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OMO】隨機短篇#001

作者:沁寒冰│飛天歷險(軒轅劍網路版 2)│2011-04-27 11:34:52│巴幣:2│人氣:201
  無際的黃。
  有些灼熱的風。
  以及四處橫行的蜥蜴。
 
  「啊,今天是小暑呢,要不要進村子裡歇歇也涼快?」
  背負著柴薪回村的大獃傻呼呼的問著。
  而對方也只是揚起嘴角,輕輕地搖頭。
  大獃呼了口氣,又說了些要照顧好自己身體別逞強之類的話,才進村。
  那個纖細的天人乾坐在村口已然許久,似是在守候、盼望著什麼。
  沒有人知道他是從哪裡來、在這尋些什麼,問他話也只是直盯著遠處滾滾黃沙。
  若不是偶爾的關切仍會得到一抹笑回應,恐怕村人們都要誤會那不過是具作工精緻的雕像。
  也不是沒人想招呼他、甚至硬拉他進村,但每每看到那雙美眸漾起不捨,便又心軟了。
  擔心歸擔心,他們也只好在進出村子時,以言語關切、見到那溫和的笑才又安心去辦事。
 
  或許被關愛的,是他們這群只能待在這貧瘠土地上的人們吧?
  大獃不禁這麼想著。要是哪天再也見不到那人的笑,他大概會很寂寞很寂寞。
 
  在這之後許久的某天,族裡回來了一對男女。
  男的是強悍萬能的知名保鑣,女的是風情萬種的艷麗舞伶。
  榮耀歸來,這對村莊來說是件大事,已經準備好大陣仗歡迎,卻遲遲等不到他們。
  村長派了大獃出去外頭看看,只見兩人立於村口、交頭接耳的。
 
  那個天人!
 
  大獃知道這百年來雖然修羅族的殺戮天性已收斂不少,但地域觀念仍十分強烈。
  他怕手無寸鐵的天人會被同族所傷,就在要趕去保護的當下,赫然發現兩位族裡的榮耀竟毫不猶豫地屈膝下跪,而對象正是他所擔憂的瘦弱天人。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那天人竟是位高權重之人?大獃呆在原地,簡單的腦袋還轉不過來。
  天人也注意到他了,禮貌性地含笑朝他點點頭,然後──
  不知道從哪抽出一管巨大的針筒,往保鑣身上猛插。
  「知錯了?嗯?」
  始終是溫和的笑容,語氣卻是懾人的冰冷。
  「知錯了知錯了,我不會再跟小默搶東西了……」保鑣掛著淚、一點也沒有傳聞中的霸氣。
  「媽咪對不起,我也不會再跟小默爭風吃醋了!」一旁的舞伶也連忙附和著。
 
  媽咪?這兩位同族經常在外闖蕩,但他們口中的媽咪應該和族裡的媽咪意義還是一樣吧?
  大獃完全地傻愣了。
  姑且不論這三人外貌都不過二十出頭,那天人身材是非常明顯的平板,雖然瘦弱卻也勉強看得出男兒身……
  這,難不成一直以來他都誤會人家性別了?
 
  此時天人的笑容益發燦爛。
  「親愛的米羅,妳說,誰是妳媽咪呀?」
  「當然是你──呃、我哪有喊媽咪!我是喊『爸爸』!」
  「乖孩子。」天人滿意地點點頭,被稱作米羅的舞伶偷偷鬆了口氣。
  「所以,夫人、喔不,我是說小望……」保鑣小心翼翼地試探道:「您氣消了沒?可以回長陽了嗎?你這樣突然把所有通訊方式都切斷,害我生意還丟在那沒做成呢。」
  天人沒好氣地賞了對方一記白眼,「要回去你們自己回去!」
  「咦──」兩人同時露出驚恐神情,七嘴八舌慌張苦勸著。
  「我就是不回去!」天人一把抱住大獃長期運動下來健壯的手臂,「你看這兒『風景』多美好,我要留在這!」
  似乎被莫名扯進紛爭的大獃,除了不知所謂外、還因溫軟的觸感而多了些飄飄然的情緒。
  保鑣揉揉太陽穴,仍不放棄死諫,「我說小望呀,要肌肉,咱們長陽城內難道還不夠嗎?再說你這樣抱著人家……別說你苦行醫的那些患者,你老公可是會吃醋的哪。」
  「不管不管不管!長陽的那些膚淺,不如這兒的真材實料!」天人拚命摩蹭著懷中的珍寶,打死不肯讓步,「我同樣可以在這行醫呀!我才不管阿默呢!要嘛你就叫他過來呀!」
  保鑣和舞伶頭疼地看著對方,後者只好朝後甩甩手,喊道:「喵,都聽到了吧?」
  天人一僵,只見用來擋禦怪物進村的石堆後頭跳出了個小小鏡童。
  「聽到了──我這就叫爸、喔不,是『媽咪』過來!」
 
  之後還發生了哪些事,大獃記不住了。
  只知道當時好像憑空冒出了道門,從裡面走出一名俊俏的人類男子,清秀的天人立即棄他撲上,而他一接觸到男子狠戾的目光,就很沒用地昏厥過去了。
  村裡其他人說,他們走出村外就只看到大獃似乎是驚嚇過度、昏躺在那。
  那一行人,連個印子都沒留下,就這麼消失了。
 
  日後,每當大獃扛著斧頭進出村莊時,仍會不自覺朝那個位子望去。
  曾經,有著和煦笑容的天仙就坐在那。
  或許哪天,在遠處豐饒之地的長陽城裡又發生了小小爭執……
  大獃和村人們都期盼著哪天能再重新熱鬧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3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天歷險(軒轅劍網路版 2)||飛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kk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種。... 後一篇:【最遊記外伝】天蓬元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