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電影:告白。(觀後感)

作者:熊老大│2011-01-26 16:14:57│巴幣:2│人氣:1930

圖片轉載自YAHOO電影。
 
 
告白改編自日本作家,湊佳苗,的同名小說。
這是一個關於一名學校導師,因為愛女被自己的學生殺害後,復仇的一個故事。
告白,這個名字取得很有意思。
老實說,剛開始看到這個片名,加上女主角是松隆子,一度讓我以為這是一個愛情故事。
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如同我剛說的,這是一個復仇的故事。
所謂的告白,其實是比較接近自白。

影片開始的第一段,很直接了當的,就是松隆子所飾演的森口老師,對全班同學的告白。
森口老師緩緩說出愛女慘遭殺害的過程,以及她是如何發現真兇的細節。
開始時,學生自顧自地吵鬧,與面無表情,冷靜訴說這段故事的森口老師形成強烈的對比。
陰冷的色調,運鏡上的處裡,都讓我深深地感覺到,那些吵雜的聲音,正代表了森口老師的內心。
混亂且糾結。
一直到森口老師一連串說到愛女被害,以及對於兇手A與兇手B的描述時,全班同學才安靜了下來。
因為在森口老師的描述中,同學們可以很輕易地猜出,兇手是哪兩位同學。
緊接著的高潮,就是森口老師滿不在乎地說出,她在兩名兇手的牛奶內加入了含有愛滋病毒的血液。
當然,牛奶早已被一飲而盡。
接下來,會得到愛滋的龐大心理壓力,如附骨蛆般,不斷啃食著兩名小兇手的心靈,也造成了後續的許多發展。
此外,我不得不提一下松隆子的演技,光是這一段中,松隆子面無表情,卻蘊含憤怒的模樣,真是令我毛骨悚然啊!
 
整部片是由許多劇中人物的告白所組成的,但卻並不顯得混亂。
反而,在一開始就清楚兇手是誰的狀況下,這些告白更加清楚地帶領著觀眾們還原事件的原貌。
劇中人物情感上的糾結,以及動機,都隨著影片的行進,漸漸清楚。
而那些行為背後的動機,似乎很容易了解,卻又似乎在情理之外。
那些心境上的憤怒、那些無奈、那些不諒解、那些扭曲的心靈,像是砲彈一樣不斷轟炸著觀眾的心。
說起來,是有一些極端吧,一種幾近變態的極端。

此外,整部片採用了陰冷的色調,也採用了大量的口述方式去描述。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較能夠讓我融入劇中人物的心境。
是以我看完後,心情相當沉重。
但是如果有人問我好不好看,我會說:「超好看。」
這是一部關於人性黑暗面的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7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告白|松隆子|電影|觀後感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平~消失中
之前在書店街看過原著小說譯本
看著看著就抱回家了(然後邊看邊毛骨悚然)
看完大大的介紹,我應該會去追電影版 :)

01-28 09:23

熊老大
呵呵,我倒跟你相反,我是看了電影,現在很想追小說XD
不過,現在人在國外,中譯小說似乎找不到~"~
只好等回台灣XD01-28 14:00
johnson
小說是十分陰森..老師變惡魔的過程翻譯得十分精采..不知松隆子的演技可否贏過小說??感謝推薦

01-28 19:51

熊老大
松隆子的演技是有嚇到我啦XD 有機會可以看看,我也要找小說來看XD01-29 10:53
春日空草
之前朋友有推薦啊……
一直很想看!
看了你的介紹之後更想看了!

01-28 21:19

熊老大
呵呵,真的是挺好看的。
強力推薦XD
好久沒有看到會讓人深思的片子了@@01-29 10:55
冬瓜茶OuO
推~GP
看你介紹
突然想看了[e16]
--------------------
我小屋有新增仙劍奇俠傳電視劇結局影片+小小心得文
歡迎來看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21029

02-01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ower74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習慣性寂寞。(下)... 後一篇:男人‧女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