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鳳凰花樹下

作者:月華│2011-06-16 15:35:19│巴幣:14│人氣:473
  「噹、噹、噹噹--」

  鐘聲敲響了起來,敲響著高中生涯最後的一天。剎那間,大夥高聲喝采、呼歡,就像是把三年來的一切,一口氣發洩完一樣。但……並非所有人都是如此,有得哭,有得笑,有得嬉鬧,有得勾肩搭背。但是各各的臉上都掛著淚痕,儘管是看起來像是國手的體育生也毫不例外,儘管是宛若冰山寒梅從不歡笑的冰冷系少女也不禁落淚。


  啊啊……畢業了呢。


  我凝望著窗外的鳳凰花樹,一陣風拂過了那火紅的花朵,猶如花火般在樹上閃爍著。

  不禁風掃的鳳凰花隨著風緩緩飄下,落在翠綠的草地上,落在長髮飄逸的少女腳前。

  少女輕撩飄亂的青絲,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抹淡淡的笑靨。吸引著我。


  「是她嘛……我還想說是誰呢……」


  我輕笑一聲,微微笑道。

  我緩緩地收拾著書包,捲著畢業證書,捧著友人送來的幾束花兒,站起了身。

  「阿葉,你要回去了哦?」

  「欸!你不跟我們一起去唱歌不然就是去看電影啊?兩團選一團也好啊!」

  「對啊對啊!主角怎麼能缺席呢?就算你唱得在爛,還是要來啊!」

  什麼啊~不就是要我分錢嗎?說得那麼好聽。

  我淡淡的笑過,微笑道:「抱歉,跟人有約了。」

  「誰啊!湘茗不是在這嗎~你竟然還跟人有約!你這個負心漢!」

  「誰跟你負心啊,而且我跟湘茗也根本沒有什麼啊,白癡。」我沒好氣的笑說道,但也還是踏出了這伴我三年玩耍、學習的教室。


  「再見了--」


  等到我到達鳳凰花樹下時,她已經不在了。
  
  喂喂,這是在耍我嗎?

  我把東西放在樹下,卻發現她的書包仍在,那應該沒走多遠吧?算了,休息吧……

  累了,真的累了,三年來過得如此充實。校慶的班級表演,園遊會的攤販喊叫,運動會的奮力奔跑,畢旅的夜生活,與大夥考前的奮鬥以及最後感人催淚的畢典……嘛……雖然說表演顯得太活潑逗趣,導致我沒有哀傷的感覺就是了,但是這三年的記憶都很棒呢……


  「妳說是吧……怡。」


  「咦!?」


  忽然樹上發出一聲驚呼,正當我站起要揚首一探究竟時,一道黑影直撲而來,突然其來的重量令我支撐不住,雙腳一軟。「咚」的一聲不禁向後傾倒。

  「靠,白癡。」

  陽光鑽過葉隙,一閃一閃地盲了我的眼,迫使我只好對著那嬌小的人影發怒。

  我白了她一眼,長嘆一口氣說道:「還好妳不重,不然我真給妳壓死了,笨蛋。」

  「哼哼,又不會怎麼樣~」她孩子氣地鼓著一邊臉頰,輕彈我的額頭。

  唉……每次都這樣,明明自己犯錯還耍賴。都三年了,妳這脾氣不改改啊~

  嘛……也多虧妳這脾氣,讓我的高中生涯快活了一點,多了些糗事,多了些刺激,多了些色彩。沒有妳的話,或許我這高中還是水墨色的呢……

  我無奈地輕戳著她的腰,她「噫!」的一聲縮起了身子,隨後怒眼瞪視著我,害我連忙揮手道歉:「小、小姐,別發怒,妳一直騎著我也不是,等等給人看到不就慘了?」

  「哼!原諒妳!」她這才慢慢地從我身上爬起來。這什麼態度嘛妳,明明就是妳有錯在先欸,嘖嘖,真是的。

  我也不急忙爬起來,只是弄好姿勢,仰望著她。

  以鳳凰花樹為背景陪襯的她,眨著滾大發亮的眼眸望著我,微噘著嘴,俯視著我。

「幹嘛?」
「沒有,你這笨笨!」
「幹嘛啦?」
「沒有啦!」

  「哦……」我輕嘆口氣,偶爾就是對她那招嘴硬沒轍,續道:「欸,最後妳怎麼辦?」

  「嗯?」

  「還……回來嗎?」

  是啊……妳還會回來嗎?對於妳,不是家鄉的這裡似乎沒有什麼值得妳留戀,也沒有什麼事情能夠再讓妳來了。是該回去大都市,重回都市人的懷抱了吧?

  她用清晰明亮的聲音,簡短地答道:「會吧。」


  「欸?」


  「為什麼?」

  她對我露出了一抹神秘的笑容,緩緩地說道:


  「最後?沒有最後,因為這只是個轉捩點而已。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人,無論遭遇什麼樣的事,我也不會忘了在這邊的一切。所以讓答案留到未來吧!我想,我還有機會繼續感謝的--」

  
  「感謝什麼?」


  她漫步湊近了我,彎著身子,隨風而來是她那優柔的髮香,三年來不曾變過,還是一樣令我著迷的味道。她用纖細的手指輕抵著我的唇,無聲地說道:



「           ,  。」
「當然是你為我做的一切囉,傻瓜。」




填字遊戲!(被打)
「    十一字    ,二字。」
各位,你們會想要填什麼呢? Aω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6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華|畢業|鳳凰花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梅米血
「改造人在此,大家要開心喔!,感動。」[e12]

06-16 15:47

月華
人家標點符號都幫你標好了,你還多加兩個 XD06-16 18:23
燕子
「請好好體會無聲勝有聲吧,阿呆。」
↑感覺個性好扭曲啊...

06-16 16:44

月華
哦哦哦哦!其實滿像她會講的~哈06-16 18:23
月華
我突然忘了,這是要問感激什麼欸 XD06-17 09:18
白馬秋水
「如果說破就沒有意思了喔,哈哈。」

06-16 22:09

月華
用「嘻嘻」可能會俏皮一點 XD06-16 22:14

「我被破了ˊWˋ」

06-17 08:07

月華
紳士你好 (敬禮)06-17 09:18
娓糖*
「你這大笨笨壞笨笨臭笨笨,笨笨。」

嘿嘿[e5]

06-17 09:04

月華
嘿嘿個屁 XD~
哪有人感激在罵人的 XD (彈額06-17 09:19
娓糖*
因為我笨笨[e5](?)

06-17 09:30

月華
哈哈~早安哦笨笨 = \\ ω \\ =06-17 09:35
燕子
我的理性還大於我的食慾,蠢蛋。
如果改成這樣...
不就獵奇了~(摔滑鼠  [e38]

06-17 13:48

月華
糟糕,她也很會吃,還吃不胖!哈哈
這樣子應該要感謝麥當當了~哈06-17 18:53
XDIN
感性版:
當然是陪在我身旁的你囉,傻瓜!

kuso版:
當然是校車的司機阿伯囉,蠢才!

06-17 18:04

月華
哦哦!KUSO版好中懇哦 XDDD
可是我們這好像沒有校車欸,只有觀巴06-17 18:53
蒼玄若蝶
="=~我想不出來@@<--肚子裡沒墨水的傢伙~

06-18 00:29

月華
唔嗯~想像妳跟妳朋友會怎麼說 XD?06-18 09:21
蒼玄若蝶
感謝妳陪我胡鬧了3年,笨蛋。

這樣如何。^ ^。

06-18 13:00

月華
雖然很不錯,但是少了一個字啊!XD
11字哦 = ω =06-18 17:07
蒼玄若蝶
= =!?
=A=~耶~~~~我在想想= =

06-18 20:48

月華
欸欸欸~(我漏掉了這個回應 XD)
還沒給我答案哦 = \\ =07-02 16:46
夜惜炎
月華姐(?)好

好啦~ 是月華哥 第一次來流言~~[e6]

07-01 20:41

月華
哦~你好啊 XD07-02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lue4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一百四十歲的百年... 後一篇:【噩盡島II-10】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