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05 讀後感

作者:西行寺天子│緋彈的亞莉亞│2011-01-25 11:34:34│巴幣:0│人氣:1020

今天要介紹的小說,是緋彈的亞莉亞第五集「序曲的終止線」,主要是在上集結尾時出現的角色「教授」與所成立的組織「伊.U」的瓦解為主,另外還有三篇短篇的小故事。
 
首先是教授的出現,竟然是福爾摩斯,這讓亞莉亞當場傻眼,也因為福爾摩斯的邀請,亞莉亞便與他一起上了「伊.U」這組織的潛水艇,一開始金次與受傷的加奈為了逮捕福爾摩斯而與他大戰,想當然已學習所有成員的超能力的福爾摩斯其戰力遠超過金次與加奈,在這之後加奈又被打倒了一次,但金次為了追回亞莉亞還是不惜登上這艘潛水艇,在潛水艇裡,金次與亞莉亞彼此打了一戰,但最後亞莉亞還是屈於金次的言語下追擊福爾摩斯,在這之後福爾摩斯說明了這次邀請亞莉亞的目的與他的生命即將凋零,而緋彈的稱號要傳給過去的亞莉亞,並希望金次能當亞莉亞的助手讓亞莉亞能夠應付接下來的敵手挑戰,而最後金次與福爾摩斯的對決真的讓人看的蠻過癮的,雖然最後他們還是沒能逮捕福爾摩斯,「伊.U」也因此瓦解,但卻讓他們在心靈上的契合能夠更進一步,這點倒是不錯,然後這集也結束了「伊.U」篇。
 
接著下來是戰鬥後的三篇「溫馨」小故事,分別是來探望姐姐的粉雪、足球比賽、拖地比賽等有趣的小故事,在粉雪事件中,一開始有戀姐控的粉雪很討厭金次,認為他誘騙了白雪,但在一次小事件中,粉雪被金次所救,因而改變她的部分觀感。而足球篇是以理子為主,為了補學分的金次,答應了理子找到的可以加學分的足球比賽,在對港南的足球比賽前,金次找到了戰友們,不過能力卻是參差不齊,但是在最後大家以武偵與超能力贏了港南,而在這期中金次也有說明對理子的觀點是如何,也讓理子對金次的愛意更加重?最後一則則是教室拖地比賽篇,本來以為贏了港南的金次,之後卻被評審發現風魔有越位之嫌,所以以平手收場,這樣金次又只差0.1學分,在這最後一天去拜託老師好不容易才找到打掃教室工作的金次與前來幫忙的亞莉亞之間有著溫馨又搞笑的教室整理,在這之後亞莉亞希望金次能吻她,但在金次決定告訴亞莉亞有關自己的爆發模式的秘密時卻被蕾姬打斷,導致兩人無法更進一步,這種方式讓我想起了某些輕小說都會有這樣的橋段,真的讓人覺得可惜。
 
而最後蕾姬的重大發言使金次與亞里亞之間有了隔閡,在此之前在粉雪事件中也討論到緋金對亞莉亞的影響可能會有埋下伏筆的地方,這樣總讓人覺得亞莉亞可能被插了死旗也說不定,總括這整集內容就差不多是這樣的,至於蕾姬的行動為何也得等出了第六集才能知道她為什麼要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646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緋彈的亞莉亞|05|赤松中學|尖端|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 後一篇:[輕小說]神的記事本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