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天下無缺

作者:源曦滅│天下無缺│2011-03-19 11:50:20│巴幣:18│人氣:7903
主機平台:PC單機遊戲
遊戲類型:動作角色扮演
製作公司:北京娛樂通
台灣代理:光譜資訊
發售日期:2010-02-11
 
 
 
 
 
天下無缺這個遊戲看得出來是改編自絕代雙驕,同時也是新絕代雙驕-魚戲江湖的花無缺線,不過遊戲公司好像要避開版權的問題,把一些角色、地名、武學的名字都改了,實在讓人覺得有點詭異,不過我是把它當花無缺線在玩啦!



 
主要角色介紹    
    冷秋遙    
             
 齊國太子元荊與幻仙宮宮女冷雲纖所生的雙生子之一。

  父母被幻仙宮的兩位宮主師月凡與師星塵殺死後,他亦被二人抱回幻仙宮撫養、並傳授幻仙宮的絕頂武功,使得冷秋遙文武全才,風度翩翩。然而這一切,卻只是師月凡與師星塵當年的一個惡毒計劃……  (原名:花無缺)
 
 
師星塵
幻仙宮的二宮主。

  本來與姐姐師月凡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卻因救下了被周皇追捕的齊國太子元荊而將原本的平靜生活完全打破!

  雖然和姐姐一樣痛恨搶走了元荊的小宮女冷雲纖,但還是在撫養冷秋遙的過程中,慢慢淡忘了當初誓要復仇的切膚之恨……(您是憐星吧…)
 
 
桑弦
幻仙宮的宮女,是冷秋遙的貼身侍女。

  從小便生活在幻仙宮內,受兩位宮主的影響使得她對待宮外之人,常常不自覺地流露出目空一切的不屑,唯獨面對冷秋遙時,才會顯露溫柔體貼的乖巧性格。
(有點像荷露的存在…)
 
裴子靈
父親裴無痕創立了“五仙聯盟”,但卻被心眼狹小的叔叔裴無魂設計害死。

  坐上盟主之位的裴無魂不斷地向她與哥哥裴子鳴灌輸復仇之念。但自小生活在奸人堆裏的裴子靈卻是出淤泥而不染,並未因那樣的生長環境而丟失了原本的善良與純真。只是,她卻一直無法消除哥哥復仇的執念……(有個一心想要報仇的哥哥,感覺是宇峻版裡的魏晶靈直接複製來的~)
 
 
淩琬
兒時因父親爛賭暴力,被路過的師月凡和師星塵殺死,而她則意外地被“五仙聯盟”中的“陣仙”龍嗜天救起並收養長大,視如親妹。

  淩琬與隱姓埋名的義兄生活在一個小村子裏,感情甚好,但在一次退親事後,淩琬離家闖蕩江湖、並想替義兄奪回“五仙聯盟”盟主之位元,從而認識了冷秋遙,引出了一系列不可挽回的傷痛……(此遊戲原創女角)
 
 
駱絲苒
 
“嗜血活鬼”中的“瘋癲鬼”駱滄戰的女兒。

  爲了替父親引開覬覦藏寶圖的江湖人士而元鯉相識,而後卻在途中與之失散,勇敢的她決定一人闖上峨嵋山、尋找元鯉。誰知途中卻數次遭遇危險,性命攸關,所幸得到了路過的冷秋遙相救,從而相識。
可世事難料,冷秋遙與元鯉竟是命定的天敵,這使得夾在中間的駱絲苒矛盾痛苦不已……(峨嵋山藏寶圖…鐵心蘭)
 
 
元鯉
齊國太子元荊與幻仙宮宮女冷雲纖所生的雙生子之一。

  父母被幻仙宮的兩位宮主師月凡與師星塵殺死後,幻仙宮宮主刻意留下給傅天徹發現的嬰兒,傅天徹在活鬼村遇害後,被惡人們扶養長大,人稱小鯉子,從小被惡人們當作復仇的工具來培養……(小魚兒變小鯉子啦!)
 
 
劇情評論
如果以小說改編的角度來說的話,算是改編的還不錯。其實小說裡花無缺的戲份並沒有比小魚兒多,想讓劇情豐富點就必須加入原創劇情。遊戲中加入了原著沒有的朝廷野心、宮女長失散的女兒等劇情,大大拉長了這個故事,而且最後兄弟相認後還有一起合作擊敗最終反派,還蠻不錯的!
▲真是熟悉的情節...
桑弦阿,妳的腳都折斷了,少主我忍心不背妳嗎?XD
 
 
畫面
本遊戲是2D場景+3D人物,基本上看起來蠻舒服的,可惜瀑布之類的場景都不會動,大大降低了場景的真實性…紙娃娃系統倒是不錯,換個武器也會變化!
▲兄弟大戰師月凡(邀月)
▲紙娃娃系統
 
 
 
音樂與音效
因為本人玩過魚戲江湖跟新絕代雙驕前傳,有些音樂根本就是上述兩個遊戲直接拿來繼續用,缺少了許多新鮮感。而魚戲江湖中放招式的語音在這裡也取消掉了,感覺蠻可惜的,因為語音的關係到現在我還記得魚戲江湖中的許多招式名稱,這款破關後招式名稱都沒印象…
▲這招蠻帥的,可是就是記不住招式名稱
 
 
操作
遊戲操作一切由滑鼠為主、鍵盤為輔,放招式、吃補品都設熱鍵,滑鼠左鍵為劍、右鍵為掌,使攻擊多了更多變化!可是這遊戲一次不能玩太久,點滑鼠會點到手很酸……
▲連擊很爽快,但是我食指跟中指也很酸=  =
▲華麗的範圍技
 
 
 
 
 
同伴系統
感覺同伴們放出來只是放好看的,其實戰鬥中幫助不大,常常沒幫同伴補到血,一不小心同伴就陣亡,到後期我乾脆都一個人來打…
 
▲一次只能派一個同伴上場,太可惜了,五人全都上場不是更過癮嗎?
 
鍛造與合成
能讓武器附加能力提升的系統,不過我到破關也很少在用

▲裝備鑲上戰魂,追加的能力更多
 
收集要素
有怪物日記跟稱號收集,個人覺得還蠻多餘的!稱號收集是到某種條件就會得到稱號,嗯,至少還可以,怪物日記就很無聊了,不是殺死敵人就會登入在圖鑑裡喔,還要用斗轉星移這種辨識技能來獲得,拿到圖鑑又不能召喚出來(謎:你以為是煉妖壺嗎?)純收集而已,像我這種只想看劇情的人根本不想理它……
 
 
改掉的名稱
這遊戲為了躲版權,改了很多人物、招式、場景的名稱
根據我觀察的結果,與原著對照的名稱如下
 
花無缺→冷秋遙
江小魚→元    
    楓→元    
花月奴→雲    
    月→師月凡
   星→師星塵
鐵心蘭→駱絲苒
    露→桑    
魏晶靈→裴子靈
黑蜘蛛→惠冰墨

燕南天→傅天徹
狂獅鐵戰→瘋癲鬼駱滄戰
惡人谷→活鬼村
移花宮→幻仙宮
十大惡人→嗜血活鬼
十二星相→五仙聯盟
移花接玉→斗轉星移
嫁衣神功→鳳戰神功
其實應該還有不少,不過沒記起來~~

結局也是靠選項來提升好感度,來決定跟誰結為連理
我個人是玩到裴子靈(魏晶靈)的結局。
結局一張CG都沒有(暈     只有用對話帶過...
 
 
 
結論
遊戲類型是動作角色扮演,基本上戰鬥系統是做得蠻不錯的,殺敵爽快度滿分,可惜劇情還是套用了絕代雙驕,如果是原創劇本會更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0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下無缺|動作角色扮演|北京娛樂通|光譜資訊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宵
根本就是絕代雙驕了吧= =

03-19 13:04

源曦滅
嗯= =
03-24 10:22
夜歌
我記得這系列也是一樣那比較好看的人設是台灣另外畫的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新絕代雙驕系列
你說這遊戲戰鬥系統不錯,如果仙劍團隊能用這系統就好了
至於這遊戲...我大概不會去玩了@@

03-19 13:09

源曦滅
如果仙劍要用的話,就變成動作角色扮演了..03-24 10:23
菈雨 道格奇
山寨版遊戲~

03-19 13:10

源曦滅
不改名就不會被稱為山寨了03-24 10:24
資料讀取中...
CG夯

03-19 14:13

源曦滅
GC夯03-24 10:24
玥音‧黛兒‧芙雅〃
我真的無法接受這種山寨到不行的劣質複製品ˊˋ
而且這種戰鬥模式也不是我擅長的,加上畫風......囧"

03-19 17:26

源曦滅
的確人設不太合胃口03-24 10:25
Homura黑炎
同伴系統好爛!@@

03-20 20:04

源曦滅
應該說AI不高= =03-24 10:25
戲雪
這款我也有玩,畫風很不錯,可惜沒有古龍版權 XD

08-11 11:31

蘭蘭
不錯玩 比回合好 我喜歡他的戰鬥系統

06-03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im753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拳皇'... 後一篇:【心得】爆走兄弟:永恆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