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當傲嬌是病不是萌--傲嬌少女大騷動

作者:crazy阿約│傲嬌少女大騷動│2010-12-23 21:13:47│巴幣:6│人氣:14406
百舌谷同學轉到了新學校。對同學而言,她是個奇怪的轉學生。哪裡奇怪,因為她有傲嬌病。只要遇到有人對她好,她就會口出惡言,甚至拳打腳踢。傲嬌病的病人,真的沒辦法和別人相處嗎?百舌谷又會在學校裡引發什麼騷動呢?
這就是這次我要介紹的漫畫——“傲嬌少女大騷動”在巴哈上的解說啦。

因為看到這本漫畫真的滿有意思的,所以就想來介紹一下。
作者是筱房六郎老師,因為我沒看過他先前的作品,所以也沒辦法做詳細的介紹。還請原諒我的不專業。
 
作品是敘述罹患喬瑟夫・准特雷博士型雙極人格障礙,也就是俗稱的”傲嬌病”的女主角—百舌谷小音,轉學到新環境之後,所面對的故事。
有別於一般將傲嬌作為萌屬性的做法,而是讓傲嬌成為一種無法可治的疾病。由此去描寫傲嬌背後的內心狀態。
當我們將傲嬌當作一個萌屬性看待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他們心裡所承受的難過呢?
無論如何都無法坦白自己的心情,無論高興或是害羞都會出手打人,完全無法與人正常相處。即使那並非自己所願......
 
百舌谷小音在轉到主角樺島番太郎所就讀的學校的第一天,就被以患有”傲嬌病”來當作介紹方式,而同班同學卻只是將它當作萌屬性看待。只要百舌谷有類似傲嬌的言行,一群小白痴就會喊就會喊”好萌啊!”。剛開始看的時候,會因為這一幕感到有點溫馨和樂趣。但後來才知道,在小音的內心有多麼的無奈與悲傷。
雖然生為傲嬌病患者,但她同樣會生氣,會傷心。這對旁人來說,又更難搞懂她的心情到底是什麼了。因此,當班上的同學因為她的暴行說她萌,這種行為對她來說,只是種傷害。
而咱們的主角,則是被全班男生欺負,被他人所看不起,長得像顆馬鈴薯,身材又胖胖的,可以說是非常不討喜。因為住院而沒第一時間認識百舌谷的他,被男同學陷害,當作實驗品,讓他去接觸百舌谷小音。卻被痛打一頓,但也因此兩人終於相識了。而百舌谷和他的接觸也非常自然,因為番太郎是她第一可以不把他當人看的人...
當然,實際上兩人還是成為了朋友。
就和一般常見的作品一樣,百舌谷小音的心房被一個人打開了。而那個人卻不是番太郎,而是班上男生的領導人,也是帶頭欺負番太郎的男生——龍田揚介。龍田毫不客氣,大剌剌的舉動和積極的惡作劇,打動了百舌谷的心。
試著交往的兩人,後來還是分手了。
到最後,小音的痛苦完全不是高高在上的人所能體會的。為了痛苦的小音,番太郎決定成為”超級被虐狂”(也就是俗稱的超M),承受小音的一切。
以此為開端,患有傲嬌病的女主角——百舌谷小音,以及處於班級最底層——樺島番太郎的故事,就此展開了。
 
當然,接下來的故事還請各位自己去看囉XD
以下介紹角色群以及心得。
 
百舌谷小音
本作的女主角,患有傲嬌病。因為某些原因,變得不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括個性在內,是個完美的傲嬌型角色。像是金髮、雙馬尾、蘿莉屬性,根本毫無死角XD
但與作為萌屬性的傲嬌不同。想坦率卻不能坦率、想開心卻無法開心、只要一害羞就會傷害別人。有時候明知道是對方的好意,但自己的反應一切都是身不由己,激情之後,受傷最深的都是她自己。
因為病的關係,她比同年紀的人還要早熟很多,相當的細心與敏感,看到可愛的東西,還會因為太喜歡而自殘。
腦袋裡只會想到別人會如何傷害自己,這些,都是她被教導的生活方式......
即使如此,她還是和平常人一樣,會生氣,會傷心,也因此更讓人難以靠近。
就算她仍希望和人和好相處......
這一切,直到遇到主角番太郎之後,有了重大的轉變。
相當可憐的女主角,在感情上完全身不由己,明明只是個小學生,卻得承受著社會等級的批判,仇視著整個世界。想愛人卻又無法去愛,因為自己的病,她只會傷害他人,因此選擇自我隔離人群。
比其他同齡的人更加成熟,卻也更加的脆弱而又容易受傷。
好在認識了番太郎,在這算是她唯一一次真正試著和人對等相處。後來,她開始與形形色色的人認識,並開始學著和他人相處。
其實,傲嬌病是有辦法控制的。只是這對於還是小學生的她太過困難了,但在慢慢的接受其他人的好意及善心之後,她也漸漸的變的能坦率表達自己的心情了。
雖然很兇悍,但實際上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希望她能得到幸福呢。
 
樺島番太郎
長著一張其貌不揚的番薯臉,又醜又胖。班級最底層,是個總是被欺負和看不起的傢伙。同學戲稱他為樺夫。
在被男同學欺騙及教唆之下,向剛轉學來的小音示好,結果被毒打了一頓。但這反而成為了他們認識的契機。
後來在”師傅”的開導下成為了被虐狂,承受著小音的虐待與激情。
在一次和小音的爭吵之後承認了自己的軟弱,最後立志成為”真正的超級被虐狂”
雖然他是個那麼遜的傢伙,但卻被身為”樺島流鋼體術”繼承人的奶奶改造過,有著一幅被砂石車輾過反而讓砂石車變成廢鐵的鋼鐵身體,在情緒高昂的時候會發動。

可以說是相當了不起的傢伙,更是小音的救星。與一般的主角不同,當小音因為自己的攻擊性感到對不起他的時候,他選擇撒了自己是受虐狂的謊。卻也因此展開了他們兩人的主僕生活。
承受過許多慘無人道的對待,還好他相當強壯。而且經過小音的洗禮後,又更加厲害了XD
而他也是除了小音的雙親外,唯一真正接觸到小音的痛苦的人,真的希望他能和小音能在一起呢。
嘛阿,雖然他真的挺笨的,有些地方還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就是了XD
 
龍田揚介
班上的領導型人物,帶頭欺負番太郎的傢伙,就像是常見的主角般的角色。長相帥氣,運動神經發達,有女人緣,還有個長相可愛的青梅竹馬,完全就是個高高在上的角色,而且還具有女裝的潛能。
在某個機緣下,認識了番太郎的弟弟。並知道了他對於番太郎的憧憬。
雖然之前就有些感覺,但在暑假後他發現自己真正喜歡上了小音,總想著要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她,可惜已經來不及了(笑)。
其實說喜歡,只不過是看到了示弱的小音的時候,所產生的類似相思病的症狀罷了。老實說,這傢伙根本就是個白目......雖然也不能這麼說啦......
就和一般的死小鬼一樣,雖然有女人緣,卻又會欺負女生。有了一個喜歡他而且又長的很可愛的青梅竹馬,卻常常欺負對方。更在對方面前說喜歡小音......這已經不是木頭的程度了吧......
當然,實際上他也只是個小學生,對他期望不能太高。他想幫助小音的心情也是真心的,其實是個好傢伙。但是,僅憑小學生程度的英雄,是拯救不了小音的痛苦的......
 
剩下的角色,就圖並文簡單介紹啦,以免又變得太長XD

樺島勇次郎
番太郎的弟弟,意外的和哥哥完全不像,長得非常可愛。
因為心臟的疾病,正在住院中。
另外也有著強大的女裝才能,常被病院裡的護士"小珠珠"強迫穿上女裝。
非常憧憬自己的哥哥番太郎,間接促進了百舌谷與番太郎的關係。


五島千鶴
龍田的青梅竹馬,班上的班長。喜歡龍田,但是常常被欺負,算是相當可憐的角色吧。
在一開始就和其他女學生對小音的東西惡作劇,製造了小音和番太郎正式締結主從關係的契機。


樺島トキ
番太郎與勇次郎的祖母,樺島流鋼體術的繼承人。在番太郎的父母雙亡後,負責照顧兩個孫子。
改造了自己的孫子番太郎的身體,讓他擁有了鋼鐵的軀體。
看著番太郎的煩惱與成長,三不五時會說出很有道理的話,傳說中的奶奶。


師傅
穿著一身拘束裝的變態大叔,是指導番太郎成為超級受虐狂,以及傳授受虐狂理論的導師。
其實近似番太郎的幻覺產物,穿梭於虛實之間的存在。
真要說的話,大概只有第一集出現的他是真人吧......大概......


百舌谷達規、百舌谷美沙緒
小音的養父母,爸爸是記者,媽媽是家庭主婦。
雖然當初是被逼著接受小音,但兩人超級溺愛她。
為了小音著想,忍耐著對於小音的愛。
除了番太郎以外最能了解和包容小音,也是最常被小音傷害的人。
但同時也因為無法擁抱小音而痛苦和悲傷。
幸好,後來小音知道了他們的真心,抱著美沙緒哭著喊"媽媽"的那一幕令人感動。
為了介紹這部作品,我眼淚又被擠出來了......


早川贄子
小音用來接近用次郎的偽身分。
因為番太郎要探望勇次郎,而丟著急需發洩的小音不管。進而造成小音得到了"兩人在背後嘲笑我"的妄想。所以想要用偽身分接近勇次郎,再趁兩人說自己壞話的時候一舉揭發。
可惜弄巧成拙,反而因為勇次郎的善良而親近他,更增加了對番太郎的好感度。


韮澤朱美
病院裡的小兒科護士,是個正太控大變態,外號小珠珠。
個性樂觀又散漫,非常忠於自己的慾望,喜好是為可愛的小男生換上女裝,並拍照紀念。
在醫療的事務上常常搞砸事情,但是非常的擅長和小孩子相處,相當適合小兒科的人才。
將小音所偽裝的贄子取了個暱稱妮可。
雖然無腦,曾被小音駁倒過,但她天真爛漫的個性,反而讓小音招架不住。

塩畑綾香
小珠珠的前輩,古武術的師範代。是個相當一板一眼的人,而且愛說教,常用武術對付暴走的小珠珠。
雖然身為小兒科護士,卻相當不會和小孩子相處,羨慕著小珠珠的社交性。
被小音的傲嬌刺激到,萌生了退出小兒科的念頭,當然是沒有實現啦。


鳩山老師
小音他們班上的負責人,因為小音轉到他們班上,而被搞得焦頭爛額。
雖然很想為小音做些什麼,卻常常無功而返。
更甚至被小音給駁倒,因此顯得相當失落。
雖然因為被拒在外,而無法了解小音,並處理她的問題,但基本上是個關心學生的好老師。


龍田昇平
揚介的哥哥,是個標準的宅男。負責當龍田的軍師,當然用的都是遊戲裡的知識。
拿揚介和小音的故事寫在部落格上,受到不錯的回響。
利用錢幣利誘自己的弟弟和小音展開劇情。
揚介的稱號「毀旗者」就是他命名的,因為揚介專門摧毀FLAG......


鴫澤(しぎさわ)大觀
混帳一個(無誤),小音的親生祖父,同樣是傲嬌病患者。執掌日本財政界的最大黑手。
壓抑自己的感情,保持數十年無發病的紀錄,是個有如機器一般冷酷無情的人。
在百舌谷夫妻領養小音時,將傲嬌病患者不可親近人的觀念告訴她,造成了他們親子之間許多的問題,還好後來搞定了。

這部漫畫的議題雖然有些沉重,但也有很多有趣的橋段。
像是番太郎和小音度過的充滿苦難的暑假(對番太郎而言),內容真的相當慘不忍睹,但無疑是小音最快樂的一段時光(當然,番太郎也是)。
用不同的方式討論傲嬌這一點真的很有意思。
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找來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4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傲嬌少女大騷動

留言共 26 篇留言

Kolinbosty
寫了這麼長的一篇,卻沒人回..大大辛苦了
希望這部作品能紅起來
對我來說算是神作
它很成功把嚴肅部份跟搞笑部分都處理的很棒
不過要推薦還是推到先看第四集就好,剛看完第五集..
第六集呢? (敲碗

01-10 16:07

crazy阿約
大大說中我的心痛處了,第六集呢!(翻桌)
話說我本來還有更多想寫上去的,結果懶了(汗顏)
反正也不要劇透太多比較好(藉口)
話說回來,這部就是用成熟與幼稚、小孩與大人之間的關係交織出來的故事。
大人的成熟與冷酷、小孩子的天真與辛酸,看了真的滿震撼的。
希望能有更多人能認識這部好作品呢XD
最後我要喊一句:小音阿~~~~~~~~~~~~~~~~!01-10 18:44
囫圇
對已看過的我來說這篇捏了很多
但我知道要寫的引人入勝又要完全不捏他是不口能的
我想說的是這部是絕對神作
最後,你Blog背景的黑貓真萌啊

01-24 22:20

crazy阿約
畢竟是心理系的漫畫,不捏是很困難的。
這部作品真的很棒,不管是哪個腳色特色都有展現出來。
小孩子的天真、大人的無奈、老奶奶的智慧XD
重點當然還是傲嬌與M男的心情,讓人看了很感慨。
(番太郎實在太蠢啦~我才誇他,下一集就耍笨XD)
這一切都很引人入勝,期待後續發展呢。
背景的話是找來的,由lmmlmm大設計,喜歡可以用喔XD01-25 11:3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26 14:43

crazy阿約
真的嗎!!?
今天不是四月一日喔!
回頭看了一下...真的!!
好害羞喔...01-26 20:49
百織ネズミ
這部漫畫真的是看的有淚有笑XD
頗想催促原作者畫快點 (被打

不過中文版似乎只代理到第4? 看上面的人回應其實始有出到第6?

此外捲末作者短漫也不錯

01-26 16:47

crazy阿約
看到第五集我整個都要哭了...
小音啊~~~~~~(無限回音)

短漫是指作者自嘲的部分嗎XD?
話說,為什麼他要把自畫像畫成女的呢...
而且還是個巨乳美女...這是為什麼呢!!?01-26 20:28
イグニド
人物好像h漫的畫法0.0

01-26 20:33

crazy阿約
那肯定是因為您用H眼去看...(誤)
其實有不少漫家和插畫家是畫H物出身的。
真要說起來的話,每種畫風都和H(jump系可能比較沒有)息息相關啊...01-26 20:52
天鳳四段
很像師走...XDD

01-26 21:09

crazy阿約
喂!行家閉嘴XD01-26 21:56
坂本龍馬
似乎很有趣.大大的介紹讓我感到興趣了
也許可以當作我研究傲嬌的第一本書

01-27 01:43

crazy阿約
不是似乎很有趣,而是真的很有趣喔XD
雖然有些地方挺鬱的,但整體來說仍是一部很讓人開懷大笑的作品。
希望您會喜歡XD01-27 10:50
賀伯特‧賽恩
總覺得樺夫最後會把自己鍛練成假面騎士..........囧
這個故事真的滿有趣的,而且讓我狂笑

01-28 10:46

crazy阿約
他不會變假面騎士,他只是笨蛋騎士XD
可惜後面讓我整個鬱起來,小音真的太悲慘了......01-28 10:47
賀伯特‧賽恩
唉,樺夫的衣服品味實在是.....
不過小音真的很慘,想幫助人卻又被打入地獄
真的有必要這樣做嗎?
傲嬌病就不能幫助人?

01-28 10:49

crazy阿約
大家都有過那段愚蠢的童年時光呢XD
小音的悲劇......只能說因為他家本身就是悲劇吧= ="
小音的親人大概不曾遇過像樺夫那樣的人,所以不能理解傲嬌與普通人之間真的會有友好關係。
不過...樺夫也不是普通人啊...他是超M...
果然,傲嬌S就是得配個M啊...01-28 10:53
我保證看完會去洗手間
背景的黑貓比較吸引我............

01-28 12:11

crazy阿約
那你還來留言啊!
沒有啦XD
反正都看到這裡了,就給我去支持這部漫畫就對了XD!01-28 15:07
我保證看完會去洗手間
好啦~~~
一部漫畫2傲嬌~~
我妹也很有趣

01-28 15:54

crazy阿約
根本超讚XD01-28 18:40
若獅子
原本在漫畫店看到標題直覺又是一本賣萌的
看到筆者這樣介紹
讓我想去找來看看

01-29 16:45

crazy阿約
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看了之後驚為天人啊XD
強力推薦喔!01-29 16:58
乾淨的迪魯那依
感謝推薦~
話說這種傲驕題材最近還蠻常遇到的...
(還是我都看這種的) = 3 =!!

01-30 11:40

crazy阿約
傲嬌真的很常見XD
不過這部是心理刻畫的漫畫,不是賣萌用的(雖然有一點啦)。
總之,去看看就知道和一般作品有什麼不同了XD01-30 11:48
零型
看了你的文章
我就跑去租了這部漫畫
對於劇情真的是大堆呀
而剛開始看了第一頁後總覺字好多呀差點看不下去(汗)
不過後面真的是越來越感動只能說作者對人物心理刻畫真的很厲害
現在只希望出快一點能讓我知道後面的劇情


01-30 15:27

crazy阿約
喜歡就好XD
其實個人不討厭字多的漫畫,就怕無聊而已。
但這部品絕對不會無聊的XD01-30 15:39
公爵 月之章
叫東立快出第五啊!!!

心癢得很呢~

01-30 23:50

crazy阿約
走!去出版社灑狗血!(誤)
我只能說,第五集看完會更癢...不如等六集也出來了再說[e3]01-31 09:26
騎噗噗
感謝介紹啊
讓我又相遇到一部好作品

01-31 11:37

crazy阿約
不用客氣,其實我也是看這個作品沒啥心得或介紹才會想寫的。
喜歡就好XD01-31 11:50
公爵 月之章
第五集已經在網路上看完了! 不過還是想拿紙本啊!!

小姐又黑掉了

02-01 00:38

crazy阿約
小音啊~~~
這就是樺夫必須挺身而出的時候了!
大概吧。02-01 10:15
子蜜公
嗯嗯...羅莉的腋下似乎特別香甜可愛啊~~~

02-02 12:45

crazy阿約
大哥...你不用特地在這篇留下這種對黑貓的糟糕話嘛...
黑貓很可愛我知道,但現在是小音的地盤啊XD02-02 13:23
好好吃的黃金蛋餅♥
看起來似乎很好笑
有機會找來看看

02-04 11:00

crazy阿約
不只有趣,探討人性的部分還滿有深度的,請一定要看看喔XD02-04 15:02
五金
看了一集沒看了
個人看不慣畫風...
故事上因為畫風問題也沒怎麼好好看....

02-06 01:42

crazy阿約
個人喜好的話,那就沒辦法了,只能說很可惜呢。[e3]02-06 09:45
憂心
樓上那位腋下論點者支持(噴,
這部漫畫真的很棒...少數劇情完整的東西..

只是男主角的志向真的很讓人噴飯阿...

02-07 06:00

crazy阿約
又一個腋下控!!(爆)
這部作品劇情結構很嚴密,總覺得什麼發展都有可能呢XD
番太郎就別說了,男孩都有這麼一段時期嘛...
希望他能多被打臉,早點想起自己的志向才好XD02-07 11:00
AL
喬瑟夫・准特雷博士型雙極人格障礙
真的有這種病嗎 請問
還有 樓上無誤 我也覺得很像師走之翁orz

02-10 00:45

crazy阿約
沒有那種東西啦XD
准特雷就是日語的ツンデレ的音譯,就是傲嬌啦XD
像師走嗎?因為沒仔細看就不清楚了。02-10 10:00
雞塊
傲嬌?
我學他說他是傲嬌控也
世上真的有傲嬌病嗎?

05-08 12:02

honesto
剛食用到第五集.小音情緒又開始起伏不定.只能靠樺夫了

還有樓上說剛看到這畫風認為是賣萌還蠻扯的XD.
我第一眼看到覺得比較像獵奇的.
除畫風有點爭議外.整個故事架構都十分完整,每個角色的感情內心都表達的非常清楚
感謝大大PO文推廣

06-21 03:29

幹 你 老 粗
好作品 不推廣嗎?

09-27 19:32

suzhaoxian
剛才上網搜了一下,東立已經出版到第7本了,可是在網上只能搜到截至第5本的內容,想買一套,可惜不知道門路.

02-23 13:58

crazy阿約
想不到這篇超古文居然還會被翻出來阿[e8]嘛阿,剛剛看了一下,要買實體本博客來有喔,只是要一本一本下訂就是了[e5]02-23 1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k90000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個... 後一篇:俺の妹-有感而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