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阿斯嘉特城】旅行的魔法使

作者:フェルノウェ│2011-05-22 03:51:59│巴幣:14│人氣:559
  阿斯嘉特城。
  位在米德加爾特大陸中央,融合大陸四方的文化、科技、魔法與技術的重鎮。佔地廣大並矗立於此處,它存在的程度幾乎讓人不需要看地圖就能抵達。 
「謝謝。」
     戴著大頂帽子,約莫二十多歲的女性在阿斯嘉特城北門的入境處簽署完了一些文件,向承辦人員道謝後,面著城內的方向邁步走著,她身上沒有任何行李。披風的高肩領遮掩住她大半的臉龐。天空飄動著緩慢移動的白雲,是個普遍的好天氣。
「嗯,先找到旅館吧。」她對著飛舞在她面前的發光物體說。
「地圖不怎麼靈光的樣子。」女性左手拿著一紙攤直的羊皮紙地圖,並且用右手食指去觸碰它上面的字,圖案與文字便隨之改變。
  約莫時分。女性走到了一處人煙稀少,路面是由滿地的塊石,和從縫隙處竄出,像是在展現生命力的雜草所構成的道路。周遭的樓房雖然多是兩層建築,但是看起來相當矮小。
「滋嘶。」女性頭上的帽子張開了一隻大眼,巨大的眼珠作著讓人會有點不舒服的轉動。
「...這裡。怎麼看都不像是有旅館的樣子。」發光的物體看似激動的在女性面前閃爍著亮光飛舞。
「哼嗯,我知道。不過地圖...,我在作得時候很認真了,你安靜點。」女性的視線只盯著手上的羊皮紙卷看,沒有理睬發光物體的舞動。帽子上的巨大眼珠倒是像在確認四周般滾動著。
 
  女性循著建築,走過像店鋪區的街道,轉走進了一處巷子。天色雖然趨近午時,陽光卻射不進這一處窄道內,陰暗的巷道裡漫著些微的濕氣。兩側依然是並列於兩旁,有如被規劃過的柱子那般呈長方形的低矮平房。不過巷道裡的矮房牆壁卻似乎特別的斑駁老舊,以手稍稍使力就能剝落像是泥土一般的碎塊下來。整條陰暗的死巷內並沒有人。
「你在說什麼笨話。要那樣引起注意你自己去撞...!」女性的話說到半許時,突然從後方被拉住了自己的右前臂。
  女性向右側轉過身往下瞧,是一個髒髒的小男童。看起來不過就是四、五歲的人類幼童而已。而她帽子上碩大的眼珠也向下盯著。
「幫...!幫我救媽媽!!」女性才準備要說話時,就被這名抓著自己的右手臂,低著臉大叫的男童給止住了話。女性面對著這名男童,稍微縮回牽住男童兩手的右手並蹲下身,不過仰起臉的男童反而被女性帽子上的眼珠子給震懾到似的往後踩了一兩步。
「.....沒有遇到強盜算是萬幸了。看你到現在還沒有飛奔逃走代表你也不是扒手吧。」女性直視著男童恐懼的臉色。發光體則像是在打量男童的,往他頭頂上小幅度的飛動。男童只有左腳穿著一隻皮革鞋,廉價的布織成的樸素短袖上下衣,並且沾滿了泥巴沙土沒辦法形容辨別原來是什麼顏色。
「救....幫你救媽媽?但是我既不是醫師也不是能以料理進行食療的廚師啊。」女性對男童說。
「沒關係!只要採得到在北邊的...,採到那藥草就好了!」男童的聲調難以掩飾恐懼的顫抖著。
「...。不過我才剛剛進入城裡。」
「如果馬上又離境的話 一一一」此時發光體突然衝往女性的臉前,大概兩個拳頭的距離並開始閃爍著強烈的白色光芒,使得女性不得不甩動手背拍開牠。
「......,你知道確切的地點在哪裡的話,我會去幫忙你摘那株草的。不過你怎麼知道這一株草一定救得了你的母親?」女性微微皺起眉頭將視線瞪向左臂膀上微微舞動的發光體。
「大家都、都說那草可以治好任何病。」男童舉步甚艱卻又迫不及待的想引領女子到他所知道的地點似的,往巷子外的方向跑了幾步後又對女子說:「它也這麼說。」
 
 
「基本上入境時簽署的文件齊全的話,出境隨時都行。」半天前才打過照面的承辦人員對牽著男童,戴著大頂帽子的女子應道。簡單的詢問得到答覆以後,女性便和男童步出了外城門。
  一路上從那一處陰幽的巷子內,到現在女性和男童漫步走著的小徑上,男童雖然只踏著一隻鞋子,卻走著輕快的腳步,即使腳丫子踩到了石子,石子也不為所動的躺在原處。
  金色的太陽漸漸將自己和藍天渲染成紅橘色。
  飄逸著鵝黃色長髮的女性和男童來到了一處樹木並不繁盛,周遭皆是草地和大塊岩石的地方。是一處山丘頂,再往前看是開始西沉的夕陽。
「在這個下面。」女性的身後傳來男童聲音。
「崖下嗎,那、」
 
「什麼?」
  女性向男童的聲音轉身過去,身邊卻沒有任何人煙。女性稍顯慌亂得左顧右盼著,頂上的帽子所睜開的圓大眼球,則和女性所面向的方向錯開來,一同觀察著這一處山丘周圍。發光體呈著機械式的直角飛行在女性附近上下飛動著,不過到了崖邊便停了下來,忽強忽弱的閃耀著。
「嘖.....!」
「為什麼在這種地方!」女性向發光體奔跨了兩步一併停在崖邊往崖下看去。
  以山壁上的一株草為中心,向外擴散著與橘色陽光相當不協調的景象,一隻又一隻黑紫色的濃霧狀體所聚集成的手臂不停向山丘崖邊抓握著,卻似乎在滴落如毒液一般的水珠。
「是凱尼巴雷布草。雖然沒有生長在你的棲息地,不過埃斯特地區不少惡性魔法師和巫術師在利用它。」
「本來就具有引誘生物到危險地形或是凶猛野獸的悽地,藉以從因此死亡的生物屍體上吸食養份的習性,不過這副德性.....。」女性右膝著地的蹲了下來,和帽子上的大眼珠一起看向著那一片黑紫色的霧狀胳臂。
「是魔法。利用這種方式使得較高智慧的生物也會被其牽引,比如說」
「人。」女性舉起右手並豎起食指,由左至右在她的面前劃動出一列閃耀的白光文字。
  當文字破裂開的瞬間,女性的面前隨即像水霧一般散出近百粒大小都如一枚硬幣大的圓體光球,並且開始從這些光球體往崖下那片黑紫色的胳臂射出一道道白色的光線。
「派特洛!」當那些令人不快的手臂被光線穿梭而過並且開始消散的同時,發光體像是跟著女性的口令一樣衝往草的上方,數秒的時間後凱尼巴雷布草便被包覆在凝固的塊冰裡。
  女性跟著面向著山壁一躍而下,在騰空時,她頭上的帽子從眼珠下的帽簷邊緣撕開一張猶如巨獸般,滿佈銳牙的大嘴,迅速的咬合將冰塊連同部份的岩壁都給咬碎進到嘴裡。但那張嘴隨即閉上後卻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只是繼續睜著那一隻大眼睛。
「....。」驟然間女性像踩在空氣的軟墊上一樣微屈了膝調整自己的身體重心,若無其事的踏著空氣的階梯,直到踩回崖邊,踏出的步伐與體態看得出來平衡極度的過於常人那般輕巧而自然。
「是是是,沒有你幫忙的話會很麻煩,是是。」女性整理了自己的服裝及儀態邊敷衍得說。
「嘶嘎。」女性頭上的帽子再一次裂開了那張大嘴,像咳出異物般的從嘴裡彈出不少碎石和一個頭這麼大的冰塊壓倒著草皮。
「魔法師們的歷史還是跳脫不出自恃於能力特殊,看似接近神祇的力量。就以為自己什麼都做得到一般。」女性突然伸出右手抓住了發光體,將牠貼在冰塊上,發光體也同時閃爍著激烈的白色光芒,天空已經是暈暗的紫紅色了。
「不經意的,甚至是刻意的為了沉溺在那自我膨脹才能滿足的能力裡去傷害他人,甚至是傷害到自己而不自知。」冰塊像熱冰一樣的往發光體流散出白霧,而白霧就像被發光體吸入一般的消失在其中,直到這株外型怪異的藥草完整的顯露出來後,女性才拾起它並且拍去上面的泥土。
「其實他們的魔法什麼都做不到。」發光體看似激動的在女性周圍飛舞著。
 
「回去吧,......看看究竟...呃?」
在被壓倒的草皮上,躺著一隻皮革製的鞋子。
 

  阿斯嘉特城的夜晚,不如想像中那般到處都燈火通明著,女性身旁的發光體猶如油燈般的照亮著她周圍的街道。而這幅景象在阿斯嘉特城也似乎一點都不引人注意般稀鬆平常的樣子。女性回到了那一條更顯幽暗的窄巷裡,開始沿著巷道逐戶的詢問男童的去向。
  不過看得出來這巷內的每一戶人家光是生活上就有著相當的困難,只對女性露出既困惑又無遐理會的表情敷衍應對後便立即關上門。
「砰砰。」女性敲起了當初被男童拉住手時右側一間平房的門。而發光體像蟲子一般在周圍飛動著。
「.....。」
「喀,吱咿。」女性若有所思的擅自打開了沒有人回應的木門。
 
「...呃!!」發光體跟著飛入平房門內,死寂的空間裡只有女性的驚愕聲。
  屋裡牆隅邊躺倒著散亂的朽壞木頭,到處佈滿了灰塵,乍看下不過就是間廢墟,但是在發光體的亮光下,照出的是在屋內與門呈對角的一張原本應該是床的東西,上面躺著一具披髮乾枯的屍骨。
  而那個身影熟悉的男童就站在那具屍骨旁,默然矗立著。
「.....。」女性舉起左手抽了口氣才要出聲搭話時,皺起了眉頭,因為男童的背影像是自己老花眼一樣越來越淡薄,直到像是不曾站在那裡過一般,而地上依然是厚積的灰塵。
  女性漠然的站在該處數十秒後,劃破了凝結的空氣蹲了下去。將右手上提著的小皮革鞋放到玄關內的地上,輕輕得推去與另一隻堆滿厚塵,大小相同的鞋子湊成一對。
 

「光是啊,控管大陸各地來的各種人口就已經相當讓我們頭疼了,也沒做為藉口的意思,我們也不會希望有這種情形。」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倒還希望像妳這樣的冒險者或是賞金獵人多應接領地內巡邏或是討伐敵性軍閥、野獸之類的我們就能多顧及城內的生活品質啦...。」
「關於住在這的母子倆我們是有戶籍資料,不過為什麼會變成妳敘述得情形我們就無從得知哩。.......接下來就是咱們的工作了,不好意思啊,菲魯諾威小姐。」
  被喚作菲魯諾威的女性客套性的向男子點了點頭,並且調適著自己頭上的大帽子。這名男子是她入境後打過不少照面的入境審查官。
「我會希望為阿斯嘉特城的地理方面做些紀錄的。」
「興盛阿斯嘉特城所需要的是所有來到自由之都的人對其付出的任何瑣碎事情。」菲魯諾威看著因為要拆除而正在被破壞的平房邊回應著。陽光終於傾瀉進這一處窄巷裡的一格,但是感覺不到太陽帶來的溫暖。
「地理啊...,也難怪,呃啊,抱歉,咱沒甚特別的意思。」
「這麼說來妳的身份是什麼,這身服裝,是魔法師?」入境審查官對側身要離開的菲魯諾威
說。
 

「我是個魔法使。」發光體在菲魯諾威的身旁飛舞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38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斯嘉特城|角色扮演|奇幻|自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威爾伊斯麥海德
挺溫馨

05-22 16:34

フェルノウェ
這是加入第二天擠到現在才出來的東西...。(⁰⊖⁰ )
05-22 16:53
威爾伊斯麥海德
我的寫了一個多月都還沒寫完呢(拍肩

05-22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ouldream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斯嘉特城】厭惡魔法的... 後一篇:【阿斯嘉特城】發光的小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