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鍊金工房 Online ~布雷賽爾的鍊金術士~》小小遊玩心得

新太 | 2020-08-11 03:17:10 | 巴幣 1022 | 人氣 5069

大家好,我是新太。
今天要來介紹一款最近剛玩的手遊。

《鍊金工房 Online ~布雷賽爾的鍊金術士~》

※從標題來看不難發現是歷代家機的鍊金工房衍生出來的手機遊戲。

-故事主軸-

身為主角的我們,會先以皇家學園的學生開始,以學習鍊金術為主軸進而幫助人。
在故事途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在旅途中也能愜意的偷摘人家蘋果樹、甚至是竊取素材來提煉道具,當然在旅途當中也少不了旅行的同伴,可以陪著我們一同嘻笑歡鬧。為鍊金的旅途上添增幾分美感以及香氣!?

-遊玩系統-

.隊伍多樣性
身為鍊金工房的手遊,個人覺得在小隊人物的多變性、人物裝備的多樣性,以及可以變更的外觀性等等相當吸引目光。推出手遊的最大好處就是能透過持續的更新,拿到歷代的角色以及裝備甚至是衣服。再透過搭配塑造出獨一無二的"女兒"或"兒子"。相信未來每代鍊金工房推出時,都能期待有合作活動了。
.多人連線系統
遊戲有支援多人以及個人的房間遊玩系統,筆者本身經過幾番嘗試之後,目前覺得連線品質算是中上,雖然偶爾還是會斷線(尤其在洞窟中斷線又得重來時…真的想罵人)。不過多人遊玩本身有許多好處,像是能夠合力推倒一隻怪物、抱大腿拿素材,又或是跟朋友一起協力打王刷素材等等都是非常實用。
(不過因筆者本身是孤獨一匹狼,經過經年累月的鍛鍊,早已放棄群居生活。所以跟朋友刷素材這點,就像是要我跟狼群行動狩獵一樣那般的拘束,結果就是玩著一個人的紙娃娃遊戲)
除了以上系統外,這邊介紹一個筆者本身相當喜歡的設定,只要在隊伍設定好相關人物時,在皇家學院裡頭就會出現自己設定的角色,雖然角色的位置是固定幾個點,但只要點選人物就會有"角色的語音"喔!!
雖然設定的口白似乎只有3句,但想到每個角色都有就令人食指大動(物理)會一直想換角色點擊看看呢!

—我是分隔線
說完了遊戲的優點,
接下來…
你以為我要說缺點了嗎
NO…
NO…
NO…
這邊我會說明為何對我來說並沒有缺點。
筆者在遊玩一款遊戲時並不喜歡"重刷"或是為了"刷寶石"而省略故事情節。
主線整體其實都有語音來支撐整個故事,支線劇情也因為鍊金的關係顯得作業感不繁重,
甚至有了抽到的五星武器或是裝備就能玩得很過癮。

「真要說缺點」

應該就是隊伍欄無法切換必須要手動卸下角色,才能出發尋找羅傑的寶藏這點吧。

為甚麼我會說這是缺點,因為一個紙娃娃遊戲,除了客製化角色以外,最想要的就是看到自己的角色在畫面上,但官方今天推出羅傑的寶藏系統也意味著,筆者我必須忍痛讓他出發探險。而居然還沒有替代方案能夠讓我快速切換其他心愛的角色,這是讓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一點。

另外文本有部分是簡字或是不統一,雖然目前遊戲界有滿多都是從大陸文本直接翻譯過來繁中,導致UI或是遊戲文字會有簡繁參各半的問題發生,但相信日子久了問題應該也會隨之修正,希望不要是生米煮成熟飯(✖),而是趕快把整鍋生米都煮成熟飯(〇)!

當然會只想到以上兩點,也是因為筆者目前只進行到第八章。
慢慢體會這款遊戲的世界觀,了解夥伴之間的情誼,看到素材就偷的鍊"金"工房才是我最喜歡的。

最後獻給讀者一句,可謂真理!(記得抄在紙上…
「唯有真正的享樂,才是真正的娛樂」
也恭祝各位能早日抽到自己心愛的角色。

—————我是分隔線—————
以上是筆者小小的遊玩感想,
如果喜歡我的文筆或是發文,還請給我一個讚甚至給我巴幣。(我就要錢
最後也希望能到我的小屋追蹤我。

還有應該不會有人覺得我在葉配,我還是先說一下。
畢竟沒有廠商會想找一個默默無名的人來講一堆表面的東西。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ホロライブは絶版だ
當一般的RPG玩感覺就很好
2020-08-12 00:24:00
天璇
我是直接跳回日服了,卡21章的那個bug,怎麼可能安卓不刪檔測試的時候沒發現,我看是他們壓根就不想修...
2020-08-12 07:12:47
此人不存在
這篇介紹沒有提到這遊戲到底有多肝
2020-08-12 11:48:02
明璃
求幫點https://prj.gamer.com.tw/2020/atelier-online/index.php?u=d2lubmllcnk-&i=4
2020-08-12 15:26:55
等蜜大腿2代中
2020-08-13 23:45: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