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9-09-02 18:13

第二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落幕 邀線上漫畫家與參賽者分享心得

(廠商 長鴻出版社 提供)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第二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於 8 月 24 日在臺灣漫畫基地舉行頒獎典禮,長鴻出版社繼舉辦2017年第一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後,這次特別擴大比賽規模,增設全新組別「插畫組」,並分為少女向、耽美向及一般向。此次「少女漫畫組」雖經評選後確認從缺,但其他組別仍有許多優秀的創作者,並在近一年的徵稿及決選後,選出共十位得獎者。除了可以獲得豐厚的獎金,也有機會能成為長鴻簽約漫畫家及繪師。
 
  • 得獎名單

  • 頒獎典禮活動現場

  • 長鴻出版社蘇偉銓總經理致詞

  典禮一開始邀請長鴻出版社的蘇偉銓總經理致詞,蘇總經理表示臺灣原創漫畫在近幾年來是逐漸備受重視,漫畫也不再只是單純的漫畫,而是能藉由不同的產業,創造出多元的面貌。這次舉辦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賽,也希冀能透過比賽,找尋更多優秀的創作作品,共同為漫畫市場努力。
 
  • 長鴻出版社吳宴如本部長致詞

  緊接著是長鴻出版社的吳宴如本部長致詞說明,吳本部長表示,近年來IP授權於全世界蓬勃發展,在海外也有許多圖像IP授權成功的案例,舉凡韓國、日本甚至中國,皆有許多優秀的漫畫作品,已被改編影視化,在今年,國內也陸續有幾部漫畫被翻拍為影劇,可見IP授權是未來的一大主流,而長鴻出版社也正逐漸邁向多元豐富的漫畫市場。
 
  而這次也特別邀請到長鴻簽約漫畫家蝦米老師及蝶羽攸老師到場參與此次的盛事,蝦米老師致詞時表示,本身已於長鴻出道十年,目前出版的單行本也約有四、五部作品,但在創作喜愛的作品之餘,希望所有創作者也能多多嘗試不同領域的企劃,透過跨產業的合作,也能學到許多事物;在蝦米老師的經驗分享後,蝶羽攸老師也表示,雖然與長鴻合作才短短兩年,但能不遺餘力地專心完成自己的作品,非常感謝出版社的幫助,並也鼓勵現場的創作者,把握能夠創作的機會,並莫忘熱愛漫畫的初衷,創作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困難,但請記得畫畫是一件快樂的事。
 
  • 耽美漫畫組得獎作品

  這次的耽美漫畫組來稿數眾多,在參賽作品中決選出共四位得獎者。其中這次特別增設的「編輯獎」,得獎作品《直線下墜(上)》劇情呈現手法細膩,描繪出同性間的微妙情誼與自我認同的故事;而銅賞得獎作品《眼鏡男子》以一個平凡大學生暗戀一名眼鏡行店員作為故事開端,並以主角大學生的對白為主要的故事推進,而開放式的結局,更讓此部作品添上耐人尋味的氣息。獲得銀賞的得獎作品《我與他的戀愛故事》以校園生活作為主舞台,故事看似日常平凡,但卻勾勒出主角之間友誼的堅韌與珍貴;這次從眾多優秀的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金賞的得獎作品《這次可要抓緊喔!》畫風細膩、劇情節奏順暢,在許多的細節中也皆表現的很完整,因此獲得評審中的一致青睞。而金賞得獎者藍叉,除了獲得此次比賽的獎金與獎品之外,也將額外獲得長鴻出版社的漫畫單行本合約,未來將會有什麼樣的創作呈現給各位,也請拭目以待!
 
  • 插畫組得獎作品

  在這次所增設的插畫組中,每個類別皆有許多創作者來稿參加,在評審來回的苦惱深思後,最終決選出六名插畫組得獎者。分別為少女向優選獎《泳池之戀》、少女向佳作獎《蝕耀巫女的育成手則》、耽美向優選獎《少年》、耽美向佳作獎《救贖Salvation》以及一般優選獎《廢墟裡的愛莉絲》、一般佳作獎《深海下的另一個世界》。而這次的參賽者除了來自全台各地外,也有許多國外的創作者參加,耽美向優選獎《少年》便是由來台留學的日本大學生獲得,而一般佳作獎《深海下的另一個世界》則是由一名馬來西亞人入選,可見熱愛創作是不分國界的,把握能展現自我的舞台,便能走向無垠的未來。
 
  • 頒獎人與得獎者大合照

  長鴻出版社自創社以來一直致力於國人原創的發展,這次是繼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賽之後,緊接舉辦的第二屆,未來也將持續舉辦比賽,並希望能挖掘更多優秀的創作者,以期共同為台灣的漫畫界而努力。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5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標籤:

#長鴻

相關新聞

留言(1)

猜你喜歡

第六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期許發掘更多作品與多元發展機會
產業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5
0
第五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活動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4
0
第三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本屆增設「在地故事組」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1
0
第四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首度線上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0
4
2020 第四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 收件時間延長至 4 月 30 日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0
長鴻出版社舉辦 2017 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賽 得獎者將參與出版社培訓課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0
第五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 12/4 起開始徵件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9
0
長鴻出版社「愛的千層派 原創特選連動計劃」邁入第六屆 公開巡迴簽書會等資訊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3
0
2020 第四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 12 月 1 日起開始徵件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1
2017 第一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盼為漫畫界帶來新氣象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1
2019 第三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將自 10 月 1 日起開始徵件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
【書展 17】長鴻出版社原創小說新書簽名會情報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Merry Candy's Day」圓滿結束 長鴻旗下少女漫畫家與粉絲一同過聖誕
動漫 | 長鴻
0
1
【TiCA21】長鴻台北動漫節國人原創作家相關資訊完整公開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1
第六屆長鴻原創漫畫大賽 12 月 17 日起開放徵稿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0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