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遊戲]漫畫派對(こみっくパーティー) 高瀨瑞希線心得

作者:max│2011-03-15 23:47:57│巴幣:0│人氣:1084
source: game event CG

遊戲的簡介可以參閱我之前的一篇:
[遊戲]漫畫派對(こみっくパーティー)遊戲初玩心得兼御影 すばる線心得
http://maxmemmax.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4855.html

之前其實就想玩她的路線跑了一半
前天和昨天把後半段跑完
因為有聽說過「她極難攻略」,甚至有「一月時如果數值沒有到99的話,就不用再攻略下去,因為最後會bad end」的說法。

雖然我一月時確實有數值是99,最後參數如下:創造力:86,畫力:97,定稿技術:99,上色技術:79,攤位設計:99,是有兩項99,但上色技術分數蠻差的,所以很怕最後會走到bad end,所幸成功的攻略瑞希了。

在之前說過不知道這些參數要怎麼提升,後來看到網路上的說法是:
创造力  ——描绘原稿——分镜  做的越多数值越高 MAX=99  包含于绘画页数
画力    ——描绘原稿——绘图  同上  同上  
定稿技术——描绘原稿——定稿  同上  同上
上色技术——描绘封面——封面  同上  包含于封面色彩
摊位设计——打工¥5000         同上  无  
http://verypsp.com/archiver/tid-137788.html

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這次我預定要走的是瑞希路線,但中途又答應和大庭詠美一起創作…所以亦很怕因此無法成功的達成結局,所幸沒有直接的影響,但間接的影響還是有的,因為大庭詠美在選擇同人誌的頁數時後來都是選60頁,沒有選擇更多的的頁數,我想因此也限制了我那些數值上升的幅度。

我英文打字的速度算快的,畢竟是用無蝦米打字,所以玩這遊戲是沒啥難度,後來我幾乎一個星期多一點就能把同人誌完稿,最後變成整天打工、看電視和運動了…  
話說雖然最後數值是提升了,但是漫畫賣得是越來越差,倒數三次是2000、18xx、10xx,這樣,這個就不太清楚是怎麼決定銷售數量了 下面這篇似乎有說明,不過我沒有仔細去看。
http://wenku.baidu.com/view/801ad93f0912a2161479297a.html

言歸正傳,這次走瑞希線,個人對於瑞希的角色覺得非常有意思,基本上她被定義成一個「非宅界」的正常女,所以對於主角參與同人活動是有所怨言的,中間還一度鬧翻都不接電話;當然劇情最後是非常王道的,主角藉由自身的努力推坑,最後讓瑞希從攤位的售貨員開始,最後還玩起了cosplay來(她cos魔法少女實在很萌啊)。


但就當一切似乎都順利的時候,瑞希竟然又鬧脾氣(目前玩了兩線,覺得都是這種轉折很超展開啊),她「突然」覺得自己「配不上主角」,又受不了主角被「粉絲們」包圍,更不用說「粉絲們」對她的攻擊,因此萌生離開主角的念頭。

主角在最後要做一個老梗的選擇「是要選擇瑞希,還是要當職業漫畫家」,不過當然最後主角是既能當漫畫家,又能得到瑞希的芳心就是了。

個人評價瑞希後面的情感變化覺得應該可以寫得再細一點,因為就設定面上來說是蠻可以發揮的,一個陪伴主角在同人創作之路成長的女孩突然覺得主角努力創作進步到大放光芒而讓自己覺得有相配不上的感覺,更進一步有內心的掙扎,這其實也是蠻有梗的啊。不過大概是遊戲屬性的關係吧,不單純是AVG,有時候重點就不太放在劇情的發展上了。

瑞希這她的劇情中無遺是很成功的,把青梅竹馬、同學兼一路陪伴的好朋友的屬性發揮得蠻好的,而她從「圈外人」到被主角推坑成功的發展亦是有意思。更不說她又帶有些許傲嬌的個性和發言…實在是我的菜啊。

下一次預計攻略的就是這次擦邊而過的大庭詠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7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f|comic party|漫畫派對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配不上的劇本的話,leaf社white album,主角對於原本是青梅竹馬的森川由綺,後來躍升成人氣偶像,也是一樣的感覺。

03-16 20:56

max
嗯嗯,經你這麼一說,的確有這樣的感覺,我白色相簿只有看過動畫而已還沒看完。XD
03-16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To heart... 後一篇:[遊戲]蘭島物語:少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