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東方短篇]巫女與賽錢箱

作者:神代 なつき│2011-04-23 17:24:09│巴幣:66│人氣:1575


(二設篇)
--------------------------------------------------------------------------------------------------------
      
      從前從前,有一個叫做幻想鄉的地方,據說是百年前由幾位賢者所建立的,此處被兩大結界所包覆著,因此那裡是一個與外面世界有所隔離的樂園,幻想鄉最東之處有一座叫做博麗的神社,住著一名巫女叫做靈夢,她身穿露出肩部的紅白色巫女服,頭上戴著紅色大蝴蝶結,雙鬢也綁著紅色的裝飾,且她與生俱來就有一股強大的靈力,認為修行等事情是一件麻煩的事,因此對此非常的抗拒。


      來此神社參拜的人數總是寥寥無幾,因為神社是蓋在深山之中,且附近常常有妖怪出沒,需要靠她來制伏,每當她有空閒時,就會拿起掃把在無人的神社中到處掃掃地上的落葉,偶爾也會坐在神社的緣側樓梯前悠閒地喝茶。


      以靈夢的個性來說,她是很愛錢的,不過由於神社缺乏參拜者,所以幾乎沒有香油錢的收入,因此她對此相當感到苦惱,常常想藉著各種方法來增加神社的財源,所以她視賽錢箱如性命般一樣重要,以此來看她的個性,是很有可能會為了錢而把靈魂賣給路西法的…


      有一天,博麗神社又再度面臨了赤字危機,先前常支柱她神社的香霖堂主人,明明很少在外出的,這次竟然為了去採購傳說中的神奇外來物,而出去了好一陣子,因此神社陷入了空前的大危機。


      身為這神社的主人,靈夢得想出個法子來解決這財政窘境,不然神社很難再繼續經營下去…


      「那麼只好使出殺手鐧了!」靈夢仰頭看著天空,雙手躬起一震且大喊著,似乎想到了什麼。


      於是她正前往位於幻想鄉中部魔法森林,去找她的好友魔理沙…


      當靈夢勉強推開魔理沙家門口時,當場被這亂無章法像似亂葬崗的垃圾屋給嚇了一大跳,且正好看到魔理沙她正坐在垃圾堆中閱讀著書本。


      「我說你是不是至少該整理一下了吧」靈夢一臉很無言的對她說著。
                         

      「阿…妳說那個阿,等我死後那些東西就會被物主拿回去啦~所以不太需要去動它們」魔理沙仍面不改色的,大哈哈直率的笑著看著靈夢。


      這句話似乎好像有一點道理,但是總覺得正常來看根本是歪理…,於是靈夢為了避免計畫耽擱,直接向她切入主題,說明前來的理由。


      「我說魔理沙,妳不是跟香霖堂的主人關係很密切嗎?妳有在他那拿到什麼好玩的玩意嗎?」靈夢以平常的口吻詢問著她。


      「有是有啦~上次我才他(偷)借了一大堆稀奇的外來物,不過你問這個要做什麼呢?」魔理沙很好奇的問道。


      「我是想說神社現在進入了財政赤字危機,可是能支援的香霖不知去向,所以才找跟他關係密切的妳,看看能不能想個好方法來拯救我瀕臨倒閉的可憐神社」靈夢有點撒嬌的樣子說著這段話。


      然而對魔理沙來說,靈夢是她最喜歡的東西(誤?看到靈夢裝可愛的模樣,似乎不會不答應她的要求。


      「只要是為我可愛的靈夢,做什麼都可以的唷!」魔理沙很直接的就答應了她的請求。


      於是她們經過一番的討論,與在垃圾堆中挖寶之後,她們決定要在神社辦個試膽大會,將這些寶物當過關的獎品,至於扮鬼的演員似乎靈夢已有打算,因此擾動了結界打算把八雲紫給挖了出來,過一會紫她就會一邊叫著「太危險啦~給我住手!」一邊從隙間現身…,趁此靈夢告訴她事由,且希望她能去冥界一趟把幽幽子請來,代價是靈夢要去紫家當一天佣人,且答應事後要給幽幽子飽餐一頓…


      另外,靈夢也去位於接近北方的紅魔館找了另一位扮鬼演員,蕾米莉亞,是一位可以任意操縱蝙蝠的吸血鬼朋友,於是登門造訪的靈夢對她說



      「蕾咪,不知是否可以請您幫個忙,可以當一下我們神社活動的臨時演員嗎?拜託了!」靈夢很誠懇地拜託她。



      「是靈夢的話我是沒問題的,不過辦這樣的活動神社應該不會有問題吧?」蕾米很快地就答應,但還是稍微憂慮了問了一下。



      「放心!絕對沒問題的!」靈夢內心這時卻暗笑想著塞滿錢的賽錢箱,回答著蕾米。



      因此博麗神社的試膽大會正式展開,魔理沙騎著她那八卦爐噴射的掃把到處在幻想鄉大肆宣傳,夜晚的神社目前盛況空前,許多人都是因為那稀有寶物而來的。



      「那麼請參加的各位,進場前先來神社求個幸運吧,記得要丟香油錢唷!」靈夢的眼光總是閃著客人手上的錢幣,聽說禱告完沒丟香油錢的話,她可是會鬼化追著你跑,追到你交出香油錢為止,實在令人害怕,不過還滿符合試膽大會的原則,把人嚇個半死就是了…



      蕾米與幽幽子也準備好在試膽大會的路程中的各種阻礙了,活動也即將開始!



      「那麼請各位開始進入會場吧,一共有三關,最快達到終點的前幾名可以得到神社傳說中的寶物唷!如果半路昏倒就會被判棄權,萬一不想繼續闖下去也可以棄權唷!」靈夢對在場的所有人宣佈,並且說明了一些規則。


      首先,第一關是蕾米所看管的鮮血之獄,眼看過去一片血流成河的屍骸,那鮮血般流動不止的紅色河水,傳來了陣陣血腥的味道,天空也是被一片慘紅的霧氣所包籠著,令闖關的參賽著充滿了毛毛的感覺,心臟不停的跳動著,越來越急促,越來越緊張,像拉緊般的橡皮般一不專注可能會瞬間鬆開來,光是這關就已經嚇跑了快將近一半的參賽著,可見這關有篩選勇者的鑑別度。



      接著第二關,是幽幽子的冥界之域,放眼望去一片黑暗,越往裡面走去,許多墓塚也慢慢地從旁浮現出來,感覺像是會跑出疆屍似的令人毛骨悚然,接著會看到許多鬼火從各參賽者身邊飛了出來,有些跑不快的人似乎被引導走向離場棄權的出口,實在非常的高招…



      最後一關,也是本次試膽大會的最高潮之處,是蕾米與幽幽子聯手控管的區域所在,叫做冥獄噩夢,可惜參賽人數已經不到原本的五分之一了…



      只看蕾米一直不斷的召喚吸血蝙蝠,幽幽子也不斷地呼喚亡靈,黑白交錯的不淨之物,把整個場地都圍繞了起來,剩下的參賽著也到處亂竄,因為那蝙蝠是真的會吸血的,且幽靈還會把人附身相當可怕,只是不知為什麼蕾米和幽幽子越玩越烈,好像互相看不順眼誰嚇的人最多,於是變本加厲地將能力再度擴充,雙方不斷提高自己的力量,最後蕾米拔出她的終極武器『神槍“康格尼爾”』指向著幽幽子,幽幽子也對著蕾米召喚出蝴蝶彈幕,兩方開始進入激戰,把神社當作戰場,戰個天昏地暗,神槍不斷地砲擊毀掉了神社許多地方,蝴蝶彈幕由於會分散著飛,破壞的範圍也相對更大的說。



      這時靈夢慌張了起來,不知怎麼控制這混亂的場面,一方面也擔心著賽錢箱的安危,正當靈夢走到禱告的地方去觀看時,賽錢箱剛好被蕾米與幽幽子的攻擊餘波給毀滅掉了,而且神社幾乎已經被毀壞殆盡…



      「嗚~我的神社,還有賽錢箱」我只能說這下真的悲劇了,靈夢當場哭著跪拜…



      事後靈夢先前答應的事情必須照做才行不能反悔,她去紫家當了一天專屬僕人,也又另外借款花了一筆請幽幽子吃大餐,這下真的悲劇了…,參與者魔理沙當然也逃不過這場劫難,跟她有著連帶責任關係,而幻想鄉把這次事件稱作『賽錢箱之亂』。


      最後隨著時間暗暗地落幕了…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千萬不能短視近利,因小失大,顧此失彼最後會造成悲劇的下場。

      另外也說明了用人得當的問題,用不對人也難成事,就跟王安石變法一樣,垮台收尾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9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顛覆童話|童話|東方project|東方|靈夢|魔理沙|幽幽子|八雲紫|動漫

留言共 20 篇留言

死靈
頭香[e12]

04-23 17:42

神代 なつき
[e5]04-23 17:43
筱潔
真的悲劇了XD

04-23 18:53

神代 なつき
是阿 真悲劇 神社毀了 香油錢也燒了 最後還要去當佣人 跟界款請人吃大餐...04-23 18:54
納蘭映雪
大家都粉窮...XD

04-23 19:36

神代 なつき
最慘的事肇事者 最後要背所有責任 且沒賺到還倒賠XD...04-23 19:37
精銳
靈夢與賽錢箱,
其實靈夢愛錢這點是二設

04-23 20:55

神代 なつき
因為是投稿顛覆故事嘛XD04-23 21:01
神代 なつき
我知道她原本對這個沒概念XD 我這篇是研究了兩天東方這些人的關係才寫的= = [e8]04-23 21:09
神代 なつき
發現套別人的設定很好架構 但是劇情真難編 用自己的劇情好編 但是架構有時會鬆散= = ㄏㄏ04-23 21:11
精銳
東方的迷人之處,我認為就是角色各有特色

再來就是它廣大的同人世界,同人界與原作就像平行世界,

同人在怎麼發展都不會影響原作

04-23 21:14

神代 なつき
那這下可以脫離這常規了XD 顆顆 因為第一次寫東方設定的文XD 不知怎拿捏 那大概了了QAQ
04-23 21:18
三日月のような指
好好看老師

04-24 00:26

神代 なつき
[e5]04-24 00:27
絕倫逸群
我只能給你GP表示我的鼓勵>0<

04-24 00:48

神代 なつき
恩..我知道東方這塊 不是在行的人 會看不懂XD... 04-24 00:49
神代 なつき
而且可能沒興趣=W=04-24 00:50
宅姐
可惜我不是很喜歡二設
不過這故事本身是很棒的

04-24 14:27

神代 なつき
XD 原來大家都不喜歡二設[e20]04-24 14:28
神代 なつき
順便問一下 文筆應該還算很順暢吧[e21]04-24 14:29
宅姐
二設的人感覺過於天真
不如一設來的沉熟穩重

04-24 14:30

神代 なつき
是阿 二設可以說是 額外加的偏差性格XD04-24 14:31
宅姐
剛剛回完沒看到你的回覆= =.......

文筆是很流利
應該算是99%
就算這樣我也望塵莫及了

04-24 14:34

神代 なつき
[e20]感謝評文[e12]04-24 14:35
羽糖ㄦ
新的作品?

寫的不錯喔[e29]

04-24 18:30

神代 なつき
不算 東方故事集而已 套用自己的想法 不過人物是原作的設定XD04-24 18:32
蜂蜜爆米花*°
不好意思 請問二設是什麼>"<

04-24 20:49

神代 なつき
就是原本的設定 再額外補設定 (換句話說 就是先前設定遺漏掉的 再補回就是了04-24 20:5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用人可是門很深的學問阿



04-26 01:33

神代 なつき
是阿=W= 用到兩個好戰的XD04-26 01:40
別動肝火
東方雖然有趣 可惜一堆地方我搞不太清楚

05-01 21:34

神代 なつき
人太多 地方也是XD05-01 21:38

天外飛來橫禍

真是受害不淺

05-02 18:23

神代 なつき
XD05-02 18:24
武藤奈奈
很有教育意義的東方小說XD
可惜都是錢幣,靈夢不能帶身上[e16]

05-03 00:38

神代 なつき
XD05-03 16:34
濕巴達118
這篇...

是想說別太愛錢嗎...?

05-05 22:43

神代 なつき
算 不過主要是在不當手段 且用人方面也是個問題XD05-05 22:44
靜水如心
不過也很可愛..

05-06 12:20

吐司
好故事大啟示[e30]
只要內容有趣都是好故事[e12]

05-08 09:57

神代 なつき
[e12]05-08 09:58
上媛祐香
可愛的做壞事也不錯

05-15 11:20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とある捕捉!我の電腦環境... 後一篇:不要被「完美主義」打敗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