還有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裡的那隻猴子......

07-23 23:07

FABAIL
話說,我很少在Wal-Mart買到我要的東西…

呼呼,可憐的鱷魚先生…我還記得當時新聞和報紙都有在報,還有一直重播他的節目。07-23 23:13
FABAIL
剛剛忘了打…TFP 阿星的配音員名叫 Steve Blum,也配過一兩隻雜魚兵。07-23 23:16
爆走之獅
我家的貓被我發現偷抓沙發,要被處罰的時候
都會露出第四張跟第六張的表情囧

話說回來,被石頭壓壞的話就完全不能復原了嗎?

07-24 14:06

FABAIL
就算沒被壓扁,被壓在底下動不了的話遲早會能源耗盡而死吧。

呵,那你還會處罰貓咪嗎?07-24 21:03
煦天熾雪
這集美子跟鐵漢,感覺超棒的!美子雖然還是亂來,不過給我的感覺好多了。
至少她很重情重義。

天王星啊……你這集好慘,而老密這集則充分展現霸者風範,不討饒,還要對
方殺了自己。光這些點,密卡登是個超級成功的角色啊!

08-10 22:40

FABAIL
是呀。[e7]

不過阿星運氣也真夠好的,雅希就剛好在那時走進來,無意之間救了他一命。XD
儘管目前密卡登出場的次數不多,他的形象塑造挺成功的![e16]08-11 12:16
煦天熾雪
這幾天一邊準備期中考,一邊翻看TFP各集,突然想提一個地方。

「舉起你的手。」雅希把槍指著天王星,威脅。
天王星舉棋不定,雅希沒多回應,槍死死的指著他。
「Oh......」天王星發出長嘆。

這聲[oh......],為何格外有吸引力呢?(大誤)
難怪妳會被阿星萌到,連我都有點……XD

11-14 04:18

FABAIL
其實是"Aww..."。
阿星這聲aww聽起來很像小孩子失望或鬧彆扭時發出的嘆氣聲⋯這個聲音根本可愛專利好嘛!11-14 08:19
煦天熾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5zyhaotZs&feature=results_video&playnext=1&list=PL053A74814D8F1D4B

底下有人腦補劇情:

Starscream: Aww... *sad kitten face*

Me: D'aww, Starscream. You can take over the world, I give you permission! I just love you.

All 'bots and 'cons: WHAT!?

Me: You guys SUCK! C'mon Starscream, I don't hate you.

Starscream: I am so confused... O.o Someone likes me?!

11-15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lya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ansformers... 後一篇:Transformer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