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Transformers: Prime 第十八集 Metal Attraction 觀後感

作者:FABAIL│變形金剛│2011-07-11 10:53:33│巴幣:8│人氣:1626
考量到接下來一星期的行程和時間安排,這次完整敘述式的劇透就不寫了,不然會趕不及在第十九集播出之前寫完。

整體說起來,第十八集 Metal Attraction 滿輕鬆有趣的,跟前兩集黑暗的劇情比起來相當的歡樂,感覺甚至有點校園。兩派同時偵測到一個電磁訊號,各自派人馬前往訊號的所在地,想搶在敵方之前拿到散發電磁訊號的武器—一個原本為狂派發明,可以控制磁場的手套。當然,有控制磁場這個梗,就一定會出現有兩個角色被黏在一起的狀況。

一開始,Breakdown最先拿到手套時就馬上被Airachnid攻擊,兩人為了爭奪手套而打了起來,稍微晚點趕到的鐵漢和雅希也加入了戰局。三方交戰一陣後,Breakdown啟動了手套,把鐵漢和雅希打倒後就動身回狂派戰艦。當鐵漢站起來後,發覺他和雅希已經分不開了。


對此,飛輪說解鈴還須繫鈴人,要鐵漢和雅希去取回手套,才能分開來。而Breakdown在回家的路上又遭到了先前逃走的Airachnid埋伏,被蜘蛛絲五花大綁在一個廢棄加油站。鐵漢和雅希追上後,又是一陣戰鬥。打!打!打!


最後鐵漢和雅希終於分了開來,並在戰鬥中取得勝利,帶著手套凱旋而歸。另一方面,密卡登很不高興Breakdown又再度失敗、空手而歸,不料Breakdown轉過身來,Airachnid被黏在他背後…

此集角色心得:

珠兒(傑克的媽媽):好勁爆啊…竟會對柯博文有意思…一進基地就問柯博文在哪,而飛輪回答「跟大黃蜂在巡邏去了」時,她竟然一臉嬌羞的說「人家都特地穿高跟鞋來了」。對此,傑克有點被嚇到。


雅希:有點跟傑克媽吃醋,因為雅希在珠兒不知情的狀況下已經守護傑克好幾個月了,而珠兒最近知道實情後,開始對傑克有點過度保護,不僅常常跑到基地噓寒問暖,還不時對傑克跟雅希搭檔外出一事提出安全性的質疑。對此,雅希有點被煩擾到,認為珠兒管太多。兩位女性在此集結尾時有和好。

美子:這集似乎大家都在吃醋…鐵漢和雅希在任務和戰鬥中培養出默契,後來又被黏在一起,惹得美子有點眼紅,還說出「你們乾脆結婚算了」這種話。
說真的,在這個系列一開始時,我就覺得美子很煩,因為她跟TFA中的莎莉有點像。她有時候也很多嘴,又常常惹麻煩,害其他兩位男生陷入危險。儘管她因為上次的Skyquake異次元殭屍事件後有稍微變乖了一點。不知道她的寄養父母對她有多頭疼唷。
飛輪:老醫生好可愛喔!對護士的友善問好都不理不睬耶!
不知道他在取得手套後會不會自己拿來用…這樣一來,他就跟TFA的飛輪一樣了!

鐵漢:跟美子親密到讓在場的雅希感覺像個電燈泡…

Airachnid:如我上週所推測,她真的相當自私。在把Breakdown綁住後,她有坦承離開狂派的原因:討厭男生、討厭分享。而為什麼Airachnid也要爭奪手套呢?因為她喜歡孤獨一人,且不想再被捲入博狂之間的戰爭,只要有手套的話,就可以利用磁場做出防護罩,令博狂兩派都無法接近她。個性一整個我行我素,討厭男性到把雅希從跟Breakdown的戰鬥中拉出來跟她打。結尾Breakdown把她帶回狂派戰艦見密卡登時,她只能無奈的說:「密卡登大人,我能說什麼呢?回歸的感覺真好。」
Airachnid是個相當能幹的戰士,不僅快、狠、準,而且相當大力,還有另外六隻靈巧尖銳的腳。再加上有以不明物質構成的蜘蛛絲作為輔助,這位小姐真的非常難纏。我想可能她唯一的弱點就在於直昇機模式的速度不夠快吧。
我想如果她要找女性同夥的話應該非常困難…因為女賽博坦人只佔全體人口的十三分之一。


Breakdown:他一出場時我就哭了。他的眼睛根本沒被修好啊!只有被貼上一個眼罩而已!為什麼Knock Out可以換一個新的車門,天王星可以換一隻新的手臂,瀕死的密卡登可以被修得完好如初,而Breakdown就不能換一個新的眼睛?不知道是密卡登為了處罰他而不讓他接受維修,還是他自己拒絕換新眼睛以不至於忘記上次的教訓…總之,Breakdown現在視力似乎有點減弱,戰鬥中反應稍微慢了點的樣子。不知道Airachnid能佔上風是因為Breakdown變弱,還是Airachnid本來就比較強?

雖然帶眼罩也很帥啦~
還有就是為什麼Breakdown會在戰力(稍稍微)減弱的狀況下自願單獨出任務。因為上次的獵奇事件,密卡登對他的評價變得很低,認為如果他連人類都對付不了,打博派還有什麼勝算可言。這次Breakdown自告奮勇要去取回手套,主要是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和討好密卡登。
另外,這集中他重申自己很恨鐵漢,也毫不猶豫的想給他一擊斃命,似乎把上次鐵漢的救命之恩給忘得一乾二淨。不過這也難怪啦…他可能後來發現鐵漢根本不是因為好心才救他,只是因為個人目的。
這傢伙好可憐。他的好搭檔怎麼最近都不見了?

此外,在戰鬥中,我觀察到這個「無腦巨人」其實真的沒有其他人想像中的那麼笨…只是動作野蠻了點,容易讓人以為是有勇無謀的大力士。
他也不喜歡Airachnid,虧了她上次還因為他被獵奇而發怒。

從各個角色心得來看,就能發現我的私心很重齁?好男人,不愛嗎?
傑克的角色心得在上一集的觀後感就寫了,所以這次就忽略。拉夫在此集也沒什麼表現,所以也忽略。

有沒有人注意到目前在Prime系列中,柯博文和密卡登都沒什麼大表現?那是因為製作群為了要給其他角色發展的舞台空間,所以想在第一季時先儘量把兩位首領擠開,以免搶了新角色的風頭。第二個原因是…兩位首領的聲配都是G1的原班人馬,也是聲配界的大名星,片酬也理所當然的比較高。名字我不用說了吧?嗯?如果現在還不知道首領聲配的名字的話還真該打。

還有一個我注意到蠻有趣的地方,就是狂派稱呼密卡登的方式。大部分的狂派都稱呼密卡登為 Lord Megatron(密卡登大人),而天王星比較常稱呼密卡登為 Master(主人、老大)。在這集中,Breakdown也以 Master來稱呼密卡登。當然,這個稍微親暱了點的稱呼逃不過腐女們的眼睛,再加上阿星曾經稱老密為「我最親愛的密卡登」,老密也叫阿星「親愛的天王星」…各位知道在腐女眼中這代表什麼吧?(是的,在Prime系列中,他們兩個也有詭異的親密舉動。)
我個人認為那個「親愛的」應該只是在酸對方用的諷刺用語。而天王星叫 Master 我認為意思比較接近「師父」;老早在第六集時,天王星就說他在密卡登門下學習了好幾千年,所以理應是密卡登的首位繼承人。
當然啦,私底下天王星哪管頭銜稱謂,什麼「大人」、「師父」都沒了,直接叫名字,卻命令所有的人不管在何時都要對自己非常尊敬。這傢伙還真自大的可愛。

這次這篇寫得有點亂,還請各位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9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Transformers|Transformers: Prime|Arcee|Airachnid|Bulkhead|Breakdown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貓女
我等不及要看了(但要先把前面的部份給看完,我看卡通和動漫最講求有[頭]有[尾])[e24]!

07-12 00:03

荒屍
寫的很詳細呢^^

07-12 13:07

FABAIL
總覺得這篇寫得比較隨便…因為趕時間。(汗)
現在加了些圖片囉,錯字也改一些了。07-13 02:55
煦天熾雪
Airachnid確實是個很強的戰士,不過這種性格……我不會想收她當部下。

還有,傑克媽媽被文哥煞到這是哪樁?!(大驚)那一幕我吃驚了= =

08-05 21:15

FABAIL
(點頭)

呃,好像很關愛孩子的單親媽媽比較容易被有優良父親形象的人吸引?08-06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ya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ansformers... 後一篇:Transformer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