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1-24 22:10

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接力採訪(6) ClariS(片尾曲主唱)

作者:収集家 フ

※內容來自animateTimes,詳出處連結

一個接一個的新魔法少女接連登場,逐漸熱鬧起來的動畫《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這次在採訪中登場的是演唱片尾曲「Aletheia(アリシア)」的ClariS。與《魔法少女小圓》系列密切相關的兩人,演唱「Aletheia」時傾注了怎樣的感情呢?

採訪回顧
(1)環彩羽CV的麻倉桃
(2)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的谷口淳一郎
(3)總導演、系列構成的劇團狗咖喱(泥犬)
(4)七海八千代CV的雨宮天
(5)由比鶴乃CV的夏川椎菜

「究極圓」救了我很多次(笑)

——在動畫《魔法紀錄》中,ClariS的兩人演唱的「Aletheia」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請兩位談談對《魔法紀錄》這個作品的印象。
Clara:「派生自《魔法少女小圓》」的印象很強烈(*’’) 。但是,本作擁有與《魔法少女小圓》不同的角色和故事,我覺得這部作品非常有趣也非常棒(*˘︶˘*).。.:*♡
正因同時知曉兩部作品,所以能看懂許多關鍵字。會因為想起《魔法少女小圓》而感到懷念,也能體會接觸新事物的緊張感,(外傳)是一部能從各種角度來欣賞的作品。♬*゚
Karen:本作殘留《魔法少女小圓》的許多要素,卻是在不同的地方展開的新故事,兩部動畫之間的關聯令人感到興奮不已♬♡。《魔法少女小圓》給人單獨作戰的印象,反之,我覺得《魔法紀錄》則是夥伴們一同前進、追尋同一目標與真實的故事♪♪
在共通的世界觀下,觀賞動畫的感受將會如何變化呢?我對此真的很期待(ㅅ' ˘ ˋ)♡。相信從《魔法紀錄》開始入坑的人(對動畫版)會很欣賞,而《魔法少女小圓》時代的老觀眾也能感受到(註:本篇與外傳)彼此間的聯繫,若能讓更多的人享受到這部動畫的樂趣,我會非常開心 (*'˘'*)♡

——兩位玩過原作手機遊戲《魔法紀錄》嗎?請談談有關遊戲的回憶。
Karen:以演唱遊戲主線第2部的印象曲為契機,我們下載了手機遊戲開始玩。我平時不太玩手機遊戲,但隨著故事發展,自己開創故事變得非常吸引人,我玩得很開心(´。っ <。`)
我很喜歡看動畫,遊戲內的畫面就像動畫一樣既漂亮又厲害,讓我充分享受了創作者般的滿足與樂趣(笑)!
Clara:在遊戲中,我是一邊戰鬥一邊推進故事的,所以感受到了與動畫不同的有趣之處(๑´▽‵๑)。說起(遊戲的)回憶,那就是入坑不久就能得到「究極圓」(圓神)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開心♪♪ /笑。然後我被「究極圓」救了好幾次(*’ ’)。後來,魔女化身(Doppel)等等獨特的《魔法少女小圓》、《魔法紀錄》的世界觀也逐一出現。我心想「不只是故事情節,連視覺也充滿著樂趣呢」一邊繼續地玩(*´`*)

——遊戲也十分有趣呢!那麼兩位觀賞動畫《魔法紀錄》後,有著怎樣的印象呢?
Clara:遊戲的角色和設定、故事的大框架都原封不動。未來會有新角色登場,故事的展開也將與遊戲不同,我非常期待今後的發展(*´︶`*)
Karen:我認為遊戲版與動畫版的故事將會不同,因此很期待後續發展♬♡。我認為每個角色都掌握著故事的關鍵,所以想要仔細地觀賞(笑)!目前我只稍微看過先行上映的第1話,因此對動畫的開播非常期待 ⸜(*ˊᗜˋ*)⸝。

――兩位在意的魔法少女是哪位呢?
Clara:是新登場人物「黑江」。因為她是遊戲裡沒有的魔法少女,所以很期待她成為動畫的關鍵人物(*ˊ︶ˋ*)。關於她的性格,不明之處還有很多,非常期待故事的發展❁*

Karen:我最喜歡曉美焰( ´͈ ᵕ ‵ )。這是一位最初沒有好印象的角色吧?儘管這麼想,但隨著故事進行,對她的印象也發生了三番兩次的變化,真是不可思議的女孩子啊。看著看著,等我意識到時就成為焰粉了(笑)(o´艸‵)。
那股想要守護小圓的強烈思念在空中迴盪,每每令我感動不已(⸝⸝o̴̶̷᷄ o̴̶̷̥⸝⸝)。隨著《魔法紀錄》出現各式各樣的登場人物,我喜歡的魔法少女也即將增加了*(´ᗜ`*)و♪

——對於「為了實現少女的願望,與白色妖精簽訂契約與魔女戰鬥」的《魔法少女小圓》系列世界觀抱持什麼印象呢?
Clara:純真無邪的少女們為了實現願望,成為魔法少女而戰鬥著,我從中感受到了少女們的殘酷命運與堅強意志,令人感動。隨著故事的發展,浮現各式各樣的糾葛和後悔,雖然「成為魔法少女」是非現實的世界觀,但是其中的感情非常現實,是非常值得思考的動畫(*ᴗˬᴗ)
Karen:魔法少女四個字充滿特別的夢想呢(笑)!無論是自助的願望,還是助人的願望,成為魔法少女都會有不少風險。在了解相關風險的基礎上,與神秘生物交換契約。如此內心堅強、殺伐果斷的魔法少女令人十分憧憬♡\(*ˊᗜˋ*)/♡
而且,當你逐漸了解那個白色的存在-丘比的真面目之後,就會很驚訝,其真面目完全無法與可愛的外觀產生聯想。接二連三的背叛(好的意義上),越是看、就越是被吸引著(°_°)

彷彿進入《魔法紀錄》世界的活動演出

――ClariS至今已演唱過許多《魔法少女小圓》的主題曲(TV系列的片頭曲「Connect」、《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前篇]與[後篇]的片頭曲「Luminous」、以及[新篇]的片頭曲「Colorful」。請談談演唱時意識到的事情。
Clara:首先意識到的,是以動畫登場人物的心境來演唱。我認為隨著聽眾不同,同一首歌代表的角色(的心情)也會不同。我是依照「Connect」代表小焰、「Luminous」代表小圓、「Colorful」融合小焰與小圓的心情,並同時考慮著兩人的關係性來進行演唱的(*´`*)
Karen:每一首歌都有非常貼近動畫的歌詞,唱起來就會浮現出動畫的內容! 與其說「Connect」與「Luminous」有點陰暗(少し闇の部分というか),不如說正因擁有黑暗面(ダークな部分があって),所以能與動畫的世界觀重疊,演唱時的音色也比平時更暗些(୨୧ᵕ̤ᴗᵕ̤)
「Colorful」的歌詞比起其他兩首曲子更能展現出希望和光明的未來,所以稍微突顯了聲音的明亮度॰˳ཻ̊♡,不同的聽眾,也會聯想到不同的魔法少女.♡*゜。我自己是一邊在腦海裡描繪動畫中的魔法少女、一邊唱著歌的 (⸝⸝⸝´꒳`⸝⸝⸝)

——在去年舉辦的2週年活動「Magia Day 2019」中,這三首歌「Connect」、「Signal」、「Colorful」也在舞台上披露了呢。
Clara:因為是以秘密嘉賓的形式演出的,所以心想「大家會做出怎樣的反應呢」?儘管有些忐忑,但大家還是很溫暖地迎接了我們,全場一起放聲高歌 (✿´˘`✿ )
此外,現場也為我們製作了非常棒、令人雀躍的VTR簡介,我們也感受到了加入《魔法紀錄》世界的感覺,非常開心\♪♪ /
Karen:因為是第一次以秘密嘉賓的形式參加活動,所以登台時真的很緊張(*´艸`)。登場之際播出了很棒的影片,第一次看見影片時嚇得起了雞皮疙瘩(笑)。
為了在正式演出時不緊張,我進行很多次形象訓練……(笑)。但是實際登台時,大家都很熱情地迎接我們,一同站起來熱烈地迎接我們,真的非常開心( ✿˘︶˘✿ )
雖然有點緊張,但舞台和大家的距離很近,時間就在開心唱歌之際飛快流逝了♪♪。能與喜歡《魔法紀錄》的各位共度時光,我感到非常幸福(◍ ´꒳`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一同度過快樂的時光! !

——在這之後,又演唱了《魔法紀錄》遊戲版主線第2部的印象曲「Signal」與動畫版的片尾曲「Aletheia」。請談談對新歌的想法。
Clara:「Signal」是一首雖在內心深處清楚感受到某些重要的東西,但卻沒有明確地把握住,而是將這一切放在心底,朝向真實邁進的歌曲。這是給予我向前邁進一步的勇氣的歌曲... ♪*゚
《魔法紀錄》自不待言,即使在《魔法少女小圓》中也有類似歌詞的句子,可以感受到與迄今相關歌曲之間的聯繫(ˊ˘ˋ)♪
Karen:雖然細節還不是很清楚,但「確實與重要的東西緊密相連」的心情就在心中,為了追尋那個重要的東西而毫不畏懼地前進,這歌詞與環彩羽的形象重疊了(✿。◡ ◡。)
歌詞中唱出了魔法少女為了尋找妹妹而戰鬥的身姿,掙扎與焦慮之時,我嘗試唱出具有希望感的、明亮的唱法!!
Clara:「Aletheia」與「Signal」緊密相連\♥/。聲音優美而寬廣,既有如同以往的弦樂,更具有類似新故事的核心(*¨*)♡
(註:「Aletheia」的)歌詞是「Signal」中提到的沒有明確把握住的東西,並且堅強地往目的前進,「想要找到我們攜手前進的道路」(を繋いだままで進める 私たちの道見つけたい)這句歌詞與其說是和重要的人一起走下去,毋寧充滿了溫暖而堅強的意志( ˘͈ ᵕ ˘͈♡)。

Karen:這首歌(註:「Aletheia」)比起「Signal」像是更向前一步,所以我在演唱時意識到了兩者的聯繫(◍ ´꒳` ◍)。一定要探尋真實,要以自己的雙手開創道路,我為了感受這顆堅強之心而唱著這首歌☆*
那份感情貌似是在向誰呼喊著、傳達著,實際上是向自己訴說著。我是意識到了這一切來進行演唱的,若大家能從中感受到各種各樣的表情的話,我會很開心♪♪

——那麼,上次的採訪對象夏川椎菜小姐想向ClariS提問:「ClariS的兩位,即使成為魔法少女也想實現的願望是什麼?」
Clara:「能和重要的人一起度過幸福的時光」或是「可以一直唱下去」(*´`)。雖然我有很多小小的心願,但若說是「成為魔法少女」的程度,那就是這兩個願望了(。•́•̀。)。比起一個人,我更喜歡和重要的人一起度過的時光,如果能夠就這樣一直和某個人共度時光就好了呢 (⑉• •⑉)。此外,對我而言唱歌非常快樂是永遠不變的,我不想失去聲音和歌曲,所以選擇了這個願望\♥/
Karen:因為我非常喜歡動物,所以想變得能和動物對話(ˊᗜˋ)و♪。如果能和飼養的寵物、動物園的動物進行溝通的話,我會覺得很開心。 .。 .♡*゜。然後,如果我們的關係變好的話,希望可以同台演出(笑)。

——關於本作後半部的發展,以及《魔法紀錄》企劃的未來發展,您抱有怎樣的期待呢?
Clara:我一直期待著遊戲動畫化,我認為這是可從動畫的不同角度來欣賞的作品,我期待著一個超乎想樣的、背叛期待(好的意義上)的故事發展♬*゚。
Karen:《魔法紀錄》有很多角色,所以我想從各個角度來看故事♬♡。當然,如果你帶入與某個角色相同的視角來看故事的話,會發現許多未知的新發現和新事物,我希望大家能發現這些(ˊᗜˋ)。這部作品集合了很多要素,我非常期待動畫的播出。 (*´艸`)

14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圓神,啟動!叛逆的物語粉絲包場活動分享——台北松仁場

bELIEVE 08O The Amazing Rabi

bELIEVE 08N Could have been forever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