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RPG公會】黑神木調查報告

作者:紅茶梗│2011-06-05 17:51:47│巴幣:78│人氣:796
  「黑神木」
『黑神木』神靈科邪木種詛咒種,又稱黑霧芽、邪木、地獄樹、地獄巨榕。成木在人間領域極度罕見,但其芽常發現於刑場、大型戰場、亂葬崗等冤氣較重的場所,其幼芽並不會群聚生長,其成木在人間界稀有度更勝『白神木』,其實戰價值更大大超越『白神木』。與白神木為近緣種。
目前記錄中出現在人間界最大顆的『黑神木』是在某個食人種族部落中的食物處理場角落發現的,其樹高3公尺48公分,直徑57公分,其次是在橫屍嶺的山腳下的2尺93公分,直徑44公分,兩樹推測樹齡皆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栽種:
『第一禁忌物研究開發研究所』曾以人工方式培養『黑神木』但過了幼芽階段後就停止生長了,各種嘗試後發現『黑神木』在各種發展期皆需要不同的培養方式,以下為片段黑神木的培養方式:
幼苗期:此段時間為提供足夠的黑暗屬性的魔力以及每天一滴的鮮血,就能讓種子發展為幼苗,此段時間為最簡單培養的狀態。
發 展期:此段樹期的培養方式被上鎖,層級為『禁止黑銀層級以下閱覽』,筆者無緣向各位觀眾介紹,但我向各位提供一個很有趣的數字『第一禁忌物研究開發研究所』曾經在某個時期每年申請了1000隻的[亞龍種-啞虼](註1),持續申請了一百年,直至有名的『黑霧六月的25小時』事件後(註二),第一位的『完整黑神木』誕生後停止申請。
成 樹期:只要樹齡超過200年,只要直徑超過1公尺的『黑神木』皆為成樹,這段時間需要一個『高智慧魔法屬雌性』進行移植,移植方法為將成樹開花後所結的雄果,在極短時間內吞下,其果會在體內迅速發芽、侵略身體所有組職、並進行生物細胞植物化,其中最危險的階段就是最後的靈魂固定階段,許多受殖者都是在這一 段發展,失去了對身體的主導權,這也是『黑霧六月的25小時』爆發的主因。
巨 樹期:因為到目前『完全黑神木』的樣本數量只有兩位,其中一位的層級為最高階的第九人,是以保護『最重要的神』為目的移植的,其種族更是『天使』,也因為位階上的差距,拒絕提供DNA樣本。據武神表示:這個與她在地獄所見的『黑神木』是同一個樣子。這段話是指在模擬戰時與『完全黑神木』對戰時,武神將受殖 者代號『神木黑花』打到頻死後,樣本體內的植物迅速生長成一顆高590公尺寬208公尺的地獄等級的『黑神木』,其樹根會主動攻擊週遭所有生物,其結果會 化為持劍的類人型植物並攻擊附近所有認定為『敵人』的物體,其巨樹更會迅速在週遭釋放有毒的黑霧,其毒性更讓身為『上位神』的武神招喚『白神木』來解毒,並解除了五成的能力限制對上了當初只有黑鋁階的小苗頭,這也是首次讓所有『居上位者』見識到一個『完整黑神木』所擁有的戰鬥力
 



外觀
  • 常黑大木。
  • 幹皮淡灰色至深黑色,縱向淺溝裂,長片條狀剝落,有時具方形鱗片;外皮纖維質,斷面深黑至血紅色;新生周皮極顯著,鮮紅色;內皮纖維質,緂紅色,刀稍後漸變為深黑色。
  • 與他種樹木不同點為它是由月光進行【闇合作用】,正常所產出的氣體為氧,但當宿主遇到危險時會釋放各種有毒氣體,例如:氟化硫酉先、四氟化硫酉先、氟化亞硫酉先、四氟化硫、十氟化二硫、甲胺磷、硫化氫。當宿主面臨頻死狀態時會釋放一種無法分析的的具高腐蝕性、劇毒性、高滲透的氣體,這種氣體能腐蝕任何已知金屬,其毒性更是目前已知毒性中最強的即死性劇毒,其滲透性能穿透塑膠甚至是金屬,這也是『黑霧六月的25小時』會發生的第二個原因
  • 葉先端漸尖形成銳形,中葉橫斷面船形,中肋兩面凸起,側葉則為鋸齒形。正常時其葉與正常樹種的葉差不多,但當宿主遇到危急狀況時,其葉緣會變的極度鋒利,甚至能切割鋼鐵。
  • 其果為橢圓形,其果上有類似魔法迴路的花紋,長7~9mm;不建議食用。
  • 其樹枝是一種極有價值的物品,能用來做成魔仗的主體,且能有效降低黑魔法的魔力使用量,並倍增黑魔法的力量。
  • 幼苗有多數長約1cm之線形初生葉遺留苗莖,與成樹相同會進行【闇合作用】,所釋放的相同是氧氣,實行【闇合作用】時會釋放對人無害的闇屬性的魔力,幼苗可食用作為短時間內的闇屬性魔力補充劑。
  • 『完全黑神木』也就是有宿主的『黑神木』會提供宿主接近無限的魔力,並具備所有毒性抗體,且宿主也能任意將身體植物化,並操縱所有地圖上的陰屬性植物(註三)。
 


註一:[亞龍種-啞虼]是一種極易人工繁殖的亞龍種,其DNA序列與龍相似,其血也與龍血類似,不過此種生物與龍的外觀差異極大,所以也極度不討喜。


註二:『黑霧六月的25小時』為『第一禁忌物研究開發研究所』在新際歷17422年6月1日的【黑神木移植計畫】,計畫找來75名女性25名男性進行第二次的移植作業,吸收第一次的失敗經驗作為基礎[前次實驗千名受驗者500名,各種各式的不同因素,最後的結論女性又有高階魔法的受殖者適性會比正常受殖者高,而男性則是普遍無法撐過第一期,但具高階魔法經驗者較正常受殖者的適性高],進行第二次的借鏡,而這些參予者都是自願性質,多半是能力無法超越現狀所來報名,在進行移植前他們給自己組了一個叫做【絕望戰團】的軍團名,實驗開始後25名男性在五分鐘內停止了生體機能,而所有女性再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黑神木』進行生物細胞植物化時有35名女性停止了生體機能,所剩的30名女性,再進入第三階段就是靈魂固定時,28名完全植物化(一個具人類型態的木頭,無思考行為),而2名受殖者成功進入最終階段,但此時其中一名受殖者突然放出大量具毒性的黑霧,導致『第一禁忌物研究開發研究所』包括第三梯的受殖者總共2548人全數殉職,而那時所有監測儀器都遭到腐蝕,導致後半段資料無法收集,而那時『第七禁轉植戰用禁忌物質軍用實驗部隊』成功的移植了【亙古之心】,也成了回收珍貴樣本的重要利器,據後來了解那時有29名的人型植物保護著唯一的一個成功的受殖者,最後【亙古之心】是抱著一顆巨大的樹瘤跑出來,而那棵樹瘤也是目前惟一一個以純人工的方式培養出的『完整黑神木』

註三:所有人間界已知植物都是陰屬性的,就算有分也只是靠顏色來分,實際上所有植物都是陰屬性,所以除了『白神木』外,其餘的植物都能被『黑神木』操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6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紅茶梗|物種介紹

留言共 23 篇留言

罪販
我知道的黑神木是在魔砲使黑姬出現的 冏
紅茶的黑神木是哪邊的@@?

06-05 18:16

黑色魔羊
夫魯夫魯!

06-05 18:34

Jojorin(990)
神木[e16]

06-05 18:42

終末の詠嘆調
啞虼好像是異形電影裡面常出現的這種 很可愛[e16]

06-05 18:47

星空孤影
果然是「神」木

06-05 19:57

瑪珂.傑羅亨
第二張亞龍!

好像魔物獵人裡的~電龍夫魯夫魯(量出屠龍武器)

06-05 21:09

*~萍~*
感覺神秘色彩很重0.0

06-05 21:09

荒屍
好完整的架構...
真的好棒呢~

06-05 23:1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感覺會咬人[e20]

06-06 02:03


會咬人+1

06-06 10:05

冰鋒
會被吃掉[e26]

06-06 12:12

煉哦♥
好像金鋼的蟲頭 Q口Q

06-06 14:35

夏美
看無= =||

06-06 19:17

吐司
[e26]這樹也太詭異了

06-06 21:07

本物の東
有觸手嗎?[e11]

06-07 10:52

Cares
RPG公會?
我好像在其他好友的小屋文章
看到類似的文章
這個是甚麼呢?

06-07 17:58

孤狼沈宇
紅茶~
狼來了~~

狼也想問一下
跟C姐一樣的問題
RPG公會到底是啥?
一堆好友都是RPG公會了

06-07 23:30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這兩張圖是你畫的嘛=口=!!

06-16 15:00

楓絮
好可愛(蛤?)

06-18 17:13

Sss
這龍...好像夫魯....

06-20 22:09

ST聖天
黑神木通常會有種潛藏妖怪的感覺XD

06-21 00:25

貓與氣球
恐佈= =

06-23 21:53

凱文
請問這設定有公開使用嗎?想使用這個設定呢X D

07-22 11:08

紅茶梗
用吧07-22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7908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畫出自我:... 後一篇:【RPG公會】魔劍:愛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