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第四卷 ─ 心思交錯之處

作者:白菊│天空之鐘響徹惑星│2011-03-27 23:50:18│巴幣:6│人氣:1099
【背景介紹】
這是一個每年一到某個季節,就會有宛如鐘聲之音從天而降的世界。這是一個存在著一根漂浮於半空中,被稱為「禦柱」之巨大柱子的世界。在這樣的世界裡,流傳 著某個謠言──「到了深夜,『禦柱』的一部分會浮現一名少女的身影──」菲立歐前往一探究竟,而出現在他眼前的,是禦柱中穿著奇妙服飾的少女──少年與少女相遇,將會開創出一段歷史!


【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第 01 卷~第 12 卷 封面】已完結







【角色介紹】


《菲立歐·阿爾謝夫》
阿爾謝夫王國四王子。 因被貶而以親善特使的身份來到佛爾南神殿,
在與自「禦柱」中現身的少女麗莎琳娜相遇後,讓他的命運開始有了轉機。


《麗莎琳娜·耶里尼斯》
自「禦柱」中現身的黑髮少女。 逃亡到無依無靠的世界後,受到菲立歐的保護。
她擁有具不可思議力量的手環,一旦陷入危機,就會失去理性而變得狂暴,不過惟獨對菲立歐非常溫順。


《烏路可·迪古雷》
與菲立歐共度幼年時光的好友兼知己。
她在位於大陸中央的威塔神殿擔任司祭,於相隔七年後再次造訪阿爾謝夫,並因此與菲立歐重逢。


《威士托·貝赫塔西翁》
阿爾謝夫王公騎士團團長,擁有全國第一的劍術,
並以「劍聖」的美譽而聞名,同時也是菲立歐的劍術老師。


《西瓦娜》
住在佛爾南神殿周邊、神域之街上的美貌煉金術師,
也是為神殿工作的間諜,是一位充滿謎團的神秘女子。


《卡西那多·庫格》
名門庫格家族的長子。 年紀輕輕就當上威塔神殿的司教,相當具有實力。
雖以神姬使者的身分拜訪佛爾南神殿,但他的真正目的是......


《依莉絲·耶里妮斯》
和其他六人從「禦柱」現身追殺叛徒麗莎琳娜,
但因同夥誤殺了阿爾謝夫王國的國王和皇太子,而被追殺並接受威塔神殿的邀請。


《西茲亞》
原為北方民族,叛逃到塔多姆成為暗殺者,
受命塔多姆協助阿爾謝夫王國二王子政變。

《卡西那多、西瓦娜、高、威士托、烏路可、麗莎琳娜、菲立歐》


【名詞解釋】

《玄烏》
玄烏是廣泛分佈在索里達帖大陸的尋常鳥類。 除了突變種外,一般而言羽毛和嘴喙呈黑色,是一種非常聰明的鳥類。 依不同的棲息地區而有不同的特色,其中以棲息在榭卜拉茲山地高地的為最大品種,最大的甚至可載著人在天空中飛翔。 它們受到北方民族的馴服,可運用其勞動力或戰鬥力。 而正因其戰鬥力強,在具有禦柱信仰的地區,甚至被視為『不吉之烏』而深受忌憚,但只要不是處在飢餓狀態下,它們絕非兇猛猙獰的鳥類。

(很誇張的大鳥)


《煉金術》
煉金術是最先進的學問,同時,探索『失去的知識』也是其命題之一。 但是這種行為常被公開禁止,過去也曾有一段時期受到鎮壓。 現在雖然不再受到迫害,但部分地區仍對此留有相當嚴重的偏見。
佔據大陸西方的拉多羅亞,是唯一對煉金術加以獎勵、保護的國家,因此必然會聚集許多渴求這方面知識的人。 而透過活用煉金術知識,也讓拉多羅亞近年有了長足的發展。

《輝石》
在五根禦柱中精製而成的『輝石』,依不同的產地而具有不同的特性。 佛爾南輝石可讓土壤肥沃、涅迪亞輝石可淨化水質、札卡多輝石可強化火力、加魯尼耶輝石可以召喚風——除了這四種輝石之外,中央威塔神殿更可精製出能大大提高其他輝石效果的『生命輝石』。 這些都是各神殿珍貴的收入來源。
在御柱信仰中,除了地水火風與生命五種以外,還有一種——『死』的概念存在,但並沒有與此特性相應的御柱存在。

《神鋼》
神鋼泛指所有使用火之輝石和生命輝石為爐火鍛造而成之特殊金屬。 其純度會因輝石的數量、品質、師傅的技術及製造過程而有相當大的變化,大致上比鐵要強韌,不過最高級品和劣等品之間的差異也相當大。 純度愈高,精製及加工都愈困難,因此護具等多以一般品質的神鋼來製作。
此外,神鋼武器有時會因加工時添加其他輝石而具有極為稀有的特殊性質。 關於這個現象,目前尚未能確認其出現的必要條件,威塔神殿的神鋼工房現在仍持續進行研發。

《手環》
來訪者們佩戴的手環,全都是以這個世界所沒有的技術所製作。 那是各自有專門功用的特殊武器,雖然看起來都一樣,但功能則多有不同。 有的可施展出光之刃,有的則能強化肌肉能力、分解物質、或任意在空間內引起爆炸——這些不同的功能可配合來訪者的體質而有所調整,其他人就算戴上這手環也無法使用。 另外,手環需要一種名為『原料核心』的特殊石頭作為動力源,如果沒有原料核心,手環只不過是個裝飾品而已。

《麗莎琳娜、菲立歐、烏路可、西茲亞》這張的烏路可好漂亮



【故事簡介】
阿爾謝夫的的四王子菲立歐的母親是國王唯一不是政治聯姻的王妃,也因此產生讓其他王妃產生忌妒,菲立歐的母親也因難產而過世,失去母親庇護加上遭到其他王族和貴族的排擠,這時只有「王宮騎士團」團長威士托接納菲立歐並教導他。


長大後的菲立歐被派往到阿爾謝夫國境內的佛爾南神殿擔任使者,在神殿的御柱中發現了受重傷的麗莎琳娜,經過調查得知麗莎琳娜是從另一個世界到這個世界的「來訪者」,過去幾百年也有來訪者帶來不同的知識,共同的是都無法回到原來的世界,來訪者的出現則都由神殿隱瞞,麗莎琳娜也暫時受到神殿保護。

過幾日菲立歐得知七年不見的朋友烏路可,隨著威塔神殿的使者一起來訪佛爾南神殿,並得知七年前烏路可假裝男生和菲立歐相識,菲立歐知道烏路可是女兒身後也大感震驚。


經過幾天國王和皇太子前來佛爾南神殿祭拜御柱,同時御柱突然出現來訪者殺了國王和皇太子。失去國王和皇太子的阿爾謝夫面臨了爭權的暗鬥,王族與貴族正要前往亡者斷崖灑下國王的骨灰時,暗殺者駕駛巨大玄鳥襲擊隊伍,雖然菲立歐等人逃過一劫,但第二王妃、第三王妃和軍務卿等二王子的派系人物皆遭到襲擊掉入斷崖,逃過一劫的二王子懷疑是正妃派系所為,為自保而宣言將繼任國王之位。

同樣跌落斷崖的馬車中有軍務卿的養女妮娜,身為哥哥的克勞斯尚在悲痛中時,二王子雷吉克煽動克勞斯一同政變,皇太子派系和威士托都遭到逮捕,發現不對勁的菲力歐和外務卿察覺異狀時,衛兵已前來逮捕。菲立歐帶著烏路可、外務卿以及王宮騎士團殺出王城到外務卿的領地,並且得知二王子雷吉克並非王室中人,並且和敵國塔多姆合謀出賣阿爾謝夫。


菲立歐、烏路可和王宮騎士團護衛萊納斯、迪黛梅爾回到阿爾謝夫欲趁夜到王宮調查遭到監禁的人並伺機救人,卻意外碰上協助雷吉克的暗殺者西茲亞,正妃、皇太子妃和皇太孫也慘遭毒手,並欲嫁禍給菲立歐。

逃出王宮的菲立歐中了西茲亞的毒而命在旦夕,同時追兵也殺到欲逮捕菲立歐等人,情急之下烏路可以威塔神殿的司祭身分進行調停,菲立歐此時也戰勝致命毒藥醒來,但是這連西茲亞也大感震驚,這毒藥是只有北方民族才能習慣的毒藥,身為阿爾謝夫王室的菲立歐不可能活下來。(伏筆出現了!!

正當局面僵持不下時,克勞斯的好友貝爾納馮以及經商得力部下洛西迪叛變救出菲立歐等人。



逃回外務卿領地的菲立歐等人立刻招集貴族諸侯反攻王城,被擁戴為領軍將領的菲立歐帶領反叛軍,不少人在菲立歐身上找到王宮騎士團團長威士托的影子。(這又是一個伏筆!!

成功殺回王城的菲力歐打敗了克勞斯欲擒下雷吉克時,西茲亞卻殺了雷吉克封口,阿爾謝夫的內亂此時也平亂了,但是卻還要面臨敵國塔多姆的侵略和威塔神殿的計謀。

內亂平息後菲立歐帶著克勞斯見好不容易得救的妮娜,可喜可賀!雖然死了很多人.......


《勢力圖》阿爾謝夫真是小國....


《邦布金、卡多爾、穆斯卡、凡尼斯、依莉絲、西亞》
西亞妳是鬼太郎吧XDDD



【放送賢妻烏路可>///<】

  「——烏路可?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喂!停下馬車——」
  「沒有必要停。」

  「對不起,雖然我知道會讓菲立歐大人您困擾,但因為我想待在您身邊,所以還是跟來了。」

  「你說跟來了……可是,烏路可,神殿那邊——」
  「我本來就是要見菲立歐大人您才來這裡的,所以沒有什麼問題。我也獲得神師大人跟卡西那多司教大人的許可了。」

  「烏路可,可是——」
  「菲立歐大人,請冷靜想一想。」

  「我是中央威塔神殿的司祭,這樣的我跟菲立歐大人您在一起,方便的事應該比不方便的事來得多吧,不是嗎?」

  「但要是你發生什麼事……」
  「要是這樣,就要請菲立歐大人您保護我了。」

  「還有,菲立歐大人,也許您有所誤解,說不定這樣做對我來說是最安全的呢!在卡西那多司教大人的事情辦完前,我又不可能一個人穿越榭卜拉茲山地回到威塔去。要是我繼續留在神殿裡,說不定上次的來訪者又會來襲,菲立歐大人,難道您打算把我留在『那種地方』嗎?」

  「即使如此,神殿也有很多人可以保護你。如果情況不順利,阿爾謝夫可能從此會發生王位爭奪戰……」
  「菲立歐大人,您就是回去阻止此事的吧?」

  「既然這樣,就請您充分利用我的存在。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才想依自己的想法,跟隨菲立歐大人您一起來的。」

  「菲立歐大人,這不是很好嗎?那位小姐似乎是真心的耶!再說,曾經有怪異人物從禦柱出現的神殿,看起來也不是那麼安全的地方。這一陣子就暫時—— 」

  「萊納斯迪,你知道她是『誰』嗎?」

  「是菲立歐大人您的朋友吧?這麼年輕就當上司祭,可真是了不起啊!」

  「……她可是當今『神姬』的妹妹。」

  「不過不久之前,我還以為她是神姬的『弟弟』就是了。總之,她的立場就是這樣。若是在佛爾南神殿倒還好,但她獨自跟著我上路,這實在太胡鬧了! 」

  「菲立歐大人您連胡鬧都說出來了,那我這樣做就有價值了。」

  「其實你並沒有得到神師的許可,對吧?」

  「不,我確實得到了他的許可。雖然他認為我還年輕而曾阻止我——但我把我的決心說出來後,也得到了雷米吉烏斯大人的同意。」

  「決心?」

  「是的。我當時開口問他:『怎麼樣都想全力阻止我嗎?』接下來,他就很愉快地把我送出來了。」
 
 「……你這不是威脅嗎?」

  「說不定……你會有點危險……」

  「我知道。」

  「也可能會給你帶來麻煩——」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覺得麻煩的。因為是我自己要跟來的啊!」

  「……烏路可。」

  「是。」

  「……真對不起,要藉助你的力量。」

  「好的。」


看到這段怎麼能不動心>///<烏路可甚至為了避免菲立歐被正妃派系拉攏,宣稱和菲立歐的婚約,雖然是作戲但這是>///<逃出王城後菲立歐甚至還說:「我的未婚妻由我自己保護!」這這這....說完後竟然還說是開玩笑的,菲立歐果然也是神木........
原本烏路可要表白心意了,結果西瓦娜卻突然闖進來希望烏路可當間諜調查威塔神殿的動向,烏路可為了幫助菲立歐,不管菲立歐的勸阻接受這項任務。噢不....我的烏路可QAQ


【夜天雜談】
第一集到第四集是阿爾謝夫內亂的開端到結束,所以我看了四集才寫這篇囧
這個世界因為過去的來訪者帶來的知識,會有相當現代的技術,但故事前期只有出現醫療點滴、暗殺者西茲亞的武器。還蠻像異世界的勝機師物語XDDD不過沒有聖機師那種亂七八糟的文化!!

故事一開始本來還很溫馨,自從國王被來訪者秒殺、皇太子被爆頭,爭權的暗潮洶湧便開始了
克勞斯的妹妹妮娜初等場時覺得超可愛的,沒想到卻遭到暗殺掉入斷崖,我的心整個涼掉.......
還好麗莎琳娜在下游救了奄奄一息的妮娜,而妮娜下面的屍體則是妮娜的養父軍務卿,但到這裡心頭不免一酸,就算不是親生女兒,軍務卿、克勞斯都將妮娜視如己出,同時咒罵二王子雷吉克!

但是雷吉克其實也是王室鬥爭的受害者,直到最後才覺得他只是選擇不同方式保護阿爾謝夫,並幫助其他國家受苦的人民,

前四集最喜歡的女角就是烏路可了>///<根本是為賢妻!!溫柔婉約,該決斷的時候絕不猶豫,也有一定的政治方針。而麗莎琳娜平常也蠻溫柔婉約的,不同的是她有這個世界沒有的武器以及在原本的世界練出的體能,在戰爭中發揮超強武力,菲立歐領軍食也充分發揮王者氣魄和謀略方針,加上烏路可和麗莎琳娜,統一世界指日可待!!XDDD


【彩頁】每集彩頁都有不同的天空,蠻美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7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空之鐘響徹惑星|【心得】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第四卷 ─ 心思交錯之處|夜天冥月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神代 なつき
插圖畫風滿像RO的XD

後面的敘述好詳細阿

我看我小說的筆法還要再練一練....[e20]

03-28 00:59

白菊
寫小說要耗費許多精智力呢囧03-28 01:35
神代 なつき
架構完 草稿 修正 在修正 還要符合劇情大綱

我好像是細節 跟第幾人稱描述技巧沒有用的很順暢...

03-28 01:37

白菊
我常常都不知道某段話是誰說的,都會重看一次進行確認XD03-28 01:42
幻月乂殛
西亞真的好像鬼太郎XDD
而且它的封面好特別喔
原本站在左邊的人到下一本會跑到右邊
改天去看看
最近要忙得是太多了= ="

03-28 01:45

白菊
姆...你竟然發現到這個規律!!
我都沒有發現,剛剛還笑出來XDDD
好可愛的封面XDDD03-28 01:48
神代 なつき
哈哈...果然...自己看不出來

別人看的出來=W=

03-28 01:47

白菊
局中者迷呀!03-28 01:51
神代 なつき
XD應該說自己寫的都知道是誰說的話....[e28]

雞排大還說某句話很腐...我都沒看出來...[e20]

03-28 01:52

白菊
就算自己沒有意思,其他人也會自行腦補的
本來是男人之間的友情,卻會被腦補成男人間的愛情.....[e28]03-28 01:55
神代 なつき
所以寫小說真的滿詭異的...

作者所想的根讀者所看的有差別...

有時還會天差地遠[e28]

03-28 01:58

白菊
場景部分蠻難描寫的吧,雖然把自己所想的配置描繪出來
但是讀者能不能看懂並聯想出來,真的蠻難的
我常常反覆看些場景描寫,還是想不出那個地方長怎樣囧03-28 02:02
葛の葉
夜天君,貴安,這是小狼夢寐以求的中古世紀風呐(捶地),得找時間拜讀一下這部(挺)

03-28 07:15

白菊
戰爭的話果然還是拿刀劍等冷兵器才熱血!03-28 10:27
葛の葉
看到上面夜天君跟朋友在討論場景描述,夜天君覺得我我小說第二話描寫的還OK嗎?,有沒有畫面?(緊張)

03-28 07:17

白菊
神社的部分我稍微能想像出來,畢竟看多了@@03-28 10:29
本物の東
聽說結局很棒XD~

03-28 08:00

白菊
看到第二集我就全買了.......03-28 10:2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這部小說的設定已經可以拿來寫RPG/SLG遊戲了。

不過,以政治鬥爭為主的小說,不管是改成動畫或遊戲,

在國內好像都不是非常受到注目的樣子呢?

03-28 09:20

白菊
好作品不怕沉澱!!03-28 10:31
武藤奈奈
那隻大鳥好像烏鴉
賢妻強硬又任性[e16],來訪者個個緊身衣XD

03-28 16:01

白菊
我刻意不說像烏鴉的=3=
烏路可被囚禁遭到酷刑,可惡阿.....(痛心捶地
來訪者之後就穿著那個世界的衣服了。03-28 16:27
神代 なつき
昨天寫的小說上精選樓閣了[e28]

03-28 19:37

白菊
恭喜呀^^
這也代表獲得了肯定!!
繼續努力[e12]03-28 19:42
月君
這拍成動畫必定很讚。
威士托的圖看起來挺帥的。

03-30 21:51

白菊
許多好作品都沒有動畫QAQ
超帥氣的大叔XD03-30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agn98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冰結鏡界的伊甸 ... 後一篇:【心得】Steins;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