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8-11-19 23:59

《魔法水果籃》宣布再度改編電視動畫 預定 2019 年於日本開播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由 高屋奈月所著作品《魔法水果籃》,官方於今日宣布將全篇改編電視動畫,並交由原作高屋奈月擔任總監修,搭配全新聲優陣容&全新團隊製作,動畫預定將於 2019 年在日本開播。
 
  • image
 
 《魔法水果籃》(原作・高屋奈月)是「花與夢」(白泉社)在 1998 到 2006 年連載的少女漫畫。漫畫的全球累計發行量超過 3000 萬本,2001 年在東京電視台動畫化,共播出 26 集,並在 2009 年搬上舞台。共出版漫畫 23 集,愛藏版 12 集。而自 2015 年 9 月起,番外篇漫畫《魔法水果籃 another》開始在網路連載,漫畫(已出版 2 集)的累計發行量達 34 萬本。
 
 《魔法水果籃》故事的主角是高中女生,本田透。和她相依為命的母親亡故以後,她開始了露營生活,而她搭起帳篷的地方卻是家世顯赫的「草摩家」的土地。草摩紫吳決定讓透住進來幫忙家務,於是透開始了和學校的人氣王子草摩由希,以及看由希不順眼的草摩夾的共同生活。但是,透還不知道的是,「草摩家」從幾百年前就被不祥的詛咒束縛……。
 
  對於這次能再度改編動畫,高屋奈月老師寫了一段話,談到他對動畫化的熱切想法,本新聞將收錄於最下方。《魔法水果籃 2019》將於 2019 年在東京電視台等首播。聲優的部分,本田透將由 石見舞菜香,草摩由希將由 島﨑信長,草摩夾將由 內田雄馬,草摩紫吳將由 中村悠一飾演。製作團隊則包括導演 井端義秀,故事構成 岸本卓,人物設定 進藤優,動畫製作則是交由了 TMS ENTERTAINMENT 負責。
 
  • image

    石見舞菜香

  • image

    島﨑信長

  • image

    內田雄馬

  • image

    中村悠一

  此次也一併公開透&由希&夾&紫吳的前導視覺。草摩一家溫馨迎接透回家的這個視覺設計傳達了本作特有的氛圍。
 
  另外,2019 年 3 月 16 日(六)在幕張國際研修中心,將由演出聲優擔綱,舉行動畫化紀念脫口秀。演出人員包括石見舞菜香(飾 本田透),島﨑信長(飾 草摩由希),內田雄馬(飾 草摩夾)等。第一次先行售票將自日本時間 11 月 20 日(二)18:00 到 12 月 2 日(日)23:59 為止展開抽選。
 
  《魔法水果籃 2019》預定將於日後公開更多詳細資訊,對於本作有興趣的人,可注意後續相關報導。
 
原作・總監修:高屋奈月 致詞全文

首先。

終於迎來正式公開的這一天,衷心致上祝賀之意。
雖然我是原作者,但也僅止於原作者,
想到實際製作動畫的相關人員的努力終於要為人所知,才覺得鬆了一口氣。

說起最初接到這個提案的想法。
直話直說就是,「不會吧~」。

為什麼呢……這個說來話長……要追溯到我漫畫從業 20 周年的時候。
當時,做了魔法水果籃最終回的有聲漫畫 DVD。
(只送不賣的)

以下引用所附小冊子的一段話~
――
「漫畫從業 20 周年,有沒有什麼想做的呢?」
當這樣被編輯問起的時候,總是一下就回說「沒關係啦,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
可是還是不經意地講了些荒唐無稽的夢話:
「好想一邊讀(一邊聽) 加上配音的最終回,一邊放著 For 魔法水果籃這首歌,一個人大哭一場喔」
這竟成了 DVD 製作的契機。
(中略)
……在畫魔法水果籃的時候,有開心或高興的事,
也有辛酸或難過的事。
更有很多想著「再也不想畫魔法水果籃了」的哭泣的時刻。
(中略)
正因如此。
這次再一次,迎來魔法水果籃的最終回,
再次真正地,終於,迎來最終回的時刻,才有一種可以放鬆肩膀的心情。
――


……就這樣,終於確定告一段落,
是有如閉幕時刻的百感交集的思緒。
在那之後,以愛藏版發售為契機,也終於有了畫本田透她們的學弟妹世代的作品的心情。

……那麼,還是言歸正傳。
「不會吧~閉幕之後又要打開嗎~?(笑)」。
雖說完全不是什麼討厭或不想做的負面心情
反正就是「不會吧??」的反應(笑)。

因此,一開始我就提出了一些要求。
其中一個是,希望由全新的團隊來製作。
完全。全新製作。
因為既然要把閉幕重啟,
我希望能完全重新構築這個世界。
另外就是作畫不用拘泥於我的原作這件事。
這個其實很單純地就是我的畫風已經舊了,當時生病的事情也是一大因素(詳情有寫在愛藏版的後記,有機會可以看一下)因為當時的作畫有失準的狀況,希望能夠整個重新架構。

再來就是,我對於細節種種提出了很多意見,
真的要感謝製作團隊努力理解,盡力配合,在此再次說聲謝謝。
還有欣然接受我有時打擾配音工作現場的這件事也讓我非常開心。
也不是說在那邊可以做點什麼,只是單純地作為一個參觀者(真的什麼都沒做)
純粹地就是能夠早先一步看到影片真的非常愉快。

我常常在想,製作團隊能把我對作品的深刻的想法內化為其想法,其實是極為困難,
像是奇蹟一般的事情,令人感激。
不忘對前作的尊重,也希望製作團隊能製作出讓更多人投入深厚感情的作品。
作為觀眾,我也非常期待作品的播映。


高屋奈月


STAFF

 
原作・總監修:高屋奈月「魔法水果籃」(白泉社・花與夢COMICS)
導演:井端義秀
故事構成:岸本 卓
人物設定:進藤 優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
 

CAST

 
本田 透 :石見舞菜香
草摩 由希:島﨑信長
草摩 夾 :內田雄馬
草摩 紫呉:中村悠一……等

 

魔法水果籃

88,32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90)

猜你喜歡

《再見龍生,你好人生》宣布改編電視動畫 預定 2024 年內開播
動漫 | 再見龍生,你好人生
82
64
大森藤ノ原作《杖與劍的魔劍譚》宣布改編電視動畫 預定 7 月正式開播
動漫 | 杖與劍的威斯特里亞
23
20
《鬼人幻燈抄》電視動畫 預定 2024 年夏季開播 上田麗奈、八代拓、早見沙織參與配音
動漫 | 鬼人幻燈抄
26
19
電視動畫《魔法光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秋季開播 主視覺圖與宣傳影片同步公開
動漫 | 魔法光源股份有限公司
30
22
《轉生貓咪的大叔》電視動畫化 預定 10 月起開播
動漫 | 轉生貓咪的大叔
9
7
《金牌得主》電視動畫釋出首支預告宣傳影片 2025 年 1 月開播
動漫 | 金牌得主
14
28
《地下城中的人》電視動畫預定今年 7 月開播 千本木彩花、鈴代紗弓參演配音
動漫 | 地下城中的人
23
6
上班族與家電機器人的溫馨物語《我的妻子不具感情》電視動畫將於 7 月開播
動漫 | 我的妻子不具感情
85
74
《我要【招架】一切 反誤解的世界最強想成為冒險家》電視動畫 7 月開播 前導預告釋出
動漫 | 我要【招架】一切~反誤解的世界最強想成為冒險家~
8
25
《妻子變成小學生》電視動畫將於今年內開播 前導主視覺公開
動漫 | 妻子變成小學生
21
23
電視動畫《蔚藍檔案 The Animation》將自 4/7 起開播
動漫 | 蔚藍檔案 The Animation
59
21
《宇宙戰艦大和號 2205 新的啟程》電視動畫 5 月日本開播
動漫 | 宇宙戰艦大和號 2205 新的啟程
11
4
電視動畫《隔壁的妖怪鄰居》釋出正式預告 今年 4/6 起開播
動漫 | 隔壁的妖怪鄰居
12
1
《黃金神威》真人電影將推出電視劇續作 原班人馬演出今年秋季開播
影劇 | 野田サトル 作品集(原板名:黃金神威)
40
38
槻影《嘆氣的亡靈想隱退》宣布改編電視動畫 小野賢章與久保田未夢配音演出
動漫 | 嘆氣的亡靈想隱退
68
66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