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超級機器人大戰A

作者:milk│超級機器人大戰A│2010-11-05 09:27:49│巴幣:0│人氣:2222

年初在網拍標回的GBA機戰A,百忙之中終於在上月月中全破了。
對我來說,這又是值得紀念的一件大事。因為這是我GBA第一款全破的機戰!

事實上,這也是眼鏡社在GBA上所推出的機戰首作。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所以完全可以感受到眼鏡社在製作方面的用心。首次玩我走的是真實系女主角的路線。女間諜的劇情非常地吸引我,中間再穿插鬥將戴蒙斯的愛情(?)故事、無敵鋼人泰坦3號的恩怨情仇、撫子號女角們搞笑演出,最後是哈曼女王與卡多的強襲和原創BOSS的最後決戰。整個故事線雖有部份分歧,但劇情緊密相扣,絲毫沒有支離破碎的感覺。

系統方面大致上也沒有什麼問題。援攻援防是非常便利的系統;盾的設定其實就像是多加了HP,雖然邏輯上有點怪,但習慣了也還OK。另外也有我個人最偏愛的醜小鴨系統,讓我為了挹注資金在那些二線機體身上,每關都絞盡腦汁地想著要怎麼用“幸運”及“祝福”來賺錢XD!另外由於許多BOSS由於都會在HP低下時逃走,所以必須去思考要如何巧妙的運用合體技或是援攻來擊破對手。這也是玩機戰A的一大重點。

綜合上幾點可以發現,機戰A真的是一款戰略性非常高的遊戲。遊戲中許多的細節都必須加以斟酌,到後半段我光在想那些V-UP UNIT或W-UP UNIT要怎麼裝才能獲得最大效益就想破頭。還有這款作品的武器改造是單一選項,所以每個機體究竟應該改造哪一項武器也著實令我傷透腦筋呢!

然而雖然有那麼多要傷腦筋的要素,但比起NDS的機戰W,我卻玩得更投入也更開心!W的無腦熱血打法其實也是不錯啦,但我個人卻更偏愛要仔細研擬機體發展或作戰計劃的玩法。大概是PS2的IMPACT中毒太深了我覺得XD!

最後附帶一提,這款遊戲只玩一輪真的是不夠的。除了劇情有分歧外,一輪內想要練到所有的機體也有困難,另外有些隱藏機體也是在特定路線下才能入手,這些設計當然也大大的提高了遊戲的耐玩度。像我這輪是有練了神勝平及萬丈的日月合擊,下一輪就想來試試兩台超電磁的合體技了。另外我這輪的醜小鴨機選了全裝甲RX-78,不過聽說RX-78加G ARMOR更威啊!真的要來試試看咧!XD

真的很開心初次玩GBA的機戰,就能玩到這款經典之作。真是意外的感動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9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級機器人大戰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nus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三國志二... 後一篇:【心得】三國志 D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