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C2020-11-17 19:10

AMD 推出新款 AMD Instinct MI100 加速器 採用「Zen 3」的三代 EPYC 處理器明年 Q1 供貨

(GNN 記者 Jessica 報導)

  AMD 推出由 ROCm 4.0 開放產業體系全力支援的全新 AMD Instinct MI100 加速器,並展示一系列業界持續推出搭載 AMD EPYC CPU 與 AMD Instinct 加速器的部署,以及與 Microsoft Azure 合作推出在雲端執行 HPC 方案。此外,AMD 按原定時程量產出貨採用「Zen 3」核心的第 3 代 EPYC 處理器,本季先向特定 HPC 與雲端客戶量產出貨,並預計在 2021 年第 1 季供貨,各大 OEM 廠商也將同步推出搭載新款處理器的系統。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全新 AMD Instinct MI100 加速器是全球最快的高效能運算 GPU 加速器,鎖定各種科研工作負載,並率先突破 10 teraflops(FP64)效能。採用全新 AMD CDNA 架構的 AMD Instinct MI100 GPU 搭配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為 HPC 與人工智慧開創出全新等級的加速運算系統。戴爾、HPE、技嘉、美超微(Supermicro)等大廠推出的新款加速運算平台將支援 MI100,搭配 AMD EPYC CPU 以及 ROCm 4.0 軟體,將為即將到來的 exascale 等級時代推動全新發現。
 
  AMD 全球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與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 Forrest Norrod 表示,高效能運算領域中每家客戶是獨一無二的,AMD 提供一個途徑引領各界邁向現今最先進的技術與功能,協助支援其 HPC 工作,從用戶端的小型叢集,到雲端的虛擬機器,一直到 exascale 等級的超級電腦。結合 AMD EPYC 處理器與 Instinct 加速器,加上關鍵應用軟體與開發工具,讓 AMD 能為各種 HPC 工作負載提供領先業界的效能。
 
 

AMD 與 Microsoft Azure 聯手推動雲端環境的高效能運算

 
  Azure 正運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運行其 HBv2 虛擬機器(VM)支援 HPC 工作負載。這些虛擬機器提供比第 1 代 HB 系列虛擬機器高達 2 倍的效能提升,能為 MPI 作業支援多達 80,000 核心,以及藉由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提供比他廠 x86 方案多達 45% 的記憶體頻寬。
 
  HBv2 虛擬機器已獲得眾多客戶廣泛採用,其中包括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貝克曼先進科技研究所,運用 86,400 核心執行植物病毒的模型分析,取代以往需要動用的頂尖超級電腦,以及美國海軍快速部署與擴充隨需式的增強型氣象與海洋型態預測系統。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 HBv2 還提供充裕的 CPU 運算力,鎖定微軟今年稍早發表的 OpenAI 環境。
 
  AMD EPYC 處理器更協助 HBv2 達成新的雲端 HPC 里程碑,包括與 NAMD 在 Cloud MPI 創下新紀錄,在 Graph500 排行榜中躋身前 20,以及成為第一個達到每秒 terabyte 水準的雲端 HPC 平行式檔案系統。在上述與其他應用效能指標中,HBv2 提供比所有其他公有雲高 12 倍的擴充性。
 
  在現有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 HBv2 HPC 虛擬機器之外,Azure 宣布在未來為 HPC 推出的 HB 系列虛擬機器產品中,將運用代號「Milan」的新一代 AMD EPYC 處理器。
 
  由 Azure Jason Zander 以及 AMD 蘇姿丰博士介紹更多有關 AMD 與 Azure 的合作,請參閱此影片。
 

AMD 繼續成為高效能運算的首選

 
  AMD EPYC 處理器以及 Instinct 加速器擁有卓越的效能與功能,能在各種建置環境中支援眾多 HPC 工作負載。從研究中心的小型叢集、商業級 HPC,到用戶端以外地點以及雲端環境,一直到 exascale 等級運算,AMD 持續為各類 HPC 解決方案提供理想的效能與選擇。
 
  HPE、CSC Finland 以及 EuroHPC 最近推出一款 pre-exascale 等級系統 LUMI。採用 HPE Cray EX 超級電腦架構的 LUMI 將搭載新一代 AMD EPYC CPU 以及 Instinct 加速器,預計在 2021 年上線時將提供 552 petaflops 的尖峰效能,成為全球最快超級電腦之一。
 
  除了 LUMI,搭載 AMD 核心的 HPC 系統數量持續攀升。自從 SC19 以來,已有超過 15 部超級運算系統宣布採用 AMD EPYC CPU、Instinct GPU,或兩者同時採用。這些系統包括:
 
  • Chicoma-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這部系統採用 HPE Cray EX 超級電腦架構以及 AMD 第 2 代 EPYC CPU,並配備 300 terabytes 的系統記憶體,用來進行 COVID-19 醫藥研究。
  • Corona-勞倫斯利佛摩爾國家實驗室-這部系統最近獲得《新冠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挹注資金進行升級,加裝將近 1,000 AMD Instinct MI50 加速器,將尖峰效能推升至超過 11 petaFLOPS。
  • Mammoth-勞倫斯利佛摩爾國家實驗室-這部「超大記憶體」叢集系統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執行基因與圖像分析方面的工作,協助科學家進行 COVID-19 病毒的研究。
  • Northern Data-這部設於歐洲的分散運算系統採用 AMD EPYC CPU 以及 Instinct 加速器,運行渲染、人工智慧以及深度學習等各種大型 HPC 應用。
  • 澳洲帕西超級運算中心-採用 HPE Cray EX 超級電腦架構以及未來的 AMD EPYC CPU 與 AMD Instinct 加速器,這部位於帕西的系統將成為澳洲最強大的超級電腦。
 
  此外,AMD 的核心還搭載於以下超級電腦:普渡大學 Anvil and Bell、印第安納大學 Big Red 200、匹茲堡超級運算中心 Bridges 2、CERN、歐洲中期氣象預報中心、聖地牙哥超級電腦中心 Expanse、法蘭克福大學、捷克 IT4Innovations 國家超級運算中心、印第安納大學 Jetstream 2、CSC Mahti、明尼蘇達州立大學 Mangi、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德州理工大學 Red Raider、維吉尼亞理工學院 TinkerCliffs。
 
  聖地牙哥超級電腦中心總監 Michael Norman 表示,憑藉 Expanse 超級電腦,我們的目標是讓科學家與研究人員能以類似雲端的模式存取高效能主機,處理從天體物理到動物學等各種學科的運算。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協助我們以 Expanse 超級電腦達到卓越的效能,讓我們的研究人員執行比以往更多的科研工作。我們與 AMD 合作相當成功,並與 AMD 共同為 AMD HPC 客戶設立一個論壇,分享經驗、資訊以及各種資源,合力造福 HPC 研究。
 

為 Exascale 等級運算預作鋪路

 
  為協助研究人員開始向 exascale 等級運算目標邁進,AMD 為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提供新款 AMD Instinct MI100 加速器,在運算與互連效能方面帶來大幅的提升。Instinct MI100 加速器造就出全新等級的加速系統,並提供 AMD 為 HPC 與 AI 開發的異質化運算功能。採用 AMD Infinity 架構的 AMD Instinct MI100,設計旨在輔助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提供 AMD 為 HPC 與 AI 量身設計的真正異質化運算功能。
 
  橡樹嶺領先運算中心科學部總監 Bronson Messer 表示,採用 AMD 核心的 Frontier 象徵著遠勝現今系統的強大運算力。它未來將讓科學家解答我們以往找不到答案的難題。能夠對含有數十億原子的系統進行分子模擬,讓我們看到更擬真的科學現象,以及能夠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實驗,將促成許多重大的科學發現。
 
  AMD 持續提供客戶所需的效能、功能以及規模,用來運行當前與未來的 HPC 工作負載,包括在研究中心幫助學生、讓汽車製造商提高空氣動力學的效率,以及為關鍵醫療突破提供寶貴洞察。

標籤:

#amd

相關新聞

留言(1)

猜你喜歡

AMD 延續「Zen」架構 推出 Ryzen 3 處理器 完成 Ryzen 主流桌上型產品線布局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36
AMD 發表採用「Zen 4」架構的 Ryzen 7000 系列桌上型處理器 全新平台同步推出
3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27
26
AMD 擴大第 3 代 Ryzen 桌上型處理器陣容 「Zen 2」核心進攻主流市場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19
AMD 發表新一代 x86 處理器核心「Zen」 首波將推出 8 核心 16 執行緒桌上型產品
活動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22
【E3 19】新一代 Xbox 主機採用 AMD Ryzen「Zen 2」處理器核心以及「Navi」顯示卡
活動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31
AMD 第 2 代 Ryzen Threadripper 處理器推出 採用 12 奈米製程「Zen+」x86 處理器架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9
AMD 公開新世代高效能「Zen」核心處理器性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45
AMD 推出全新「Zen」架構 Athlon 桌上型處理器 期望擴大商用客戶端產品陣容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5
AMD 宣布 Zen 3 為 Ryzen PRO 5000 系列商用行動處理器提供頂尖效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9
6
AMD 推出首款基於「Zen」架構的 Chromebook 行動處理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8
5
AMD 擴充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產品陣容 採用 AMD Infinity 架構結合速度更快的「Zen 2」核心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0
AMD 推出 EPYC 嵌入式與 Ryzen 嵌入式處理器 公開詳細產品資訊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20
AMD 宣布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等為 Microsoft Azure 虛擬機器擴大效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5
AMD 持續擴大雲端部署版圖 Google Cloud 採用第 2 代 EPYC 處理器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0
AMD 發表第 3 代 Ryzen Threadripper 系列高階桌上型處理器 同步推出全新 sTRX4 插槽
PC | AMD CPU 處理器 晶片組
0
27

日式風格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