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土方生日慶祝文】豐玉發句集的危機 + 眾人給土方的祝福

作者:美希│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1-06-06 23:39:51│巴幣:2│人氣:1837
朝茶呑みてそちこちすれば霞なり
(黎明前早起喝早茶 處理各種事務 便到日出時…..)

「可惡,……….」

土方急躁的在新選組屯所內院迴廊上踱步著。
平時殺敵從容的態度,反倒在這平和的早晨蕩然無存。

「總司!你這個混蛋給我出來!」
土方氣急敗壞的吼叫,彷彿沖田做錯事情。

「什麼事,土方先生?」
相較於土方激動的情緒,沖田十分沉著且帶著微笑從迴廊另一頭走近土方。

土方嘴角牽起一絲危險的微笑,「今天倒是很老實且很快的出現,你心知肚明的,還給我!」

沖田表情毫無一絲變化,「你在說什麼,土方先生?」

「你少給我裝糊塗!」土方忍不住收起笑容再次咆哮。

「嘿~~~這樣不行喔,土方先生,隨便栽贓別人怎麼當個服人的副長呢?」
微笑的弧度更加上揚,顯然沖田完全不受土方怒氣的影響。

「吵死了!隨便進入別人房間偷東西才不是新選組組長的行為!而且竟敢對你上司的房間動手,真是好大的膽子!」

「偷東西?我不懂,你有東西掉了?」

「哼!趕快還來!」

「你不說清楚是什麼東西,我要怎麼幫你找呢?」
沖田雙手交叉於胸前,一副好心的看著土方。

「你這傢伙……就是──」突然意識到自己有些大聲,會讓他人聽到,土方刻意壓低音量、十分不願的說:「那個!就是那個!明明就是你拿的還找什麼找!」

「我剛剛在方圓百里外就聽到你的聲音才走過來的,現在才想壓低音量不嫌晚嗎?」

「囉唆!屯所才沒那麼大!」

沖田毫不畏懼的用小指頭清自己的耳朵,「我說,土方先生,千鶴在哪裡?」

對於沖田從容不迫且不將自己放在眼裡感到十分感冒的土方,咬牙切齒吼道,「不要模糊焦點!」

沖田一副不置可否的模樣,「我只是想問她,前天借給她看的『豐玉發句集』看完了沒?覺得如何?再不還回去,可就無法看到作者的新句呢!」

土方的臉頓時脹紅,爾後顯得鐵青,「你竟然──」

在土方緊握的拳頭揮出之前,沖田的眼神隨即飄向他處,「不趕快找到千鶴不行呢!她看完後,第二個借書的人是一君。」

「你說什麼?!──」
聽見自己的俳句被一個個傳閱,土方不敢相信的瞪大雙眼。

「土方先生,為什麼你有這麼大的反應?」沖田好整以暇的提高音調,「難道你是豐玉嗎?」

「你──」
土方難得緊張的四處張望是否有他人在場,所幸只有他和沖田在屯所內院。

「阿~~~不趕快找千鶴不行阿,剛好我今早不用巡查,我就好心幫土方先生……不,幫豐玉找回他的作品、說不定順便可以找到土方先生掉的東西呢!」沖田依舊高聲的嚷嚷。

「──!阿~~吵死了!剛好,我也要找千鶴,就跟你一起找好了!咳!」
土方拉大嗓門刻意蓋過沖田的,但與平常的咆哮相比,顯得相當不自然。

「為什麼你剛好也要找千鶴?」

「她是我的小姓,我找她很正常吧?」

「嘿~~~~可是你剛剛咳嗽了,身體不舒服的話就不用勉強了,『我絕對不會把你是豐玉的秘密說出去的』。」沖田再次拉高音量強調豐玉的身份。

「夠了!快點找千鶴吧!」
土方再次咆哮遏止沖田的行為,以充滿警告的眼神直盯著沖田。

「是~是~~~『裏表なきは君子の扇かな』(似君賜扇表裡如一為君子) ~~~~土方先生是否也是呢……」

「吵死了!」

於是,氣沖沖的土方和悠哉的沖田,離開屯所內院,往前院的地方走去。

首先見到的,是辛勤練劍的齋藤。

「一君,你有看到千鶴嗎?」
沖田出聲詢問齋藤,讓齋藤停下了練劍的動作。

「和左之以及平助一起出去了,今天早上正好是八番隊與十番隊負責巡查。」
齋藤向土方與沖田說明他所知道的情報。

「嘿~~~~~真是可惜。」
沖田樣似惋惜的搖搖頭。

「怎麼了?」

「土方先生在找他的小姓,我也要找千鶴拿書呢!」

齋藤聽了沖田的說明後,開口問道,「是『豐玉發句集』嗎?」

──!
「齋藤,你也看了嗎?」
土方急切的詢問。

齋藤點點頭,「是,前天總司說找到好書,拿給雪村時,我也在場,因為總司十分推薦,就約好雪村看完借給我。」

土方怒視著沖田,沖田依舊是滿臉微笑,「那,這一、兩天千鶴看完拿給你了嗎?」

「是。」

土方隨即向齋藤伸出手,「把書拿來。」

齋藤對土方的舉動感到些許疑惑,「副長也想看嗎?」

「──!不…..對!我也想看!咳!」

「其實這本書就是土方先生推薦我看的,豐玉真是個好詩人,一君,你說是吧?」
沖田的語氣充滿玩味的如此詢問。

「嗯,『咲ふりに寒けは见へず梅の花』(寒冬見梅卻感春暖),我喜歡雪,但我並不覺得雪讓人感到寂寒,它很潔淨、一塵不染,自己身處其中,彷彿污穢也一起被洗淨,反倒讓我覺得溫暖且安穩,見到這句俳句,梅花讓我同時想到白雪,這句意境很好。」

齋藤的閱讀感想,讓土方臉頰上出現不協調的紅霞,「……..有這麼好嗎……他還有其他句子也是寫雪的…咳!」

「嗯,副長欣賞的詩人真的很不錯。」

「嘿~~~~~~我覺得其他寫雪的句子很無聊哪!『横に行足迹はなし朝の雪』(走在雪旁不讓足跡破壞晨間積雪),這種像叮嚀小孩子不踩路邊積水的事情,有什麼好寫的?
『おもしろき夜着の列や今朝の雪』(早晨雪倏降,大家著睡衣並坐看雪很是有趣),這說穿了就是大驚小怪,看雪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寫的?冬天的早上挺冷的,還不如多睡一會兒。」
沖田聳聳肩,並一派輕鬆的批評其餘的俳句。

「你這傢伙──」
土方臉紅氣粗的握緊拳頭,因為沖田似乎已將俳句集的內容記在腦海裡。

「總司,風雅這種東西,是要用心去體會的。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會有不同的感觸。」
齋藤十分認真的向沖田說教。

「哼!總司,看來齋藤比你有書卷氣質多了,為了讓你的腦子別空空如也,你應該要多看點書!」
土方順著齋藤的話,趁機對沖田說教並轉移話題。

「嗯,所以我開始鑽研豐玉的俳句,不行嗎?」沖田也順著土方的話如此語道。

土方咬牙切齒的大聲咆哮,「誰會相信你!要鑽研也別拿這本!」並看向齋藤語道,「齋藤,把書給我吧!」

齋藤面有難色,「副長,其實…..昨晚平助他們找我確認各番隊巡查的順序,我正好閱讀完畢,平助也覺得好奇就拿走了,書不在我這。」

「你們把人家的俳句當成什麼……不,咳咳!是豐玉的俳句!既然如此,現在就去平助房間找書!」

齋藤顯得更加為難的樣子,「可能找不到,副長。」

「蛤?」
土方不敢置信的看著齋藤,他不知道要拿回自己的俳句集竟有這麼困難。

「昨天平助翻了幾頁覺得有趣,在他旁邊的新八和左之也很好奇的跟著看了幾句,大家都很感興趣,所以…..等於是他們三人一起向我借的。因為書不是我的,我拒絕他們,但是當時書在平助手上,新八迅速的搶走後,答應我會另外向總司和雪村說明這件事情,並和我約好今天傍晚會還的,因此,書有可能在新八手上。」

土方不敢相信他的俳句本竟然被傳閱到如此的程度,「新八──你給我出來!」他一邊吼著,一邊急切的往屯所內的道場走去。
因為印象中,今早的道場是輪到二番隊練劍使用的。

不一會兒,新選組屯所道場緊閉的木門,被用力的拉開。

「新八──」

門被用力拉開的聲音與門口土方的咆嘯,讓道場上練劍的隊士們全停下了動作。

正和隊士們練劍的永倉,回頭見土方怒氣沖沖的模樣,竟十分乖巧的走出道場,將門關上讓隊士們繼續練劍後,隨即向土方欠身,「抱歉!昨晚我們又去島原喝酒超過門禁才回來,接下來我們會有所節制的。」

「什麼?你們昨天晚上又去島原?!」
土方不禁提高音調,雖然他的目的是俳句集,卻意外知道另一件犯罪事件。

永倉隨即挺直背,不解的看著土方,「咦?你不是因為這件事情找我的嗎?」

「『豐玉發句集』在你手上嗎?」
跟隨土方前來的齋藤,好心的提醒永倉。

齋藤身旁的沖田,十分悠哉的將雙手交叉在胸前,等著永倉回話。

永倉搔著頭,眼神看向迴廊上的地板,「『豐玉發句集』……..?有這種東西嗎……….?」

「就是昨天左之、平助和你從我手中搶過去的書,你們還說會跟總司和雪村說要借書的。」
齋藤不免其煩的將昨天發生的事情敘述一次,好讓永倉想起。

「──!阿!那本文謅謅的書阿!……….為什麼土方先生要為了那本書來找我?」永倉雖赫然想起俳句集的存在,但十分不明白為何土方要氣呼呼的來跟他要那本書。

一說到俳句集,土方異常的收起他方才對永倉的怒氣,「這個嘛…..咳!那本書其實是我的…..所以趕快還給我!」

永倉樣似恍然大悟不斷的點頭,「原來如此,不愧是土方先生哪!我就覺得奇怪,總司怎麼可能會買那種文謅謅的書,完全不符合總司的氣質!」

「不符合我氣質還真是不好意思,其實那本書不是土方先生買的,是他──」

在沖田幾乎說出「土方是豐玉」前,土方赫然開口大聲壓過沖田的聲音,「那本書在哪裡?不管你看完沒,趕快還給我!」

永倉面有難色的繼續搔著頭,「我是還沒看完,但是不在我手上…….」

「那是在誰手上?!」
土方的耐性漸漸消失殆盡,但為了他的俳句集,還是忍住沒出手毆打沖田或永倉。

永倉蹙起深深的眉頭努力回想,「昨天平助翻了幾頁覺得有趣,我從齋藤那裡把書搶來後,我們三個就去島原吃飯了,之後,美麗的藝妓姊姊在我們面前跳舞、倒酒….阿~~~真是幸福阿~~~」回想昨日情景,永倉竟開始陶醉起來,彷彿還活在昨日。

但土方冷峻的眼神與語氣卻隨即將他拉回現實,「我‧的‧書‧呢?」

土方充滿警告意味的殺氣,讓永倉的心涼了一半,「那個……..我….我不太記得了…….我們喝完酒…就回來了……….也許左之和平助有把書帶回來吧?」

「『也許』?你們這些傢伙──」
想到自己的俳句集可能被忘在島原,土方就覺得怒不可抑。

「抱歉,副長,我不該讓書被他們搶去的。」
齋藤滿懷歉疚的向土方道歉。

「不…..齋藤沒有錯,等左之和平助回來可以問問他們,說不定他們有把書帶回來。」

「『說不定?』!如果書不見了,你們三個就給我去切腹!」

永倉的不肯定語氣讓土方憤怒加倍。

「土方先生,這樣一次失去三個優秀的組長你忍心嗎?」知道土方的怒氣難以消除,永倉改用另一種思考邏輯勸土方消怒。

「渾蛋!優秀的組長會去島原喝到超過門禁才回來嗎?!」
永倉愚笨的勸怒方式,反而讓情況雪上加霜。

「土方先生還真是喜愛豐玉呢!為了豐玉竟可以讓屬下去切腹?」
語末,沖田還輕鬆的吹了聲口哨。

「──!不!咳,這個嘛…….」

「我們回來了,為什麼都聚集在這?難怪剛剛回去內院都沒看到人。」
原田的聲音突然出現,眾人才發現,原田和藤堂已結束巡查,並帶著千鶴回到屯所。

永倉像是見到菩薩般的跑到原田和藤堂面前,「左之、平助,你們回來真是太好了。」他激動的拉起原田的手用臉磨蹭著。

原田覺得相當噁心的甩開他,「這樣很噁心,放開,你在做什麼?」

「新八桑今天怪怪的…..不,平常已經很怪,今天更怪….」藤堂在一旁無奈的嘆息。

「才沒有!你們有沒有記得昨天那本豐玉的書?」

「豐玉?」
「書?」

一時之間,原田和藤堂只重複了他們從永倉話中聽到的字眼。

千鶴隨即拼湊出永倉想說的東西,「是『豐玉發句集』?」

「就是那個!」永倉忍不住大聲叫好。

「阿~~那個阿,」原田露出微笑,「那本書真是不錯,昨天用『白牡丹月夜月夜に染めてほし』(月夜下被月光照射的牡丹更加美麗),那句來稱讚藝妓們,她們覺得很開心呢!」

「──!你說什麼?」
土方不敢置信的看著原田,他讚美牡丹的俳句竟然被原田拿去討女人歡心?

「沒錯、沒錯,左之這麼說我想起來了。藝妓姊姊們個個都笑的跟牡丹一樣艷麗呢!」永倉不斷的點頭讚好。

「我倒覺得……『しれば迷ひしなければ迷はぬ恋の道』(與女性之間感情陷得愈深愈生煩惱,為了大義應毅然捨棄)這句很適合你們,你們兩個應該要多多省思,多向豐玉學習。」
在一旁的藤堂冷不防如此語道。

「等等,你們對豐玉的評價也太高了吧?」沖田不置可否的評論,「晚上不睡覺還看牡丹被月光照,根本就是無聊人士的行為;至於平助說的那一句,恐怕豐玉就是因為自己與女性關係太複雜,所以才有那種體悟吧?」

「你活得不耐煩了是不是?」
土方忍不住對沖田大吼。

「總司,不要隨意評論副長欣賞的詩人。」
齋藤出聲阻止沖田對豐玉的批評。

「原來豐玉是土方先生欣賞的詩人…….嘛,總司,齋藤說的對,至少牡丹那句可拿來稱讚女人用。」
原田也附和齋藤的意見,但他的意見卻讓土方內心感到非常的不悅。

什麼叫做「至少」牡丹那句可拿來稱讚女人用!

「哼~~~千鶴怎麼認為呢?豐玉的詩句真的很好嗎?」
沖田轉而詢問千鶴的意見。

「我嗎?」莫名被點名的千鶴,疑惑的指指自己。

「是阿,妳也看了不是嗎?」

千鶴若有所思了一會兒,「我覺得豐玉是個很細心的人。許多微不足道、人們視為平常而忽略掉的風景,他細心的觀察到並寫成了俳句,這個人應該是個內心很溫柔且細心的人。」

「妳…….妳是這麼認為的嗎?」

「是。」
千鶴誠實的表達自己對豐玉的肯定,並給了土方和悅的笑容。

一向嚴肅的土方,此刻竟然臉帶淡緋、還有些害臊。
「謝謝……不,謝謝妳認同豐玉…..」

「千鶴實在太善良了,算了…….那本書呢?」
沒能達到揶揄的目的,沖田將話題帶回到書的去處。

「對對!你們有沒有將那本書拿走?我沒有印象我有把書帶回房間。」
永倉依舊面有難色的搔著頭,看似真的想不起來將書放哪去。

「我只在島原念給藝妓們聽,沒有把書拿走。」
「昨天雖然有點喝醉了,但我也沒印象有把書帶回房間。」

原田和藤堂也紛紛表示自己沒有將書帶回自己房間。

沖田好整以暇的笑了,「嘿~~~~把書拿去島原,但是三人都沒把書帶回來,這就表示………」

『阿──?!書還在島原!』
永倉、原田和藤堂三人同時如此驚呼。

「你們…………….不把書拿回來就給我全部去切腹!!」
想到自己的詩集可能消失在島原的某一處,土方不禁脹紅著臉如此怒吼。

『是──!』

於是,土方像是帶著三個犯錯的孩子,往昨日三人流連的藝妓店出發。

途中,湊熱鬧跟著去的沖田,冷不防說了一句,「堂堂副長竟然為了一本書移駕到島原?新選組的未來還真是令人覺得堪憂。」

「你還敢說!要不是你偷了書還分給大家看,會有現在的局面嗎?」
土方沒好氣的駁回沖田的揶揄。

「抱歉,土方先生,我看完若馬上還給沖田先生就沒事了。」
覺得錯在自己的千鶴,也跟在土方後頭。

「不,錯的是我,我應該堅持搶回書的。」
覺得沒能保護土方欣賞的書籍,齋藤依舊難以釋懷心中的歉意。

「錯的是總司,總司,要是書找不回來,你就跟著新八他們一起切腹!」

「新選組還真是有閒情逸致,一早就全體一起逛街嗎?」

土方正對沖田訓話時,風間突然出現在半路上,眼神充滿了不屑。

即使在大街上,但風間的出現可能會對千鶴的安全造成威脅,在場的幹部們隨即進入備戰狀態,保護著千鶴。

站在最前方保護千鶴的,依舊是土方。

「你才是有閒情逸致,從早上就出來閒晃了嗎?」

風間輕哼了一聲,「別把我和半夜出現的妖怪或幽靈相提並論,我可是鬼族。」

「是嗎?你之前也都是晚上才出現不是嗎?」
沖田忍不住如此回問。

「那是恰巧,怎麼?前面是往島原的方向,從早就過紙醉金迷的生活,新選組的未來可想而知了。你們既然要去島原,就讓我的妻子跟著我走吧!」
語畢,風間往前跨一步。

土方隨即拔起刀,「作白日夢也要有個程度,我們只是要去拿書罷了。」

「書?哼~~~~島原那裡的書還能有什麼?不就是男人愛看的黃色書刊嗎?想不到你們對這方面這麼有興趣,我的妻子還是先跟著我走比較好。」

「才不是!我們是要去拿回豐玉的詩集!新選組可是很有文學氣質的!」
永倉忍不住的反駁風間的猜測。

「豐玉?是這個嗎?」
風間十分從容的從懷中掏出「豐玉發句集」。

新選組全員驚訝的看著風間,土方本人更是。

「書怎麼會在你手上?」

面對土方的詢問,風間顯得很不耐煩,「哼!昨晚跟薩摩藩那些笨蛋去喝酒,後來來跳舞的藝妓們說是客人忘記帶回去的好書,想跟我們一起分享。還以為是什麼名人的詩集、可以賣錢的,可是,書攤的老闆們卻都不認識豐玉,真是本礙眼且沒用的東西。」

「阿~~不能讓你賣錢還真是不好意思,趕快把書還來!你那麼有錢不需要拿這本書去賣錢吧?」
土方十分憤怒的命令風間。

「怎麼?書是你的嗎?你的品味還真是令人感到不能苟同。」風間嘴角勾勒出他一貫的邪笑,從容的翻開「豐玉發句集」。

「喂!不是叫你把書還來嗎?」
見風間當街翻開書本,土方的臉旁不禁滑過一滴冷汗。

土方的話剛落定,風間也同時停止翻閱的動作,大聲朗誦著停止那頁的內容,「『春の草 五色までは 覚えけり』(春之七草只記得五種),記性差還寫成俳句自以為風雅,你竟然欣賞這種詩句,真是可笑!」

「吵死了!你就記得住嗎?」

「本少爺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那你就背出來看看阿!」

「誰要跟你玩這種扮家家酒的問題?雪村千鶴,跟我走吧!以免腦子被這些豬頭同化了!」

「你說誰是豬頭──!」
隨著怒吼,土方舉刀向風間砍去。

*       *       *

──「土方先生,你沒事吧?」

「妳趕快躲到我背後!」

「不……土方先生…..醒醒…..你沒事吧?」

「砰!」
土方忍不住握拳揮向風間,卻感覺自己的拳頭碰到硬物,頓時驚醒。

赫然發現自己身處於自己房內,正趴在自己辦公的桌上,握緊的拳頭擱在桌上。

「…..土方先生?」

耳邊猛然出現千鶴的聲音,土方隨即起身。
千鶴就在他的身邊,手上拿著托盤,桌上多了一杯熱茶和三個飯糰。
看來她是端茶和飯糰進來,而自己似乎做了很長的夢………..

「等等!」
土方隨即離開桌邊,打開房內的櫃子找尋著東西。

「…………………那個……….土方先生………需要我幫忙嗎?」
見土方慌慌張張的找東西,千鶴雖覺得訝異但也想幫忙。

「………..沒有………沒有……….」
土方不斷翻出衣櫃中的衣物,嘴中念念有詞。
剛剛那個夢境,該不會成真了吧?

「…請問….」

「可惡!」土方氣急敗壞的踢了衣櫃一下,看向千鶴,「總司今天有來我房間嗎?」

千鶴搖搖頭,「我不知道……」

「那個傢伙…….除了他還會有誰拿那個東西!前幾個禮拜玩過一次還玩不夠嗎?」

「………那個……」

「什麼?!」土方不耐煩的問道,隨之千鶴露出驚恐的神情,讓土方意識到自己的過分遷怒,不禁嘆了口氣,「抱歉……..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近藤先生說….今天是土方先生的生日,晚上輪到我煮飯,若是土方先生有什麼特別想吃的,請告訴我吧!」

「──!近藤先生也真是的……..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不,生日是很重要的,那是生命存在的開始,對新選組和近藤先生來說,土方先生是很重要的,所以土方先生的生日也是很重要的。」

「…………………………..妳要這麼說也可以,謝謝妳,也幫我謝謝近藤先生,晚餐照平常的準備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生日快樂,土方先生。如果累的話,就好好歇息吧!」

此時,千鶴的笑容與夢裡肯定豐玉時如出一轍,而且還被她發現他剛剛是在打瞌睡,讓土方莫名的感到害臊。

「….謝謝…,就先這樣吧!我要先去找總司。」
土方臉色和悅的對千鶴道謝,但提到沖田隨即又收起笑容。

「如果土方先生要找沖田先生,也許可以到永倉先生那裡。」

「喔?」

「因為沖田先生剛剛跟我說他要和永倉先生他們分享一本書,還說我忙完事情之後,也可以過去一起看。」

「什麼──!總司你這個混蛋給我出來!」
一聽到沖田要分享書,土方很直覺得回想起夢中情景。
於是迅速衝出房間,設法尋回他的詩集,以阻止悲劇的發生。

看來新選組副長難得一年一次的生日,也不得閒。

*       *       *
生日特輯(土千向)

新選組組員給土方副長的生日祝福(慶應年間)

近藤:辛苦了,阿歲,生日快樂,能遇到你這樣的朋友真好。
(土方:阿~這才是我想對你說的話,謝謝你,近藤桑)

山南:我沒什麼好東西,要不要來瓶變若水?既然是你的生日,我可以給你特大瓶外加試用瓶。
(土方:把我當實驗品嗎?)

永倉:生日快樂,今天來去島原慶祝吧?今天我犧牲一點,把藝妓姊姊們都讓給你,至於錢嘛………嘿嘿…..先用預支的可以嗎?
(土方:二番組組長從下個月開始連續三個月不準領任何一毛錢!)
(永倉:不要阿~~~~~~~~~~~~~~~~~~~~~~~~~~~~)

原田:辛苦了,土方先生,難得的生日,一起來島原喝個痛快吧?
      我已經替你訓練好齋藤一起跳肚皮舞了,絕對給你一個難忘的回憶!
(土方:喔?齋藤也會跳肚皮舞?那還真是罕見,謝謝。)

藤堂:辛苦了,土方先生,平常和新八桑和左之常常很晚回來,對不起。
(土方:……交朋友要謹慎。)

齋藤:辛苦了,副長,……..左之說你想要我跳肚皮舞替你慶祝生日…..既然是副長的生日和命令……………..遵命。
(土方:蛤?那傢伙竟然假傳命令…..嘛,既然你都練了,就跳吧!)

千鶴:生日快樂,土方先生,聽說你喜歡吃醃蘿蔔,我會學著做的。
(土方:恩………….)
幾年後的北海道
(土方:恩,妳做的醃蘿蔔真的很好吃。我真是個幸福的男人哪!)
(千鶴:沒有這回事,但你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山崎:辛苦了,副長,謝謝你讓我加入新選組,今後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土方:除了近藤桑、齋藤和千鶴,終於還有第四個比較正常的人在新選組。)

風間:哼!區區人類慶祝什麼生日?也罷,人類比我短命很多,好好珍惜你剩下不多的日子吧?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就饒你一命。
(土方:有你的祝福我才覺得會減壽。)

沖田:嘿~~~今天是你的生日嗎?我一直很想給你一些建議。
         你可以小聲一點嗎?每次大吼都吵得我們不能睡覺,慶應年間的隔音設備還不是很發達的,麻煩你注意一下。
      阿,算了,你的是內建式喇叭,要調整得打從娘胎開始。
     那麼,俳句更新的進度要再快一些,要不然過個一兩個星期看到都是同樣的內容,實在是很無聊哪!
(土方:你給我回去江戶!!一番組組長從今日起革職!)


薄櫻學園成員給土方訓導主任的生日祝福(土千向)

近藤:辛苦了,阿歲,生日快樂,能遇到你這樣的同事真好。
(土方:恩……總覺得這句話在哪聽過?)

山南:我沒什麼好東西,要不要來瓶變若水?既然是你的生日,我可以給你特大瓶外加試用瓶。
(土方:山南桑,製作非法物品是要被關的。)

永倉:生日快樂,土方老師,祝你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歲歲有今朝,話說,可以先給我下個月的薪水嗎?昨天拿去賽馬都輸光了,我沒錢吃飯了~~~~~~~
(土方:活該!你就從學校餐廳多拿幾個麵包回去吃吧!)

原田:辛苦了,土方老師,難得的生日,別這麼嚴肅了。
          我最近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女孃俱樂部,連續消費了幾晚已經拿到VIP卡,今天晚上就一起去吧?上次我點了覺得還不錯的妹妹,今晚就讓給你吧?
(土方:咳咳!你晚上都這麼忙碌嗎?你是薪水太多沒地方花是不是?麻煩你有點為人師表的自覺..)

藤堂:辛苦了,土方老師,雖然我對古文真的很沒興趣,但是我還是會交作業的。麻煩你不要再打我了Q.Q
(土方:電動少打不就好了嗎?)

齋藤:辛苦了,訓導主任,謝謝你推薦石田散藥給我,真的很好用,我會隨時帶在身邊的,無論是爬山、旅遊、或是平常,感冒受傷時服用,沒病也會服用健身的。
(土方:非常好,齋藤!你真是個難得聽話又乖巧的好學生!)

千鶴:生日快樂,土方老師,這是我做的蛋糕,是抹茶口味的,不會很甜,還希望您會喜歡。(羞)
(土方:謝謝……….今晚………一起…..去哪裡逛逛吧………)

山崎:辛苦了,訓導主任,今後我也會繼續努力的。可以的話,可以把我調離保健室嗎Q.Q
(土方:你如果把山南桑犯罪的證據都搜集完全,我就幫你調離保健室。)
(山崎:這算是現代監察嗎?)

風間:哼!今天就破例讓我未婚妻送你蛋糕,吃完你就可以離職了,死而無憾。我們結婚的時候我會發喜帖給你的。
(土方:我們結婚的時候才是會發喜帖給你!趕快畢業吧你!)

薰:既然你是訓導主任,就趕快給我把風間和沖田退學,這兩個色胚都死纏著我妹妹不放,根本是校園害蟲。
(土方:未來小舅真難處理……………)

沖田:嘿~~~今天是你的生日嗎?身為你的學生,我就好心的叮嚀你一些事情
         你可以小聲一點嗎?每次大吼都吵得校園不得安寧阿,麻煩你以身作則。
         否則我會拍影片po上網舉發的喔~~~~
        上次你帶頭遲到的照片我也還留著喔~~~~
        還有,俳句我已經copy成全校師生外加島原女中全員的份數發送了,最近校內紙張可能會有短缺的現象,趕快跟近藤校長說一聲,以免期末考考試卷沒得印喔!
(土方:退學!你的退學證明我已經填完了!不用家長或校長來簽名也沒關係!)

龍之介:土方老師,生日快樂,可不可以把沖田趕走?我每天上學都被整…….
(土方:我已經準備要把他退學了!)

芹澤:喔……….生日阿…………..
(土方:你還是閉嘴不要講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7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新選組奇譚~|薄櫻鬼~新選組奇譚~|薄櫻鬼 隨想錄|薄櫻鬼|薄櫻鬼 黎明錄

留言共 5 篇留言

曜影
真是笑死我, 美希可以多寫寫這類輕鬆有趣的文章, 總司你真是以整土方為樂的小惡魔阿~ 還有一君的肚皮舞真是讓人充滿遐想阿~~ [e12]

06-09 15:40

美希
所以我要改走搞笑路線嗎XD
總司這角色的設定 真的很適合整土方
所以 總司其實是被我拿來利用了XD

一君的肚皮舞>///<很可愛的
在遊戲錄中有他練習的圖XD06-18 20:07
曜影
哈哈~ 寫多悲情的故事可以換個口味寫寫搞笑文章轉換心情 ^_^
總司似乎就是被設定來整土方, 可憐的鬼副長, 被總司氣到應該會短命吧 哈哈~
一君肚皮舞有圖可以看... 真的阿, 那我要去google 找找看, 太期待啦~~

06-22 15:23

美希
哈哈 也是
我寫的時候覺得很開心XD

一君有肚皮舞的Q版圖 還很可愛喔 妳有找到了嗎06-25 01:04
曜影
我有找到圖, 真的好可愛, 一君肚皮上的眼睛圓圓大大好少女喔, 哈哈哈~ 遊戲錄裡一君有跳肚皮舞, 太可愛啦~~

06-25 14:09

美希
很可愛吧 大家也覺得那表情好少女XD
其實我好想看動作版的 一君應該會有點笨拙 不會像原田那麼open06-29 17:38
曜影
希望薄櫻鬼可以來個遊戲錄的OVA, 那些三頭身的人物太可愛啦, 可以想像一君的肚皮舞應該是努力達成任務但又肢體不協調, 臉紅+笨拙舞技... 這太萌啦~

06-30 11:05

美希
我也很想看他跳>"<
一定是很笨拙很可愛的
但是對一君來說 應該是地獄........XD07-02 14:40
永不消失的動漫魂
哈哈~蠻好笑的....看完後,心情愉快~~~~(很感謝您的創作)支持土千啊~(這對老是這麼害羞...呵)

08-28 15:54

美希
抓到土方的弱點他就會害羞了?其實這篇有點在惡搞土方, 真是對不起副長了[e38]08-28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kikei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薄櫻鬼同人 緊繫的紅線(... 後一篇:薄櫻鬼同人 風間千鶴的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