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9-06-06 18:17

【試閱】魔法學園╳主僕日常╳幻想冒險 《英明的惡龍閣下》療癒你的閱讀時光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英明的惡龍閣下》為城邦原創新星作家林落所推出的輕小說作品,本作曾獲得 2017 年 POPO 華文創作大賞幻想組首獎。這是繼草草泥《召喚師的馴獸日常》之後,同樣主打療癒系輕奇幻的故事,結合了魔法學園、主僕日常、幻想冒險等元素,並以一人一龍作為雙主角,描寫出兩方之間充滿火花的可愛互動。
 
  • image

    繽紛熱鬧的慶典場景,展現出主僕間的溫馨(?)日常。

【以下內容為廠商提供資料原文】

 

糟糕,不小心喚醒了沉睡的惡龍!是不是會被吃掉?Q口Q

 
  身為主角之一的少年希爾,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魔法學徒。有一天,他為了賺取生活費外出採藥草,沒想到卻失足跌入山洞,喚醒了在山洞中沉睡的惡龍!
 

「是你把我喚醒的?」
「沒有!我沒有要喚醒你的意思!請繼續沉睡吧!」嚇壞的希爾試圖逃跑,但因為害怕而頓失力氣的雙腿令他站都站不穩,顫抖著的嗓音比哭聲還難聽, 話都說不好了,「我、我馬上離開!抱歉打擾了!再見!呃,不是,我的意思是最好不要再見面,我不會再來了──」
黑色巨龍瞧著手足無措的希爾,微微偏頭輕笑一聲,似乎饒有興味。
「愚蠢的人類,你以為憑你那不堪一擊的力量,能從我的面前逃走嗎?」
「不!不要吃我!」希爾腦中閃過《不可不知的惡龍劣跡》裡,關於龍族生吃活人的紀載,徬徨無措之下,只能在心裡無比虔誠地向光明神辛格里斯禱告,祈求仁慈的光明神庇佑他逃出巨龍的魔掌。
「無知的人類,你以為高貴的龍族會喜歡人類那一點也不美味的皮肉?」
「不會被吃掉嗎?真是太好了!」希爾高興得都要哭了。感謝光明神!
「能夠喚醒我,代表你一定有些特別的地方,讓我好好看看……咦?你是阿爾法特的後代?」
「傳說中的勇者阿爾法特?不是!不是吧?如果有那麼強大的祖先,我怎麼會淪落到被護幼院收養?而且我沒有任何成為劍士的天賦,入學測驗時,鬥氣值的測驗結果是很悲慘的零啊!」
在護幼院長大的希爾,當然不會知道自己的祖先是誰,不過他知道阿爾法特之所以被稱為勇者,是因為和亞瑟國王一起除掉了狡詐的惡龍和邪惡的亡靈法師。
天曉得眼前這隻龍會不會想為牠的祖先報仇。本以為逃過死劫的希爾,又陷入愁雲慘霧。
「你當然是,你的血液已經告訴我了。」
「不不不不不!」希爾再度被嚇慘了,他好像看到巨龍舔了舔嘴唇。

 

為什麼莫名成了惡龍的僕人?難道是因為……可愛?

 
  雖然逃過被吃下肚的命運,希爾卻不知道這是幸還是不幸,因為他居然被惡龍強行收為了僕人──等等,這根本是強搶民女(?)吧!◢▆▅▄▃崩╰(〒皿〒)╯潰▃▄▅▇◣
 

「你已經和我締結了主僕契約。」
「等等!契約不是必須雙方同意才能締結嗎?你沒有問過我的意願,這個契約是無效的!」
成為一隻龍的僕人?這是多麼荒謬!他不想把一生都奉獻給一隻龍!
「我和阿爾法特訂過契約,你是我應得的報酬。」
「什麼?」千年前的勇者阿爾法特和這隻龍立下了契約,還把後代作為報酬?這沒道理啊!史書裡的聖騎士阿爾法特是勇敢、機智、光明磊落的代名詞,怎麼可能是將後代抵押給龍的無良之人?
「契約已經生效,你可以看看自己的胸口。」
希爾趕緊扯開身上破爛的法袍,看向胸口處,發現左胸上有一個精緻的金色符文,正流轉著淡淡光芒。
他在書上看過,這是契約剛成立時的現象,代表這個契約是有效的,只要違反契約,他的心臟就會遭受程度不等的疼痛,甚至碎裂而死。
希爾先是捏了捏自己的大腿,結果痛得要命,並不是做夢,於是他也不知是哪來的膽子,撿起了腳邊的一顆小石頭,往巨龍的方向用力一丟,隨即感到胸口傳來撕心裂肺的劇痛。
他痛得在地上打滾,趕緊默念光明神的祝禱文,疼痛卻沒有減輕的跡象,這才不得不面對現實──他成了一隻龍的僕人。
對於希爾一連串的舉動,巨龍只是微微瞇起眼眸,靜靜觀察著牠的僕人從否定、反抗到妥協之間的心理掙扎。
好不容易從疼痛脫離的希爾摀著胸口大口大口喘氣,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會被一隻龍看上。
「你要吃我嗎?」
「人類最難吃。」
「你要我去採草藥嗎?」
「靠你這種會掉進山洞的身手?」
「你要我幫忙離開這個山洞?」
「我只是在這裡睡覺,誰說我被困住了?」
「你要我整理房間,不,整理山洞?」
「我不認為這個除了你和我之外,沒有任何東西的山洞需要整理。」
「難道,你覺得我……可愛?」這個問句讓希爾有些難以啟齒,但他從小到大確實曾被不少大人捏著臉頰說可愛。
巨龍沉默下來,希爾臉上一熱,有點尷尬,索性豁出去直接問:「你想要我做什麼?」
也許有什麼是人類才能做到的事?只要做完就可以自由了?希爾心存僥倖地想。
「我是個明理的主人,不會要求你做超出自身能力的事。」
「太好了!」
希爾雀躍不已,黑龍卻不悅地撇撇嘴。牠看起來像是會提出無理要求的龍嗎?
不過既然已經簽訂了主僕契約,有些規矩還是得說清楚。
「首先,身為我忠誠的僕人,你不能違抗我的意志,而且必須稱呼我為『英明的法洛閣下』,或者尊稱『您』。」
面對懸殊的實力差距,希爾即使內心不情願,還是配合地喚了一聲:「英明的法洛閣下。」

 
  • image

    精緻的局部背景圖,描繪出令人神往的絢麗世界。

天上掉下美少年是二次元世界的定律。

 
  禍不單行,由於沉睡了千年,惡龍閣下充滿探索世界的興致,甚至決定成為希爾的同學。可是,一隻巨大的龍要怎麼上學?這可不是假裝成寵物就能蒙混過去的啊!
 

「我忠誠的僕人,我們就從今天開始遊歷紅土大陸吧!你英明的主人想看看千年後的世界有什麼改變,雖然帶著你很不方便,不過我允許你追隨我的腳步。」
「是的,英明的法洛閣下……」希爾反射性回答,但話剛說出口就發覺不對,趕緊大聲反對,「不行!」
「哦?看來你似乎想違抗我的意志?」
「不、不,請恕我不能陪您去遊歷,我必須回學校上課……」
「學校?」
「是帕米爾帝國裡最難考取的帕米爾帝國學院,我目前就讀魔法學院的一年級,只要三年就可以畢業了!您先去遊歷,我畢業之後再去找您好嗎?」希爾用乞求的目光看著法洛,試圖激起惡龍那從沒被書本記載過的同情心。
他心想,如果爭取到三年的時間,說不定惡龍在旅途中玩得開心,就會忘記在帕米爾還有個僕人,到時候他便自由了。
「魔法學院?我注意到了,你身上是有一些少得可憐的魔力,沒想到人類的魔法水準下降這麼多。」
「我才一年級。」希爾紅著臉反駁。雖然他的確是以最後一名的成績入學,可他的魔法資質依舊比一般平民好得多。
「好吧,那紅土大陸遊歷計畫的第一站,就決定是帕米爾帝國學院。」
「不會吧!您要去摧毀學校嗎?」
「為什麼要摧毀?遊歷當然是指遊玩和觀察。」
「您不會要這樣去吧?」希爾在心中哀號。天啊,他要帶著一隻十幾公尺高的龍去學校嗎?
聞言,法洛的眼中流露出鄙視:「我忠誠的僕人,你不會見識淺薄地以為,尊貴的龍族不會擬人術這種小把戲吧?」
說著,法洛龐大的身軀迅速縮小,黑色巨龍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名看起來年紀和希爾差不多的少年。
少年比希爾高了半個頭,黑髮紫瞳,模樣俊美英挺,淡色薄唇掛著一抹高傲的微笑,說話的聲音和巨龍近似,不過多了幾分人味。
渾身散發自信的少年走到希爾身前,發現忠誠的僕人愣愣地盯著他瞧,於是戲謔地問:「你英明的主人好看嗎?」

 
  • image

    手裡拿著蘋果汁的惡龍閣下,與他忠誠的僕(馱)人(獸)。

主僕以外的關係(X)不只是主僕的關係(O)

 
  成為惡龍的僕人後,希爾更悲慘地變成惡龍的同學兼室友,於是開始了每天為主人鋪床、抄作業、借旅遊書、買蘋果汁、陪夜遊的生活。可是隨著共處的時間增加,他漸漸發現,惡龍閣下好像只是任性了點,自戀了些……還有點缺愛?
 

「可惡!卑鄙的人類!」法洛的臉色難看至極,手指一用力,拿在手上的玻璃杯應聲碎裂,鮮紅色的漿果汁液沿著手指流了一地,嚇得希爾趕緊拿了放在茶几上的布帕為法洛擦手,同時細心檢視有沒有被玻璃碎片劃出的傷口。
「太好了,沒有受傷。」
「你擔心我?」
「怎麼了?」
法洛的聲音很輕,彷彿努力裝作不在乎似的:「我以為人類是不會擔心我的。」
「那個,也不是這麼說,雖然您是龍族……」希爾愣了愣,接著努力想找個適當的詞彙,「但您現在是我的同學、室友,還說了要養我。總之,我會擔心也是很正常的。」希爾避開了「主人」這個詞。
聽了希爾這番話,被挑起怒火的惡龍閣下心情變好了不少,暗暗地想,原來人類裡也是有人會關心自己的。
「是隻龍就好好照顧自己!」
「我允許你照顧我。」
「什麼?我沒說要照顧你啊……呃,您不要這樣看我,其實如果不麻煩的話,照顧一下也是可以的⋯⋯」法洛流露出的一絲受傷讓希爾心裡一軟,不由自主地給了承諾。
「你答應了。」
雖然莫名其妙進行了要照顧一隻龍的對話,不過希爾感覺一人一龍間的關係因此拉近不少,甚至發現法洛和他說話時,語氣溫和了許多。
也許只要真心相待,哪天他們可以是主僕以外的關係?………………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在林落筆下,無論是形象鮮明的角色們,還是瑰麗多彩的場景,皆被賦予了獨特魅力,搭配繪師高橋麵包所繪製的封面,更是令主僕相處的情景躍然紙上。如果喜歡溫暖療癒的輕奇幻作品,喜歡霸道系傲嬌美少年 VS. 狗狗系溫馴小跟班的組合,不妨一讀這個輕鬆無負擔的故事。
 
  • image
 

輕小說《英明的惡龍閣下》相關資訊

 
書  名:英明的惡龍閣下
作  者:林落
繪  者:高橋麵包
出  版  社:城邦原創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9 年 5 月 30 日
 
 

 

英明的惡龍閣下

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標籤:

#試閱

留言(1)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39
16
【試閱】《九號天鵝》就算不是「獨一無二」,也終要向著夢想而去
動漫 | 九號天鵝
31
4
【試閱】《如果能召喚出咪尼貓》三隻在手上誕生的咪尼貓與主人的療癒日常故事
動漫 | 輕小說相關動漫畫
0
5
【試閱】《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現實又殘酷的療癒系創作童話
動漫 | 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
55
12
【試閱】《罪惡螺旋》討厭男人的凶暴少女與專屬牛郎(?)搭檔的戰鬥日常
動漫 | 罪惡螺旋
0
2
【試閱】萌癒系輕奇幻《召喚師的馴獸日常》給你不一樣的冒險系日常
動漫 |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0
9
【試閱】《女孩攻略日常》無自覺系霸氣萌妹子百合攻略喜劇
動漫 | 女孩攻略日常
0
29
【試閱】《貓皇在上之貓奴被虐日記》霸氣貓皇x認命奴才的爆笑日常
動漫 | 貓皇在上之貓奴被虐日記
0
7
【試閱】《我家的長男是傲嬌社長》口嫌體正直的弟控長男 不平凡的家族日常
動漫 | 我家的長男是傲嬌社長
0
7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0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0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0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0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0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0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0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0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0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0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0
8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