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28 20:38

情報-希望大家能夠抵制,在Amazon大量販售的無授權玄關踏墊 !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

Amazon裡面登場了許多並未經過漫畫家作者授權的玄關踏墊,在推特上面許多漫畫家都在呼籲大家不要買這類商品!
這是由漫畫「可愛的姆可」的作者水科孝之發起,看到在Amazon販售有著自己的作品,但自己卻完全不知情,隨後在3月26日發佈了「無許可、無認可,不管是麼東西,都希望大家不要去購買。」也呼籲其他的漫畫家,可以輸入作品名+玄關踏墊,看看自己的作品是否有被盜用!
這次發現的時候,預計已經有著1000個商品流出,售價標著1997日圓,這些都是著作權者並沒有授權的商品,這是對於作者來說是十分不公的,且知名的作者秋本治、鳥山明也都在其中阿!
對於這類商品,以前是一直沒有人站出來講,雖然知道這並未授權,卻也沒人制止,就當作合法的繼續在販售,在推特上面有著「這真的是十分麻煩的」「那購買的之後要丟掉呢...還是賣掉?」「那合法授權的有意願出嗎?」除了對商品的言論,也有著對於販賣業者的指控言論。
雖然知道想要大家停止購買是十分困難的,但也希望大家能夠有著一個良好的觀念。



筆者心得:對於這問題,從我第一次去同人展的時候,販賣這些商品是否違法,就算是二創...得到的回答是,算是違法,只是對於他們也不會特別制止,因為這些也算是另類宣傳,而且這真的很難賺到錢,而我對於這類東西以前會買一堆週邊,現在基本買本而已,另外不得不說,有時候盜版的衣服穿起來比正版授權的舒服很多...價格也便宜不少...

資料來源:https://nlab.itmedia.co.jp/nl/articles/1903/27/news126.html

15

2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漫畫翻譯】[浅月のりと] 男の子になっちゃった女子高生とかっこいい幼馴染み

【心得】大半夜推特被盜,兩步驗證很重要

《魔界戰記7》無蛋版本製作美式厚鬆餅、日式舒芙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