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彩雲同人文 - 【鳳雲珠曉】~Part 15~

作者:c笑樂c精靈│彩雲國物語│2011-02-25 18:22:40│巴幣:0│人氣:453
---第十五篇---
+-◎-+
 
黃昏時刻,各個朝廷官吏分分退朝打道回府。
 
正當雲曉打點好準備回家時一名官吏走進戶部。
 
「請問戶部尚書大人……」
 
「大人他不在……有什麼事嗎?」
 
「………這是急件,今天日落之前要交給大人呀!」那名官員看起來挺著急的。
 
「那……」
 
「交給我吧,我會負責在今天以前交給黃大人的。」未經思考雲曉就這麼回答。
 
對方看了雲曉一眼,最後才緩緩的說,「那就麻煩妳了。」
 
那名官員把公文交給雲曉後又看了她一眼才離去。
 
 
雲曉等到對方離開後才深深吐出一口氣,呼………還好人家沒有問起其他問題,尤其是關於中午發生的事件……
 
「咦?還不走呀?」葉文走了過來,還嚇了雲曉一跳。
 
「喔,那個……你今天真早啊。」
 
「喔,是啊……李侍郎特許的。一起走嗎?」
 
「嗯……對不起喔,我還有事,你先回去吧!葉伯母會很開心的!要是伯母早些知道你今天會這麼早回家的話她一定會做好多好多你喜歡吃的菜呢!」
 
「喔,好吧。別弄得太晚喔,還有,記得顧好身子啊。對了,只有妳一個人嗎?要不要文哥哥陪妳?」
 
「不用啦,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我都已經那麼大了。你快回去吧!」
 
「好吧。」知道雲曉的個性,所以就不再遊說。而正準備走時想到什麼又折回來,「妳放心,今天的事我覺對不會說出去的。」包括妳被公主抱之事,葉文在內新補上這麼一句才離去。
 
 
葉文後腳才離開柚梨前腳就走了進來,「今天葉文還真早呀!那你怎麼沒一起走?難得他那麼早啊。」
 
「李侍郎大人讓他提前離開的。我還有些是要處裡呢!對了,柚梨大人,您知道黃尚書大人去哪了嗎?……」
 
「他?喔,他因為臨時有事先行離開了。怎麼?」
 
「有個文件要在今日之內交給他………」
 
「什麼文件這麼緊迫?……我看看……」
 
於是雲曉遞給他那份從剛剛那名官員手上接下的文件,只見柚梨拿起來一看臉色漸漸轉為鐵青。
 
「怎麼了嗎,柚梨大人?您的臉色不太好………」身為官吏的直覺告訴雲曉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妳看了嗎?」
 
雲曉搖了搖頭,才剛拿到就先是碰到葉文後碰到柚梨。
 
「嗯,這確實是急件,需要請尚書馬上過目……」
 
「………既然尚書已經退朝了,那我去黃府一趟好了。」
 
「嗄?但他不一定在啊。」根本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回府。
 
「沒關係,既然是我接下這分工作,還答應對方會在今天之內交給黃尚書大人。」笑了笑表示自己沒問題。
 
終於柚梨妥協了。
 
 
 
黃府,
 
由於主人不在,所以家僕就領雲曉到會客室等後。
 
半個時辰後回到府中的鳳珠在收到家僕有客人的通知後前往會客室時竟空無一人。原來,這小妮子在府中迷路而晃到廚房然後就在那裡跟廚子們做飯……
 
「……妳找我有什麼事?」把雲曉帶回房後的第一句話。
 
「我……」瑟縮著身子,不知該說些什麼所以乾脆直接遞出那分急件。她猜想大人一定很不高興她這麼樣亂晃他的宅邸。
 
鳳珠先是看了雲曉一眼,接住文件後開始閱覽起來。
 
(這小妮子又怎麼了?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害怕?)
 
但沒多久鳳珠就忘記了雲曉的存在似的,而面具下的臉色也越來越僵硬。
 
雖然因為黃尚書還帶著面具所以無法接接看到對方的表情,但感覺似乎事情很嚴重………
 
為了不影像人家工作,雲曉乖乖的站著等待長官的指令,一方面邊觀察長官邊欣賞整個房間。
 
(果然是彩七家的其中一家呢!高貴又優雅,而且又有好多好多書喔!)
 
過了一陣子之後,鳳珠抬起了頭,
 
「咦?妳怎麼還站著?」
 
……………………………………………………………………………………


----------------------------------------------
小小編a話:
希望最後那一句大大們沒有被嚇到喔...
是有點囧啦 (謎:超囧的好嗎...
最近文章大部分都是用手機去完成的...
很累...要製做一本關於道地美食的雜誌
由於沒有做過 所以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  
目前除了有照片(上未使用photoshop等等修改過的)
其他什麼都沒有...再過兩個禮拜就要交了...所以有點趕=m=
另外還有考試((數學阿~~~))、報告、寫作...
有點吃不消了....
昨天寫一份作業  花我好多時間阿  前天就開始著手
昨天從到家(大約四點多五點) 然後就開始寫呀寫
寫到半夜才寫完=口=!
總共六面...
老師說他沒想到會寫那麼多.............Orz...
((你自己叫我們寫關於一部電影 然後你記得的內容 很抱歉 我整部電影+一些細節都記得 所以就寫進去了.....))
記得我寫完時我全身滿身大汗....((虧我還待在冷氣房裡
像發功一樣  全身熱熱的.........
暈~"~
今天用一用要早點睡
我光要畫圖、修圖 我手都有點沒力氣做事情....)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2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雲國物語|突發奇想|同人文|番外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水滴
慢慢來~不及~

02-25 20:40

c笑樂c精靈
嗯嗯
很慢了...

不過我打完時我真的很想笑
黃大人 您真天才 還問人家為什麼還站在那...

(謎:你編的還敢講= =+
02-26 19:22
羽糖ㄦ
好文[e30]

慢慢來0.0

02-26 21:10

c笑樂c精靈
嗯嗯 很慢嚕XD02-26 21:35
水滴
還有16嗎?我好繼續看下去~

04-03 19:33

c笑樂c精靈
喔...目前 還不夠構成16...

沒梗嚕T.T04-03 19:48
水滴
好期待喔~[e38]

04-03 19:49

c笑樂c精靈
嗯嗯
慢慢期待吧 = =

姐姐沒像你那麼悠哉...04-03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oodo3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彩雲同人文 - 【鳳雲珠... 後一篇:這故事有人猜得到是什麼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