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負責圖畫分鏡劇本和演出的三浦貴博訪談整理

Trusty | 2018-12-31 10:19:47 | 巴幣 228 | 人氣 4517


  本文為海外媒體 Entertainment Station 與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負責圖畫分鏡劇本・演出的三浦貴博訪談一文之整理。另有監督須藤友德和演出製作的恒松圭訪談,以及第一章回顧整理,可參考下方連結。




  2019 年 1 月 12 日(六)將於日本上映的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迷途之蝶》。在第一章中的「預示之花」中,有 Lancer 和真 Assassin 的戰鬥等精彩的動作場景,第二章的動作場景也令人期待。在文為在本作中,對負責圖畫分鏡劇本・演出的三浦貴博訪談。在第一章中對戰鬥場景的講究,以及第二章的重點等。



ufotable 多部 TYPE-MOON 作品的集大成

——三浦曾擔任電視動畫《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以下簡稱 [UBW])的監督,在這次的劇場版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以下簡稱 [HF])的製作時,有意識到什麼事情嗎?

三浦:電視動畫《Fate [UBW]》是抱著「正義使者」這一理想的衛宮士郎,與 Saber、遠坂凜有關,是貫徹自己信念的故事。理想不會動搖,士郎追著衛宮切嗣的夢想為目標。相對,劇場版《Fate [HF]》是士郎面對「正義使者」的方向,而被迫選擇的故事。[HF] 是以細緻地描繪士郎和間桐櫻之間的關係為概念製作的。其中也有須藤友德監督的執著,劇場版《Fate [HF]》在《Fate》系列中,似乎是作為特別的作品而紡織出來的。



——請教一下在劇場版《Fate [HF]》第一章所負責的部分。

三浦:關於第一章,首先是負責 Lancer 和真 Assassin 的動作場景。這被稱為「從者追逐」的追逐戲碼,描繪了沒有限制的從者之間的戰鬥。在都市中疾馳的槍兵和潜藏在黑暗中的刺客……在描寫戰場到高速公路的時候,是實際去都市取材,讓畫面有真實感。有著工作人員的努力,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值得看的場景。





——本篇最後所描繪的 Rider 和真 Assassin 的動作場景,也是三浦先生的負責部分。關於這一點怎麼樣?

三浦:士郎被真 Assassin 襲擊,接著被 Rider 拯救的場景。演出是交由其他人擔任,這裡只有負責圖畫分鏡劇本。真 Assassin 在與 Lancer 戰鬥中持續閃躲攻擊,是個極具技術的角色。我想如果能畫出 Rider 以速度來捉弄真 Assassin 的內容機就好了。



——請教一下第二章「迷途之蝶」的負責部分。

三浦:主要負責 Berserker 和 Saber Alter 的動作場景。雖然與第一章的從者追逐的呈現方法不同,但在大家看本篇的時候,我會努力製作出「看了會很駭人的東西」。這部作品的定位是至今為止 ufotable 多部 TYPE-MOON 作品的集大成,所以我想將最強從者之間的戰鬥,到現在為止的技術全用上,描繪一個有力的動作場面。



——最後請跟讀者們說句話。

三浦:Fate》系列的動作以動態呈現也是亮點之一,但我認為概念上「獲勝的原由是什麼」這很重要。第一章的從者追逐 Lancer 有壓倒性的優勢,若不是「影」的介入,輸的就會是真 Assassin。第二章中所描繪的 Berserker 和 Saber Alter 戰鬥,首先要享受有魄力的影像,和以怎樣的邏輯來讓其中一方獲勝,這一點我們很高興。不僅僅是這樣的動作場景,劇場版《Fate [HF]」是在劇中部分也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希望大家一定要去戲院觀看。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II.迷途之蝶


2019 年 1 月 12 日(六)日本全國上映 / 2019 年 3 月 15 日(五)台灣上映

【STAFF】
原作:奈須蘑菇/TYPE-MOON
角色原案:武内崇
監督:須藤友徳
角色設計:須藤友徳・碇谷 敦・田畑壽之
編劇:桧山彬(ufotable)
美術監督:衛藤功二
攝影監督:寺尾優一
3D 監督:西脇一樹
色彩設計:松岡美佳
編輯:神野學
音樂:梶浦由記
製作人:近藤光
動畫製作:ufotable
配給:Aniplex

【CAST】
衛宮士郎:杉山紀彰
間桐櫻:下屋則子
間桐慎二:神谷浩史
Saber Alter:川澄綾子
遠坂凛:植田佳奈
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門脇舞以
藤村大河:伊藤美紀
言峰綺礼:中田譲治
間桐臓硯:津嘉山正種
衛宮切嗣:小山力也
吉爾伽美什:關智一
Rider:浅川悠
Archer:諏訪部順一
真 Assassin: 稲田徹





如果喜歡本小屋的資訊,歡迎按讚追蹤 Facebook 粉絲專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柯爾
必看
2019-01-08 12:39:07
星辰鐘塔的卑鄙外鄉人
然則ubw節奏爛死,三浦還是做劇場版咖實在
2019-01-08 13:07:42
紳士
吾王萬歲!
2019-01-08 13:36:44
醜習慣了啦
一定看
2019-01-08 15:5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