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9-11-20 17:35

從《緞帶騎士》到《庫洛魔法使》少女漫畫雜誌 Nakayoshi 65 週年紀念特展正式登場

(本新聞經 Tokyo Otaku Mode 同意授權轉載)

  長青少女漫畫雜誌「Nakayoshi」於 2019 年 10 月 4 日至 12 月 25 日間,在東間彌生美術館舉行展覽,以慶祝其成立的 65 週年。而作為特別新聞發布會的一部份,本次 Tokyo Otaku Mode 有幸獲得以搶先參觀,將以簡短的照片記錄方式,向各位讀者展示內部的展覽空間。
 
  • image
 
imageimage
 
※由於彩色原稿會在整個展覽過程中持續更換以便保存,因此根據您的參觀時間,可能會看到與本文不同的作品。
 

從 1954 年創立到 60 年代初

 
  第一個區塊包含了從 1954 年該雜誌創立至 1960 年代中期的作品。其中展出了一些該雜誌早期的重要作品,包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緞帶騎士》。
 
image

©手塚製作

  雖然在現代的Nakayoshi 封面上有插圖,但在一開始,他們採用的是當紅偶像的照片,例如近藤圭子(Keiko Kondo)和小鳩くるみ(鷲津名都江,Kurumi Kobato)。
 
image

即使是現在,這些生動活潑的彩色封面還是相當時尚。

  1969 年的封面上有田村節子(Tamura Setsuko)的可愛女孩插圖。
 
image

©田村節子/講談社

60 年代末至 70 年代末期

 
  在 1960 年代的下半年,該雜誌脫離了以戀愛為主軸的劇情,神秘和懸疑類作品開始流行。在這裡高階良子的《地獄でメスがひかる》和《血まみれ観音》等作品,以其細緻的筆觸和高雅的原稿給粉絲們帶來新意,一定要近距離好好地看一看!
 
image

©高階良子/講談社

image

©高階良子/講談社

  阿部百合子的《兩小無猜(わんころべえ)》從 1976 年開始連載,至今仍然是該雜誌連載時間最長的系列。多虧了這次的展覽,你可以比較 1976 年開始的原稿和 2000 年以來的原稿,並觀察它這 24 年間的變化。當然或許在你看來,根本就沒有變化也說不定。
 
早期的《兩小無猜》原稿↓
image

©阿部百合子/講談社

  高梨敬江的《早安!史胖(おはよう!スパンク)》始於 1978 年。展覽中當然有許多其他作品的人物畫的更漂亮,但這個作品將以其隨意悠閒的風格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還有很多商品在展出,明亮柔和的色彩很可愛↓
image

©高梨敬江・雪室俊一/講談社

image

©高梨敬江・雪室俊一/講談社

 

1980 年代至 90 年代

 
  還有一個專門為了朝霧夕設計的區域,她於去年辭世,這區的特色是她最受歡迎的幾部作品,包括《こっちむいてラブ!》和《あいつがHERO!》。
 
朝霧夕的封面系列↓
image

©朝霧夕/講談社

image

©朝霧夕/講談社

  《七彩少女心》的賣點是柔軟、類似水彩的風格、以色帶和牛皮紙等不同材質製成的原稿吸引了很多的關注。
 
image

©朝霧夕/講談社

  在 1990 年代,奇幻主題系列的作品連載開始增加,戰鬥的女孩也開始流行。秋元奈美的《奇蹟女孩》,擁有超能力的雙胞胎友美和御影,相當優雅地搭配著不同的配色。
 
image

©秋元奈美/講談社

  但是,這部武内直子的《美少女戰士》才是該類型的權威作品。您真的需要親自來到展廳,才能看到具有五名水手服少女的精美原畫。
 
水手月亮區↓
image

©武内直子

image

©武内直子

  CLAMP的《魔法騎士》細節是壓倒性的,作品的氣勢也相當有說服力。
 
image

©CLAMP・SHIGATSUTSUITACHI CO.,LTD./講談社

仔細看看色彩繽紛、又時尚的《魔法騎士》吧!↓
image

©CLAMP・SHIGATSUTSUITACHI CO.,LTD./講談社

  CLAMP 的《庫洛魔法使》用柔和的筆觸增加了人氣,背景中的美麗植物吸引了年輕女性讀者的心。(展覽還包括了從 2016 年開始的透明牌篇)
 
image

©CLAMP・SHIGATSUTSUITACHI CO.,LTD./講談社

從 1996~2000 年間的《庫洛魔法使》↓
image

©CLAMP・SHIGATSUTSUITACHI CO.,LTD./講談社

2000 年至今

 
  在 2000 年代,奇幻系成為 Nakayoshi 的主力作品。征海未亞的《東京喵喵》(吉田麗子原作)、花森小桃的《珍珠美人魚》(橫手美智子原作)以及 PEACH-PIT 的《守護甜心》等作,這些豐富多彩的奇幻作品,都是這次的必看重點。
 
image

©徵海未亜・吉田玲子/講談社©花森ぴんく・橫手美智子/講談社©安野モヨコ/コルク

image

©PEACH-PIT/講談社

  作為在日本熟悉的週日晨間動畫作品,在此展示了來自上北雙子的《光之美少女》的複製原稿。與當前播放中的《Star☆Twinkle 光之美少女》相比,簡單的風格給人留下了深刻的「格鬥少女」印象。
 
image

©安藤なつみ・小林深雪/講談社©上北ふたご・東堂いづみ/講談社©PEACH-PIT/講談社

商品專區

 
  參觀完展覽後,一定要前往商品區,那裡可以購買帶有插圖的各式精品。除此之外也有很多易於攜帶,價格合理的商品,例如漂亮的文件夾和海報。
 
  現在在東京的人、還有對於展覽有興趣的人,Nakayoshi 展絕對值得探訪!
 

Tokyo Otaku Mode 有複製原畫和相關畫集

 
  除此之外,現在在 Tokyo Otaku Mode 的商店中,您可以為自己選購一本畫冊,其中包含這次展覽中展出的一些原畫。內容大致上如下:
 
imageimageimage
 
除此之外也可以選購六款作品的複製畫:
朝霧夕《七彩少女心》
秋元奈美《奇蹟女孩》
武內直子《美少女戰士》
CLAMP 《魔法騎士2》
CLAMP 《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
上北雙子《光之美少女》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 Tokyo Otaku Mode 商店的 Nakayoshi 頁面獲得更詳細的訊息。
 
image

東京彌生博物館入口

Nakayoshi 65 週年原畫展

 
地  點:東京彌生博物館東京(文京區彌生2-4-3,東京,113-0032)
展覽期間:日本標準時間
10月4日(星期五)至12月25日(星期三)
*週一公休;
11月4日(週一假日),以及11月5日(星期二)休展
 
*彩色原稿展覽將有可能替換以便做更好的保存。在展覽的各期間只會更改展出原畫,場地的展出構成和特色漫畫家作品將不會做更動。
 
營業時間
10:00 am〜5:00 pm(最後入場時間:4:30 pm)
 
入場費:
普通門票:900日元
大學生/高中學生:800日元
中學生/小學生:400日元
*也可進入彌生博物館旁的竹久夢二博物館。
*提供團體費用和其他折扣服務。
有關更多詳細資訊,請訪問彌生博物館網站。
 
有興趣的人可前往官網以獲取更多詳細資訊(日語):
http://www.yayoi-yumeji-museum.jp/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686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展覽

相關新聞

留言(4)

猜你喜歡

臺灣漫畫家 Eli Lin、Pam Pam Liu 受邀參展紐約獨立漫畫節與讀者近距離互動
人物 | 羅賽塔:時光的宣敘調
12
1
《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與《KILL la KILL》聯合展覽 預定夏季於日本展開
活動 | 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
92
24
《勝利女神:妮姬》「NIKKE Exhibition」將於東京、大阪登場 公開官方網站及入場特典
活動 | 勝利女神:妮姬 / 尼姬 勝利女神 / 妮姬 勝利女神(프로젝트 니케 NIKKE The Goddess of Victory)
57
28
「淵藪|ホノジロトヲジ台灣初個展」4/6 起將於台北西門 d/art 畫廊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2
0
《庫洛魔法使》電視動畫開播 25 周年紀念 推出多項周邊商品以及合作企劃
宅物 | 庫洛魔法使 SAKURA
69
21
台日漫畫作品與漫畫家珍藏「東立 夏日漫畫祭」台中開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2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寄生:X 檔案」正式開展 漫畫家氫酸鉀等人參展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1
漫畫家 劉明昆 & 胡美嬌創作 23 周年紀念展下週一揭幕
活動 | 劉明昆 作品集
0
28
集結台日漫畫家動漫藝術展《古靈精怪》松本泉首度跨海參展
活動 | 古靈精怪
0
49
「跨越疆界—府中15特展 動漫之間」正式揭幕 開幕記者會參展漫畫家大集合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3
「庫洛魔法使閃耀派對」2 月 10 日於新光三越中港店登場
活動 | 庫洛魔法使 SAKURA
14
6
蓋亞與 pixiv 合作推出《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圖錄並舉辦特展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9
7
韓國插畫家與漫畫家 Anmi「透明肌│Anmi台灣初個展」將於 1/14 起開幕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86
41
「熊本國際漫畫祭」本週開展 尾田榮一郎等漫畫家繪製賀圖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6
「COMICS COMES! 美式漫畫展」大型美漫展首度在台登場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2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