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0-10-16 17:22

【試閱】《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縱橫無盡的暗中盡展長才奇幻狂想曲

(編輯部 報導)

  「希望這是一個每個人都能幸福生活的國家,難道只是空談嗎?」
  「確實有可能如此,但是我沒法輕易放棄這個空談!」
 
  今天要試閱的作品是由作者 タンバ與插畫 夕薙創作的小說──講述佯裝成無能萎靡的最強皇子背地幫助弟弟贏下王位繼承戰的奇幻故事《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佯裝無能的 SS 級皇子背地支配王位繼承戰》。
 
 
  延續了 600 年之久的軍事大國‧亞德勒夏,其皇帝有意讓十三位後繼者們相互競爭,由此遞交帝位,也就是「帝位爭奪戰」。而男主角艾諾特.雷克思.阿德勒,身為第七皇子的他生活放蕩,打算自由任性地過上遊手好閒的生活,因此對外營造出「優點都被傑出的雙胞胎弟弟吸收殆盡的『廢渣皇子』」。然而,因為帝位之爭越趨激烈,性格溫柔、被眾人所愛的弟弟李奧納多.雷克思.阿德勒被迫捲入了帝位爭奪中……
 
  「我沒有打算成為皇帝,但是要我被鬥垮而死於非命嘛,想都別想。」
 
  為了保護親愛的弟弟,刻意裝作無能隱藏獠牙的艾諾特決定挺身而出,利用其深藏已久的稀世才智,活用謀略與談判術,從幕後偷偷支持這場帝位之爭!
 

這陣子,多明尼克將軍介入了帝位之爭。以往他常會對皇子及皇女挑毛病,最近卻開始獨厚一名皇子並為其撐腰。
於是他就死在對此感到戒懼的那些人手上了,也就是被帝位之爭的那些領先者暗殺。八九不離十吧。終究只是個名譽將軍,對帝國並無實質損失,應該會被處理成病死,受害的就只有喪失己方人馬的皇子。
那名皇子則是第八皇子,李奧納多.雷克思.阿德勒,我的雙胞胎弟弟。
「誰教李奧自然而然就會拉攏人心……雖然他應該並不是為了登上帝位才在建立勢力就是了……」
「問題是有人將其視為一股勢力。照這樣看來,李奧納多皇子已經被有心謀取帝位的那幾位當成『敵人』了。」
我對瑟帕說的話發出嘆息。展開帝位之爭的帝位繼承者之中,有三人實力雄厚。第二皇子、第二皇女、第三皇子。
這三人各有自己的勢力,由他們三人之一登上帝位的可能性極高。
而其他帝位繼承者有兩條路。第一條路是選邊站,或起碼保持中立。另一條路則是與那三人作對,以帝位為目標。
從那三人的性格來想,選擇後者輸掉的下場,好則流放,壞則死刑。連帶有關的人應該也會遭到處刑。以李奧來說,我們的生母還有我都會被歸類成相關分子。
而且沒想到李奧形同選擇了後者。如今他就算投入誰的陣營,或者公開表示中立也毫無意義吧。發展成這樣就不得已了。
「只好讓李奧成為皇帝嘍……」
「您不考慮由自己稱帝這條路嗎……?」
「我哪是當皇帝的料。我可是一直以來都把麻煩事推給弟弟扛的男人耶,這次我還是要比照辦理。」
我想過自由自在的冒險者生活,可是照這樣下去只有死刑的份。儘管麻煩到極點卻也無可奈何,暗中為我弟活躍一番吧。

 
  • 亞德勒夏帝國皇帝的十三位子嗣關係圖
  究竟艾諾特要如何暗中幫助弟弟呢?看似無能萎靡的他,其實是位能操控古代禁忌魔法、在全大陸只有五名的SS級冒險者──席瓦,為了在極為凶險的帝位爭奪戰中生存下去,是要結交同伴,還是與之敵對,艾諾特需想方設法吸納權貴入夥弟弟的派系,進而拓展成不輸其他子嗣的規模。然而因其曾祖父曾經埋首於古代魔法到瘋癲,至此之後古代魔法在皇族之間成了禁忌,因此對於目標在稱帝的李奧納多來說,艾諾特無法利用攤牌自己身為席瓦的真相支持弟弟一事,可說是讓他絞盡了腦汁。
 
  • 艾諾特的真實身分─最強SS級冒險者席瓦
   帝位之爭乃是勢力之爭,掌握強大勢力的人便能取得最終勝利。而目前展開帝位之爭的帝位繼承者之中,有三人實力雄厚,分別是第二皇子、第二皇女、第三皇子,從三人擅長的領域與性格,好則流放,壞則死刑,對弟弟李奧納多來說,即便無心謀取帝位不願與親人鬥爭,但現況已無法全身而退,最終,目標訂於先拓展自身勢力,雙胞胎謀取帝位的活動就此展開。
 

就算排斥那樣的未來,我跟李奧也逃不了。因為我們不能將後宮的母親丟下。即使放棄身為皇族的職責逃命,也肯定會遭受緝捕,如果還把皇帝在後宮的女人帶走,必然要被追殺到天涯海角。恐怕連我拿出真本事,這趟逃亡之旅還是會相當吃力。因此我們只有一條路。
「你已經被當成敵人了。假如不加入帝位之爭,等著你的就只有死。而且連我跟母親也一樣免不了。」
「嗯……我明白……抱歉。」
「別跟我道歉。重要的是把方針拿出來。」
「……只好加入帝位之爭。」
李奧帶著苦苦做出決斷的表情告訴我。即使攸關性命,如果只需要犧牲李奧,他還是會退出吧。然而,殃及周遭的可能性讓李奧把帝位當作目標了。
結果,大家就是因為李奧的這種個性才有心伸出援手,更希望擁他為帝。在我看來,倒覺得他當皇帝是有過於心軟之虞……不過那就算說了也沒有用吧。事已至此,我絕對要讓李奧稱帝,只能這麼辦了。

 
  • 支持弟弟李奧納多的人物關係
  回到自己房間的艾諾特,在與從母親那一代就侍奉在側的管家瑟帕斯汀針對了拉攏一事方針進行討論。在人選上,決定先朝位居公爵,又完全不加入帝位之爭的望族.克萊納特公爵家進行遊說。不過,在出發前,管家嚴肅的向著艾諾特提出了忠告──
 
「克萊納特公爵家的千金正是名聞遐邇的蒼鷗姬(Blau Möwe),是個絕世美女。請皇子留心,以免被美色迷倒而忘了目的。」
「瑟帕,我從以前就一直在想,你是不嘮叨幾句就不會痛快嗎?」
 
  • 年僅十四歲就被選為絕世美女的菲妮.馮.克萊納特
    (本篇使用圖片皆翻拍自原書)
  究竟艾諾特會以怎樣的方式對克萊納特公爵家佈下計謀,而這位菲妮.馮.克萊納特的絕世美女又將引發怎樣的化學效應,本作在扮豬吃老虎的艾諾特與SS級冒險者的身分之間活用自如,憑藉各種立場與說話技巧將權謀鬥爭描繪的精采絕倫,兄弟姊妹間的勢力安排也讓作品極具看點與引爆性,看著艾諾特如何掩飾真身並於暗中盡展長才可說是相當過癮!喜歡這類型的讀者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佯裝無能的 SS 級皇子背地支配王位繼承戰》這部作品!
 
  • 圖片為官方中文版書封
 
【內容試閱】

克萊納特公爵在帝國西方擁有廣大領地。我把自己傳送到位於領內中心的「領都」,也就是領主居住的都市之後,立刻就拜訪了公爵的屋邸。
「我是SS級冒險者席瓦,望能與公爵見面。」
「你會是席瓦?別鬧了。那種大人物要來拜訪的話,冒險者公會幾天前就會捎信聯絡。少在這裡作怪,滾吧。」
金髮的年輕看門人這麼打發我。一瞬間,我曾考慮把這傢伙烤成全熟,但是那樣就失去專程跑來的意義了。
我一面克制火氣,一面拿出了供冒險者當身分證使用的冒險者卡片。
這上頭寫著冒險者的姓名、階級還有各項資訊。由於這種卡片是以公會的祕術製作,無人能加以偽造。亮出這個就行了吧。
「不用亮什麼卡片。趕快滾!公爵大人現在很忙!」
「啥!」
看門人連卡片都不過目就把我攆走。對方那種態度固然讓我板起了臉孔,我卻也覺得這是好機會。本來我就打算幫公爵的忙,藉此賣人情。既然事情發展成這樣,我倒有方法讓公爵更加感恩。
「因為李奧納多皇子特地委託,我才前來拜訪……看來那位皇子是好人做過頭了。替我轉達公爵,我和皇子都顏面盡失了,要他看著辦。」
「鬼才替你轉達!話講夠了就快走!」
看門人始終擺著一副傲慢的態度。克萊納特公爵家確實是名門望族,其歷史並非尋常貴族所能比擬。如此名門望族居然敢派這種貨色看門,或許是怪物導致人手不足吧。
說來荒唐,要指名SS級冒險者發委託,必須支付帝國貨幣當中幣額最高的虹幣三枚。
帝國貨幣本就發行於帝國之內,更是在大陸全土都有流通的錢幣。從最不值錢的帝國銅幣算起,上頭還有貴其十倍的帝國赤銅幣、再貴十倍的帝國銀幣,價值呈十倍遞增。依序排列的話則是銅幣、赤銅幣、銀幣、白銀幣、金幣、白金幣、虹幣。
帝都民眾的月收入普遍為七至八枚白銀幣,民間流通的頂多只到金幣,最昂貴的虹幣對平民百姓來說根本沒機會目睹。而SS級冒險者得付三枚才能請動,所以就算是公爵要委託他們辦事也不容易。
哎,責任幾乎都在這傢伙頭上,然而家臣失態就等於公爵失態。公爵可憐歸可憐,我還是要逼他恐慌。當我在面具底下露出有所圖謀的笑時,便從屋邸二樓的窗口瞥見了少女的身影。
金髮藍眼的少女就算遠遠望去也十分美麗。我對她的模樣有印象。
兩年前,皇帝曾下令要國內工匠製作鳥類造型的髮飾。而在眾多成品當中,皇帝看上了造型仿蒼藍海鷗的別緻髮飾。
皇帝對那髮飾極為中意,還說讓舉國第一的美女配戴才相稱,就把全國的美女找來了帝都。當時年僅十四歲,卻被選為絕世美女的正是克萊納特公爵的女兒菲妮.馮.克萊納特。獲贈藍色海鷗髮飾的她被喚作蒼鷗姬,成了國內男子們憧憬的對象。
經過兩年,她倒是更美了。…………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相關資訊

 
書  名:《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佯裝無能的 SS 級皇子背地支配王位繼承戰》(1)
作  者:タンバ
插  畫:夕薙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0 年 10 月 19 日
 

 

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佯裝無能的 SS 級皇子背地支配王位繼承戰

90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85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7)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0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0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0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0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2
152
【試閱】致鬱系暗黑物語《污蝶》冷漠少年遇上蟲型少女 開啟全新虐心異種戀
動漫 | 污蝶
0
48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