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群募貝果》走訪 2018 學生畢業展,精選 28 組學生動畫作品介紹!

不為什麼 | 2018-07-03 08:51:58 | 巴幣 12 | 人氣 1261

《群募貝果》日前在粉絲專頁分享 2018 畢業展動畫類精選推薦,團隊走訪北中南各地學生畢業展,總共選出 28 組學生動畫團隊做介紹,包含了 2D 動畫、3D 動畫,也提供新人後續的資源參考,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Renata  
https://yt1.pics.ee/7PZKQ
Renata 因為自己的疏忽,失去了摯愛的妹妹Vanessa。每天被內疚感摧殘的她,在決定輕生的當下,想起曾經和妹妹說過有關遺忘森林的傳說。遊戲音效做得非常好!小兵看到一半的時候可是起了雞皮疙瘩,動畫呈現流暢,氣氛節奏掌握地令人入戲,失去妹妹內心的痛苦與掙扎詮釋得非常完美,看完的時候也想喊一聲...Renata!
香菜俠客 Coriander Warrior
https://yt1.pics.ee/7P6E7
這是一部題材非常有趣的動畫,以蚵仔麵線加香菜作為故事主軸,並加入了各種有趣的網路和時事梗,搭配上流暢的打鬥場景,是一部兼具幽默劇情和流暢畫面的優質動畫。


⭐  On Her Way
http://pcse.pw/7PV65
一個看起來活潑的少女,一路上作出各種讓人憤怒的惡作劇,但是當看到最後發現這些看似調皮行為的背後卻都另含深意,結局實在讓人意想不到,是一部看起來幽默輕鬆但結局又讓人感到驚喜的動畫。
花拉拉Blossom
https://yt1.pics.ee/7DYGV
美式風格青澀戀愛作品,音樂氣氛營造非常成熟。故事描述一個發生在咖啡店,關於女主角拉拉偷偷關注著男主角,卻因為膽怯而一次次錯過。裡面訴說著我們心裡的小懦弱、卻又充滿屬於我們的浪漫。

Free or Food  
http://pcse.pw/7V28T
優秀的分鏡運鏡,故事中飽受飢餓之苦的流浪者『Lewis』因食物的香味所誘惑而犯下了大錯,並被警衛逮補入獄。在獄中食物既少又難吃,無法滿足口腹之慾的他起了逃獄的念頭,他突破了牢房、躲過重重難關及獄卒的追捕,阻擋在前的是典獄長,Lewis與典獄長Eric展開了逃獄的最終決戰,Lewis是否能成功逃獄呢?
CHUCHU 奇肯傳說
http://pcse.pw/7TY39
一個沒自信的女孩,將期望寄放在即將誕生的靈獸上,但她的靈獸卻只是一隻胖小雞...在一次巡視任務與兇猛的災獸發生戰鬥,在這場戰鬥中,女孩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這款日系畫風的戰鬥動畫,在人物美術和戰鬥特效呈現都很有水準。


⭐  Robots' Design Academy 機器人設計學院'
https://goo.gl/RT4JRb
故事內容講述機器人學習如何製作具有「人類精神」的創作物,在屢次失敗的過程中,正巧遇上了一位人類的故事。整部動畫的畫風非常精緻細膩,人物流露的情感也相當動容。更特別的是作者利用了unreal engine4來製作動畫,真的是非常佩服!
⭐ Stoker’s Mart ⭐  8Frames Studio八格動畫
https://goo.gl/DC7nMB
因為一盒掉到地上的餅乾的餅乾,米米和黑黑來到一間看似一間沒有人的漆黑商店,經過一連串的惡作劇,黑黑把米米給嚇暈了!不過...好像真的有其他的東西潛伏於此地!整部動畫採用3D場景建模加上2D繪製,與背景音樂搭配得宜,沉浸感十分足夠,讓人不經替米米捏把冷汗呢!

貝努與蓋因 Bennu and Cain
http://pcse.pw/7L3FQ
故事描述貝努在森林裡被好友蓋因追殺,在迷霧中逃竄,意外來到他們曾經造訪的遺跡。在遺跡無路可逃的貝努和蓋因相互廝殺,迷霧中的打鬥不僅營造了緊張刺激的氣氛,追擊過程的一來一往,營造出畫面的高張力,小兵目不轉睛地看完,俯瞰遺跡的那一幕完全被震撼到啊啊啊啊啊啊!
⭐ 弒龍者
https://yt1.pics.ee/7LGU4
【紙飛機】大葉大學多媒體 第四屆畢業展
表面上是看父親為孩子講述一個戰士屠龍的英勇故事。實際上這個戰士就是父親本人,在龍息盾檔、飛爪劍擊的激鬥中,他並沒有真的把龍給屠了,但究竟是發生而是在劍鋒落下前,眼角餘光看見了活潑的幼龍想破蛋而出,所幸揮揮衣袖的離去,畫面中滿溢戰士的真性情與同理心,最後鏡頭回到小屋,父子二人的幸福模樣,溫暖了動畫,也溫暖了小兵本人(淚)。

A Mess一坨糟  
http://pcse.pw/7SE7T
這是個頭髮比長相還重要的世界,但故事的主角卻是滿頭亂髮,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呢?!動畫以霸凌的陰影為出發點,敘述了主角如何面對自己內心的小孩,嘗試溝通、和解的過程。整體劇情緊湊,用頭髮比喻未解開的心結很有意思,小兵看的時候也很好奇,要是自己也在故事中,不知道頭髮會是甚麼模樣(?
SIGNAL
http://pcse.pw/7K7WZ
主角與一群人從小就生活在半封閉的環境,就像是在井底的籠中鳥,只能從空中的洞口看見外面的世界,然而他並沒有因此放棄探索世界的可能,故事的意境與場景營造出很寫實的壓迫感,讓小兵也想跟著主角一起長出翅膀,飛向天際>""<

⭐ 灰鴿傳輸
https://yt1.pics.ee/7UAMF
失夜派對ㅣ臺藝大設計學院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第十二屆畢業展
一部非常可愛有趣的影片,片中郵差碰到一個會隱身的搗蛋鬼,讓他的送信工作頻頻受阻,整部片雖然沒有對話,但是透過各種誇張的肢體動作把劇情展現的非常生動,讓人像是看了一部動畫版的趣味默劇。
⭐ Catch Sgbf動畫工作室
https://yt1.pics.ee/7VJQJ
炎熱的夏天,小茜抱著心愛的蠑螈躺在床上睡覺,赫然發現自己居然深陷於一個像是烤箱的大沙漠中!經歷了各種困難,被寵物蠑螈一巴掌打在臉上後,才發現...原來是場夢啊!整部作品畫風可愛,背景與運鏡處理細膩,蠑螈與小茜的互動也非常討喜。喜歡可愛蠑螈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首席|é t o i l e  
http://pcse.pw/7KQ6X
仇恨與不甘在舞者白瑋的心裡紮下嫉妒的根,最終妒火將白瑋推向失控的邊緣。
一部配音優秀的作品,音效音樂使用上得心應手,故事最終的含意令人深思。
⭐ 久命
https://yt1.pics.ee/7U3VX
主角是九命貓轉世的少年,也是現代[低頭族]之一,他為了滑手機不顧周遭的危險,失去了一條又一條的性命,直到... …
本部動畫融合多種遊戲元素,並結合現代人現況,是一部可愛不失警惕的優秀動畫 !

⭐ 再鬥 丁江 DayDream
http://pcse.pw/7VNJZ
故事內容描述,兩位少女在宛如一面鏡子的水面上,展開了激烈地戰鬥。從一般的拳腳相向至刀槍火拼…打到最後劇情的結局卻出乎意料!整部作品分鏡運鏡精彩,動作場面非常帶感。
庇佑bìyòu
https://yt1.pics.ee/7UXZR
故事是以一位木雕少年做為主角,他以一顆虔誠的心雕刻著神像,而在寺廟裡看見了個損壞的木雕品,便意外的進入了異世界。動畫用了水墨技法創作,呈現出廟宇神靈的莊嚴以及石獅的生命力,劇情緊湊且不失真,值得一看。

燭山  
http://to.piee.pw/7DE2V
作品講述了瓦旦祤-一位守護著龍神廟的男孩去拯救朋友的故事。全片以中國水墨畫呈現,非常少見。小兵看作品的時候對於在水墨筆跡下,人物與風景的線條濃淡變化特別有不同的體會,推薦大家看看這部富有傳統文化的作品,一起欣賞美麗的山水畫與兩位少年的故事。
Answers? 回應
https://yt1.pics.ee/7VDHC
講述一個機械工程師,因為意外失去了即將出世的孩子,為了懊悔而一直坐著製作機械小孩的研究,試圖讓自己的孩子起死回生,卻冷漠了對他關心,和他同樣難過的妻子...

這是一部較為灰暗悲傷的動畫作品,希望大家重視自己應該珍惜的事物,不要一直懊悔著無法挽回的過去,相當具有深度,滿值得細思品嚐的作品

⭐ 月見冰  ⭐  
http://pcse.pw/7TBDQ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多媒體動畫系 畢業製作
「紅豆月見牛奶冰」,一碗來自50年代的定情信物。跟另一半共度了下半生,回頭看才發現是一碗月見冰,訂定了兩個人一輩子的情緣。整部動畫最有特色的地方莫過於是極具復古風的精緻人偶與手工背景!音樂的調性也很搭,會讓人隨著音樂融入劇情中。
⭐ 森  ⭐  老蕭創作之路
https://yt1.pics.ee/7PEBR
故事是描述主角意外墜入時空隧道回到過去,被賦予了拯救樹林的重大使命,背景與細部物件描繪都非常精緻,當時看到這個畫風和場景的營造,真的非常有代入感,迫不及待想再看後續啊(敲碗)!

海老人  
https://youtu.be/SbFi0j1SKT4
故事發生在一間海老人壽司店,每次壽司店裡的客人,總是因為因為限量的蝦壽司「海老」而搶破頭,只有主角不為所動。某次因緣際會下,主角居然把自己盤子裡的限量壽司扔進了海裡!整部動畫以輕鬆的方式呈現,人物的設計十分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GAN University  
http://pcse.pw/6WH9K
肝大的畢業門檻是要 " 完全黑掉 " 才能畢業。這部以設計科系的爆肝生活為題材創作,作品以美式動漫風格呈現「黑色」幽默,非常有梗!讓肝黑掉是每個學生的目標,但一步步變成黑肝的過程,卻看似是體制下的陰謀? Go black or go home.

冒險先生的柯基 Be with You  
http://pcse.pw/75F6S
小莫是隻忠誠的柯基犬,故事描述柯基犬小莫和他的主人鮑伯一同到神秘的洞穴探險,遇見了外表看似可憐,心機卻過於常人的小狐狸陶德,畫風主打輕鬆可愛,但在動畫的一幀一格間,深藏著狐與犬的角力戰,而最令人小兵印象深刻的莫過是柯基各式表情的顏藝展現了!
NEXT 下一個
http://pcse.pw/75WLN
是以狗狗視角出發的作品,故事描述愛狗的主人不幸遭遇車禍,靈魂被死神給帶走,狗狗追著死神跑啊跑的就意外的跑進了冥界。雖在冥界的畫面,流露出一股晦暗的色調,但團隊營造出狗狗的可愛,和它鍥而不捨的勇氣,再加上主人的溫情,宛若夜空中的那顆星,點亮了小兵的心,是具正向溫情的一部動畫!

一夜琴  
http://pcse.pw/7UQP2
故事描述的是看似善惡二元的捕快和女魔頭,在悠揚的琴聲中相遇,究竟捕快追求的正義,是誰的正義呢...?琴聲再奏,是結束,還是新的開端?
作品充滿古風基調與元素,畫面分鏡的節奏非常流暢,最終的決鬥畫面也是毫無冷場,結局也令人相當揪心!
太陽雨
https://yt1.pics.ee/7WG99
「傳說,逢晴天下雨之時,便是狐狸嫁女之日。」以日本傳說為主軸,小狐狸與女孩約定要參加女孩的婚禮做為故事開頭,以短短脫俗的劇情,詮釋出動物與人的羈絆和情感,搭配如童話故事的美術風格,是一部清新帶點感動的可愛作品。

動畫類延伸資源分享
⭐ 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  
https://prj.gamer.com.tw/acgaward/2018/


⭐  Motioner


FB 交流社團

以上內容轉自群募貝果 FB 粉絲專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arygon37
好精采的整理!謝謝分享
2019-03-16 13:29: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