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瑪奇Online》小城大事系列之一‧【瑪姆斯汀的噩夢】

夜羽=夜靈 | 2005-09-16 15:46:32 | 巴幣 0 | 人氣 2063

虛空幻想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微小說】愛他

恐懼,源自未知。
因此,沉默就是最鋒利的武器。
沒有要求的對手,往往最令人不知所措。




艾維卡悄悄升到晚空正中的位置,影子朝正南。
忐忑不安的瑪姆斯汀默默地更新店內的商品。過分繃緊的神經讓他的四肢顯得有點僵硬,手指也失去了平日的靈巧,微微的發著抖。

瑪姆斯汀的感官卻出人意表地靈敏起來。

很分明,一道冷銳的視線,正由遙遠的某處,隱約卻肯定地穿透雜貨店的木門,狠狠地射到他身上。是那雙眼,邃藍得深不見底的詭異雙目,正在接近……他對著店門的背部感到一片寒意。

這是盛夏的晚上,瑪姆斯汀卻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

手足冰冷的他不動聲色地把商品逐一放好——聽起來很可笑,他竟然「習慣」了這種不安,無力地等待著噩夢日復一日地重現。

等待著那雙眼的審判……

就在放好最後一件商品的時候,伴著木門的哀鳴,店門敞開了。



來了。



瑪姆斯汀可以想像之後發生的事,那個三年來的噩夢。

就像三年前的某天一樣,她會頂著淡綠的麗琳羽毛帽,身穿淺灰和淡綠的女性工作服,幽幽地踏進店內。然後,無聲地在店中晃了一圈。良久,回頭,用怨恨的目光狠狠的刺向瑪姆斯汀,又不發一言地默默離開。

那是每天都在店內上演的默劇。
持續整整三年的戲碼。
累積了三年莫名的怨恨。



風雨無間。




對方低著頭,水滴沿著淺紫色的髮絲滑落,衣服也濕了大片。原來外面下著大雨嗎?

「夜鈴經常來的話,快要成為VIP會員了。」瑪姆斯汀強顏歡笑地表示歡迎。

採取完全無視的態度,紫髮女孩拖著濕透的身子靜靜地走進店裡,每一步都是一灘水漬。她不覺得冷嗎?瑪姆斯汀看著她的身影,突然感到四周的空氣彷彿也變冷了。

氣氛太冷了,找點話說說吧。
「呵呵,跟那人一起真有意思……」能引起她的追問嗎?

沉默。
名叫夜鈴的女孩徑自緩緩地走到商品架前,步法輕盈得彷彿沒有體重。



「要不要收拾走人?」瑪姆斯汀語出驚人,故作徘徊。

仍是無言。
她怔怔地盯著各式的雜貨,琴譜、魯特琴……猶如進入了無可侵犯的國度。

「東西很快會被路過的人買光……」

倏地她回頭,用獨有的幽怨眼神狠狠地盯了瑪姆斯汀一眼,示意他閉嘴。他不禁後退了一步,瞬間心跳漏了一拍。她的眼眸像海洋,瑪姆斯汀畏懼那種深邃背後的情感。

他知道她恨他,深深的深深的恨。
到底為了什麼?不知道。
終日承受莫名奇妙的怨恨,令他寢食難安——雖然他問心無愧,但卻不能肯定事不關已。他真的沒做錯事?女孩那種飽受傷害的神情讓他猶疑起來……面對夜鈴的每一刻,都令他如坐針氈。

連分辯的機會都沒有,懸空的不安和疑惑如夢魘般纏繞著他,整整三年。

她在放置帽子的架前呆住了。

瑪姆斯汀到現在才注意她今天的帽子換了顏色——是黑色的。
真剛好,今天是他三年來第一次賣黑色的麗琳羽毛帽。
連羽毛的顏色都一模一樣呢……

他無意識地望向架上的帽子,迎上的卻是她突如其來的憤恨目光。冰冷的目光如利刃般刺痛他的神經——比以前任何一次都來得兇狠。如果可以的話,這女孩真的會毫不猶疑地殺了他的,瑪姆斯汀完全感受到那種敵意。在逼視之下,他沒法擠出半句話,只知手心一直在冒汗……


夜鈴發著抖別過頭去,從側面可以看到嘴唇在掀動著。

她要說話了?

瑪姆斯汀聚精會神地捕捉每一個字。

「昨天……」聲音微弱得似會被呼吸聲蓋過。

「帽子……八個……染料……你……」

瑪姆斯汀一時還沒會意過來,店門已經被用力關上。只剩下地上一灘灘的水漬證明她的到來。


她再也沒出現過。


三年來的噩夢,劃下句點了嗎?



一個長像黑長髮的少女走進雜貨店內,望著放置鞋子的木架,幽幽地嘆著氣。
那是連續第五天了。






噩夢,正因為不可能逃離,也沒有終結,所以才叫噩夢。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