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中共稱達賴喇嘛無權取消轉世 被指意在控制藏人

作者:佑│2011-03-13 10:50:04│巴幣:0│人氣:718
2011年3月10日,達賴喇嘛在西藏和平抗暴五十二週年紀念集會上宣讀辭去西藏流亡政府政治領袖的聲明。(STRDEL/AFP/Getty Images)
中共稱達賴喇嘛無權取消轉世 被指意在控制藏人
 
 
【大紀元2011年03月12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3月10日,達賴喇嘛宣佈:他決定交出政治權責,不再擔任西藏流亡政府的政治領袖。外電分析,此舉有可能挫敗中國政府控制他身後繼承過程的意圖。但當局日前表態,達賴喇嘛無權取消轉世,外界認為,中共當局似乎要繼續製造活佛「轉世靈童」,如同當局直接指定班禪一樣,意在進一步控制西藏藏民。

擬移交政治權責

在印度3.10西藏和平抗暴五十二週年紀念集會上,達賴喇嘛表示將敦促修改流亡憲章及其他相關法規,以達賴喇嘛的名號所承擔的所有政治權責交與民眾直接選舉的行政首長。達賴喇嘛說移交權力是考慮到西藏民族的長遠利益。

他發表講話指出,藏人需要一位由西藏人民自由選舉產生的領導人。他提出,政治權力應當由一位選舉產生的首席部長掌握。他敦促藏人接受喪失家園的現實,並在領導人繼承問題上抱持更具全局性的視野。

達賴喇嘛不僅是西藏人的精神領袖,也是凝聚流亡藏人的主心骨,西藏流亡政府擔心沒有人能替代達賴喇嘛,已經有成千上萬的普通藏人要求達賴喇嘛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中共:無權取消轉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指責達賴喇嘛宣佈退出政壇只是在欺騙國際社會。在中國兩會週二西藏代表團開放日上,針對達賴喇嘛有意取消活佛轉世的提問,全國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表示,取消活佛轉世,達賴喇嘛說了不算。

中共早在2007年就出台了《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列明活佛轉世應當遵循維護國家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等原則,轉世須經過申請,並須得到市級以上人民政府同意。

外界認為,中共此番表態,意在繼續制造活佛「轉世靈童」,如同真假班禪,當局直接指定,以便進一步控制西藏。

真假班禪 達賴指定班禪遭囚12年

1995年,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達蘭薩拉宣佈,當時六歲的根敦確吉尼瑪為第十一世班禪喇嘛轉世靈童,但幾天後,根敦確吉尼瑪即連同家人一起失蹤。中國官員始終否認知悉男孩的下落,後來中國駐聯合國代表才承認男孩已受到中國政府的「保護」。

中國政府不但抓捕了由西藏扎甚倫布寺選擇,並由達賴喇嘛認定的根敦確吉尼瑪為轉世靈童,而且自行宣佈5歲的確吉傑布為十一世班禪喇嘛。

按照藏傳佛教的傳統,班禪喇嘛是僅次於達賴喇嘛的西藏宗教領袖,在前任去世後,由特定的寺廟選擇「轉世靈童」繼任。

觀察人士指出,中共批准和認定的班禪並不為廣大藏人接受,他們所接受的是被中國當局扣押起來的確吉尼瑪。

假班禪成中共「狼孩」

如今,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第十一世「中共班禪」確吉傑布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西藏人還從未像現在這樣自由」、「西藏人民享受著宗教自由,而且這種情況以後會更好。」

兩會召開之際,適逢3月10日,1959年藏人起義52年週年紀念日,以及3.14事件三週年。為阻止藏人示威,武警星期三進駐西藏大學待命。四川甘孜雅江居民表示,當地進入「維穩」時期,巡邏明顯增加。

德國之聲報導,對於北京禁止遊客前往西藏,確吉傑布解釋說:這是因為「氣候條件惡劣、旅店床位有限以及出於安全考慮。」他說:藏人「無論是想要做生意、學知識,還是想到寺廟出家,只要自己願意、自己努力,就可以去做。」而且「是西藏和平解放,讓西藏人民真正做了西藏的主人。」他同時也「感受到了黨和國家、全國人民對廣大政協委員寄予的厚望。」

外界質疑,當局對待西藏的實際情況與班禪喇嘛的描述反差之大,原因是西藏班禪喇嘛已淪為中共的「狼孩」。班禪的話,很明顯是中共授意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5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紀元|中共|達賴喇嘛|轉世|藏人|精神領袖|轉世靈童|活佛|班禪|西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逍遙遊
中共才是真正無權決定西藏狀況的人

03-13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維穩開支超軍費 程翔:中... 後一篇:【精彩網語】無「鹽」的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