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7-08-22 12:00

【試閱】《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作者專訪 被兩光愛神搞得有緣無份的戀愛慘劇

(編輯部)

  這是一個「如果戀愛喜劇之後」的故事。男女主角在國中時期經歷過一段互相理解的事件。升上高中之後,兩人不想再被綁成情侶形象(各自有喜歡的對象),於是表面上演給同學看兩人是死對頭,私底下又是熟知根底彼此吐槽的協力夥伴。這樣的兩人,會如何發展呢?
 
 
  《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是部帶點奇幻、搞笑、感動與戀愛的作品,如果喜歡《笨蛋,測驗,召喚獸》這種類型的作品,本作應該能讓人看得心情愉快。
 

 巧合太多……就是有緣?

  怎麼想都不可能談戀愛的我們,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

  入學第一天早晨,走進空蕩蕩的教室裡,有一位少女比自己更早到。少女聽到聲音,微微轉身,一頭水藍色長髮柔順飛舞著。這樣的場景放在漫畫、小說或電影中,應該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場美好的邂逅。男女主角相遇,兩人就此展開命定的青春戀情……

  然而,下一瞬間,兩人同時失控大吼: 
 「──為什麼妳/你會在這裡!!!」

  懷祐春與余渺渺在國中時期,因為丘比特的詛咒(失誤),使得兩人雖然沒有戀慕之心,卻有著不可思議的緣分,還曾經被迫形影不離地展開同居生活三個月。因為這樣,他們被全校同學視為最佳情侶,懷祐春就算跟心儀的對象告白,也都被當成在開玩笑帶過……簡直成為異性絕緣體了。如今好不容易升上高中,故意選了離家比較遠的學校──可是為什麼還是遇到了啊!?

  為了不讓悲劇重演,兩人靠著國中時期培養出來的良好默契(?),決定在同學面前營造感情不好的死對頭形象,私下則結為同盟協助彼此的戀情。只是,面對來自丘比特的神祕力量,事情真能如想像中順利發展嗎……

 
  • 男主角懷祐春

作者壹一訪問

 
Q.可以簡單介紹《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嗎?
 
簡單說
愛神丘比特有兩把箭
 
可以讓人產生「愛意」的「金箭」➳
可以產生「厭惡感」的「鉛箭」➵
 
而這個故事
就是兩枝箭一起戳到男女主角身上♀♂
所產生的超級慘劇d(`・∀・)b
 
總之就是兩個
緣分堪比偶像劇 CP 卻又始終無法愛上對方的殘念喜劇故事
嗯……大概(?吧
 
  • 不知為何有著鬍子的丘比特天使

Q. ……上面那段話是不是在哪看過?
 
啊啊被發現啦!
因為懶得重想介紹,直接拿粉絲頁貼文充版面被發現啦!
順便宣傳一下我的幼女(剛出生意味)粉絲頁
 
Q. 請老師正經一點!為什麼會創作丘比特這個故事呢?
 
(正經臉) 《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嗎》是我第二本小說。
(正經臉) 我是去年得到尖端大賞出道的,出道作是奇幻冒險類的《謎塔破擊》。
(正經臉) 選擇輕小說這個文類來說故事,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可以自由選擇題材。推理、日常、戀愛、奇幻、科幻……各種類型的故事都可以融入輕小說中,這樣的自由度很適合有各種腦洞,喜歡輪流寫不同故事的我。
(正經臉) 因此──奇幻故事之後,換寫戀愛喜劇也就理所當然了。
 
(正經臉) 最後,以上的廢話都不重要──其實我只是忽然很想寫一個兩光愛神造成的慘劇而已。
 
Q. 一直特地強調正經反而讓人很煩躁……你還是正常好好說話吧。可以介紹一下書中角色嗎?
 
懷祐春:男主角,唯一可以看到丘比特的人。因為常常跟丘比特對話,而被余渺渺認為是沒朋友的妄想狂。
 
余渺渺:女主角,心高氣傲,課業、運動、音樂、美術、什麼都好,就是脾氣不太好的完美主義者。對於自己跟懷祐春之間,那匪夷所思的緣分感到相當不滿。
 
丘比特:史上最廢見習愛神。來到懷祐春面前,並造成了他跟余渺渺無法產生戀慕之心卻又超有緣份的慘劇,究竟他的目的為何……?
 
以及其他若干辛苦的配角們。
 
 
Q. 那麼,最希望在現實中也認識的角色是?
 
當然是丘比特囉。
如果有討厭的情侶在我面前親親熱熱
就可以派他出去徹底毀滅對方的感情!
………………………
嗯………………………
………………………
………開玩笑的啦❤
我怎麼可能會做出那種事情呢❤❤
 
Q. 有沒有那個角色讓你感到棘手
 
真要說的話,應該是女主角的雙胞胎姐姐余曉夢。
她是男主角懷祐春暗戀的對象,卻又是女主角余渺渺最討厭的人。
一開始的設定應該是電波類的怪怪女生,讓其他角色頭痛的麻煩小動物。
但寫到最後已經變成
連作者本人都頭痛的角色。
 
Q. 身為作家,對於未來的自己有什麼期許呢?
 
不貪心。
就三個願望。
 
第一,當然希望可以不斷精進說故事的能力。
 
再來,希望可以成為用顏文字裝可愛的高手(。◕∀◕。)
 
最後,要幹掉(讚數方面)所有的網路分身!
目前已經順利 KO 掉甜點分身了。
哼哼,害怕吧、顫抖吧……剩下的室內設計分身!木工分身!
……還有野生(?食品分身!
 
 
【試閱內容】

第一章 與美少女的天作姻緣!?拜託不要!  


那罐牛奶不偏不倚地倒在我身上。
一秒。
二秒。
差不多可以生氣了。
「──妳沒長眼睛嗎!」
我從椅子上跳起來,抽出衛生紙擦拭身上的牛奶,喊叫吸引了周遭同學的注意,視線開始慢慢往我身上聚集。
我知道自己本來就引人注目,不是因為我特別優秀、特別帥……
而是因為我頂著一頭金橘藍三色漸層的奇怪髮色。
這個髮型,使我渾身上下都是爆棚的輕浮感,走在路上常常有女生用防備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是隨時會伸出魔爪的色狼。
雖然輕浮的印象讓人困擾,不過這次倒是可以按照這個形象發揮下去。
我伸手抓住快要走開的她,語氣輕佻地開口:「喂~美、美女~撞到人連對不起都不會說喔!」
儘管叫美女時尾音有不為人知的顫抖。
但賭上生命安全的演技,我還是給自己打了高分八十七,再來就看她了……
被我抓住手臂的人把臉轉過來,然後露出無懈可擊的囂張笑容。
她的右手,無聲地伸向我還搭在她左臂的手──然後──狠狠掐了我的手背一下,又迅速縮回。
!!!
「呵,真是不好意思。誰叫你腿伸那麼長絆到我──我還沒怪你浪費我的早餐呢!」
她滿臉不屑,提高聲量回應我。
現在,全班的視線都集中在我們身上了。………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相關資訊

 
書  名:《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
作  者:壹一
插  畫:水々
出  版  社:尖端出版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7 年 8 月 11 日

 

直到中了丘比特一箭

14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

標籤:

#試閱

相關新聞

留言(24)

猜你喜歡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40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13
7
【試閱】《因為女朋友被學長NTR了,我也要NTR學長的女朋友》復仇系戀愛喜劇
動漫 | 因為女朋友被學長 NTR 了,我也要 NTR 學長的女朋友
27
18
【試閱】《片桐!妳擋住巨乳了!》勇者無懼的反套路戀愛喜劇
動漫 | 片桐!妳擋住巨乳了!
20
17
【試閱】《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上班族×JK 心跳加速的同居戀愛喜劇
動漫 |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0
82
【試閱】《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同居美少女全是變態的戀愛喜劇
動漫 | 就算是有點色色的三姊妹,你也願意娶回家嗎?
0
4
【試閱】《中古貨也想談戀愛!》太妹×宅男的非常識戀愛喜劇
動漫 | 中古貨也想談戀愛!
0
60
【試閱】《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甜蜜卻又讓人焦急喊救命的戀愛喜劇
動漫 |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19
28
【試閱】《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學妹探索學長的「每日一問」戀愛喜劇
動漫 | 回答我吧!關於學長的 100 個問題
26
12
談戀愛是需要動腦的《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作者木几訪談及小說試閱
動漫 | 這不是推理,只是青春戀愛喜劇
0
29
【試閱】《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嬌羞美少女異國校園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不時輕聲地以俄語遮羞的鄰座艾莉同學
47
39
【試閱】《請收下我的第一次。》徜徉在反差當中令人血脈賁張的戀愛喜劇
動漫 | 請收下我的第一次。
0
11
【試閱】《一房兩廳三人行》三人共譜溫馨的居家戀愛喜劇
動漫 | 一房兩廳三人行
24
14
【試閱】《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青梅竹馬幫我向初戀對象復仇
動漫 |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13
6
【試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當街頭最可怕不良少年遇上弱視女高中生的戀愛喜劇
動漫 |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0
11
【試閱】《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臉紅心跳的百合戀愛喜劇揭開序幕
動漫 | 與其喜歡他,不如選我吧?
34
18
【試閱】《萬代同學的遊戲時間》滿滿玩心的高甜戀愛喜劇登場
動漫 | 萬代同學的遊戲時間
15
28
【試閱】《四百二十連敗女孩》好人卡連環收的另類青春校園戀愛喜劇
動漫 | 四百二十連敗女孩
0
20
【試閱】夜色中的異能一族《黑之夜魔》戀愛喜劇輕小說登台
動漫 | 黑之夜魔
0
28

早瀨優香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