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開箱文]南晶科技產品-2

作者:立志成為優秀垃圾│2011-07-06 14:55:51│巴幣:8│人氣:2863
這是我第二次買南晶科技的卡帶了,關於這間公司就不再贅述,請參考前文。這次找到一位貨比較齊的賣家,所以想買的卡帶都買齊了,應該不會有第三次採買了吧。

這次總共買了8盤(大陸用的單位,以下還是用台灣用語吧),其中4片是原創遊戲(或者說是同人遊戲),另外4片可能是移植的遊戲,因為我沒玩過原作,不是很確定。

這些卡帶有很多都還沒有人dump,若有高手有興趣dump,請和我聯絡!

閃亮亮的大☆合☆照


聖鬥士星史 天馬の幻想(已dump)
南晶原創的遊戲,圖像應該是自己畫的,至少不是挪用FC或GB的遊戲畫面,感覺上製作好像還蠻認真的,還有壓力摳咪的圖鑑收集系統。故事是從銀河戰爭開始,看說明書應該會打完12宮吧。不過說明書上那是啥?Pegasus senya?天馬座 船家?這誰阿?








實機抓圖(序盤到破關,順序由左至右)

魂之利刃(已dump)
這片是我唯一有點遺憾的片,魂之利刃是刀魂系列在大陸的名稱,封面用的也是劍魂的圖,だがしかし!這遊戲的內容其實是侍魂 囧,遊戲除了標題之外,內容都跟南晶稍早出的真侍魂 武士道烈傳一樣,講白一點就是詐欺。從賣家那裡聽來的5%說,原本的的侍魂是有語音的!只是卡帶裡另外塞了語音晶片,成本太高了,在魂之利刃的時候就拿掉語音晶片了,其實我比較想買侍魂的,可是已經沒貨了。遊戲劇情是不是跟NEOGEO等主機上的侍魂RPG一樣我就不清楚了,遊戲圖像有部份是挪用NGPC上的侍魂格鬥系列。










軒轅劍之天之痕(已dump未公開)
應該就是移植PC上的同名遊戲吧,原作我還沒玩過,不是很清楚,系統看起來跟南晶的仙劍很像,不過有多加了練妖系統。










古墓麗影(已dump)
古墓系列我都沒玩過,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移植作。這片比較特別的是它是動作遊戲,以南晶科技幾乎99%是RPG來說,算是個異類。說明書還附上了全程攻略,看來遊戲內容並不是很長。










實機抓圖(序盤到破關,順序由左至右)

聖鬥士星史2 北歐突擊篇(已dump)
南晶原創遊戲天馬の幻想的續篇,包裝盒上的介紹是要打神鬥士,但是翻開說明書第一頁,卻說神鬥士已被打倒了,這是怎麼回事?我只是打開包裝盒而已阿,難道包裝盒就是神鬥士嗎?到底是要打誰阿,我完全搞不懂了。








拳皇R-2 大蛇四天王(未dump)
南晶原創遊戲拳皇R-1的續篇(R-1的介紹在上一篇的開箱文裡),故事應該是KOF96~97之間吧,系統看起來跟聖鬥士蠻像的,戰鬥畫面還挺精美的。










魔獸世界 惡魔獵人(未dump)
這片我不曉得該算原創還是移植,不過從MMORPG改成單機RPG這點來看的話,說移植就差太遠了。故事是以伊利丹為主角,系統是沿用南晶的金庸群俠傳。我對wow完全不熟,沒辦法看出這片的奧妙之處。
















FINAL FANTASY Ⅳ 光與暗水晶紛爭(已dump)
FF4移植作,我玩了開頭部份,重現度挺高的,起碼在飛空艇上的打的是眼球怪沒錯,不過FF4著名的飛空艇艦隊飛行畫面只剩下一艘飛空艇而已。系統延續南晶的FF7,看到那個魔石我快哭了(原因請參考FF7破關心得)。這代加入了FF7所沒有招喚獸系統,遊戲一開始就會有個怪人送你一隻哥不林當招喚獸,實際使用後發現,招喚獸是一項「道具」,還有數量限制,用完了不曉得會如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5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開箱文|南晶科技|格鬥天王|final fantasy|聖鬥士|侍魂|軒轅劍|古墓奇兵|魔獸世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Nuya
可惜好多圖看不到,是我的問題嗎= =

07-13 15:30

立志成為優秀垃圾
xuite連外好像有點問題,可能流量太大吧,多重新整理幾次看看,不然就直接到我相簿去看吧。
http://photo.xuite.net/palfan07-14 09:44
隨心所欲~傑~
這是拿FC玩的嗎?

對岸怎麼賺錢阿?

07-14 19:20

立志成為優秀垃圾
對阿,用FC玩,對岸發展比較慢,FC幾年前還是很普及的機種呢。
這些遊戲大多都是抄襲或是直接拿現有的東西來改,所以開發成本也不高,應該蠻好賺的(?)07-15 09:41
軍火師
好吧,我知道對岸進步是很快,但能以這種落差出現,我已經不曉得該如何說明‧‧‧囧

11-22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al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文]南晶科技產品... 後一篇:[開箱文]FC版惡靈古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