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召茉莉革命 北京保安升級

作者:佑│2011-03-06 14:59:18│巴幣:0│人氣:13224
網召茉莉革命 北京保安升級

2011年,中共「兩會」召開期間,北京嚴格監控人流密集的場所,對地鐵、公車和火車站的安檢升級。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隨著中東民主潮的蔓延及網路發起一波波的「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遊行,讓中共當局非常恐懼。現正值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期間,北京大幅提升保安級別,有70萬人參與安保工作。同時,中共對異議人士打壓行動更加嚴厲。北京民眾表示,隨著網路號召第3次茉莉花集會及兩會召開期間,北京當局特別緊張。

北京恐慌 嚴控人流加強安檢

中國全國政協11屆4次會議於3月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自2月28日零時起至3月15日24時止,北京啟動環京「護城河」工程,對外埠進京車輛實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北京民眾李女士表示,現在北京特別緊張,各單位都發通知,要加強兩會期間的治安工作。同時,北京嚴格監控人流密集的場所,對地鐵、公車和火車站的安檢已升級。凡進入天安門廣場者,「逢包必檢」。

隨著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埃及推翻穆巴拉克獨裁政權的成功,以及目前正越演越烈的利比亞起義影響。中國民眾先後在本月20、27日透過網路發起「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遊行,讓中共當局非常恐慌。

中共當局在先前兩次的集會中,派出大量的便衣和警察,在現場驅離和拘禁大批的中外記者,封鎖網路訊息。

北京民眾何先生表示,這次北京兩會特別緊張,對參加茉莉花活動的特別狠,抓到就拘留。這兩次集會,北京行動電話全部被監聽,還動用外地通訊人員來截獲行動電話訊息。

第3次集會代號「三個代表」

雖然中共不斷封鎖消息、打壓「中國茉莉花革命」,但網路再次號召民眾參加3月6日的第3次集會,指上網查尋活動內容的代號改為「三個代表」,避免被官方封網,集會處增至41個城市及55個地點,遍及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和美國。

每年中共兩會召開期間,各個地方政府為嚴防訪民進入北京,當局採取各種方式打壓,但湧入京城的訪民仍絡繹不絕。

3月2日中午12點半左右,有數百名訪民聚集在北京南站,接受外國媒體記者的採訪,訪民拿著自製的標語、橫幅,大聲喊冤。

東北訪民杜女士表示,有兩個外國記者去錄影,有警察過來驅趕,訪民來了2、300人,拿著訴狀、橫幅,喊口號「打倒貪官、打倒腐敗、要民主、要人權、要吃飯」,後來警察用對講機調兵來,最後,有記者被警方帶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9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紀元|茉莉花|革命|兩會|北京|集會|穆巴拉克|埃及|突尼西亞|利比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紀元】神韻再造中國文... 後一篇:恐茉莉花盛開 北京嚴控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