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寫手進化問卷

作者:首領八奇│幸運星│2011-03-08 15:43:53│巴幣:0│人氣:427
題目出處


看到之前羅賓大有寫這篇問卷,一時手癢也來參加玩玩囉。


====================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糟糕!根本沒有三個月內的文章!只有翻譯文。雖說翻譯是一種再創作,但果然還是.....
不行吧!
沒辦法,最近太混。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銀河天使同人] 哀傷憎恨的凍豆腐,老梗裝飾 (梅爾優x蘭花)

 
 
開頭:

親切的人物介紹...跳過!

「真是的,會議都結束了,佛特到底到哪裡去了嘛。」天使隊基地裡的走道上,留著一頭金髮,身穿旗袍的少女正微微不滿的發著牢騷。
「不要生氣嘛,蘭花。」粉紅頭髮,白色軍服穿的整整齊齊的少女梅爾優說了。「我們一起找她吧。」


已經12點多了,原本預定上午10點要召開的會議上卻始終見不到佛特的身影。由於天使隊先前也有過許多類似的遲到紀錄,長官是氣到狂飆華克中校。本來以為只是單純遲到,可是直到會議結束,佛特一直都沒有出現,覺得奇怪的蘭花和梅爾優便一起尋找佛特的蹤跡。


結尾:

首領八奇坐在原位,看著天使隊的大家一邊嬉鬧一邊離去。
佛特已經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槍,準備好好的在任務大顯身手;
薄荷看起來似乎在盤算會是什麼樣的任務,不過臉上的笑容看出對她來說整件事游刃有餘;
梅爾優愉快的牽著蘭花的手,接著蘭花對梅爾優耳語了一陣,梅爾優的臉馬上刷的一下轉紅;
香草抱著諾麥德默默的走著,而諾麥德一直強調只要香草在,絕對沒有什麼無法完成的任務。


首領八奇露出滿意的笑容,這是他最喜歡的天使隊,也是永遠不會解散或消失的天使隊。
就如戲裡一樣,天使隊永恆的存在他的心中。


最喜歡的段落:

「可是也正是因為兇手在鏡子上畫蛇添足,才會露出破綻。」薄荷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其實越簡單手法的案子反而越難偵破,偏偏兇手自以為聰明玩了一堆詭計。手法越是複雜,露出的破綻反而會越多。」
「像是佛特的密室殺人?」
「對,佛特的案件有兩個多此一舉之處。密室殺人就是其一,因為正如何組長以前說的,仔細一想會發現密室殺人根本毫無意義。不過既然兇手玩了這個把戲向我們挑戰,我們也來試著破解一下。」薄荷又拿了塊鬆餅咬了一口。「佛特躲進倉庫享受擦槍的歡樂時光時,都會習慣鎖門的。兇手是如何進入鎖住的房間,又從鎖住的房間離開呢?」
「......我不知道,我又不像妳那麼聰明。」蘭花很乾脆的認輸,她現在只想聽聽薄荷的分析。
「其實答案很簡單,門根本沒鎖。」薄荷看了看桌上的兩杯茶,隨後端起了畫有小熊圖案的茶杯,啜了一口茶。
「妳說門沒鎖是什麼意思?」蘭花茫然的看著薄荷。
「這只是一點小詭計,心裡盲點。」薄荷咳了一聲。「關鍵在於倉庫的門鎖,就是......」


薄荷又開始咳嗽起來。
「怎麼了,嗆到了嗎?」
蘭花站起身想要拍拍薄荷的背,但薄荷越咳越厲害,甚至咳到整個人從椅子上跌落下來。
「薄荷!!」梅爾優和蘭花都跑向薄荷,蘭花也緊急用通訊器大聲呼叫急救人員。
薄荷不斷的咳嗽,完全停不下來,呼吸也變的短而急促,幾乎喘不過氣。她努力的張大嘴巴想呼吸,卻只是讓咳嗽更加劇烈。喉嚨和嘴巴傳來的灼熱感,她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
「佛特的...日記...」薄荷用盡最後力量,緊緊抓著蘭花,然後用顫抖的手把口袋裡的小冊子拿出來想遞給她。
「薄荷!振作點!薄荷!!」
「梅...爾優......千.......」薄荷努力的想說些什麼,可是她已經發不出聲音了。


薄荷幾乎已經不能呼吸了,她感到頭痛欲裂眼冒金星,整個世界似乎都轉個不停。她掙扎的想要起身,整個身體卻毫不受控制的開始痙攣,胃部也一陣陣翻騰,隨時都有可能會吐出來。她依稀聽見蘭花正大聲呼喚她,遠方也傳來喧鬧聲,她努力的想看清楚眼前,卻只模糊的看到了梅爾優的臉。就在這時,一切似乎都慢了下來,周遭的聲音也漸漸變小,像是有人拿起遙控器按下了慢動作,轉小了音量。在漸漸遠去的意識裡,薄荷唯一所能想的事,就是不管她曾經多靠近真相,多接近緝拿真兇,事情已經出了大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幸運星同人] Man In The Mirror (此方x鏡)

 

開頭:

此方慢慢的從床上起身,然後大大的伸了一個懶腰。
累,是她現在腦中唯一的感覺。


「看來不梳頭髮不行了......」此方摸了摸凌亂的頭髮,拿起床邊的小鏡子照了照,看著鏡中映出的自己,苦笑了起來。
此方掀開棉被,猶豫著要不要再穿上之前脫下來的衣服。而就在此時,床鋪傳來震動,隨後被子的另一側也被掀開了。


「妳也起來啦,小鏡。」此方沒有回頭,只是站了起來,緩緩的穿上內衣褲。
「嗯......」像此方一樣,鏡也摸了摸已經放下來的頭髮。不過她沒有立刻起床,只是坐了起來,然後把棉被抓起來遮掩住自己的身體。
「唔~,好冷。」


結尾:

此方抬頭看著鏡,露出了帶有點淘氣,卻滿是幸福的笑容。
鏡也微笑的點了點頭,彷彿此方笑容代表的千言萬語,她都已經了解了。


「回家吧,小鏡。」
「嗯,回去吧。」
此方牽起了鏡的手,而鏡也緊緊握住了此方的手。


「回到我們兩人的家!」


此方和鏡異口同聲的大聲宣告,隨後大步邁開步伐,無視於一旁行人好奇的目光,手牽著手,一起走向車站。
夜空相當難得的,可以看見無數耀眼的星星不斷閃耀,既像是呼應此方和鏡的宣言,也像是對兩人的未來給予無限祝福。
原本黑暗的夜空,也因此點綴的十分明亮。


喜歡的段落:

──這裡是平行世界?還是我真正的世界?還是我想要的世界?


此方開始猶豫了,原因無它,正是彼方的出現。
從小,她就沒能體驗過有母親在生長過程裡的陪伴,會是什麼感覺。而如今,彼方就待在她的身邊,不是幽靈或是夢,而是真實的活在身旁。
剛剛大哭之後,這世界此方的記憶開始進入腦海。


母女一起在公園遊戲,小小的此方摘下公園的花朵,高興的拿給彼方看;
剛入幼稚園時,此方害怕的一直大哭,彼方不捨的不斷安撫小此方;
總次郎和彼方,兩人一起幫此方買了蛋糕,和唯姐還有剛念幼稚園的小優一起圍在桌前慶生,而此方則對包裝紙內的禮物滿心期待;
小學放學後,總是興致高昂的跑回家裡,與彼方不斷分享學校裡的點點滴滴;
國中時面對日益龐大的課業壓力,彼方也總是很晚入睡,幫唸書念到很晚的此方泡杯熱茶鼓勵她;
還有高中放榜時,成功考上陵櫻學園的此方抱著彼方又叫又跳;


雖然不知為何,上了高中的記憶並沒有出現。但這一切的回憶,都是此方想要擁有,卻始終無能得到的。
而現在,她有機會可以徹底抹去從小以來內心的遺憾,讓母親這個角色,在此方成長的點點滴滴裡不再缺席。
到底要不要回去原來的世界呢?此方內心,掙扎不已。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幸運星同人]抉擇 (此方→鏡)

 

開頭:

「小~鏡~」藍色頭髮,頭髮上還晃著一根呆毛的少女在教室後方揮揮手,然後跑進教室。
「啊,此方。等我一下喔,我先把東西整理一下。」紫色頭髮,綁著雙馬尾的少女把桌上的東西收一收,整齊的放進書包裡。


時間是四月,陵櫻高中開學的日子。
藍頭髮的少女叫做泉此方,而紫頭髮的少女叫做柊鏡。兩人並不是同班同學,會彼此認識是透過另一名紫頭髮的少女,也是柊鏡的妹妹──柊司。
一開始,鏡和此方彼此並不熟識,只有偶爾鏡來找小司時兩人會碰面。可是隨著交談機會的增加,兩人對對方的興趣和性格就越來越了解。
此方是個無可救藥的御宅族,整天想的說的做的都是跟遊戲或是動漫畫有關,功課?隨便應付就好。而鏡則是完全相反,每天都會非常努力的認真上課,放學回家也會努力複習。兩人乍看之下似乎完全沒有共通點,可是鏡有在看輕小說,也有玩一些遊戲,這些興趣開始把原本天差地遠的兩人聯繫在一起。鏡找此方,此方找鏡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先是一星期一次,再來是每星期兩三次,到最後幾乎每天的下課、午餐和放學時間,兩人都是是形影不離的。


結尾:

操場上,穿著體育服的學生正在上體育課。有個紫色雙髮尾女孩在人群中是那麼的突出,此方一下子就認了出來。
鏡正在和一個男生說話,男生的個子不高,外表看起來似乎是個粗心大意的人。雖然因為距離很遠,此方看不到衣服上的名字,但似乎能依稀看出個羽字。鏡擺出說教的表情和姿勢對著男生訓話,就像她常對此方做的那樣,而男生則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像是在道歉的樣子。隨後,鏡和那個男生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陽光照耀進校舍,透過窗戶和樑柱,在地表上投射出一道道的陰影。
此方緊抿嘴唇,轉過身,走入陰影之中。


最喜歡的段落:
 
──小鏡......已經做出了選擇。
小鏡所希望追求的幸福,是由羽鳥帶給她的,而不是我。
沒了這個羽鳥,小鏡也不會快樂。


此方轉過身,看著放在書桌上的相片。
相片裡,此方摟著鏡的肩膀,兩人都綻放出燦爛的微笑。


──我所希望的,不正是小鏡能得到幸福嗎?不正是小鏡能掛著笑容嗎?
小鏡的幸福,不就是我的快樂嗎?


「小鏡......這就是我和妳相見的原因嗎...」此方喃喃自語。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銀河天使同人] 哀傷憎恨的凍豆腐,老梗裝飾 (梅爾優x蘭花) (2010/08/13)

 
卡片劃過讀卡機,薄荷很快的輸入軍方告訴她的密碼,接著特殊保存室的門嘶的一聲打了開來,薄荷頓時覺得一陣乾爽的空氣拂過臉頰。特殊保存室有著定溫和保持乾燥的功能,用來存放許多不能放在常溫下的物品,有些遺失文明和軍方設備便是放在此處。整個保存室看起來像是放了一堆更衣櫃的白色大房間,像更衣櫃一樣的銀色櫃子一排排的整齊排列著,有橫放的也有直立的。藉由房間正前方的主控電腦,每一個保存櫃都可以自由設定保存溫度與濕度。隨著軍方接下辦案權,所有警方之前收集到的證物都已移轉到軍方管轄並存放於此,她可以自由調動警方之前蒐集到的證物。不過她沒打算把整個證物瀏覽一遍,她只想看一看佛特的日記。


薄荷走到房間的主控台前,叫出開啟儲存庫的選單,只見螢幕上立刻出現密密麻麻的編號與保存櫃名字。她迅速的瀏覽整個資料,找到了她想要開啟的保存櫃。
電腦發出嗶嗶聲,前方的某個櫃子的門自動開啟,像是抽屜的部分緩緩的滑了出來。薄荷迎向前,整個保存櫃裡堆滿了許多證物,每一份證物都放在透明塑膠袋內,上面寫有編號。薄荷戴上手套,在保存櫃裡翻找了一陣,終於找到了她要的東西:一本看來極為普通的筆記本,上面寫有佛特的名字。她從證物袋裡小心翼翼的拿出了佛特的筆記本,把它放在一旁的桌上仔細檢閱。


◎[幸運星同人] Man In The Mirror (此方x鏡) (2010/03/29)


此方和鏡從巴士上下車,此刻夕陽已經斜照,讓整座陵櫻學園灑上了漂亮溫暖的亮橘色,而玻璃也因為反射了陽光而十分耀眼。
從秋葉原到糟日部站,再到陵櫻學園,這是在高中時走了三年的路線,只不過這次是反過來走。


「校門還沒關。」此方呼了口氣,一陣霧氣緩緩飄起。「我們進去吧。」
「我們這樣隨便進去會不會不太好啊?」
「沒關係沒關係,已經放學了,加上明天開始放寒假,所以學校裡學生幾乎都離開了,不會有人注意到的。真的注意到,就說我們是來探望老師的就好啦。」
「妳還真是樂觀耶。」
「既來之,則安之。走吧走吧!」


此方拉著鏡的手一起進入學校,鏡則有點擔心的不斷東張西望。
不過的確如此方所說,整座學校幾乎都沒看到學生。校園內沒有學生談話的喧鬧聲,操場上也沒有運動社團的吆喝聲。整座學校,彷彿只有她們兩人的存在。
明明學校完全沒變,明明這條路徑已經走了三年,可是隨著畢業,學校突然成了有點陌生的地方,感覺再也不屬於這裡了。
兩個人進入校舍,先轉向一樓的一年級教室。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幸運星同人] Man In The Mirror (此方x鏡) (2010/04/03)

 
「嗯...小鏡......」身體傳來的愉悅感,讓此方忽然清醒,發現到自己的行為。


──我到底在做什麼!!竟然想著邊小鏡的事邊做這種事。低級,太低級了!快住手啊!


儘管內心這樣吶喊著,但此方的手卻無法停下來。
因為雖然理性強烈的要阻止她,可是腦海深處卻有更強烈的情感,正吶喊著不要和小鏡分開。
一想到兩人的未來,此方就心痛不已,也就越發渴望的抽動著手指,彷彿就在這樣做的同時,鏡就會陪在她身旁。若一但停止動作回到現實,鏡就會離開到自己永遠到不了的地方了。幻影也無所謂,只要在這一瞬間能感受到鏡,此方就無法停手。


痛苦,歡愉,兩種對立的情緒不斷的拉扯此方。


◎[幸運星同人]決意 (此方x鏡)


「呀!」手僅僅是稍微碰觸到,此方就忍不住喊出聲音來。
鏡的手指開始不斷的畫圓繞圈,而此方也隨著手指的韻律而發出嬌喘。鏡看向此方,似乎像是要徵求此方的同意。此方透過微溼的眼眶注意到了鏡的詢問,伸出手摸了摸鏡的臉頰,沒有任何的言語,但心意早已透過指尖和雙方的眼神傳給彼此。隨著內褲褪去,在此方幾乎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之下,鏡的手指緩緩進入體內。知道此方沒有感到任何不適之後,手指開始慢慢的移動。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幸運星同人] 我的小小聖誕老人 (此方x鏡)

 
此方握住了鏡的手,而鏡也跟著靠在此方身上。
彼此都可以感覺的到對方的體溫,對方的氣息,還有對方那高速鼓動的心跳。


「此方,」鏡了摸此方的臉頰。「這是我度過最快樂的聖誕節喔。」
「......我也是。///」


語畢,鏡扶著此方的臉龐,溫柔的將此方的臉轉向自己,然後本能再次驅使兩人向彼此的嘴唇靠近。
屋外天氣依然寒冷,冷風繼續無情吹拂。但屋內的此方和鏡卻從彼此的體溫,徹底驅走了身體乃至心中的寒意。




也許隨著年齡漸長,聖誕老人就不再會帶著禮物出現在床頭,而人們也不再相信他的存在。
但是,聖誕老人所帶來的幸福感,以及他所象徵的光明、關懷和希望,依舊會以著其他方式出現,在這嚴冬中,繼續溫暖人們的心房。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雖說一篇就好,不過有兩篇我覺得不相上下,就都放進來囉。


◎[幸運星同人]抉擇 (此方→鏡)

 
就在此時,此方的手機響了,是司打來的電話。
「小此,妳還好嗎?」
「小司...我......嗚嗚....嗚啊啊!!」現在的此方,根本沒有辦法回話。
「小此,不然我去告訴姊姊妳的心意好了。」
「不要!!不要講!!!」此方幾乎是用吼的。
「小此?」
「拜託,小司,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此方不等司回答,便掛上電話


「小鏡...小鏡!為什麼!!為什麼啊!!??」
「媽媽,難道我.....我就真的不配那麼樣的幸福嗎?我只是...只是想抓住,這好不容易來到的幸福啊!!就因為我是女生,所以小鏡永遠只能像朋友一樣對待我嗎?不甘心,我不甘心!!」
「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嗎,媽媽!?我最愛的人,都會離我而去嗎!?」


此方激動的用力搥著枕頭和書包,大聲哭喊著。
書包裡那星形笑臉的巧克力,也因此化成了無數碎片。


◎[APH同人]慟 (耀灣)


「灣就跟我回家啦!」本田拉著已經完全停止反抗的灣娘轉身離去。「今天先到此為止,改天再徹底打垮你,因為我還有女孩等著我"疼愛"呢。」
「本田~~~~!!!」王耀大聲怒吼著,但本田頭也沒回,自顧自的往前走著。灣娘不時回過頭,就像香/港離開時一樣。但這次王耀沒有避開灣娘的視線,而是直瞪著灣娘那清澄卻壟罩了不安烏雲的雙眼。王耀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兩人的身影漸行漸遠,最終消失於視野內。


不知何時,天空已經暗了下來,雷聲也緊跟著響起,大雨開始傾盆而下。
王耀雙拳緊握,泥土也因此深深的嵌入指甲裡,然後他開始不斷的捶打地面,爛泥濺的他一身都是,而雙手也被地上的石頭給刮出血來。
但是王耀一點也不覺得痛,也一點沒有感到全身爛泥的不適。


恨。
恨,是他現在唯一的情緒,唯一的想法。
恨本田的無情,
恨本田的背叛。
但他最恨的還是自己,
恨自己的無能,
恨自己的脆弱。
明明發了誓,決不讓香/港被帶走的類似事件重演,可是事情再次發生,他還是那麼的無能為力。


而且,這次失去的還是他最重要的人。
失去了那個他最想守護的笑容。


王耀慢慢的站起身,繼續讓大雨打在自己身上。
他一動也不動,就只是站著,良久。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KERORO同人]Uncrossable Gap (GIROROx夏美)

 
夏美雙手緊握,全身因為憤怒而不停顫抖。
「從一見到你開始,就一直戰場軍人的說個沒完。當軍人當到攻擊自己的同胞,甚至是自己的弟弟,很高興嗎!?很得意嗎!?」
語音剛落,夏美就對GARURU開火,不過GARURU迅速的閃開。一旁的TARURU則從旁突襲夏美,不過TARURU的攻擊被夏美躲過,還來不及重整態勢就被夏美一拳轟到牆邊。ZORURU趁夏美還沒轉過身之際從背後進攻,可是馬上被夏美身旁的護盾擋住,ZORURU向前砍擊的衝刺動作反而讓自己背對敵人,被逮到機會的夏美一腳踢中,踹到十幾公尺外才勉強站了起來。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鼻毛真拳同人] The Secret in Bathroom (阿母x小美,未公開發表作)

 
「切西瓜~♪切西瓜~♪」
「阿母你還沒帶上眼罩呢…」
「呀!原來西瓜在這裡啊~♪ 死吧!!!!」
阿母又突然變臉,狠很的對著首領八奇腦袋敲下去。
「噗!!」
「八奇美!!!」
首領八奇吐血倒地。
「對不起…八奇美…因為都是圓形的所以…所以我看錯了…」
「沒關係的…阿母。能跟你在一起…我…我真的很高興。」
「八奇美!八奇美!妳不要離開我啊!不要啊!」
阿母抓起了首領八奇的腳,然後開始迴轉身體。

「不要死啊!不要死啊!」
「不…不要轉!會嘔吐…」
「八奇美!!」
阿母順著旋轉的力道也將首領八奇丟出浴場外。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怎麼幾乎都是百合文!!XD  尤其幸運星占了大多數,這幾年來大概把所有的愛都灌在這作品上了,雖說方向不太對。:p


能有機會這樣回過頭重新檢視自己的寫作歷程也挺有趣的,再次確認自己果然是貨真價實的百合控。不過真正讓我驚訝的部分是那部鼻毛真拳的同人,那篇年代最久,寫於高中,雖說寫作技巧不成熟,可是竟然可以寫出那麼荒唐白爛的對話!XD 這可是現在的我大概辦不到的。
整體來說,隨著時代的前進,文章內容沒有進步是騙人的(自認),這的確也是一種成長。


最近寫作的進度一整個緩慢,總覺得不若學生時代那樣帶有衝勁,幾個片段也一直不太能組合成一篇完整架構。不過我沒打算放棄,寫作是我心情的抒發,更是我存在在這世上的證明。我不是什麼目標成為大咖的網路寫手,我文學造詣不深,寫文內容通常平鋪直述,但我就是想寫點東西,那股動力來自於對作品的愛,亦是自我的一種實現。這些文章,就是我能留下來的東西,就是八奇我在人生道路上踏下的足跡。


啊呀太嚴肅了,總之我會繼續加油滴。
希望各位讀者(雖然少少的)能多多給我點意見交流喔,這樣才有寫作的實感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1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幸運星|百合|同人|鼻毛真拳|APH|銀河天使|KERORO軍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寫手進化問卷... 後一篇:抉擇──The Onl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