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27 18:01

【試玩報告】聲光效果絢麗演出的作品《雄據三國》即時國戰試玩報告

作者:芙蘭

《三國殺》開發原廠打造的手遊新作《雄據三國》,由6waves代理已於12/8正式上線,目前巴哈姆特上未有看到試玩心得,故寫此篇報導分享試玩想法,讓廣大巴友可一窺遊戲風貌。
 


《雄據三國》採用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三國題材,並在故事上結合新意,帶給筆者跟以往三國遊戲截然不同的感受。在進入遊戲創完角色後,蔡文姬會出來告知,蠻族大軍已經圍住襄陽,匈奴單于劉豹親自攻城,情況岌岌可危。
 

 
 
讓人相當驚艷的部分是,遊戲有生動的配音,而且還是專業的日文配音,由玩起來頗有大作之感。前面提到這次試玩的手遊《雄據三國》雖然是使用大家熟悉的三國題材,但是在劇情變化下了不少工夫。在故事內,筆者發現有諸多名將已在自己麾下,像是蔡文姬、呂布、關羽、張飛、典韋、周瑜等人,真的是各大陣營都有。原本讓人喜出望外,以為有個明星隊時,就傳來噩耗。
 

 
 
義薄雲天的關二哥居然在開局的劇情陣亡了,我們蜀漢不是一直都是主角陣營嗎?雖然近年魏國已由反派轉正,但直接做掉關二哥實在讓人驚訝。關二哥死前,還會感慨「桃園的花凋落了」。
 

 
 
而燕人張飛也好景不常,在關二哥殞落後,竟也追隨他而去。歷史上兩人本身就是死於非命無誤,但在遊戲開頭就這樣給筆者震撼一下,也真的是前所未見的。接下來劇情為何,就不一一劇透了。不過打亂原本三國的陣營關係,還有不一樣的歷史發展,確實讓人新鮮有趣。
 
遊戲有三個國家可以選,因為是《雄據三國》,理所當然的魏蜀吳。
 


 
 
魏國的曹操,穿著碩大的盔甲看起來十分威風。
 
 
 
吳國的……不對,是蜀國。這邊也是遊戲打破筆者對國家的既定印象,由於日本某三國遊戲太紅,一般蜀國的主要配色為綠色,但這邊使用的是紅色。
 
 

 
 
而另一邊吳國,就是用綠色了。雖然有些不習慣,但是看到有遊戲官方融入自己的創意,為三國做些改變是讓人肯定的。
 
令人目不暇給的華麗戰鬥
《雄據三國》是一款主打國戰的作品,因此戰鬥畫面是否豐富暢快,將是決定遊戲好玩與否的重要因素。
 

 
 
遊戲的表現是相當漂亮的,首先是每名武將都有自己專屬的模組,在戰鬥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他們的出招,更重要的是每位武將都有專屬自己的絕招,發動後可以看到華麗的效果演出。
 

 
 
各式各樣的效果,真的是讓人感到精彩萬分,拍案叫絕。
 

 
 
遊戲也有劇情進展,可以看到這邊提到初戰告捷,漢獻帝相當高興,給予大家獎勵。
 

將領人設華麗多元
 

 
 
《雄據三國》的原廠以製作《三國殺》風靡兩岸三地,其一大特色為人設華麗多元,可以在角色設計上,盡量避免了其他三國遊戲中的形象,試圖走出自己的風格。人物形象上,也盡量照顧了男女族群,一般手遊女性角色爆乳露大腿已不稀奇,而《雄據三國》該有的都有外,也給了女性朋友滿滿的福利。
 

 
 
像是以這位關平為例,真的是讓人垂涎三尺的小鮮肉。俊秀的外表與結實的倒三角身材,讓人忍不住想盯著瞧,衣服也是相當大膽的剪裁,看了相當讓人舒服。另外截圖沒辦法表現的是,《雄據三國》有使用最新的Live2D的技術,可以看到武將立繪栩栩如生的隨呼吸晃動,而且遊戲官方在這方面的技術已相當熟練。
 

 
 
以祝融為例,像是這樣長髮又有飄逸配飾的女性角色,必須讓頭髮與配飾都自然的飄動,而且看起來自然一致,否則會露出破綻讓人覺得遊戲人物很假。而這遊戲在這邊的表現,讓人覺得相當真實。而且頭髮與服飾、身體分得很開,並不會有頭髮、衣服黏著身體一起動,讓人覺得技術不成熟的問題發生。
 

 
 
還有讓人要豎起大拇指的部分,就是《雄據三國》在所有武將身上都實裝了Live2D的技術,許多大著此旗號的遊戲,大多僅有在初始幾位角色實裝,後面新出的就沒有了。而且《雄據三國》也為每名武將都安排了日文配音,這點可說是十分用心。筆者其實很不喜歡有配音的遊戲,有的角色有配音,有的沒有,因為這會使得沒有配音的角色,很像是未完成品。《雄據三國》避免了這問題,讓人覺得相當有誠意。
 

策略國戰上線即戰

 
作為一款國戰要素濃厚的作品,國戰的策略表現就相當重要了。在這部作品當中,有非常多的地點遍布中國,上線後可立即攻打,如成功打下的話可以為自己所屬國家擴張領地,相當真實。
 


 
歷史上的大城,則會分成本城及東南西北四部,顯出爭奪戰略要地的重要性。
 
遊戲本身亦提供了專屬自己的主城,讓喜歡經營要素的朋友,可以發展旗下的城池,城池內有民居可以收益金錢,或是能到招賢館去徵招更多歷史名將到自己帳下。
 
 

如果打膩了主線任務或是國戰,遊戲內還有爭戰模式可以選擇,以筆者最快就能解鎖的皇城爭霸為例:
 

 
 
進入皇城爭霸後,要依照自己的官階,挑戰其他主公。


 
隨著自己的官位提升,將可以提升自己的俸祿,俸祿就是每天可以從系統得到的免費收益。而且如果打到頂級,系統還會在右上角列出高階主公名稱,可以說是莫大的榮耀。如果各位巴友想體驗一款,真正即時國戰,聲光效果且美術華麗的三國遊戲,那就不要錯過本次推出的《雄據三國》哦!
 

 
Android版下載連結
 
 
 

iOS版下載連結

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菊花與她的狩獵好夥伴》四週目

|繪圖|陰陽師|SP結緣神外觀|緣游龍舞|

《洛伊的移動要塞》包裝良好的掛機玩法,要塞養成體驗極富風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