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料理漫畫分類

作者:ACE│2007-08-13 13:42:10│巴幣:6│人氣:4721
之前一直想為料理漫畫寫篇文章,我超有研究的,不過卻一直懶得動筆。

稍微分個類吧。


超級系:人類絕對辦不到的料理領域。

中華小廚師:此作品極盡豪洨之能事,如果要真實做出裡面的效果,大概得大量使用螢光劑或奇妙的藥劑,但豪洨歸豪洨,作品本身倒挺有內容,裡面的『黑暗料理界』更是料理漫畫的經典之作,料理人也可以那麼有組織性犯罪的。


真實系:完全擬真的料理漫畫。

築地魚河岸三代目:特別之處在於主角不是廚師,與其說它是料理漫畫,還不如說是魚類生態教學漫畫,看這套漫畫絕對是受益良多。


大使閣下的料理人:與其說它是料理漫畫,還不如說是政治漫畫,以『餐桌上的政治』為主題,主角大澤公更是少有的好男人,觀看這套漫畫可以了解各國的風俗與飲食習慣,相當值得推薦。


壽司料理王:整部作品就是談料理比賽用心服務,以諸多小故事組成,主角從未在比賽中輸過,但看起來就是很愉快的作品。


妙手小廚師:寺澤大介第一套的料理漫畫,同時也是最好的一部,後面的每一部都無法突破《妙手小廚師》給我的感覺。


怪廚博士:《怪醫黑傑克》的料理漫畫版,同樣要求高收費的主角,但有時卻一毛不收,相當有意思的漫畫。


美味大挑戰:以山岡士郎與其父海原雄山的父子情仇,及山岡士郎與栗田優子的感情發展,兩條主線進展的長壽料理漫畫。


半真半假系:介於超級系真實系之間。


將太的壽司:原本應屬於真實系的料理漫畫,屬於感動人心的料理漫畫,但進入『全國大賽篇』後,除了比賽,還是比賽,那個『絕對五感』已經超越了人類該有的等級,吃壽司像吸毒一樣的反應,最大的強敵,笹壽司竟在最後幾話,吃了將太做的壽司後,莫名其妙地變成好人,然而,一點先兆都沒有……,除了吃了壽司被洗腦,沒別的可能性……

最大的疑問是,為什麼『傳說中的廚師』大年寺三郎,會跑來參加新人賽阿~~~


炒翻天:獨特之處,在於相較於『料理是心』的女主角霧子,堅持『料理是勝負』的主角秋山醬絕對是個惡人,以邪惡的主角來描寫的料理漫畫,僅此一家,別無分號,雖然料理技巧略為誇張,但看起來意外的有爽快感。


其他類:別具一格的類型。

烘焙王:搞笑系,原本看起來是滿認真的料理漫畫,但到了後期,看似高深莫測的女主角月乃卻變成花瓶,連阿富羅頭的店長都變成黑道,第二男主角河內更完全是個搞笑藝人,從一開始的吃後反應,到現在的失敗後反應,是越來越沒看頭了。


華麗的餐桌:賣肉系,殺必死滿點的料理漫畫,由於是在青年誌連載,尺度更為開放,雖然賣肉蓋過了劇情重心,但劇情主線倒也明瞭,不失為值得一看的作品。


美食偵探王:偵探系,真是不能不佩服寺沢大介老師,竟能以這樣的題材畫出偵探漫畫,內容還意外的有趣,在此推薦一下。


這篇是草稿,日後再增加一點心得,補足一些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92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料理漫畫|中華小廚師|築地魚河岸三代目|壽司料理王|妙手小廚師|怪廚博士|美味大挑戰|將太的壽司|炒翻天|華麗的餐桌|

留言共 4 篇留言


XDDD
我笑了 orz

--

啊… 我沒聽說過 "怪廚博士"
不過好像頗有趣的樣子 XD

08-14 21:28

ACE
《怪廚博士》在臺灣盜版時期是叫《鐵腕神廚》,甚至有改編成日劇《夢幻料理人》,蓮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08-15 23:17

啟元
哈,分類分的很好啊,為什麼沒有人推呢?
期待你的完整稿喔:)

03-27 20:36

ACE
我的文章沒人回,是很正常的阿XDDDD

這篇完整稿大概要等到我將所有料理漫畫的評價都打出來了XDDDD03-28 10:05
Leo.e
分類的很好!!
幫推~

09-18 15: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e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限擴張的美味園地──妙... 後一篇:光速蒙面俠21 動畫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