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黃昏色的詠使 第一集 -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

作者:白菊│黃昏色的詠使│2011-01-29 09:13:18│巴幣:0│人氣:933
「名詠式」類似召喚魔法,召喚系統分為「紅」、「藍」、「黃」、「綠」、「白」五種顏色,每人大多學習一種顏色便耗費許多年了,所以大多專精一種

伊芙瑪麗 因為受到家族遺傳的病魔影響,決定創造五種顏色以外的「夜色」,但也因此受到許多人嘲笑,始終坐在教室的一角
凱因茲 受到伊芙瑪麗 吸引並約定了比賽,凱因茲創造精通五色後的「虹色」,虹色與夜色便比賽誰最先創造出來
多年後,一個自稱學習母親獨創的「夜色名詠」的十三歲少年 奈特 返回學校,但是尚未精通所以一直失敗,也沒什麼人會特別去注意。
受到萬人崇拜的「虹色名詠」凱因茲 在學校全年級競技表演時發現 奈特所使用的便是「夜色名詠」,並從 奈特 口中得知奈特是伊芙瑪麗的養子,但也因為病魔纏身已不在人世,「夜色名詠」也只傳授奈特一人,奈特為了實現母親在以前和人約定的比賽而拼命學習「夜色名詠」,凱因茲也深為感動。
但是在競技表演最後有學生因為貪念,私自使用藏在資料庫的尚在研究的「五色孵石」召喚出了五頭大蛇,危急之際,奈特與朋友庫露耶露、蜜歐兩人的幫助下成功詠唱出「夜色名詠」第一音階的真精,得以平復這場騷動。
讓夜色的吟唱(誓言)來到你身邊
讓夜色的祝福(誓言)來到你身邊 綿延(長久)地、永久(長久)地、直到永遠
被遺忘的孩子啊
就算全世界(每個人)都遺忘了你  我也絕對不會遺忘你
來吧  呱呱墜地的孩子啊
來吧  呱呱墜地的孩子啊  全新的風已經吹起
回到似睡非睡(搖籃)之中吧
似睡非睡(搖籃)的時間  因為約定的鐘聲而宣告終止
接著  我會──
接  著     你  會
黃昏的創始之女(夏娃)  你 在 黎 明 時 微 笑

這是召喚夜之真精的名詠詩,也是當年 凱因茲 聽到 伊芙瑪麗 所唱的名詠詩

主之單翼(片刻之主)──我的名字是〈敵對者(阿瑪迪斯)〉『為孤獨的闇夜少女所吸引,受其正統繼承人所邀,遵從夜之名詠,而在下要將這點告知世界!』
『少女知道自己死期將近。如果只到這裏為止的話,這樣的故事在世界上隨處可見。可是,當大部分的人類都接受了這一點的時候,少女卻不願接受這個命運。如果我什麼都沒做就消失的話,那麼,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呢──少女希望在這個世界上,留下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
  以跟剛剛的咆哮聲比起來,等同於無聲般被壓抑的音量,阿瑪自言自語似地繼續說著:
  『少女想到的是名詠式。少女懷抱著想要創造一種新的名詠式的想法,獨自投身研究。然而在自己新創的名詠式完成一半時,少女的身體早已受到病魔侵蝕。在不知道是否來得及的不安和畏怯中,少女遇見了一名少年。那次的邂逅,正如字面上的意思,徹徹底底改變了少女的命運。』
  在停頓了一段時間,像是為了找出最適合的話語而猶豫之後,阿瑪又繼續說下去:
  『相遇之後不久,少年便要求跟少女比賽,說是挑戰會更貼切吧。他們打的賭是──看誰能夠早對方一步,學會自己追求的名詠式。』
  「那件事為什麼會改變她的命運呢?」
  『因為少女獲得了滿足。自己一直是孤獨的,因為知道死期將近,所以從不與他人打交道。她找到了願意認同自己的人。有人認同自己,換句話說,就是有人會記得自己。既然如此,她就沒有必要創造名詠式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了。在那之後,少女的心情便開始動搖。』
  庫露耶露可以深刻地體會到那樣的心情,也能夠理解為什麼自己會對那名少女的心情感同身受。
  因為在數天前,自己也有過相同的經驗。
  ──庫露耶露小姐絕對很適合成為名詠士──
  只因為有認同自己的人,心情就能變得無比輕鬆。
   『如同少年對自己所做的,少女自己也想成為能夠治癒他人孤獨的人。這就是她得到的結論。她想要走遍世界,安慰與自己有相同痛苦的人。然而縱使她想這麼做,自己的性命也已經所剩無幾。同時,她也真心想要完成與少年之間,互相競爭誰先學會名詠式的約定。可是不管她怎麼做,都無法同時達成這兩項心願。所以 ──
  這只饒舌生物的新月型瞳孔微微搖動。
  『為了達成這兩項心願,少女捨棄了名字。』
  悔恨、迷惘、羡慕、慟哭。那對眼眸中究竟交織了幾種感情,就連近在身邊看著的庫露耶露也分不清。
  『所謂的名詠,是詠喚出自己渴望的事物。少女心想:既然如此,那麼死後的自己能不能被詠喚出來呢?方法是主動成為自己所構築的名詠式的支配者──也就是成為真精。』
注:伊芙瑪麗死後成為夜色名詠的真精〈創始之女〉夏娃,阿瑪迪斯是伊芙瑪麗生前召喚出的夜之真精
其實虹色也蠻可憐的,苦等了多年,結果對方變成了夜之真精,需要由奈特召喚才能出現,也就是要找伊芙瑪麗約會還要找人家的兒子幫忙才可以XDDD
隨時要帶著閃光-.-不過也真夠專情的,多年前伊芙瑪麗送的外套,多年後還在穿。
雖然我是因為看人討論才知道的,進度還停留在很前面,不過看插畫也可以知道些蛛絲馬跡
【年輕時的凱因茲和伊芙瑪麗】

【奈特】

【女裝版的奈特】

沒錯!!!雖然伊芙瑪麗說奈特是養子,不過奈特和年輕時的凱因茲,以及女裝時和伊芙瑪麗的相似度實在是太高了啊啊啊!!!說沒有血緣要騙誰啊!!!
凱因茲你連小時候長怎樣都沒記得嗎~”~還是說什麼時候上壘了都不知道囧(以上純屬個人發言= =”
第一集寫到庫露耶路 蜜歐 協助 奈特詠唱出黑之真精,以及阿瑪講述伊芙瑪麗最後成為真精時,真的是超感動的QQ母子情深啊!!
另外祝福姐控能夠順利追到正太控(雖然我還沒看完,不知道有沒有追到-.-
第一集封面
庫露耶露奈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9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黃昏色的詠使 第一集 -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夜天輪迴

留言共 6 篇留言

星煌


沒圖片好不習慣  [e28]

01-29 11:05

白菊
畢竟這是第一集,找圖的話我就被劇透了01-29 11:13
本物の東
我買很久了‵,進度還停在第三集...囧>

01-29 14:30

白菊
我一直覺得有魔法老師的影子=___=01-29 14:41
武藤奈奈
凱因茲真可憐要約伊芙瑪麗得要奈特召喚出來
我看叫奈特扮女裝比較快XD

01-29 16:33

白菊
那是一條禁斷的薔薇之路........01-29 17:07
千明
感覺不錯耶 蠻想看的: )

01-30 15:41

白菊
誠心推薦01-30 15:47
兔二:滾你奶奶的
十分隆重的命運式交會...=]

02-04 10:26

白菊
許多角色的故事都很感動Q口Q02-04 11:34

01-01 08:00

白菊
和文學少女是同一個插畫家呢02-07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agn98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緣之空... 後一篇:【收藏】2011/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