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A permanent pledge

作者:愛爾│2011-01-26 21:57:50│巴幣:0│人氣:359
闇夜般的單翼,就如同我們的靈魂,再墜落時狠狠的神撕毀,僅存著一半。闇天使擁有久長的生命,卻是終身無法獲得救贖,一半的魂是到不了天堂的。唯有兩個半魂彼此定下束縛之約,永不背叛,才能獲得一完整靈魂死後前往天堂,而另一人將永遠煙消雲散。我們稱呼這樣的兩人為『半羽』。結成半羽的闇天使並不多,因為骨子裡的隨性是很難忠於一人,何論一旦半羽死去,自己將承受比死亡更為痛苦的折磨,最輕者,喪失神智,又有多少人願意犧牲自己成全他人。於是能上的了天堂的闇天使成了傳說,半羽也成了遙不可及理想。
 
仲夏的炙熱,是不用出門便感受的到的。左手不停拿著手帕擦汗,右手不停簽著公文,這樣的日子多數臣子都躲回了自己的夏宮體驗冰涼的快感,唯獨這名女子仍然在殷勤的工作著。
 
「總算簽完了。」仰起頭,亞麻色的長髮就這麼傾瀉而下在陽光下閃爍著。
 
女子叫Elsies‧Rodcre,是夜曉這個小國的大臣,而一名大臣會有如此多的雜事要辦全要歸功於自己的頂頭上司─夜曉的君主。
 
並不是自己愛抱怨,不過聽其他的臣子說來,從前的王可沒現在這麼懶散似乎是自己開始接任大臣後才形成現在這個樣子的阿。
 
無奈的嘆了口氣,Elsies轉了轉頭把視線放回正前方。
 
「唔…唔啊啊~」
 
「沒事吧?」
 
抓好裙襬,把手放上對方伸出的手,任憑他將自己拉起。Elsies狠瞪著前方這名讓自己摔個四腳朝天的男子,其狠勁從不會因為對方是王而有所改變。
 
「混蛋!臉靠那麼近是要嚇死人啊?」
 
「是Elsies太認真在公文上,沒注意到我來。」王輕揉著Elsies的髮溫柔的笑著。
 
「您還敢說!要不是因為有您這種不負責任的上司,我哪需要這麼忙?」甩開頭上的手,Elsies扶起倒下的椅子,「明明在我上任前這些全是您一手包辦的,怎麼以前可以現在不行,您當我是免費勞工嗎?」
 
「不是說好對我不用敬稱?」王皺眉。
 
「哼!」
 
「好好好,是我的錯,下次不會沒看就直接丟給妳了。」
 
「哦?」
 
「我保證。」
 
「保證?」
 
「唉…我以真名,Lance起誓,下次一定盡好做王本份。」
 
王…是沒有姓氏的,在決定成王的那刻起便得捨去過往,而原本的名則成了不可以多談的字眼,有心人士只要有名便能將之咒殺,以真名起誓是最重的誓言。
 
「你來做甚麼?」Elsies好聲好氣很多,她只是想讓對方稍微反省,並非起誓。
 
「來找妳出去玩。」
 
「啥?」不確定對方的畫是否如自己聽的那樣,「Lance?放我下來!」
 
「抱緊喔!不然會摔下去的。再跟妳繼續爭下去肯定去不了。」Lance抱著Elsies微笑著說,同時加速以御風飛行前往目的。
 
「渾蛋!」罵歸罵,Elsies依舊乖乖的將手還讓上Lance的脖子,畢竟御風飛行自己從沒學過。
 
翅翼…早在被拔除時就失去了能力,留著…不過是種詛咒的烙印。
 
十幾分鐘後,兩人終於降落。
 
土地啊!真是久違,我好愛你哦! 到達陸地Elsies終於忍不住整個人趴了下去,與土地相親相愛了起來。
 
「就這麼討厭飛?」拉起地面上的女子,Lance感到好笑,飛行是天使與生俱來的本能,就算被剝奪也應是嚮往著。
 
「……因為我不會。」撇開視線,Elsies低聲的開口,她討厭飛,不僅因為這是Lance常拿拿欺負她的點,更因為該學飛的年齡,她……
她是災厄的化身,不論跟誰一起都會引發災變。
 
「回去,我教你。」啊啊啊~自己都忘了,就算被拯救出來,就算現在過得再好,那段記憶也不會是這麼簡單就被抹煞的。
他並不喜歡看到這傢伙落寞的傷神,她還是該跋扈一些,這才是屬於她的神采,輕輕的Lance抬起Elsies的臉龐,望進那象徵災厄的艷紅瞳眸,堅定的一字一句道:「成為我的半羽吧!讓我保護妳。」
 
「Lance…」回望著那雙渲染金棕的宏潭,裏頭所布滿的全是認真,Elsies並不打算回任何話語,那並不是疑問句,而是命令,早在自己踏回夜曉的那刻起對方便徹底實施,差別僅在於有無那名。
 
夜曉的王、古老的闇天使統領就這麼單膝跪於女子的身旁,執起手,虔誠的印上一吻:「吾Lancelot,在此向妳獻上真名與真身,締結亙古的契約,願將此魂與你共享,成為你的守護者。」
 
舉起另一隻手,Elsies用力的將指頭咬破,而後將溫熱的血滴在對方的額上,親柔的賦予一吻:「我Elsies‧Rodcre,接受。」
 
半羽的結成,是每個闇天使都會的步驟,卻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擦去滑過眼角的淚,Elsies很認真的開口:「你,是我的!永遠是我一人的!吾王。」
 
「我知道。」她真的很鴨霸,卻十分令他喜愛,他會縱容,因為喜歡看這樣的她。揉了揉她的髮,Lance將手指向一個方向:「看吧! 」
 
「好…好美!」Elsies瞪大了眼睛看向眼前那片美景,睡蓮滿滿的漂浮在溪上,花瓣是半透明的藍,就像琉璃似的夢,輕輕的便會破碎,清澈的流水在耳邊汩汩流動,彷彿像是奇蹟,「要好好保護才行。」
 
「我知道。」
夜曉,是個崎嶇的小國,終日遭受鄰國的侵略,很難有寸完整的土地,為了生存,子民開始嗜殺,唯有殺才能獲得所想要的,這片景致的出現便是一道奇蹟。
而Elsies對他而言,抑是一道奇蹟,他的世界充斥著黑白,直到遇上她,才有了不同的變化。他會好好守護,不論是這片淨土或是所愛的人。
 
「Lance下次再一起來吧!不過我得先學會飛才行。」很感謝為了自己付出那麼多的他,於是第一次主動抱上了對方。
 
「…下次,一起。」主動的擁抱令自己不知所措,不是第一次由女性主動,卻是生平第一次理解害羞為何物。
這樣的她可愛到自己無法自拔,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最後只選了輕輕的擁抱回去,向是對待易碎品般。
 
下次,一起,不僅是對Elsies所說,更是告訴自己的承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7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2011情人節賀文|情人節|賀文|愛情|翻外|契約|闇天使|天使

留言共 5 篇留言

lordskyman
應該不會只有一集吧?
這個故事看起來是長篇的開始,
整個世界觀似乎都還不是很明確哩~
不過大致上知道發生了些什麼事~~
看來這是一篇奇幻類的故事~~
蠻有自己獨立的一套故事背景~~~
期待後續~~~(應該有吧?@@)

01-26 23:28

愛爾
像是開始嗎?
可是這其實是番外耶...
而且這篇故事的主軸是同學的漫畫,
我只是賦予某些角色在他畫之前的故事而已。
所以說起來...
是兩套故事背景
後續阿,應該吧?01-27 19:18
イロ
其實我覺得這樣就很閃了......

01-27 18:09

愛爾
很閃嗎?可是我覺得首領跟伊恩會更閃耶...
01-27 19:15
イロ
......
要看你寫得怎樣......

01-27 19:17

愛爾
妳覺得沒啥閃度的我都可以寫這樣了,那篇被公認閃的可以的會有多好?01-27 19:19
イロ
呃......
我拭目以待......

01-27 19:21

愛爾
請期待?!
不過阿,我覺得我很輕描淡寫了耶。
而且哪裡閃啊?01-27 19:23
蒼鴉
 讓我吃驚了一下啊……小姐,妳的文筆真好。

  不介意的話,讓我繼續等續章吧=w=(但聽說是番外篇?)

01-29 17:47

愛爾
令你吃驚了嗎?不過還是謝謝稱讚。
你的文筆也很好。
正文是伊洛的漫畫,這的確是番外沒錯。
不過還有很多番外...01-30 0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rystal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我的女王...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